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的旅途最美丽。南京,常州,无锡。

圆儿 (唐山) LV.6
2016-05-03 19:15 527/2

旅游过程并不重要,去了哪些地方,吃了多少东西,这些都无所谓。在不同的地方,感受不同的韵味,才是我认为旅行的意义,本是南京五一游,因没有订到放间,而去了常州叔叔家借住。看似折腾,实则另一份风景。

凌晨一点多到南京,肯德基坐到六点。第一站,总统府。到的时候是开始前一个小时,因此没有着急,事实是快到开始售票的时候,人都排出一公里了要。于是直接去了夫子庙。当时觉得中午再来。人会少些。后来发现,是永别

第一眼看到是必胜客,就知道进去必定会失望了。

商业化过重的夫子庙 ,让我心情一下低落。而秦淮河的出现,却略有安慰。虽然它并不壮观,并不奇特,却有着恰如其分的舒适,看上去那么淡然。

夫子庙里有李香君故居,乌衣巷,江南贡院,夫子庙。都是要门票的。进去并不太惊奇 所以进不进都行。

中午吃完汤包回到总统府,人真的快排到马路上。于是在对面的南京图书馆坐这,真的很大,气氛也不错。后来太累了,在肯德基坐了好几个小时。然后去向火车站。八点到常州

怎么也没想到这一去常州,还有了另外的过程。

第二天根本就起不来。于是被阻止去南京,在常州呆一天,实际上市区除了几个公园,真的什么都没有。下午在公园闲的无聊,发现离无锡只有44公里。于是立马买票去无锡。去半个小时九块钱火车票!回来坐的高铁十四分钟十九块钱!!到的时候已经下午四点,就搜了火车站附近有什么好玩的。发现了崇安寺和南禅寺。实际就是两个寺但是完全被商业化!八点开始回。到家已经九点半。叔叔知道我们去了无锡,只觉得好神奇

随意的生活才是生命的真谛,至少我是这么觉得的。

最后一天不能浪费!五点多就起床了。七点多车到南京。去了狮子桥吃早午餐!吃的汤包又是。鸡鸣汤包的蟹黄汤包。真的很一般,还不如两笼鸡汁的。吃完直奔博物馆,因为听说里面的民国馆 非常不错,事实证明确实是这样。博物馆离中山陵明孝陵很近。可以放在一起,只是我们太累了。最后决定,只去美龄宫。博物馆很大!有特色。

民国馆。好像真的穿越回民国。

美龄宫

最后坐车返回。五点半左右到达夫子庙,因为没住在南京,一直没看到南京的夜景,先去了南京大排档吃饭。美龄粥个人觉得一般,盐水鸭我非常爱吃!!赤豆元宵,糖芋苗都不和我的口味(咸口),阳春面也非常好吃,吃完又要了一碗。

夜景真的很不错。临走去老门东买小郑酥烧饼。排了三十分钟队!!还只有三种口味了。蒋友记的牛肉锅贴也不错。

不说再见

南京呆的时间整体不算多,但是,却收获了另外两个城市。虽都没仔细走,但即使是片刻驻足,也有对这个城市的体会。(对南京的公交车司机简直就是神奇!开的真猛。)南京带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有序而安逸,有喧嚣却不紧迫。有人说南京适合养老。我似乎感受到这么说的原因,南京似乎在用底蕴,告诉我平静的生活才是真实。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5-04 11:02

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