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之法国希腊浪漫蜜月行【法国篇】

2016-05-03 18:01 2400/23
  • 出发时间/2016-04-11

关于旅行

好久没有写游记了,14年15年也跑了很多地方,但是自从遇见了Mr.right,好像就没踏足过蚂蜂窝,走过的地方便只存在脑海里
——
4月婚礼将至  每天都在忙碌着,虽然旅行地很早就想好了,欧洲嘛女孩子都很向往,第一哥哥在法国长居,第二呢,哪个女孩子不想和自己的Mr.right 去浪漫的圣托里尼呢?所以报了合我心意目的地的旅行团,婚前一周才办好签证,可想而知我这次旅行一点攻略都没做,这次旅行呢,因为是半自由行,全程靠嘴~~哈哈 ,还好曾经独自旅行积攒了好多经验
9号婚礼刚办好 我们还处在疲惫期就踏上了旅途

*行程简介*
4月11 大连机场—北京机场
4月12 北京机场— 巴黎机场
12号 - 14号: 鲁昂 埃特勒塔 格兰维尔 圣米歇尔山  圣马洛
15号 - 16号:香波堡 凡尔赛
16号 - 18号: 巴黎市内  卢浮宫 奥莱购物村

*衣食住行*
1. 4月的巴黎还是略冷,早晚温差较大,早上出门还能穿外套,下午就能穿短裤。晚上9点太阳才下山,完全能体会白天不懂夜的黑。
2. 吃,我们自己带了一些泡面,让亚洲人每天都吃欧洲人的东西,可能是很受不了。巴黎人喜欢对着街坐着吃饭,喝咖啡,聊天,这种巴黎式的吃法一定要感受一下。
3. 旅行社定的几乎都是连锁的美爵酒店,环境早点都还不错,位置也很方便。
4. 在法国 我们有个大巴车,意大利司机很帅哈。但是自己出行一般都是地铁,很方便

*Tips*
1. 去各个景点,一定要起早,不然人多到爆!
2. 去凡尔赛宫,人多到爆,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大部分的博物馆周二都不开门。
3. 一定要带墨镜,除了装逼的功能,遮阳是非常必要的,因为巴黎房子太矮了,太阳基本是直射。不然拍照根本睁不开眼,全部是虚虚眼。要带雨伞,不定时的下雨很无奈
4. 记住一定抽时间品尝巴黎的甜点,炒鸡好吃炒鸡好吃,比如马卡龙
5. 购买保险,自由行去欧洲的,大部分小伙伴都有被偷的经历。我们团的老大哥刚买的手表就被偷了~
6. 花点时间去法国的小镇,真的太美了

蜜月旅行开始

4月11号我们风尘仆仆的前往机场从大连北京,慌乱的买了6盒泡面,养乐多,面巾
只穿了一件皮衣,冻得我直哆嗦。想来想去还是忍住没拿羊毛披肩,因为太厚了,行李箱肯定要装好多东西回来。
忍着吧!一个多小时就到了北京,提前预定好了机场旁的酒店。到酒店已经很晚了,大概收拾一下就睡了,
第二天早上6点集合。12号早上洗个脸就去机场了,11个小时的行程还化什么妆哈哈!人家懒
团友几乎都是蜜月出来的,8090之间的年纪,感觉我们会玩到一块儿哈,蛮开心的!
三餐吃的不知道哪个是早午晚餐。
睡醒吃,吃完睡,期间看了2个电影
就这样度过了11个小时
巴黎时间下午14:00 到达巴黎
第一感觉 天好蓝~比丽江的天还要美
 然后~~昏睡过去

我们有个专属沃尔沃大巴车,环境很好,关键司机是意大利人,炒鸡帅
先到鲁昂吃了晚饭
中餐6菜一汤,感觉好难吃
饭后溜达发现这里的树长得好奇怪,加上天阴沉沉的,拍电影太适合了

13号起来的太艰难,因为时差倒不过来,凌晨才睡。
偶家那位晚上还喝了养乐多,结果一晚上都在泻肚子 早餐除了咖啡牛奶是热的,都是凉食,面包 香肠 鸡蛋 还有各种肉
有肉有咖啡就好
可是偶家那位极度虚弱ing
走到太急,隐形眼镜护理液带少了,不够我俩用,今天的任务就是买护理液~

鲁昂大教堂  欧洲的建筑确实是很吸引人
鲁昂大教堂(cathédrale de Rouen)建于12世纪至16世纪之间,其正立面堪称一个宝贵的见证,它见证了影响哥特艺术的发展变化:围绕三扇大门以及一系列小尖塔的是两座风格各异的塔楼。
不同光线下的教堂真心有着不同的感觉。难怪大画家喜欢它。果然是上乘之作

彩色玻璃窗是实景不是莫奈画的明信片

鲁昂,会看到这样的木头水泥房子,听当地人说,这些木头保存期非常长,是结实的建筑材料,房子都超过5-600年历史。木头都涂了彩色的油漆,整个街道,巷子看上去是那么的有历史厚重感。

鲁昂,一定要慢慢走,巷子深处,庭院里面,一不留神就会错过桃源般的美景。
逛街的时候在一家眼镜店买到了护理液,店员是个年轻帅哥,可是不说英语,还好我查好了词典,
直接拿手机给他看护理液法语版,哈哈,人家聪明着呢

象鼻山,大家第一反应应该是桂林,但是在法国上诺曼底大区的Étretat小镇也有象鼻山,而且还是三座:小象山,母象山和公象山,其中小象山,母象山可以直接看到,公象山一定要爬到母象山顶才能看到.值得一去,真的很美

这是大象妈妈。在大象妈妈的另外一面,还有第三个象鼻崖,听说是大象爸爸

法国这样的小镇很多,喜欢这里的生活节奏,很慢很悠闲
因为沿海,很多海鲜,吃起来还是我们大连的海鲜好,因为这里没有辣味的
点餐是好艰难
本来法国人就不愿意说英语,在这样的小镇上,说英语更是艰难了。即使他会也不说
我全程搜法语翻译加上哥哥远程帮助!要哭了!

这顿简餐46欧

冰淇淋真的炒鸡好吃下午开始热了  来个冰淇淋爽歪歪

法国人都很喜欢养宠物,几乎每家都养狗狗
看到这两只,想到我家的小比熊了,没看到街上的狗狗,就总会想带着他来玩就好了

玩了一天,到了格兰维尔,也是小镇
肿么办,爱上了小镇,每一个都太美了
住的依旧是连锁美爵酒店
进了酒店,先找景拍照
餐厅旁是个大露台,享受在夕阳中

这样的感觉是不是很美好
长长的睡裙
静静的街道
夕阳洒在身上
~~~
唯一不完美的就是我的睡裙露了一次相以后就被我丢在了酒店

日落时间到了,穿好衣服出去逛街啦

本来想出来找个超市买点好吃的,可是被小镇的美景惊呆了

天渐渐暗下来~美么?
趁着夕阳 不顾沙滩的积水 跑向海边

这样的美景,当然要不停按快门啦!!!!

只剩一道光~
美呆了

飞起来
开心的冒泡了

在我各种埋汰和指导下,偶家那位终于拍出了美美的照片

早早起来,奔向圣米歇尔山
今天风好大好大~
第一眼惊呼,这不就是童话里的城堡么!
这是真实存在了好久好久的城堡。瞬间穿越到了中世纪,仿佛再接近点,一条会喷火的龙就跃然而出,盘旋在金顶之上。2015年的迪士尼动画片《魔法奇缘之长发公主》里的城堡场景就是以此为原型的。

只要你抬头 就会看到海鸥 好多好多

蓝的天,蓝的海,白色的海鸥和平坦的沙滩。

这张笑得这么大,因为我在埋汰偶家那位不会拍照
由此得出的结论是,有压力才有动力。水平提高了呢!

关于圣米歇尔山圣米歇尔山法国著名古迹也是天主教除耶路撒冷梵蒂冈之外的第三大圣地。位于芒什省的一座小岛上,距海岸两公里。小岛呈圆锥形排开,由耸立的花岗石构成。海拔88米,它所在的圣马洛海湾是一片滩涂,潮汐不断地将沉积物冲上岸,使得圣米歇尔山成为了一座孤岛,只有涨潮时才浮出海面,颇具神秘色彩。

对十字架真的没抵抗力~

城堡的旋转楼梯真的好多,儿时多么想来走在这样的城堡里~现在真的不想再走了,好晕

风好大,冻的我躲在角落里吃薯条
热腾腾的薯条蛮好吃的呢

怎么大风越狠
 我心越荡
下午到达圣马洛 感觉马上要下雨了
没逛街 直奔一家人多的餐厅

街两边好多餐厅 依旧海鲜居多
小镇里面全是购物商店~照国内比还是很便宜的
因为吃完饭没多少时间,赶紧溜达买东西所以也没怎么拍照

海鲜大餐

这里清一色的帅锅偶家那位爷不管我欣赏帅锅了,只顾吃

欧巴吃了一只鸡
今天欧巴的标题是【在圣米歇尔山洗个脸,在圣马洛吃只鸡】
这顿70欧左右

临走前恋恋不舍的看着前面的小镇~只怨时间太短暂~

香波古堡
香波堡是法王弗朗西斯一世的绝世佳作,代表了他对梦想的执着和对艺术及奢华的热爱,在建筑方面超过了凡尔赛宫。
波城堡是文艺复兴时期的精品,古堡长宽各有100多米。中间是正方形的主堡,两侧为六个圆锥形的巨大角楼。城河环绕四周,背靠大森林,面倚大花园,绿树、鲜花、雕塑和清澈的湖水,给人以极佳的视觉享受。
波城堡共有440个房间,13个主楼梯和70个副楼梯,周身共有365个壁炉。尖塔和钟楼直冲云霄,以示永恒。从正门步入主堡,立即置身于一个明亮宽敞的大理石宫殿之中

欧巴只顾玩手机,不给我拍照

除了城堡的圆形尖顶之外,还可以看到好多精美雕刻的小屋顶,那可是取暖炉的烟囱。远远望去,整个城堡就像一个插满蜡烛的大蛋糕,犹如童话般美丽

著名的“双旋梯”,两组独立的楼梯相互交错地围绕着一个共同的轴心,螺旋式地盘旋而上,同时上下楼梯的人,可以相互看见,而不会碰面,据说,这是当年国王为避免王后和他的情妇正面相遇时引起尴尬和纠纷,特地请达·芬奇设计的,堪称建筑史上一绝。

宽阔的塔顶露台。之前建造城堡,多少还有军事防御的功能,而香波堡的塔顶露台,却完全成为国王及宫廷贵族观赏庭园景色及竞技表演的绝佳地点。

拍照还得靠自己  置身这样的城堡里真的不想走

残留的建筑

今天天很好
天公作美,风很大 ~心也跟着飘了起来

在城堡内吃的西式午餐
依然都是凉食
饭后前往凡尔赛
凡尔赛宫原是路易十三的狩猎行宫,经路易十四下令扩建而发展为法国皇宫,作为法兰西宫廷长达107年(1682-1789)

凡尔赛宫广场上的青铜雕塑—路易十四。他是法国波旁王朝著名的国王,自号太阳王,正是他主持修建了这座伟大的宫殿。

凡尔赛宫大气恢弘,奢华富丽,外部是法国古典主义风格,内部以巴洛克装饰辅以洛可可设计。镜厅、战争厅、阿波罗厅、国王寝宫等房间的装饰金碧辉煌,每一处细节都值得驻足细细观赏。

一层大厅里是一个小型教堂。白色大理石的墙壁、石柱、穹顶,稍许的金色装饰,圣洁美丽先从入口进入宫殿一层,洁白的大理石走廊,墙边矗立着法国历代君主政治家思想家等伟人的雕像。二层是主要展厅,有国王正殿、大展廊、国王套房、王后正殿、镜厅、战神画廊等等,主要通过画作、雕塑、家具等展示法国王朝历史和王室生活。鲜艳的彩色大理石,金光闪闪的装饰以及雕塑,宏大绚丽的壁画,晶莹的水晶吊灯,朱红色丝绒窗帘……富贵华丽的皇家气派,让人啧啧惊叹。

著名的镜厅 底片没有了,把朋友圈里的照片拿出来

凡尔赛宫的花园是法式花园典范,精美的雕塑、对称的设计、精致的几何图案、长长的运河、人工修剪的花木处处透露着法兰西园林人的匠心。从宫殿远眺花园,或是漫步在花园的茵茵草地上,依稀还能感觉到当年的法兰西贵族的生活雅趣。

放眼望去鸟瞰整个花园全景已足以让人叹服,更不用说之后的身临其中。人工运河也好,丛林也好,打造得简直完全是园林的极致。以及花园中路易十四为其情妇设置的小花园小宫殿也是精致无比。我不知道之前为人称道的圆明园是如何,至少凡尔赛真的让我觉得绝对是一种境界。

临走前天突然晴朗,凡尔赛宫很值得一看,可以让你明白什么是富丽堂皇。

好像酒店的照片我都没拍,也没记录,因为每天早上都很匆忙,吃完早餐就要坐大巴出发。
终于去巴黎市内了,约了哥哥在卢浮宫见面
开心飞~

四月的巴黎 天气很不稳定,这一瞬间晴天,下一秒钟就会大雨。没带雨伞的我只能找到个不错的景色赶紧拍下来,
说不定一会儿就瓢泼大雨了

凯旋门前好多游客,中国人蛮多的~人多的地方小偷也多
我们亲眼目睹几个吉普赛小女孩用调查问卷对一个外国男人行窃
~
~

到此一游

转眼就阴天了 塞纳河游船~
好大的风
这时候又想唱 野子 了呢!

你不得不对这里的建筑惊叹,精致!

天阴拍的照片不好看也就不拿出来了~处女座太纠结了!
中午在埃菲尔铁塔下面吃午餐,看到一对拍婚纱照的情侣,女生好美
曾几何时我也想过来巴黎拍婚照呢~

这张照片取名落地的悲哀
我是跪着落地的
还好雨后的地面不是那么硬,但是晚上回到酒店才发现膝盖都破了,和丝袜粘在一起~你们可以脑补一下悲惨画面

饭后前往卢浮宫
我们有一位中文讲解员
定的1点,可是她迟到了
因为大家都很着急去购物呢~
卢浮宫是世界三大博物馆之一,其艺术藏品种类之丰富、艺术价值之高令人难以想象。
这里的镇馆三宝是世人皆知的《米洛的维纳斯》、《蒙娜丽莎》和《胜利女神》。
旅游旺季时参观者较多,可选择从狮门或卡鲁塞勒长廊这两个入口进入参观。我们这天还好,人不多~

在卢浮宫的2个小时,对于无比庞大的卢浮宫,实在是太短暂,可是在这儿2个小时,我享受了一场艺术与文化的饕餮盛宴。每一件雕塑,每一副画都精致的让人心生赞叹,这里的美让你目不暇接,只恨自己没时间把每一件作品都好好看看。

精美的清真寺外墙装饰砖,细致的手工编织地毯....在这里,你可以了解世界文明的发展轨迹,我们的时间真的不够

要想仔细的逛完卢浮宫据说需要一个月,我们哪有那么多时间呀!所以先看全镇馆三宝吧!
维纳斯雕塑。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真的觉得断臂的维纳斯很美,如果把胳膊接上了,不知道会是一个什么感觉。也许,这就是所谓的残缺美吧。

胜利女神像。不知道她的头是个什么样子,貌似也没人见过吧。NIKE的商标就是以胜利女神的翅膀为灵感设计的。
伫立于高台之上,双翅伸展,步履矫健,衣袂飘举,生气勃勃,感觉马上就要振翅飞去!

蒙娜丽莎的微笑。站在这幅画前面的参观者少说有300人,我挤了半天,一步一步,终于到只有我一人欣赏!这“微笑”看得辛苦哟。
对比一看,欧巴的微笑也很迷人呢!是不是

蒙娜丽莎跟前总是人头攒动,画并不大,又有一层玻璃罩。她微微上翘的嘴角,似笑非笑的目光温柔的注视着你。深色苍茫的背景遥远而朦胧,散发着淡淡的蓝光,让人感到愈加神秘…

卢浮宫收藏的名画也是数不胜数《自由引导人民》、《梅杜萨之筏》、《拿破仑加冕》……等教科书里学到的名作,原作非常巨大,有些画中人物都是真人大小。面对面欣赏,品味光影、形象和寓意,宛如身临其境,感觉非常震撼,这就是艺术的魅力吧。卢浮宫还保留了拿破仑三世居住的房间,红色丝绒、金色装饰、晶莹水晶灯……奢华,典雅,流光溢彩。

象征母爱的 很喜欢

卢浮宫意犹未尽,但是终于要去购物了!小兴奋!不对,这一天都很兴奋好像
有惊无险的去到每个国人必去的老佛爷!下面随便分享下!
1.负一楼主要是鞋子,一楼是包包日化手表,二楼是衣服;
2.购物金额可以合并相加,统一到富一楼开退税单据;
3.一楼柜台可以凭借退税单据现场办理退税(退现金或退到信用卡),选择英文柜台会快些;
4.大牌子都有可能要排队进入,每家大店都有中文导购,如果不需中文导购会排得快些;
5.里面可以死死的对着产品拍照,并通过老佛爷的wifi微信发图给远在中国的亲友,问“你要的是这款吗?”
6。一定带好护照,比如LV双肩包  一个护照只能买一个,同行的人不管几个也只能买一个!本来想买两个,中文导购太鸡婆,因为让她到了几杯橙汁,让我们去跟别人买第二个同款包!气死!
7。可以的话上午去应该能避开些人流。

哥哥陪着购物,说法语还是很方便的!
还是蛮多护肤品导购说法语的,英文导购都很忙,中文导购还是少数的

见到马卡龙 就走不动路!炒鸡好吃

因为老哥帮忙指路,购物很顺利!带着我们外出溜达

老佛爷百货的隔壁就是巴黎歌剧院,虽然不及埃菲尔铁塔、凯旋门、卢浮宫等在攻略上的名气大,但是绝对值得一去。

整座歌剧院是巴洛克风格,带着古典的唯美和浪漫

逛了一天,肚子开始咕咕叫了,就先吃肉
牛排确实比国内好吃

要回酒店了,
一路和哥哥各种拍照
哥哥是街拍达人哈哈
我们全力配合中~~

为了shopping买了一个行李箱!新秀丽在国外买真的很合适呢!

话说晚上回到酒店,才发现血肉模糊的膝盖,我竟然屁颠屁颠的走了一天!喊了一晚上好疼
回酒店早早就睡了,因为明天要去奥特莱斯购物~
一购物就兴奋,我想所有女人都一样~
果不其然,我们购物的时间还是不够,早上10点奥莱才开,购物时间到14点,四个小时根本不够~吃饭就根本不用想了,完全在一个店一个店的跑~时间不够,好多都没退税,而且有的店要么机器不好使要么globle blue 没有了~所以大家不要在退税上耽搁时间!
3点前前往机场飞希腊 和巴黎说再见!
带着太多的不舍与迷恋,
我们又将踏上一个新的旅程,让我们再去看一看santorini不同的一面。(未完待续)

本篇游记共含6480个文字,14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2016-05-03 18:19

沙发,美女表妹的必须顶,顶完再欣赏

2016-05-03 18:37

托塔天王的姿势

2016-05-03 18:38

引用 黄虫 发表于 2016-05-03 18:38:05 的回复:

回复黄虫:我差点摔到脸

引用 麦子TMAC 发表于 2016-05-03 18:37:22 的回复:

沙发,美女表妹的必须顶,顶完再欣赏

回复麦子TMAC:哈哈谢谢

2016-05-03 18:38

文艺

2016-05-03 18:39

在我的精心指导下,写的还不错哈。辛苦了啊。还有希腊,加油啊

2016-05-03 19:19

画风唯美,景美人更美

2016-05-03 19:41

姿势飘逸、撩人

引用 黄虫 发表于 2016-05-03 18:39:19 的回复:

文艺

回复黄虫:内心文艺着呢

2016-05-03 20:16

引用 麦子TMAC 发表于 2016-05-03 19:41:29 的回复:

画风唯美,景美人更美

回复麦子TMAC:主要是景

2016-05-03 20:16

引用 麦子TMAC 发表于 2016-05-03 19:41:53 的回复:

姿势飘逸、撩人

回复麦子TMAC:怎么大风越狠 我心越荡

2016-05-03 20:17

引用 小麦 发表于 2016-05-03 20:16:29 的回复:

主要是景

回复小麦:美景只是衬托,有了美人才显灵动、秀丽~

2016-05-04 11:11

引用 小麦 发表于 2016-05-03 20:17:00 的回复:

怎么大风越狠 我心越荡

回复小麦:远处蔚蓝天空下~~~涌动着金色的麦浪~~~就在那里曾是你和我~~~爱过的地方~~~
当微风带着收获的味道~~~吹向我脸庞... ...
毕竟我们是麦家族,风吹麦浪 嘛...

2016-05-04 11:16

引用 麦子TMAC 发表于 2016-05-04 11:16:45 的回复:

当微风带着收获的味道~~~吹向我脸庞... ...
毕竟我们是麦家族,风吹麦浪 嘛...

回复麦子TMAC:哈哈哈 这理由太充分!太有说服力

2016-05-04 13:28
正在参与照片PK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5-04 19:25

引用 yovisa 发表于 2016-05-04 19:25:24 的回复:

回复yovisa:谢谢关注

2016-05-04 19:34
正在参与照片PK

哈哈哈 你的今年的游记都写完了 我去年的还没写完 艾玛 我太懒了😱

2016-05-04 22:24

引用 晴天娃娃REBECCA 发表于 2016-05-04 22:24:10 的回复:

回复晴天娃娃REBECCA:我也懒 但是记忆力不好 赶紧给写了 哈哈哈哈

2016-05-04 22:35

跟桂林的那个象鼻山有异曲同工之妙啊

2016-05-08 18:47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5-09 09:53

引用 叫我小珊珊 发表于 2016-05-08 18:47:16 的回复:

跟桂林的那个象鼻山有异曲同工之妙啊

回复叫我小珊珊:是呢

2016-05-12 01:50

引用 ι珴太懦弱 发表于 2016-05-09 09:53:12 的回复: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