我和3岁儿子15天环岛游台北-清境-垦丁-台东-花莲-宜兰(2016年陪你走世界第三站之台湾)

开心 (广州) LV.3
2016-05-03 17:57 1255/11
  • 出发时间/2016-04-13
  • 人物/带小孩

台湾游准备工作

1月开始计划出游,原定是和朋友一起去济州岛。下载了韩国各种APP,也看了一些济州岛的攻略。不记得是哪一天突然决定带小朋友先去讲国语的地方,那就台湾吧。怀孕后就没有出远门,这次攻略真是准备了好久。2月确定旅游地点为台湾,开始关注机票,因为孩子3岁,直飞是必选项,南航和海航都有,海航的机票便宜很多。南航是下午一点到桃园,海航是下午四点多到桃园机场,考虑要给自己一些时间去陌生的城市找到酒店,决定坐南航飞机。如果是年轻人或者多位家人出行,可以考虑去香港坐飞机,据说来回500多人民币,非常便宜。我们这次定的南航来回一千多,我和儿子两个人2846,我觉得蛮便宜的。定机票的时候,还没有辞职,也还没给儿子报名幼儿园,时间都是我估计的,4月13日出发,4月27日回来。或许命运安排,在旅游前和旅途中都是惊喜不断。4月6日,省一级公立幼儿园摇号中签,非常幸运并且和行程没有冲突。4月12日,离开公司,用一年的时间把手头项目收尾差不多,也算没有太多遗憾。
     台湾行,一直以为会和好友同行,两个孩子同年也是好朋友。结果,好友户口不在广州不能办理自由行,要办台湾体检的那种费用贵10倍,而且要从香港走,好友考虑再三还是放弃了。中国有四十多个城市可以办理台湾自由行,去台湾需要去公安局办理台湾通行证,类似香港澳门的通行证通行证,半年有效。除此之外,去台湾自由行还需要入台证,这个证办理需要最麻烦的一份资料是银行定期存款证明或者是年薪13万以上的收入证明,入台证210元一份。去台湾还有一个蛮好玩的资料要提交,叫家长同意书。这次能顺利出游,感谢家人的支持,其实爸妈、公婆、老公都不支持我带孩子去,毕竟太小了,但是我坚持要出去玩,他们没有太多的干预。感谢老公在家长同意书上签字,呵呵!2月22日定的机票,想着还有一个多月,会有妈妈带宝宝同行吧,结果就是问了几个家里都不同意,最终咬咬牙,相信我和儿子可以的,母子俩出发。走之前,老公对儿子说,好好照顾你妈,把她带回来(有点煽情吧)。我和小果说,我们两要去台湾玩,需要互相照顾,有问题吗?儿子仔细询问什么叫互相照顾后,很认真的说,没有问题。就这样,我们带着家人和朋友的担心、祝福出游。
      有些朋友喜欢走到哪里,再去找吃住行,我喜欢在出门前找好住的地方,火车和汽车的线路。从2月23日开始,我大量看攻略和网评,最终选的路线是台北(2)——清境(3)——垦丁(3)——台东(2)——花莲(2)——台北(2)。这条是亲子游的线路,情侣选择这条应该会比较无聊。这次住宿的地方,我和儿子都很满意,都是提前看了评价非常好的。
      台湾住宿看了Agoda,Booking,蜂窝,去哪儿,Airbnb,大鱼,自在客,我最终只在自在客定了一次房,其他都是用来看评论的,然后我直接发邮件和民宿老板或者是酒店联系,这样价格会优惠一些。最有趣的是台东的民宿老板,听说我们来至大陆,给了很低的价格。在台湾,百度地图也是可以用的,大众点评也是可以用的,找吃的地方,可以结合这两个App使用。台湾高铁提早28天定可以有折扣,下载台湾高铁APP可以订票。台湾台铁要在网页上订票,用护照号码定。公交车可以下载iBus查看你要坐的公车。
      15天台湾行花费大概12000人民币左右:机票2846两人来回,台北新驿一馆两晚住宿3847台币,清境绿园住宿三晚977人民币,垦丁张船长住宿两晚4400台币,夜宿海生馆一晚两人3470台币,台东旅游民宿两晚320人民币,花莲微风晴园两晚住宿700人民币,天成酒店两晚住宿6800台币。高铁:桃园台北125台币,台北台中630台币,台中到左营630台币。台铁:枋寮台东216台币,台东花莲343台币。取现2万台币,回来还有9000台币,主要是吃饭还有悠游卡的消费。纸箱王吃饭572台币,老英格兰庄园250人民币,其他的比较零散。
       出发前一晚,猪爸爸让我做一个卡片,上面写上联系方式,放在儿子的书包里。在出发前他教儿子,如果找不到妈妈,去找警察叔叔,然后把卡片给警察叔叔。好吧,他一直是比较焦虑和细心的人。

精彩故事马上开始:

4月13日台湾第一天(台北)

从凌晨开始就注定是惊喜。睡到半夜被巨大雨滴敲打窗户的声音吵醒,我的天啦,广州狂风暴雨,电闪雷鸣,眯着眼睛看广州台北天气预报,雷阵雨,除了雨还是雨。百度没告诉有台风,这是比较放心的。小果奶奶和爸爸一边收衣服一边担心,有台风了,今天走不了。妈妈我只能安慰自己,广州经常是晚上暴雨,白天就天晴。早上七点的闹钟,迷迷糊糊赶紧把小果叫醒。
计划8:30要出门,妈妈生怕落下啥,检查清单好几遍。最后,八点五十,拖着箱子,背上行李,出发前往机场。天空放晴,老祖宗保佑飞机不会因天气延误了,心情开始大好。

九点五十到机场,时间有点紧张,看到南航国际班次排队的场面,时间更紧张了。询问几个机场工作人员是否有更快的方式办理登机,回答都是让我继续排队。还好我天生就好奇总有更快的方式吧?东张西望的时候发现附近一男生的伙伴让他别排队了,去了附近几台机器那。幸运的是今天小果爸爸和奶奶送到机场,原本还想是不是到门口就好。我也去机器上试试能否打印登机牌,我操作不行,工作人员操作也不行。南航工作人员让我带上孩子去快速通道办理,哇,排队人是刚才十分之一。轮到我的时候已经10:30,45分不能办理。当工作人员说我入台证黑白的不行,瞬间傻眼,还被告知机场外面的酒店才有打印。协商一分钟没结果后,我决定博一下。小果交给爸爸后,我疯狂跑去酒店,只有一个信念--今天要如期出发。现在都还记得在打印店操作电脑手是抖的,满头大汗,30元一张,问五分钟跑的回去吗?工作人员说可以,并祝我快点,其实不知道是否还赶的上,还是尽全力在跑。各种插队和VIP、绿色通道,我和儿子总算两人气喘吁吁坐在飞机上。

儿子的第一次飞机体验不错,空姐姐给饮料、面包、午饭,还有动画片看,快下飞机的时候果说下次还坐这个飞机。

来台湾之前把酒店和火车票都订好,桃园机场预留一个半小时办理取钱和手机卡。ATM机器退出我的华夏卡时,我又傻眼了。特地去办的华夏卡,这次身上只有四百人民币。换了四百人民币后,先把手机卡办好,小果吵着要和爸爸视频,700台币15天不限量。在机场又找了三台机器尝试还是不行,只能进台北再想办法了。坐接驳车去桃园高铁,肯定已经错过原来订的票,还好天生淡定,遇到啥情况再说吧。高铁补了30台币后,所有都走特殊通道,无法识别旧票的好处。

台北火车站类似广州火车站,地下通道四通八达,我和小果看了几次地图加上问路,总算找到Z6出口。一看几十个台阶有点晕,扫地的阿姨过来告诉我们前面有电梯,好吧,很热情,我知道那个电梯上去路面要走一段路,还是感谢阿姨让我选择坐电梯,抬几十斤行李上几十个楼梯我估计会累趴。

下雨天,我和小果的专业装备都是防雨的,牛吧!大爱我的行李箱,把我的包和小果包都驼好好的。台湾人指路方式我喜欢,在机场时候问柜台告诉我这是第一个柜台,你走到前面第三个柜台,现在找旅店,交警叔叔告诉我,你等小绿人的时候过去,现在这是第一条街,你到第二条。
小果宝贝长大应该情商比妈妈高,在机场时候说出来旅行真好,我们下次还来,当时我头发乱蓬蓬一脸汗。雨天走在路上寻找旅店,小果说,下雨天旅行也蛮好玩的。妈妈真是觉得很暖心,这一路波折没影响你的心情。旅店门一开,小果说到家咯!前台姐姐听了很开心,回了小果一个惊喜,现在是他的大爱。

旅店虽不大,方便整洁,新驿旅店台北车站店。晚饭征求儿子意见吃面,前台甜妹妹给画了附近地图。我和儿子开始在大街小巷找ATM机器,不记得试了多少家银行,好饿了,决定先吃碗牛肉面。味道一般,可小果说很好吃,明天再来。他被辣的伸舌头,也不知道是真喜欢还是让妈妈觉得旅途一切都美好。
        回旅店路上决定多走一条巷子逛逛,结果是最英明的决定,终于在一家7-11取款成功。我和儿子都好开心,拿着钱准备去买冰淇淋咯!旅店隔壁就是全家,非常方便。全家超市服务好到爆,我们犹豫要不要买它的焦糖布丁冰淇淋,小哥哥送了一满杯给我们试试,担心我们不吃的话买了浪费。他说给小果尝下,我以为就给舔一口。

台北机车很多,但是没有过马路很惊险的感觉,机车和汽车一样看灯行驶。

台北第一天,惊喜不断,宝贝甜甜入睡!

4月14日台湾第二天(台北)

今天让小果睡到自然醒,10:00起床,11点下楼全家超市各自选择自己中意的早餐,结果两个人都不喜欢吃。茶叶蛋、肉包、鸡肉饭、皮蛋瘦肉粥,看来母子两都不喜欢包装的速食。出门前,前台姐姐给了小果两个凤梨酥,小气的不肯分我吃。
12点我们决定先去中正纪念堂吧,买了悠悠卡出发,从现在开始每次刷卡小果要求自己操作。台北车站到中正纪念堂两个站很快,今天小果的纪念章本子开始发挥作用咯。

今天台北继续昨天的天气,一会雨一会太阳,专业防水服没问题。到国家剧院小喝杯牛奶吃块栗子蛋糕,没发现附近有吃的就这样午餐吧。

整点有士兵换岗,母子两冲冲冲上楼,还好攻略做的好呀,看到那长长的楼梯,我们从后面上电梯。士兵一动不动站在,果问是假的吗?我说是真的。过一会小果前来禀报,是真的也,我发现他眼睛眨了。小果喜欢看阅兵,以后各种旅游有士兵的都纳入行程。

看完换岗,妈妈计划去袖珍博物馆的,儿子发现有火车展,好吧,行程临时调整。小果很会发现新鲜玩意,找了一台机器自己做纪念币,还挺好玩。还买了三张明信片,一张送自己,一张爸爸,一张亦晗姐姐。

火车展里玩了两小时,大多数模型,加一些体验区,出来时候非要买火车头,妈妈说台湾只能买一个玩具,家里很多火车头。晚上和爸爸视频马上报告,今天买玩具妈妈生气了。列车长的时候,照相可不情愿了,他说这不是警察。妈妈对搭积木啊轨道啊不专业,结果我们两母子只会玩最简单的轨道,什么桥梁隧道转台只能羡慕看别人玩。

看完展会已经五点,好像去袖珍博物馆的来不及了,捷运上决定转站101,去吃下米其林三星的鼎泰丰,很幸运在人潮涌来之前拿号,五分钟进去,两人给了四个位置,拿号时候专门问是希望宝宝坐旁边还是对面,服务超好,甜甜的笑一直出现在用餐期间。招聘小笼包、水饺、排骨饭、汤圆、西红柿蛋汤,都是广州酒楼常备点心,这里味道还不错,小果吃了四个包子。服务,还是服务,都很漂亮笑的很甜美。

吃饱饭,儿子说再逛逛呗,看看夜景。担心瞬间上101,耳朵会不舒服。妈妈上网找攻略怎么去35楼的星巴克,结果人家下班了。本来想回去休息了,小果坚持要上楼,找了一家日本料理。绝对是花钱坐那,茶不好喝,蛋糕不好吃,最低消费和登顶价格一样。还有一个插曲,36楼意大利餐厅不接待我们,说小朋友太小,小不悦,儿子没影响他继续找上楼的心情。

回来台北车站已经比较熟路,儿子看到兔子警察就像看到他老朋友似的,小激动开心。今天觉得很欣慰的一件事:在捷运上只有一个位置,我让小果坐,他一坐下发现妈妈没位置,马上站起来说妈妈你坐。

猪爸爸交代在城里赶紧多取些钱,结果又悲催了!注定这次旅行要省钱,昨天可以取款的机子也无法识别了。
台北第二天,晚安!明天前往清境农场!

4月15日台湾第三天(清境)

今天前往清境农场,很早就定好台北台中高铁10:24,要赶最后一班12:45无缝接驳巴士去清境。
7:00起床收拾东西,果8:00起来,今天母子两速度可以,9:00下楼。还是不死心去了7-11取款看看,依然无法读取,没钱再说吧!全家买两瓶鲜奶,昨晚打包的炒饭叮下,早餐搞定。高铁买了一张票,车厢位置好多。小果一路照顾他的熊猫,50分钟就到台中

一个小时后巴士才出发,刚好可以吃午餐,很可爱的熊猫餐,空心粉小果喜欢,我自己吃了份沙拉太大了还打包。吃的饱饱的准备出发。站台有的士司机拉客,告诉我们如果晕车要带袋子,坐的士舒服,带孩子坐大巴很辛苦,清境山路不好走,还问带梅子没。司机问我为什么不选择包车,我说来了什么都不熟去哪找司机,公共交通可以询问的人多。他说那是你们不相信我们,好吧,也是其中一个理由。从南埔往清境的路真是不好走,果一路睡觉,如果不会坐车的真是会吐。还好我们坐车没问题,我只是有点晕,儿子一路睡。14:40就到了。

下车那叫暴雨呀,虽然旅店就30米距离,还是一身湿答答。山上的民宿和餐厅服务都比较一般,买菜什么他们都要去山下,这里的山路十八弯,我房东一周采购一次。山上冷好多,我们两赶紧穿上毛衣。看着暴雨和大雾,想着下午估计出不去了,房东推荐的英格兰庄园下午茶需要走十分钟。旅行就是不断有惊喜,看了一小时动画片,雨神奇的停了,美丽大山露出来。很美!

英格兰庄园的下午茶真的错过时间,小果有些失望,看看明天后天是否再来。我们商量下决定去纸箱王主题餐厅,不过山路小车嗖嗖的在旁边,请房东小弟帮忙开车送过去。刚到纸箱王就开始下雨,回来的时候电话房东小弟可惜车子下山了,所以我们就落汤鸡了。小果一边走一边说好累,路好黑,鞋湿了,后来我们就数数回家,数到100。纸箱王餐厅什么都是纸做的,还蛮有特色。

希望明天好天气,青青草原见绵羊!
清境,晚安!

4月16日台湾第四天(清境)

昨晚睡觉前看了天气预报今天小雨,决定不调闹钟,顺其自然。早上醒来八点半,打开门一看,哇,光芒四射!赶紧把果叫醒,昨天我们许愿今天太阳公公出来,小家伙一听出太阳了,马上起床。不记得旅店早餐是九点还是九点半结束,两人刷牙赶紧去吃早餐,有白粥和可口的配料,小果还做了椰奶吐司,晚上回来的时候消灭的。早上小插曲,九点半就可以出门的,想着小果两天没臭臭,不知道是有点水土不服还是上火,益生菌来的时候早早准备好,折腾了一个小时,十点半出发。

从旅店走到公交接驳要十分钟左右,还是爬坡,这是不太方便的地方,每次回来也要这样走,山路车道小,没有人行道。今天接驳公交包车,只有我们两等车,小果一直观察交警叔叔,叔叔过来问他是不是想和叔叔说话,其实没有话说。我们今天去青青草原,和绵羊亲密接触。门票200+20,来台湾都是几百几百很不习惯。走到一半发现他的熊猫没带,他闹着要回去,和他说好如果回去拿,还需要两个这样的路程,他想了想说那明天再带熊猫出门吧。生活没办法十全十美,学会允许有遗憾有缺陷继续向前。

刚进门我们就开吃,买了竹筒饭、鸡扒和羊奶,来了两只猫咪,果说一只是猫小宝,它们很喜欢吃鸡趴,一直呆在我们身边。

吃完点心,小果说要看望远镜,还是他提醒我要投币的。

我们买了两盒饲料,现在还没喂完,下一个牧场带去继续用。小羊好喜欢吃草,不停在啃草。饲料放手里,绵羊会舔走,小果开始有点紧张,多喂几次就好了。绵羊的毛软软很舒服,就是满草地都是羊臭臭。小果一直要挑战草地陡坡,摔了也不痛,就放由他在草地上跑来跑去,晚上发现脖子晒红了,没想到今天这么热,不过晚上还是凉的。

几匹马停在那可以骑,小果选了一匹他喜欢的,我们绕着走了一圈。小马一边走一边拉臭臭。

绵羊秀是一位八十岁的牧羊人割羊毛,我是被惊到了,他有八十岁!

还有一个观山牧场和骑马秀,去的路上小果选了豆干小吃和玉米,我跟着儿子品尝各种小吃。天一会暗一会亮,在观山牧场很多风车,小果想每个都数数,我就坐着等他慢慢的摸完每个风车,距离我还是蛮远的,猪爸爸如果看到肯定不放心加不相信。骑马秀是蒙古人表演,从小就在马身上,觉得马和人已经是一体。

下山就悲催了,如果要坐接驳公交,我只知道在早上下车地方,司机说五点最后一班,我们要走的时候在观山牧场已经四点半。和儿子解释了一下时间来不及,他同意我们步行下山。其实他很想回去早上进门那里找两只猫咪,下午说了几次,我只能告诉他现在遇到的问题,和他一起商量解决办法。有个导游带着团员说下完这个台阶就到了,好吧,我们就跟着走,到了才知道487个楼梯,小果中途停下来休息,捡了两个石头,说一个给爸爸一个给奶奶。网络无限量的好处是随时和他爸直播。

真的走好久,下完台阶还走了很久,路上看到一个民宿之前想定没房的,决定去吃餐饭,好便宜,250台币,肉丝蛋炒饭、鸡汤、高丽菜。风景也不错,看到了日落。

昨天纸箱王用餐送了瑞士花园门票,规定是今天要消费,征求小果意见后决定明天去,问了售票处我们的票明天可以。这里的7-11还有免费照相的玩。十分钟的路从瑞士花园到旅店,小果不想走,他一直让我打滴滴,台湾没有滴滴。问了的士起步要两百,还是走路吧。这几天小果想花钱,我都说我们的卡取不出钱,要省点用。路上他有些怕黑,抱他走几步后让他找旅店门口的7-11,他就很高兴的自己走了。

今晚有月亮和星星,小果问月亮怎么一直跟着我们走,她没有脚呀!
明天又一个好天气,晚安,清境!

4月17日台湾第五天(清境)

今天继续天晴,早上睡到自然醒9:00,和小果洗刷后继续做椰奶面包,喝粥。房东阿姨帮忙把衣服拿去晒,还交代了明天怎么坐车离开。
早上小果看动画片,我继续洗了些衣服,中午12点准备去第一天错过时间的老英格兰庄园。这个房子据说房主花了9年时间建造,很用心,估计也是圆自己一个梦。点了儿童套餐和牛排,1200台币,有点贵,关键是我不喜欢吃,小果也没吃多少,他是喝柠檬水喝饱的,整了两大杯。牛排7分熟觉得太红,换全熟还是觉得不好吃,小果吃了一块,我一块都吃不下。视频和猪爸爸说吃了比较贵,他说没事,听起来很豪爽,刷娃滴卡呀!餐厅姐姐看我们都没吃,问我们是不是不喜欢,我说不怎么好吃,儿子和姐姐说吃饱了,好吧,我儿子比较会说。

英格兰去小瑞士要走二十分钟,上坡而且没有人行道,我们两决定在路边拦顺风车,我和儿子说别拦的士哦,要200元,哈哈,我们身上没多少钱,他就一直重复着,黄色滴滴不拦太贵是吗?很想像小黄人一样有人载我们一程,可惜没拦到,后来问附近保安有公车,我们就乘坐公交上山,好像是1元。上车小果总结:我们可以不用拦车了,也不用花很贵的钱坐的士了。好吧,妈妈带你穷游,在清境的ATM还是没找到能识别的。
瑞士花园门票是吃纸箱王送的,门票是120元。里面有风车和一些花,人不多,很休闲的玩了一个下午。

我们开火车,在草地上捉迷藏,玩热气球逃跑游戏。不知道是不是人少的太没事做,负责厕所清洁的大叔一直在那拖地,我们去了,他还在旁边拖呀拖。

傍晚下小雨了,盖上帽子赶紧回家,买了两个摩丝汉堡,两个茶叶蛋和两根香蕉当晚餐。回家路上因为遇见小松鼠,小果觉得路程没那么远了,问松鼠有我们这样防雨的衣服吗?问小水沟的水怎么去大海找妈妈?很快到家咯,准备早点休息,明天去垦丁

清境很眷顾我们,听说已经下雨一个月,这两天都放晴,明天继续下雨,谢谢你,美丽的清境!

4月18日台湾第六天(清境——垦丁)

一早七点就起来收东西,困的有些晕,昨晚被淘气果吓了很晚才睡,洗完衣服12点多睡下的时候听见悉数声,起来开灯检查,发现窗户开的老大。小果把窗户打开我不知道,可能猫咪在外面走动。民宿很安静,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们住。
起来发现暴雨,赶紧看天气预报,九点多雨会小些,马上决定坐九点多巴士前往台中高铁。果然最后出门的时候雨小了,可惜等车五分钟雨哗啦啦的。遇到一家三口等车,居然昨晚住隔壁,呀真是不知道,要不小果可以和弟弟玩。小弟弟伸出手和小果握手,果气鼓鼓的不理,后来车上问他气什么,他说下雨了。小果属于慢热型,后来和弟弟玩很好,在台中高铁站一起吃便当,弟弟去买票了还一直要去找弟弟,希望后面还会遇见。

昨晚没睡好,一上高铁就想睡,让小果自己看杂志,还蛮认真。路上就放晴了,旅途波折多,天气还是很给力的,希望一路好下去。

早上九点到下午五点几乎在车上,还是蛮累的,到了垦丁小湾,民宿老板找了车接我们。趁没天黑赶紧去玩会沙,这里沙子里很多小贝壳和石头蛮好看的。

垦丁呆三天,入住船长民宿,装修很用心,很漂亮,儿子很喜欢床上的小熊。附近没什么吃的,晚饭肉燥饭加文蛤汤,很便宜140台币。晚上泡泡浴,希望把有些小感冒泡走。

晚饭后去7-11买水果,试ATM后我和儿子在街上大笑,两个人傻不拉叽的,原来卡插反了,哈哈,我们有钱了。
明天入宿海洋馆,海边走走。
晚安,垦丁,我喜欢这个地名!

4月19日台湾第七天(垦丁)

炎热的海边,小果一醒就想去玩沙。今晚夜宿海生馆,我得收拾行李寄放船长家,明天回来再住。打开窗户就能看见海,这里的海很蓝。
真的是非常热,一年没感觉过这种热了,风也非常大。船长很热情,一直交代我们怎么坐车,明天怎么回来。早餐送的是7-11券,今天和儿子吃的挺饱:牛奶、茶叶蛋、肉包、香肠、酸奶。儿子在7-11听着音乐摇滚,吃饱了说走不动休息了好一会。

在厦门呆了八年,对垦丁的海很亲切没有很惊艳的感觉。垦丁不是很繁华,不过这里的水蓝,旅游的人也不会很多,可以说少吧。朋友强烈建议这个时间来不是旺季,应该是正确的,所以这次去哪都舒服不会人挤人。小果喜欢玩沙,可以一直玩沙,要去下一站的时候提早告诉他,一般他都不会赖着不走,这是我比较省心的一点。准备下沙滩的时候一小哥友情提醒我们要穿好外衣,风沙吹的痛,谢谢小哥提醒,我们两穿着外套防风防晒防水,不过吹到脸上还是挺痛,所以我们被风玩。风大的我都有点担心小果被吹走,还好给他被个重书包,呵呵。沙滩上没几个人,问了遮阳伞老板可以坐伞下玩吗?回答要收费,算了,自己打伞吧。玩了好一会,其中一个老板来叫我们去伞下玩,还是很感谢的。

准备搭车去恒春找小吃,然后去海生馆。临时上网找美食推荐,去了恒春老街吃咸米糕,喝阿伯绿豆羹,手工蛋卷,木瓜牛奶。本来还有一个烤鸡据说很不错,老板要三点半才开张,来不及去海生馆,只会放弃美食了。在车站,儿子又发现做纪念币的,台湾怎么这么多diy纪念币,大陆没见过还是我太久没出门。公交上一个小插曲,一个车站乘客下车了,车要走的时候几个大学生模样的慢吞吞说也要下车,司机说这里是上坡尽量快点,结果其中一个外国学生说找不到卡了,站门口找半天,然后回位置找,全程慢吞吞,司机一句不耐烦没说,他们下车还说再见之类的。对自己的孩子,我也要允许他慢慢来,孩子六岁前在探索,我们要给他时间,龙应台的那本书名还是很有感觉的。生活中,人们好像越来越没耐性,排队不耐烦,飞机延误不耐烦,会议没结束不耐烦......

四点夜宿海生馆的集合,晚上活动好多呀,我现在脚是酸的。先讲解活动安排,包括晚上怎么打地铺,然后逛世界水族馆,从46亿千年前地球出现开始一直讲到现在。有3D恐龙看,小果最喜欢恐龙了。晚餐很不错的自助餐,沙拉好吃,饭和菜都OK,我和小果都挺饱。宝贝有点流鼻涕和咳嗽,早上喝了盐水,晚餐吃了好几块橙子,他说不用看医生没问题,那就靠抵抗力吧,他爸知道肯定心疼。

晚饭后参观后场,就是平时饲养员呆的地方,可以喂水母,可以摸水母,拿南极虾喂热带鱼,小朋友很喜欢这些体验。

接下来的环节我是比较冒汗的,自己做纪念品,用橡皮泥。我没有啥艺术细胞,儿子也从来没买过给他玩,结果就是我们做的恐龙、兔子和汽车,我说不太好看噢,他说不会呀,对自己的作品满意。

然后开始打着手电筒去看动物,小果可多问题问导游哥哥了,不管什么问题他都静静听小果说完,然后回答他。哥哥,你的手电开关在哪里?哥哥,象鱼可以吃下怪兽吗?哥哥,你为什么有两个手电筒?哥哥,接下来你带我们去哪里?很高兴看到儿子积极的提问。

睡觉时间到,我们选择在巨型玻璃缸旁边,小果问哥哥要和鲨鱼睡一起。感觉很奇妙,鱼在旁边游呀游。明天七点要起来去潮间带,活动好满。
        晚安,鲨鱼!

4月20日台湾第八天(垦丁)

时间好快,出门已经八天。昨晚夜宿海洋馆,小果秒睡,我听着哄哄的水过滤机器声音也睡着了。妈妈送小果两样礼物还是比较自豪的:1、不晕车,怀孕时候天天打的,司机说你宝宝以后很会坐车,果然哦!2、睡眠好,婴儿时期小果睡前需要摇呀摇唱歌之类的,为此猪爸爸没少责怪我们,可是现在很自豪的说小果睡眠超级好--不挑床铺不怕吵。听说睡眠好还能助长个。有这两法宝,旅游障碍大大减少。
睡觉前看看身边的鱼儿游呀游,海生馆黑漆漆的有一点点小害怕,半夜保安叔叔头带矿灯两次从我旁边巡逻走过。导游介绍鲨鱼有好命和苦命两种,昨天拍的静静趴着睡觉的鲨鱼是好命的,它可以不需要靠游动来让腮鼓动也就是呼吸,另外一些鲨鱼睡觉也要不停的游呀游,一生都需要游动不能停下。如果睡眠不好的,海生馆有提供耳塞。一个晚上我几乎每个整点都醒,担心睡过头,我和小果躺那成风景线。早上六点多馆内开了些灯,鱼儿们可以很清楚看见。七点我喊小果,鲨鱼来找你了,和你打招呼呢。果立马翻身起来,第一句话是:哇,好美呀!我们选的位置真的很不错哦!

夜宿海生馆今天还有活动安排,吃完早餐,有专门的一场喂鱼欣赏,然后去潮间带找生物,之后再普及一下海洋知识。结束活动可以继续在海生馆玩。饲养员在很大的鱼缸喂鱼,画面好美,有条石斑今天胃口不好,游来游去的。昨晚夜探企鹅睡觉,原来企鹅睡觉是站在而且歪头歪脑的很好玩。有些睡不着的企鹅就更可爱了,站在饲养员每天进来的门口等着,这一等要15个小时哦,有够贪吃吧,等累了就趴在门上等。每个企鹅有手环,饲养员喂的时候要登记,因为企鹅太喜欢吃了,吃完又去排队,不登记的话会有些没喂到。

潮间带寻宝,走在珊瑚礁上,看到小鱼,寄居蟹,海参。小果喊导游哥哥,我发现黑黑的尾巴像蚯蚓的,是什么啊?我也是第一次知道那是海参。

活动11点结束,我们去逛了台湾水域和珊瑚王国,海底隧道很漂亮,饲养员叔叔在清洁玻璃,小果一直跟着和他打招呼。海生馆的配套服务还是不错的,有免费的热水和直饮水,有免费的行李寄存,有免费的手机充电上锁柜。在广州长隆这三样是没有办法享用,会尽可能让你消费。海生馆吃饭也不贵,我们今天中午在里面午餐,238台币。今天刚好有残疾学校的孩子来参观,有些是身体残疾有些是智障有些自闭症,陪同的有老师和社工,我和小果简单说明了一下这些哥哥姐姐,慢慢让他理解吧。

海生馆门口有戏水池,水看起来很干净,工作人员说有循环的,小果玩的可开心了,垦丁海浪比较大不适合小朋友下水,刚好可以在这里玩。

回恒春等公车的时候,有拉客的人来劝说包车,小果说还是坐公车吧,结果他的帽子被我们遗忘在公车上了,为此我郁闷了一路,小果安慰我没事他的衣服有帽子,好吧,小气的妈妈。猪爸爸说人最重要,什么都可以丢掉没关系。
原本计划去白沙湾或者南湾玩沙,小果一心想着回船长家,考虑到垦丁交通不是很方便,决定缩减行程,民宿门口玩沙,晚上逛垦丁夜市。7-11的冰淇淋好大个,网上热荐的酥鸡品尝下还好吧,再来一杯凤梨牛奶。这几千公里,菠萝变凤梨。

晚上去夜市,应该之后不会再逛夜市,不适合小朋友。大部分小吃是炸的,很多小工艺品我们没逛,酒吧没逛。找了一家馆店解决晚餐,买了珍珠奶茶、西瓜、莲雾、木瓜。目前没有感觉水果很好吃,继续走看看后面能否有惊艳的水果味觉。在夜市和小果玩了一局枪打气球,才中两个,不是强项。以后猪爸爸带我们出来玩,要租机车,看别人骑机车玩好多地方。房东太太可好了,我们实在磨蹭,七点多还没出门,她用摩托载我们去垦丁大街,小果说好舒服呀!今天民宿偶遇武汉来的小男孩比小果大一天。

垦丁经常别人对你笑的时候,还是会被吓到的,一张嘴血口大牙,嚼槟榔嚼的。
晚安,垦丁,明天去台东

4月21日台湾第九天(垦丁——台东)

今天想睡懒觉的,小果不知道做梦去玩什么,突然醒来还非要我起床。于是,一天都有点困。小果自己都没睡饱,一早因为小事耍赖哭闹了两回。本来还想早上去一个景点或者玩沙,都省略了,直接去7-11买早餐,然后坐车去枋寮。船长帮我们算好去坐车的时间,我们就出发了。昨天得知小果帽子丢了,船长还特地打电话去街车公司问,可惜应该被捡走了。小果又舍不得走,和船长阿姨说晚上还要回来住。念旧也蛮好的,妈妈我小时候外婆说我像收破烂的,什么都要留着。

车沿途经过的海岸都挺美的,这里海水很蓝,就是太平洋刮的风大呀,浪大

到枋寮的时候,汽车站走到火车站应该三十米,我们两热的满身汗,非常非常非常热。这个车站比较古老,电梯都是无门的升降机,可惜没体验到,刚好遇到消防演习,只能走楼梯。很多来过台湾的朋友都说这里的人态度好到一塌糊涂,不过不是绝对哦,人嘛,肯定有各种各样的,这才是正常的。今天我们遇到好多的热心人。消防演习走楼梯,我抬不动行李呀,和警察叔叔说想坐升降机,结果就是两位警察叔叔轮流帮忙抬行李。到火车门口了,同车一位男士又帮忙提行李上车。真是很感谢他们。

带火车站,民宿老板已经开车在等我们,给我们介绍了一下周边吃的玩的。今天太热又早起,我觉得好想睡觉,决定先不玩了,睡醒去铁花村。一觉到六点半,小果说不睡觉结果秒睡着。今天老板给调了四人房,昨天船长家也是调四人房,感觉有点奢侈哦。台东是农业城市,很多稻田,在房间门口就能看到。

七点多下楼,老板出门了,这下不知道咋去铁花村。询问老板儿子能否用机车载我们去附近找吃的,他没载过两个人,思考了一会还是送我们去了,小果昨天和今天坐摩托车都在想爸爸在老家带他骑的事。可惜猪爸爸没来,要不我们可以多玩一些。老板推荐的好吃都关门了,拉着小果在街上走呀走,他说要吃汤圆,走了好久真找到一家,隔壁刚好还有炒饭,我们就在刨冰店吃晚餐。店老板是一对老爷爷老奶奶,对小果可好了,这一份有汤圆、芋圆、仙草、红豆、凤梨、豆花,说都给小果尝下,才35台币哦。隔壁的炒饭和汤也便宜,70台币。一边吃,爷爷奶奶一边问我们情况。知道我们想去铁花村,爷爷开始去公车牌看时间,我们吃完还送我们过马路陪着等车10分钟,担心我们不知道哪辆。很感人吧!周边的街坊邻居看到都问爷爷干啥呢,关键词:自由行,母子俩,要去铁花村。每个听完的街坊都来慰问两句加上肯定公车信息之类的,如果呆久点,估计整条街都知道自由行母子要去铁花村。好热情好善良,人真好!小果很喜欢他们家甜品,上车前大声谢谢爷爷和再见。

公车最后一班很少人,简直算包车。铁花村是一个废旧的铁路,公园好多漂亮的灯。酒吧有歌手演唱,小果很认真听了一阵。有辆旧火车停在铁轨上,我们可以很安全在那玩。小果在草地上捡了一个像警棍的,后来才知道是扣雪糕筒的。逛一个小时准备回去,民宿老板来接我们,在车站路边坐着,人少车少,和广州车站完全不同。老板爷爷带我们去水果店,小果想吃苹果,现在不是台湾水果季节,买了芒果和猕猴桃不好吃,就小果那苹果好吃。

晚安,台东,睡个好觉!

4月22日台湾第十天(台东)

今天10点左右才起床,两人饿扁了。12点多才下楼,实在是有点晚。老板开车送我们到一家猪血汤门口,这家蛮出名的。估计是睡迷糊了,不看价格就点,320台币,傻掉!关键是我和小果都不怎么吃的来,每次我吃不惯的,他都能比我吃多些。两份猪血汤,一份猪肚,一份猪心,一份米肠。如此精打细算的我今天居然没看菜单,好吧,我以为是小份的小吃,应该很便宜。

没吃饱,继续向前走。烈日当空呀,真的很热。走到卑南包子买了一个红豆包一个葡萄馒头,打包带着饿了再吃。继续往前走,也是网上推荐的陈家麻糬,坐在店里吃了很久。大家都说这条街没车去初鹿牧场,我还是上网查了下,店家小妹还借我电话打去咨询,走十五分钟有一个站。本来的打算是吃完走路20分钟去民宿,然后去火车站,然后去初鹿牧场。懒人就是会想尽办法少走一点。吃完麻糬又去昨天晚上的阿婆那吃冰。今天最失策是没把蚊子药带着,我快被蚊子抬走,店家爷爷奶奶给我找了两种药水,貌似蚊子今天和我死磕到底,还好儿子没被咬

我觉得快热晕了,店家还说现在好季节,夏天有37度。走呀走,走了估计有二十分钟,我担心小果会中暑,还好棒棒的。公车把我们载到牧场门口,还是蛮高的山,自己走上来会走到哭,这句话小果要求解释一下。一进门就开始投币玩摩托和火车,攻略没做好,这个时候刚好在挤奶的,有点小遗憾。

然后两个人开始吃冰淇淋,我要甜筒,他要杯装,现在他选择的我都尽量尊重他,包括吃饭,说不饿那就不吃吧,他决定吃的时候会要求自己喂的。

今天看到有驹、羊、牛、袋鼠、猪、鸡、孔雀、兔子,小果喜欢羊和兔子。小果想喂草给羊吃,我看地上有好多掉的,让他捡着喂,是不是这个妈有点抠门。旁边的妈妈买了草送了小果两把,玩了好久。以前在广州不敢玩秋千,今天发现很好玩,一直荡一直荡。以前上网看报道说小牛出生就没奶喝,好可怜,这事还和儿子说了,昨晚他说今天要和饲养员说能不能给小牛喝些奶。遇见出生五天的小牛,工作人员说它们是喝牛奶的,好吧,网络信息需过滤。

搭最后一班车下山,司机一上车就问小果看牛没,第二句问我们从哪来,第三句说两岸一家亲。热情啊!司机说夜市有弹珠珠,那就去玩会吧。弹珠珠赢了一把,高兴不得了。吃了面线,葱油饼,呵仔煎,呵仔粥,仙草。民宿老板接我们回去,超好!

小果又是秒睡,睡前说妈妈你看起来不开心,那下次你在家,我自己出来旅游。他不肯洗头,我教也不肯,着急上火。已经表现很好了,慢慢学吧。
明天看看稻田,出发去花莲咯!

4月23日台湾第十一天(台东——花莲)

玩的有点不知道今天几号,今天星期几。回首看看,怎么每天都那么多故事。愉快的一天从两人吃麻糬开始,小果吃黑芝麻的,我吃红豆的,互相分享,然后看对方满嘴馅可好玩了,再视频一下给猪爸爸和奶奶看。

下午两点的火车,决定走之前去看看稻田,买个池上便当,买个台东释迦。房东奶奶说带我们去逛逛,真是太好了。去了台东的少数民族居住区逛逛,去看了恶地(沙堆成的山),去了果园,小果在山边跑呀跑,很高兴。

买了一个凤梨释迦(100一个,价格和广州差不多,本地品种要400一个,没舍得买)。买了出名的池上便当,真的很大份,料很足。第三次光顾阿婆汤圆,顺便道别。

吃完便当,在民宿旁的稻田逛逛,看到大田螺,小蝌蚪。

台东火车站坐普悠玛去花莲,民宿爷爷送我们去车站,提早做攻略的好处是可以找对人。普悠玛是卑南族的叫法,这是最快的台铁,可是好抖啊,小果说像跳小苹果一样。

民宿老板叔叔已经早早在车站出口等我们,从接到我们开始就是五星服务,他们家别墅很干净整洁,差点就独享一栋别墅,很晚来了一对母女。插曲总是不断,我和小果要出门去家乐福,结果院子的栅栏被我们开反了出不去,我们两大力士差点没把门给撞坏,在等房东太太来解救时候,妈妈我这个女汉子还是有两下的,搞定了。

民宿老板叔叔开车带我们去七星潭玩,等我们要回来的时候去接我们,服务超级好。七星潭好多石头啊,挺好看的。儿子一直在捡木头,一会搭停车场、一会说要种树。我觉得他像卖柴火的小男孩。玩到后面,居然自己抬块大石头当枕头睡觉去了,还邀请我一起躺。其实十年前在厦门的时候,我最喜欢的就是躺在海边听浪声,吹海风。

晚饭在家乐福里的面店解决,在超市买了排骨绿豆回民宿炖汤给果喝。买了面包,牛奶,黄瓜,苹果,橙子,牛肉干,这么多才四百多台币,好便宜。明天去太鲁阁玩可以带着吃。民宿有厨房很方便。

连续两晚觉得我帮他洗头很不舒服,今晚决定自己洗澡,还请我把门关上,真是幸福呀,我又可以少做些事情了。

啥也不想做了,衣服明天洗,睡大觉!

4月24日台湾第十二天(花莲)

昨天查天气预报今天雷阵雨,担心今天不好出行。早上起床看看天阴,没雨,真是很眷顾我们。今天民宿老板杨太太给我们准备西式早餐,一个小披萨,一个牛奶鸡蛋吐司,一个鱼饼,一杯自制奶茶,还有水果沙拉。平时在家,我和小果的早餐都是稀饭,以后妈妈准备些花样早餐。小果不是很习惯西式早餐,吃了一半,我把昨天的绿豆排骨汤热给他喝,他喝汤的能耐以后肯定超过我,我小时候爸妈叫我汤肚,所以我怀孕和哺乳期喝汤都是用盆的。

民宿杨先生和杨太太都是很和善的人,对生活很认真,家里收拾的很精致,墙上露出的螺丝他们都点缀的像美丽的钻石,洗好的被套和床罩叠的整整齐齐还拿回家去烫平。他们家很多小精致的东西,种了很多盆栽上面都坐着一些小可爱。早上帮我查好坐车时刻表,其实就在家门口,还开车载我们到车站。今天我们去太鲁阁,没有计划去多少地方,觉得累就回来。

台湾公车站会有很详细的时刻表,实在多内容,我现在还不是很会看。差不多一点我们到太鲁阁,听杨先生建议去太鲁阁服务中心有些小朋友体验区。我们开始走山路,儿子很兴奋的跑呀跑,还拿出他的小车一起跑。山边随处可见毛毛虫、蜥蜴、蜘蛛。走一段蛮长的路再爬一个长坡,终于到服务中心。这里的大山蛮好看的,有些步道小果在上面跑来跑去。

现在经常跑太快都到我看不见的地方了,安全感来台湾后提升不少,感谢遇到的好人们。在体验区玩了好久,有一下动物按钮会发出声音,还有积木拼接动物,还有拓印动物,还看了太鲁阁宣传影片,很美。

中午两点,我们拿出自带便当,黄瓜、面包、鱿鱼丝、牛肉干、妈妈牌焖稀饭,美美的享用午餐,鱿鱼丝他选的,牛肉干我选的,各自爱吃自己挑选的。话说焖烧罐很好用。

看完电影差不多三点多了,杨先生建议附近的砂卡当和长春祠,攻略没做好,问了路就往砂卡当走,路人看我和小果建议我们尽力就好,有点远。要传过一个隧道,又是攻略没做,不知道有一公里,之后和小果说我们像小黄人穿越隧道,他倒是信心满满的和我一起走,我是有点后悔,是不是有车可以到的。这隧道一来一回就两公里,主要是隧道里空气不好,这是我比较揪心的,还好车辆不算多。到了砂卡当,一看步道有三公里,我决定不走了,走的话赶不上回去的公车。小果在砂卡当留下了的味道,东西我们提回服务中心垃圾筒。

还是攻略没做好,加上看不懂站牌,我以为山下四点半有车,十五分钟我们跑下去的,结果没车。就这么坐路边等了一个多小时,小果说还要去七星潭玩石头。公车严重塞车,五点五十我们才坐上。今天走的路真的应该有五公里,儿子很棒,没有说过一句累了。结果就是在车上,我看他摇摇晃晃,问他还要去玩石头吗?他说还要玩石头,然后头一歪睡熟了。

到七星潭的时候,小果实在叫不醒,我抱着下车的,还好行李不多。摇了半天总算醒来,马上兴奋状态冲去海边玩石头,今天玩到漆黑啊。民宿老板杨先生到海边接我们,然后带我们去买小吃。比目鱼汤不错,还吃了锅贴,鸡丝饭。

晚饭结束,小果和杨先生一起看动画片,我先上楼洗头洗澡。这个安全感不得了,12天改变在发生,真心谢谢一路相遇的人,大家让他觉得世界很美好!住了两晚一直忘记付房费,真是很不好意思,明天走之前一定记得给。
晚安,花莲,蛮好,一切都蛮好!

4月25日台湾第十三天(花莲——宜兰——台北)

我和儿子的旅行步调实在慢的不得了,今天十点才起来,民宿老板工作请假半天在家给我们准备早餐,准备送我们去车站。我们出门已经十二点多,杨先生还帮忙订了火车票。杨先生和杨太太的好多细节打动我,昨晚送我们去买小吃,他们也买了几份。他们住我们隔壁几栋,杨太太说要开车拿回去,我问杨先生是不是很远,他说不远,只是邻居卖小吃的看到不好。今天开车送我们去车站,和摩托车在路口交汇的时候,摩托停下来让我们先过,杨先生和对方友善打个招呼。你对生活有多认真,生活就会回你多少美好。

在车站遇到一大群人,整齐的服装,杨先生说是社工还是义工我忘记了,很多都是老人家了,他们去医院帮忙。在台湾的火车站经常看到义工去帮忙残疾人推轮椅。

花莲台北,选择在宜兰停一会,去几米广场逛下。这里其实很小,但是小果玩很开心,路边小石头,滑滑梯,草地他都觉得好玩,每天晚上睡前都要求一起回顾今天玩什么。为了更好行走,我们把行李寄在车站,80元,有点舍不得,想想那么多拖着还是寄吧。

在几米广场有位高个姐姐问小果抱他起来照相好不好,他不乐意。宜兰台北我们想坐四点火车,没有普悠玛,小果指定要普悠玛,列车阿姨给他找了五点的票。到台北车站去我们定的天成反饭店很近,考虑到回家的时候要去机场方便,所以选了这里,来台湾最贵的两晚住宿,6800台币。check in的时候服务员说给升级了套房,没什么概念,只知道自己定的是最便宜的单人房。到房间一看,哇,这是“总统”套房吗?呵呵,反正很大,很开心!我家小果是有多幸运呀!

晚上去火车站地下广场找吃的,再找朋友要买的东西,没找着。然后去诚品书店看看书,广州购书中心也很好,这里诚品文具和广州hi百货很像。小果看了恐龙、消防车、交通工具,兔子警察,他每页都认真看,只好等他。晚上说好要泡澡,十一点半才睡着。

再次来台北,好好睡觉,明天坐小火车去咯!

4月26日台湾第十四天(台北)

今天安排平溪小火车沿线游玩,早上在酒店享用自助早餐,品种不算多,基本解决一下。儿子吃完饭站在窗口看外面,突然跑来和我说,妈妈,好多旗,有中国的吗?我说没有,这里是台湾。他问为什么,我只能说这里是国外,长大了他就知道了。希望有一天五星红旗可以在这片土地上看到。

平溪小火车一日游的票80台币,从台北到瑞芳,然后可以无限次上下车。没有买到普悠玛,体验区间车,其实很像地铁。途中经过暖暖车站。

在瑞芳逗留半个小时,我们去尝尝台湾永和是不是味道不一样,有点不一样。

第一个站是猫村,就是很多猫的一个村庄,很小的村子。刚好是中午,大部分猫在睡觉。有对韩国还是日本情侣在喂猫,给饲料小果喂,我以为是中国人。

第二个站决定玩十分,在这玩了两个小时,因为可以在铁轨上走,小果可兴奋了。有一个吊桥,他在上面跑来跑去,现在要开始抓住不让乱跑了。很多人放天灯,我和小果说天灯容易让森林着火,污染也大,我们不放了。结果他每看到一个人放都大声说容易着火哦!
在这里寄了明信片,十分幸福,希望大家都幸福!

下一站平溪,这里没有什么特别逛的,我们决定走路去终点站,都是上坡呀,小果冲呀冲,表现很棒。今天我都走的腿软,他也估计累坏了。走在路上我突然觉得自己像在给他进行学前军训,来的15天还是蛮辛苦的,我没有太多把他当小朋友照顾,更多是当个伙伴。有次他在车站突然喊我老兄弟,我就叫他小兄弟,然后我们就这样一直互相喊了好久,路人都觉得好玩。

回去的车上,我们很幸运坐了司机旁边,只有一个位置哦!小果就这么一直看铁路看了一小时。

从瑞芳回台北上车就睡沉了。

台北车站看到有意思的。

晚上选择去米其林一星的添好运,一是看看口味如何,二是觉得这个名字好。味道还可以吧,因为广州有很好的茶楼。去找这家店有个小插曲,我和小果在车站看地图,身后比较远有人说话,我们转过去发现是和我们说。一个年纪大的爷爷,负责收垃圾的,腿脚有些拐,说话有些口吃,他离我们有20来米吧,问我们要去哪里?我说去添好运,接下来就是他指路,然后干脆就是带路。他把垃圾放一边,然后带我们上楼,反正是走好长一段路,虽然他腿脚有些拐,走还很快,老在我们前面,然后不断回头招手让我们跟上。又遇到一个好人。

天成饭店不仅升级套房还送饮料,免费的不用浪费,结果是罐头饮料,喝了两口回去睡觉。

晚安,台北!最后一晚住台湾

4月27日台湾最后一天(台北)

最后半天在台湾,8:30起床,洗漱后去吃自助早餐。两点的飞机,吸取来的时候教训尽可能早去机场。小果起床就告诉他,我们今天要赶飞机,需要加快速度。9:30下楼吃饭,10点吃完。我们去火车站退悠悠卡,顺便买些中午吃的面包。小果不想退卡,说以后还要带爸爸来。10:30回到酒店,我有半个小时收拾房间,小果隔一会就催,妈妈好了没,我们要赶飞机。11:00收拾完毕,这次真是带太多衣服了,很多没穿。我妈和果爸都说我累的黑黑满脸雀斑,其实自己觉得ok,没觉得特别累,儿子很棒自己背书包,我的钱包和水都在他包里,还是很重的。
天成饭店服务很好,退房的时候我给了好评,他们说有礼物,要娃娃还是杯子。我以为就巴掌大的娃,没想到还很大一只厨师,小果可开心了。房间如果有额外消费要另外付钱,我说你们去看看吧。他们只是问我是否有消费,说不查房的,很有信任感。11:30坐上机场大巴,12点多到机场。

台北今天天气晴朗,查了广州也是好天气。在大巴看新闻,昨天花莲地震,希望没有人员受伤。台湾是地震和台风高发地区,所以房子都比较矮。走了一圈台湾,房子大多比较旧,也可能我没去繁华地方。据说现在因为形势,来台湾旅游的人少很多,因为我没关注这方面新闻所以不知道,也刚好绕过没去那些地方。在一个旅游景区门口有个很大牌子,宣传某某功,这也是家人担心我们去玩的一个原因。所幸这次遇到的大多是好人,对我们没有排斥。
        桃园机场比白云机场人少很多,所以办理登机还是很快的。这里很多吃的,而且价格和外面一样,早知道不用提早买午餐,我们又买了两汉堡去飞机上吃。没做好功课,安检的时候小果在夜市赢的玩具被没收了,他伤心的哭了好一会。机场做了很多主题展示,还有儿童玩的区域。

来台湾记住了小绿人和我们的红绿灯,记住了凤梨和菠萝,不过还是会一直问为什么他们叫小绿人为什么叫凤梨,这个阶段有无数为什么。飞机上他看完小黄人第二部,英文的也不知道他看懂没。

四点半到机场,出来的时候已经五点半,这十五天享受的服务最差评就是今天猪爸爸的接机。很着急见我们,来太早等很久,又因为我们没走到接机的车道,气鼓鼓的,哈哈,脾气不改。路上小果就睡着了,果爸和果奶奶都说他又黑又瘦,心疼的很。没事啦,抵抗力好,少两斤肉没关系。晚上和猪爸爸看台湾旅行视频,我很高兴的看到小果从第一天到台湾很拘束到哪都要妈妈,到后来和导演提问,到和民宿老板聊天,喜欢每一处住宿并表达感谢,在草地上自己奔跑,自己洗澡,真的在变化,在成长。猪爸爸都说感觉长大很多。值得一提的是,飞机降落广州我们出舱的时候,小果问台湾广州都一样在地球上对吗?是的,他们都在同一个地球,同一片蓝天下。
        台湾15天亲子游结束!收获自信和独立,值!向下一站出发!

2016-05-04 17:16

后面几天呢亲

2016-05-05 02:45

引用 ruth笑笑 发表于 2016-05-04 17:16:02 的回复: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回复ruth笑笑:在台湾每天晚上已经写好,呵呵

2016-05-05 11:5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5-05 02:45:37 的回复:

后面几天呢亲

回复蚂蜂窝用户:在更新中,稍等哈。

2016-05-05 11:59

2016-05-05 23:53

2016-05-09 10:53

引用 saturn 发表于 2016-05-09 10:53:03 的回复:

回复saturn:在台湾记录好的

2016-05-09 16:39

只能佩服啦。。。微姐姐

2016-05-12 15:38

很棒,我也打算十月独自带两岁的娃去台湾,看了你的游记我更有信心了

2016-08-09 16:25

引用 zxy 发表于 2016-08-09 16:25:41 的回复:

回复zxy:可以的,祝你们旅行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