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四日游,购物美食,购物心得---每次旅游都想走下心

• 出发时间/2016-04-26

这是我和小飞踏上环游世界的第一站,我们的目标是能每年都去两个地方体验不一样的生活,在不同的环境里放松自我,在忙碌的工作中放慢脚步,给自己充充电,,然后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工作中。
    这次行程主要玩了四天,第一天导游给我们介绍了韩国的情况,零星的记得,不一定完全正确,韩国大概10万平方公里,5000多万人口,韩国人口生育率较低,30岁以后结婚很正常,生育政府还有奖励,孩子们读书免费,午餐免费,但是韩国读大学很贵,五六万每学期。韩国人爱用本土的东西,就算是肉本土的都会比国外进口的贵,车也是现代、起亚看到的多,没有本土合资的汽车厂,就像宝马,奔驰这类全是进口的,所以比较贵,开的估计都挺有钱的。还有一个经常能在偶像剧里看到的LOGO是个圆圈一样的车,是三星产的,感觉三星的业务板块真心强大。
韩国女人基本都会化妆出门,小到在读书的学生,大到奶奶辈的,她们认为化妆师对别人的尊重。每天都会换一套衣服,如果没换,第二天同事可能会开玩笑,昨天是不是没回家。上班男士基本都是西装领带。韩国人的时间观念也很强,干什么最好别迟到。

我对韩国印象比较深的是这边的妹子基本皮肤都挺白,还很瘦,男士的腿都挺长,比例不错,大妈们发型都是小短卷,头看起来圆圆的,做为一个有点懒癌的患者,在韩国生活没有的体力还真不行,经常要上坡下坡,爬山回家,如果这样估计我要变成宅女了。言归正传写写游记和心得。

这次出门攻略出行,我主要是参考韩游网的地图+谷歌地图+攻略里的出行地址+韩国地铁图,基本上要去的地方都去到了,没有迷路在异国。我是个路痴,上诉材料我负责准备齐,小飞负责认路,男女搭配干活不累,哈哈。

第一天:景福宫---乐天免税店---新罗免税店----ipark免税店----涂鸦秀。
                 这个是跟导游车去的,这样购物比较方便,买好的东西放在车上,直奔下一站。三个免税店,东西基本挺全的,不搞活动的话,原本价格基本差不多,但是每个店活动还是有差别的,所以购买前最好多了解一下。乐天离明洞就隔了一条马路,这两个地方可以放到一起去,乐天人好多,我去的时候兰芝、雪花秀都断货了,这购买力,这不愁卖的。新罗的话没特别感觉。ipark估计因为是新开的,购物环境不错,没那么挤,像CLIO在新罗、乐天我没找到,这边有。我本来想买爱茉莉的彩妆,发现免税店没有,明洞有好几家,如果想买大家可以去明洞买。而且好多其他品牌产品免税没有,都可以在明洞店买到,像悦诗风吟的指甲油,我在明洞那天搞活动,买2送1,因为是活动但是不能退税,折下来花6000韩元买了3瓶,很划算呢。正价商品可以直接在店里办退税的。另外,如果是自由行或者能提前到机场的,我建议先在网上买吧,有些实体免税店断货的网上能买到,而且可能价格还能更便宜,反正如果你在实体免税店买了国外的品牌也是要到机场提货的,还不如一次性网上买了,能多有些时间去吃喝玩乐。
         晚上看的涂鸦秀,这个集创意与才艺于一身的表演,幽默有趣,还有现场的互动,值得一看。
          第二天:广藏市场----三清洞----北屋韩屋村

这三个地方坐地铁都能到,离得也不算远,广藏市场不大,可以在里面买东西吃,吃饱了,直接做地铁去三清洞,三清洞比较清幽,里面有很多特色小店,不过我觉得韩国的饰品,吃这类的还是比中国贵的,所以也只是逛了逛,不过一家路上的冰激凌还是超美味的,口味还很多。最后北屋韩屋村还是很值得一去的,很美,适合拍照,很有韩国的特色。

第四天:女子梨花大学----弘大------明洞
 不得不说韩国交通实在太方便了,这几个地方地铁都能到,梨花大学进去的时候,我感觉在这上学真是幸福,校园很美,能看到很多学生坐在台阶上交流,不时怀念起学校的日子。去弘大是慕名去吃八色烤肉的,说实话我觉得没有想象那么好吃,还不如我在中国吃的韩国烤肉美味呢,价格还行,点的八色套餐34000韩元。明洞,很多小吃,可以逛一些在免税店买不到的彩妆。由于我是晚上去的,那儿人还是很多,不过估计中国人也不少,经常遇到说汉语的人,亲切啊,哈哈哈。然后去哈莫尼超市买了些韩国零食准备回国分享,这个超市就在明洞里,挺好找的,还能退税,同时能帮着邮寄回国。基本上攻略里推荐的零食里面都有的卖呢。

第五天:海苔博物馆-----南山塔
  海涛博物馆里面会展示海苔制作的过程,还能免费品尝,别说,这里的海苔新鲜还很好吃,果断买了好几包然后还能去三楼穿韩服拍照。去了南山塔,视野很好,挂锁的地方挂满了各式各样的爱情锁,感受下还是很浪漫的。我们在那居然还捡到一把钥匙,不知道是哪对粗心的情侣留下的。唯一遗憾的就是由于时间紧张,没能去到三顺台阶拍照留念。

然后,我们就大包小包的回家啦~~~

本篇游记共含2033个文字,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5-04 13:32

引用 〈糹諗成癮) 发表于 2016-05-04 13:32:02 的回复:

回复〈糹諗成癮):记录下来以后再回头看,让旅游变得更有意义。

2016-05-04 19:35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5-09 10:53

引用 knightlvhui 发表于 2016-05-09 10:53:09 的回复:

回复knightlvhui:谢谢,哈哈,更有写游记的动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