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色土耳其,我终于来了~!飞跃1万公里一切只为你!15天勇闯星月国之纪录片

piggy.🎈🎈 LV.9
2016-05-03 19:36 2063/11
  • 出发时间/2016-04-09
  • 人均费用/12000RMB

感谢自己的勇气和坚定,让我遇到这么多美好的人这么多美丽的景。我终于实现了沉睡已久的热气球梦,飞在2000米高空俯瞰地中海,领略D400沿海公路沁人心脾的美....这15天已经不再是简单的旅行,因为对这片土地的向往和热爱让我更加认真投入每份情感,这当下的所有心情我将永远不会忘记。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
以下记录不仅只是一篇游记,更多是记录自己15天的情感,还有很多自由行的干货。

以下图片拍于iphone6s,部分高清漂亮图摄于路上认识的驴友宋宋。

前言

土耳其是个适合深度游的国家,15天的行程我们只去了最主要的几个城市,也许留有一点遗憾才会更加让人怀念。因为爆炸我们去的时候全程没有遇到几个中国人,费特希耶酒店老板娘跟我们说她很伤心之前很多中国人的现在都不来了,这也很庆幸让我们彻底体验到了土耳其当地人文。来到这里,你不需因为语言障碍而有所恐怖,他们非常热情就算听不懂也会想办法帮助你。来到这里,你要放慢脚步用心感受,当地人很愿意给你倒杯茶和你讲故事。这就是土耳其,一个让人着迷的国度~

行程安排

4.9    香港伊斯坦布尔
410   伊斯坦布尔,宿老城区
4.11  伊斯坦布尔,闲逛sultanahmet老城区,清真寺,加拉塔大桥,博斯普鲁斯海峡
4.12  伊斯坦布尔,闲逛独立大街,晚上飞卡帕多奇亚
4.13  卡帕多奇亚,热气球
4.14  卡帕多奇亚,落日ATV
4.15  卡帕多奇亚,绿线一日游,晚上夜巴安塔利亚
4.16   安塔利亚自驾西戴,阿斯潘多斯古剧场
4.17   安塔利亚老城区闲逛
4.18   安塔利亚-卡什,卡什租摩托车
4.19   卡什-费特希耶费特希耶公寓做中国菜宴请格雷梅认识的国外友人
4.20   费特希耶,滑翔伞
4.21   费特希耶,calis海滩等日落
4.22   费特希耶-棉花堡棉花堡半日游,晚上夜巴回伊斯坦布尔
4.23   伊斯坦布尔,宿独立大街,游加拉太塔,香料市场
4.24   伊斯坦布尔,国外友人从别的城市赶来送我们,晚上飞回香港

★★★  需要改进部分:到达伊斯坦布尔应该直接飞卡帕多奇亚,省时间省费用,把伊斯坦布尔留在行程最后几天会更好。塞尔丘克没有去一直是最大的遗憾,土耳其需要深度游,一个月才能玩得好啊,不过我会再去的!

大家关心的问题

【签证】 土耳其实行电子签,没任何要求,60美金加上0.7美金手续费,三分钟搞定给钱就出签。官网:https://www.evisa.gov.tr/zh/,虽然界面有中文选项,但是填的内容必须全部英文,千万别写错了否则60美金没了。

【机票】 自从一年前产生了要去土耳其的想法,就一直在留意票价,香港往返需要中转的最低也要3800元。后面土耳其接二连三爆炸旅游业受挫3月份票价直接降到2500元,还是卡塔尔五星级航空公司,真的是超级优惠啊!等我第二天买的时候已经是2700元,应该是历史性低价了吧。

【保险】 出国游玩这么长时间保险是必不可少的,更何况土耳其局势这么紧张,综合考虑我选择了中国人保,因为它可以保滑翔伞等危险运动。美亚问过是不保的,大家可以根据自己情况考虑。

【酒店】 全部BOOKING上预订好,大部分是不可以取消的,我一直习惯跟着计划走,弊端是后面想变更行程会比较麻烦,而且有些酒店你到了当地会发现其实附近会有更好的。

【货币】 土耳其通用货币里拉,国内银行换不到所以准备一张华夏银行卡是很有必要的,每天第一笔取款免手续费,1里拉等于2.3人民币。因为BOOKING上预订的酒店都是以欧元结算,我还准备了350欧,事实证明是没必要的土国的酒店都可以用里拉付款,带两种货币也不方便,有一次我买面包3里拉实际付了3欧,还好金额不大。

【语言】 土国英语普及率不高,我们一下飞机就开始指手画脚手舞足蹈利用地图,不过他们很热情就算听不懂也会认真帮你解答问题,不过当地酒店服务人员的英文都不错。

【安全】 这绝对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之一,我们出发前十天就爆炸了两次,说不担心是假的,身边的亲朋好友各种苦口婆心让我们取消行程,更何况我的同伴古妈有两个小孩啊~所以我们真的是顶着各方压力冒着生命危险踏上这片土地的!到了才发现土国完全没有爆炸后的紧张气氛,而且土国人民超级热情,但是你需要注意的是太多土男搭讪其中肯定会有不怀好意的。

【消费】 机票住宿交通是大头,除去购物我们只花了11000不到,我们没有亏待自己不是穷游也不是富游,经常打车吃饭每餐也需要人均30里拉左右还被坑过,所以我认为土耳其是个性价比很高的欧洲国家。

【交通】 土国境内比较流行坐夜巴,舒适度不错但是城市到城市长时间很耗体力。我们境内除了伊斯坦布尔卡帕多奇亚选择了飞行,其余都是巴士,好处是可以省时间省一晚住宿费。土国打的比较贵,最便宜在卡什五分钟路程打的都要10里拉,在伊斯坦布尔办张交通卡很有必要,坐当地特色轻轨穿梭在城市主干道上欣赏风景是个不错的体验。

【天气】 走完土耳其几个主要城市就如走遍春夏秋冬,早晚冷白天热是普遍现象。格雷梅比较干燥,棉花堡暴晒指数最高,记得擦防晒!

【通票】 来之前就有在留意各大景点的票价,从四月份开始土耳其各大景点全线涨价,本来全国通票只要105里拉,现在涨到185里拉,这涨幅真心有点夸张,圣索菲亚大教堂售票处有售。我们对博物馆兴趣不大而且很多景点没去,只买了伊斯坦布尔的通票85里拉,综合考虑我是建议大家买全国通票的哈!伊斯坦布尔通票5天有效期,土耳其全国通票15天有效期,从第一次刷卡计时。

关于美食

对于土国美食的定义分化两极,传说土耳其是第三大美食国,但是作为挑剔的广东人我同学古妈去到土国基本每天都是挨饿状态,而我不挑食所以餐餐吃饱。那边的甜点冰淇淋烤肉还不错,最让我怀念的还是面包啊,可能对你来说不好吃但是绝对营养健康,我们脆弱的胃在土国一点问题都没有。

我们顶着各方压力冒着生命危险踏上了这片又爱又恨的土地

一年前当我看到卡帕多奇亚漫天的热气球时我就开始向往这一片土地,今年初当我决定辞职才把它正式搬上日程,没想到土耳其接二连三爆炸我的小伙伴果断放弃了土耳其之行。三月初机票由之前的4K降到2K5,五星级航空公司卡塔尔往返历史最低价,经过一整晚的纠结挣扎,最后我战胜了自己的软弱恐惧!不过我是幸运的这时候还有人愿意陪我出去疯。买完机票订好酒店土耳其又爆炸了两次,带着这两个孩子他妈去一个局势很紧张的国家真心压力山大,不过我们足够坚定足够强大顶着各方压力冒着生命危险踏上了这片又爱又恨的土地!

第一次乘坐五星级航空,感觉棒棒哒~!提供毯子眼罩耳机耳塞牙刷袜子,位置也算宽敞。

飞机餐很丰富,有水果酸奶面包蛋糕巧克力还有主食,飞机上14个小时提供了三餐。

第一次坐这么久飞机好辛苦,古妈的状态很好从中国睡到土国。半夜到达多哈机场中转8小时,不需要过境签,白天到的亲们有福利可以免费参加多哈半日游。之前了解到超过8小时卡塔尔提供免费住宿,所以一下飞机我就直奔服务台咨询但由于我的是特价机票所以不提供。注意!多哈机场空调不要钱超级冷!我们度过了痛苦的一晚。不过作为国际机场基本设施很完善,每个区域都有L形椅。

Day1 in instanbul,倒时差中

第二天当地下午两点钟我们终于到达伊斯坦布尔,此时国内已经晚上七点了。

速度换好当地的卡,没有网络会死星人就是我!注意土耳其手机卡每次开机都要输入PIN1四个数字,例如我的是0730,前两次我输成下面的,输错三次就会锁卡,吓死我了!

拿到行李我们开始找Garanti Bank,有中文界面。每天一笔最高只能取1000TL,够我们用了。

地铁就在机场里,入口处可以买到交通卡。刷卡方便优惠,地铁轮渡都可以用到,但只限伊斯坦布尔用。可以共用但只有第一个人可以享受优惠价。

卖卡的大哥给我们在地图上画了标识,我们在zeytinburnu下了车,两个拉着箱子的亚洲面孔一下就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这里是单条轨道不能转线啊,当地人看我们无助的样子都很热情过来帮助我们,虽然语言不通但是他们也会想办法帮我们解决问题。城市第一印象,土国人民很热情,这是国内感受不到的热情。

去往市区的轻轨在下面。城市第二印象,特色轻轨穿梭在繁华城市主干道上,我们成了他们的风景。

在sultanahmet下车是一段小坡,尽头可以看到圆顶教堂,这里就是伊斯坦布尔人气最高的地方。

到达酒店已经是下午四点半了,辛苦的一天。我们需要好好休息准备迎接美好的明天!

房间不大,但位置不错,就在圣索菲亚大教堂后面的小巷里。时差来得很准时,晚饭都没吃我们就睡着了。睡前我们听到了土耳其独有的祷告声,很特别,而后陪伴我们度过每一天。

Day2 in instanbul,被无数次搭讪我们是蕾丝

凌晨三点就醒了,在床上翻腾到五点天蒙蒙亮。早晚的伊斯坦布尔有点冷,站在窗前远眺可以看到海,海鸥在窗外展动翅膀翱翔。

餐厅风景好美~!我们站在了画中,蓝天白云大海。伊斯坦布尔美到有点不真实~

这里的动物和人一样平等自由,海鸥满天飞,懒狗倒地睡,馋猫就在你餐桌旁觊觎你的食物。

早餐糕点不错,水煮鸡蛋很好吃,每天吃两个。

今天的伊斯坦布尔天气很好,但是我们穿少了,海边很冷。买通票记得带上护照!我忘记带白跑一趟了,所幸酒店不远。

回来路上买了点板栗尝尝,100克5TL,味道一般就吃了两个。

拿到护照走回去,路口这几个土耳其男人问我们是不是couple,当时我们就惊呆了,为什么会这么问呢?土耳其15天里至少十个人问我们是不是蕾丝边。原来在这里女性朋友间是不拉手的。

伊斯坦布尔拿着枪的士兵好帅气,我居然忘记留影了!老皇宫很大,我们对历史建筑物兴趣不大,只是到此一游。

走到最里面可以看到海,淡季游景点不用排队不会拥挤,随心所欲。土国的人是不是很喜欢东方面孔?我们经常被拉着拍合影。

老皇宫和圣索菲亚大教堂挨着,圣索菲亚是我最喜欢的建筑物,壮观宏伟~

随便找了一家冷饮店喝东西,结果这个老爷爷跟我说他在中国很出名,问我有没有看电视,我猜应该是花样姐姐吧,哈哈,老爷爷超可爱超和蔼。一直跟我们聊天~

圣索菲亚大教堂我们去的时候在装修,但是毫不影响他对我的震撼。

蓝色清真寺和圣索菲亚大教堂隔街相望

蓝色清真寺门口右侧有好多人在这里洗脚洗脸漱口,但都是男人。这是当地人祷告前的清洗吗?

到了入口处看到衣着指示牌我把自己的头包的跟村姑一样结果被告知这时候游客不能进入,只有当地祷告着才能进入,要下午两点才开放。没办法,我们只能离开了。

走回到广场,这时一个土耳其男人一直跟着我们搭讪我们,说实话,我一直处于高度警惕状态,总觉得他们都不怀好意。从他那里得知后面有条小巷有中国餐厅,到土耳其第一天古妈就已经想吃中国菜了。

这几个菜总共63里拉,含税价,在土耳其吃饭交过两次税,想念中国菜的可以去尝尝。

顺着这条破路往上走就到了地铁站,准备出发去坐船浏览博斯普鲁斯海峡啦~我最期待的景点,被同学种菜太深!

特色轻轨穿梭在城市主干道上是我最钟爱的景点之一,国内拥挤的交通地铁都只能在天上或者地下。

好多人,穿什么衣服的都有,一天过四季。没太阳的地方有点凉,海边更是要冷,我们今天穿错了衣服。伊斯坦布尔拿起手机随便拍就有帅哥入框。

加拉塔大桥初印象,老爷爷在蓝天白云下钓着鱼,随便一拍都是一幅画啊~

12里拉1.5小时环岛游性价比无敌。因为穿短袖但又为了看到最美的景色我坐在了没挡风玻璃的位置上差点冷晕过去了,在土耳其永远不用担心会孤单,我一个人坐在后面两个外国友人跟我聊了一路。

一群海鸥在海面上自由翱翔~

下船已经将近五点钟了,回到广场一下地铁就看到这家有名的MADO,坐在二楼窗户边吃着甜点看城景也不错。这两份27.5里拉,味道不错。

充满想象力的圆顶建筑物,四月份是伊斯坦布尔郁金香赏花时节~

Day3 in instanbul,爆炸后的独立大街很平静

恼人的时差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调过来?伊斯坦布尔的今天阴天,人的心情很容易受天气影响,所以我们今天有点down。

阴天下的蓝色清真寺别有一番风味。

蓝色清真寺要求包头袖过肘衣过臀裤过踝。只能穿他们提供的裙子了,村姑气质难掩啊~

昨天就把卡里的20里拉花掉了,这边坐轻轨还蛮贵的。充卡机很好操作,把卡放到读卡器上等机器说完一段话后再塞钱进去,这样就可以了。

在kabatas下车后,我们不知道怎么转线去塔克西姆广场(就在地下通道),一路问了很多人都完全没办法正常沟通!然后我就傻到自己走路过去,结果真是超级远,而且都是陡坡,无奈只能半路打的,之前看过攻略说土耳其打的很贵,所以我想着能避免就避免,大概5分钟车程15里拉

没过多久古妈又饿了,她吃不习惯土耳其的食物但是又一直在尝试。

爆炸后的独立大街很平静,来之前我有担心自己到了伊斯坦布尔会像只老鼠一样加紧尾巴,结果一点都不会。可能因为当地人没有透露出一丝恐惧,美丽的风景让我忘记这里的危险性。

独立大街的标志,复古电瓶车~仿佛穿梭到了60年代。

这里的潘多拉比香港便宜,还可以退税10%

对电瓶车我们实在太喜欢了,跑到塔克西姆广场起点站跟着一群老爷爷等车来,刚刷卡完告诉我们前面不能通路了,好郁闷。

预约了酒店下午四点钟去机场的shuttle bus,启程飞往我最向往的城市,卡帕多奇亚。热气球,我终于来了!跨过一万英尺的距离只为你!

晚餐在机场继续吃MADO,这一次腻到吐,传说中的米布丁也很甜。一共64里拉,后面在当地超市看到米布丁才2里拉不到,味道差不多。

土国境内飞机实在不敢恭维,跟木质过山车一样,轰轰轰响,而且起飞降落超快一点都不平稳,简直惊心动魄啊~这边的所有交通工具都是如此吧,路上的车都是狂飙的,本来土国的路都是陡坡,我们经常看到司机上演急速倒车一幕,我们就在旁边狂笑。

这么便宜的飞机还发面包我着实惊讶到了。

Day4 in Goreme,梦里的热气球我终于来了!

晚上10:40顺利落地开塞利机场,从春天飞到冬天,冲锋衣明显不够穿!预订的接机等了好久才出发,到达酒店已经凌晨两点,为了降低天气影响热气球不能飞的概率我们安排在格雷梅三天的时间。所以今天凌晨凌晨五点就得起来,痛苦并期待着。

格雷梅的第一晚酒店是过渡的但却是最推荐的!价格公道而且在山顶,房间很有特色,真正的洞穴酒店!manager是一个很热情的帅小伙,因为他我给这个酒店五颗星。

凌晨五点我们已经在门口等车来接了,虽然没睡多久但是闹钟响的那一刻我就清醒了,心情开始变得紧张激动期待!梦里沉睡已久的热气球我终于要看到了吗?!这种不真实感带来的冲击让我当下的情绪很复杂。现在回想那个凌晨我依然还能感受到自己心跳的脉搏。

终于等到车来接了,凌晨的格雷梅好冷~但也抵不过我内心的火热!

等待飞行指令~终于看到东方面孔了,但是都是韩国人。

我们到的时候差不多已经喷好火了,天还是微微亮,工作人员很细心一个个扶我们进篮子里。

今天天气不太好,球飞的不够高。

我们飞到遥远的那一头~

飞完香槟庆祝成功落地!这家香槟好好喝~

热气球回来后我们倒头大睡,到了check out时间才起来,在办公室里我们认识了驴友宋宋蒋蒋,格雷梅后面我们又在其他三个城市遇到了。缘分这个东西太奇妙了。

manager和古妈热聊中

热情的manager帮我们抬行李到mithra,两个酒店挨着走路2分钟就到了。

mithra有三栋,我们住的这里有很好的观景台。视野超级棒很适合爱拍照的女生!但不是真正的洞穴酒店!房间里面开的地暖好闷热,出去又好冷,我们经常空调和地暖同时打开。格雷梅的天气难以捉摸啊~

格雷梅非常小,与其说是镇不如说是村,想念中国菜的亲们可以试试这家,就在镇上的主干道上,我们点的总共113里拉,两个人刚好吃完。

格雷梅小镇上有很多手工艺品复古小店,仔细淘可以淘到很多好货,买手信是个不错的地方。

这样的羊毛毯店有很多,开价都很高!我刚进去给我开价220里拉一张,后面直接被我砍到160里拉两张,老板当面用火烧证明是纯羊毛,说实话我们不懂的也没办法验证,后来给当地人看说我这个不是纯羊毛买贵了,但是这种样式真的很好看啊~关键是国内找不到同款。大家用力砍价就对了!

老板还教我们怎么织毛毯

挑了半天最后买了这两张,老板好热情邀请我们吃披萨,还盛情邀请我们晚上去他家吃饭。都怪我反应迟钝不会观察我都不知道古妈刚刚被这个老板揩油了!土耳其男人真的很色,尤其格雷梅的男人!呆了三天什么事都遇到了!古妈说,长得好看点被你揩油我还乐意点,长这么猥琐....

往下走有个小集市,都是当地人在买菜,买了点小番茄和橙子,才5里拉。用手掂了掂很重啊,到费特希耶我才知道这边水果按公斤算的价格。不过土国的水果真心不好吃,都是酸的。没有吃到车厘子也是一大遗憾啊~

回酒店路上随手拍~格雷梅奇形怪状的洞穴在蓝天白云下独放异彩。

酒店的露台风景,格雷梅小镇一览无遗!  记得古妈刚到的时候很不喜欢这里,说这里不就是老家的乡下嘛,有什么好玩的。就好像当初跟她去泰国拜县一样,我对拜县的第一印象也不好。回想起来土耳其只有伊斯坦布尔是我第一眼就真心喜欢的城市。别的城市都需要你用心发现它的美~

才下午五点半,天还很亮,没事就去找manager聊天吧,刚好宋宋蒋蒋也在。在格雷梅小镇我们大部分时间都在跟当地人聊天,与伊斯坦布尔不同的是这里没有满街上来搭讪的路人,我慢慢放下戒备开始参与到交流中,古妈前几天一直都有埋怨我不愿意沟通。我喜欢伊斯坦布尔的风景,喜欢格雷梅的人情。旅途中最美的风景就是遇到的人~

Day5 in Goreme,落日ATV玩一次不过瘾啊!

第二天早上我设了六点钟的闹钟,为了去观景台看热气球大片!宋宋这个摄影师也在。

你在山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天空中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你点缀了别人的梦~

特拉除了观景台我最推荐的是他家的餐厅,拥有着得天独厚的极致景观!

走到镇上去,不知道哪跟哪,两个懒人又不喜欢走路,索性租辆ATV吧。注意没有leader带路租ATV需要提供驾照!这家胖老板很幽默说话很犀利表情很丰富,我们格雷梅的项目都是在他家定的。

leader教我们如何开,我天生对这种东西手残,完全没办法控制好方向。

ATV比较重古妈开了一会手就痛了,回到店里换了一部轻的由我来开,感觉没多久就上手了,然后开始各种嗨~,结果在公路上方向失控撞出去了,搞到后面我再也不敢碰了。

来到格雷梅必须试试瓦罐牛肉,推荐这家“fat boys”,环境一般,但是味道不错价格公道,这些48里拉。初次接触土耳其的米饭(之前吃的全是炒饭),里面放了杂粮,口感生的。

格雷梅的两天我们过的很随意,没有特意去看景点。累了就回酒店睡觉,无聊就找当地人聊聊天。

落日ATV,推荐指数五颗星。  手残星人不敢再开ATV因祸得福跟leader坐一辆,结果他一路玩车技,堪比过山车般刺激,吓得我一直冒冷汗,手完全不敢松开紧紧抱住他。 玩一次根本不过瘾~

落日ATV走的路线风景很好,但是一路吃灰。

我们的leader couple

土耳其之夜,推荐指数四颗星。在洞穴里观赏当地特色舞蹈,晚上8.30到10.30,任吃任喝,其中旋转舞和肚皮舞印象最深刻。

看完表演回到酒店已经很晚了,格雷梅的夜景很美。

Day6 in Goreme,绿线一日游结识异国朋友

绿线景点之间距离比较远,所以只能选择跟团。这个团只有我们两个中国人,我们是最后上车的,没有位置可选,只有最后一排一个空位和前面一个空位,古妈一个人坐在了前面,我跟三个讲西班牙语男坐在最后面。没想到就这样认识了这些朋友~

地下城不能背包进去,走到地下500m,越下面越难走,各种蹲爬。

格雷梅的景点都大同小异,有点审美疲劳了。

到了下午两点才来吃午餐,绿线的团餐不错。我们两个格格不入的中国女生跟着这一帮欧洲人坐在一起吃饭好像参加一个小型的家庭聚会

吃完就是徒步大峡谷,全场3.75公里,一路风景还不错,到了中间有个河边茶馆休息。

绿线大部分时间都浪费在车上,回去坐了好久的车。旁边的said很绅士看我今天一直在打瞌睡说如果不介意可以靠他肩膀睡,我说好,然后根本就不好意思再打瞌睡了。我是自来熟一下就跟他们三个男人热聊起来,全部都是真正的驴友~背着大大的背包在外面玩一个月以上,而且他们都会几国语言心里开始各种羡慕~ 不同长相不同文化不同背景的碰撞让对方充满吸引力~绿线游是我们在土耳其唯一一次跟团游,却很有意义。我们认识了这些朋友,said也因此下载了微信然后我们到现在都保持着联络。

西班牙的martin

最后会带我们来一个宝石购物点,坐在前面的老公给他妻子买了一个戒指,所以我们等了很久,她一上车就说,我老公非得给我买个戒指我没办法say no啊,简直就是高逼格秀恩爱啊~

回到镇上已经是下午六点了,天还是很亮,土耳其日照时间长,以至于我们在的每一天都觉得时间过得很慢
这个手打冰淇淋很好吃!5里拉,他会小小玩弄一下你。

晚上要离开格雷梅了,心里千万个舍不得啊~我们就好像在这里生活了好久已经有了自己的朋友圈。景色再美你也会看腻,但是人情却没办法割舍。所以我们一个个跟这些好朋友道别,胖老板在我走前还送了我吉普车落日,不过你可以靠谱点不要让土耳其男人单独跟我去吗?

再去找manager道别,这个家伙真的很热情很体贴。我下次一定会再去找你们的!格雷梅,我爱的小镇,再见了!

Day7 in Antalya,四个女生再次相遇租辆小车出发

一直都听说土耳其的夜巴不错,但是9个小时还是比较辛苦的,我们选择了metro,位置很宽敞可以看电视可以充电,有wifi,还提供零食和饮料。安塔利亚四月世博会,我们碰到了警察上车查护照。

到了汽车站,我们立刻买了去卡什小镇的车票。宋宋她们这时也在安塔利亚,她们在镇上问到的车不走D400沿海公路,所以我在车站一再确认,D400是我在土耳其的第三大愿望我必须完成。票价28里拉,4个小时车程。要看海坐左边要看海坐左边!

车站离老城区比较远,打的30里拉。这边的住宿基本都集中在一起,所以可以来到这里再找。我们酒店老板娘是个法国老太太,只能最基本的英文沟通。很热情~免费帮我们升级到四人房。

一夜巴士没睡好,本来打算好好休息一下的,都躺床上了,宋宋她们突然约我们自驾罗马古剧场,本来我们是拒绝的。后面她们说如果我们不去她们今天就要离开安塔利亚了。罗马古剧场一直都是我计划去的地方,而且我真的很想在异国体验自驾  没想到古妈今天反常的给力,我们激动地立刻爬起来!

这边超市的牛奶饮料很便宜,而且很纯正!

从酒店错综复杂的小巷拐出来就是老城区中心地段,我们一出来就看到这家餐厅,宝宝们注意了这家店是黑店!!!我一直都算谨慎点餐前都会看价格牌,没想到我还是疏忽了,直接让他上了最好吃的。以下两份244里拉!结账的时候我们都傻眼了。。

虾25里拉一只,还好只点了4只。

这盘各种肉类混合物我们只吃了几口,吃完虾就饱了,这么贵好浪费~

租车点就在黑店隔壁,手动挡165里拉一天时间包油,我们只用了半天。四个女生在异国他乡第二次相遇直接租辆小车出发这种感觉棒棒哒~!当车子开出去后我被当猪宰的愤恨心情一下就烟消云散了~蒋蒋古妈是司机,宋宋是导航,我只负责享受,啊哈哈哈。

一个小时后我们来到了Aspendos罗马古剧场,据说这个剧场是保存最完好的罗马古剧场。站在最顶端剧场一览无遗,非常壮观!

再开一个小时去西戴~这里不需要门票,宋宋她们去拍大片了,我们就在海边的椅子坐着聊天,静静享受这一刻~

五点半我们准备回去了。落日十分走在D400没有海的公路上,手机里放着音乐,一个在开车,一个在唱歌,一个在拍照,而我在静静享受这一刻。多么希望时间可以停留在这美妙的一刻~感谢自己的坚定勇敢让我遇到这么多可爱的人看到这么美好的世界。

老城区街上这家鸡肉卷味道不错~7里拉就能吃的很饱。

土耳其本土香水,便宜~除了吃饭交通比较贵,其他消费都不高。

Day8 in Antalya,最具风情地中海在安塔利亚

这晚睡得太好差点错过了早餐。早餐时间是土耳其最美妙的时光之一,每个酒店餐厅都有自己的特色,伊斯坦布尔的露天海景餐厅,格雷梅的玻璃山洞全景,安塔利亚的露天家庭别院。 法国老太太会端好所有食物上来,每天都是超营养健康早餐,我那脆弱的胃在土国一点问题都没有~法国老奶奶自己做的果酱好好吃~到现在我都怀念着土耳其的面包。

安塔利亚这座欧美小镇处处透露着风情,五颜六色的房屋和花朵装饰了这个小镇。古妈好搞笑,刚刚在酒店跟老公视频完就直接摔手机说:太样衰了,走,出去看帅哥!哈哈哈,笑死我了!

这家酒店位置好棒啊就在海边~ 推荐给大家。

走到购物街的时候可恨的大姨妈开始发作了,开始虚脱全身冒冷汗,实在撑不住了顶着大太阳走回酒店休息。

睡了两小时就好了,继续出发。土耳其的狗满大街都是,超大只,大部分都懒洋洋躺在地上睡觉,醒着的朝你走过来感觉杀伤力好大,我们好害怕~

为了寻找这个观景台我绕着古城小巷走了三圈!

古妈体力不支没跟我一起,在这里被一个德国男人调戏呢~

古城区的购物街就跟深圳东门一样到处充斥着假货!不过这边的衣服好便宜,我们来土国买的最多的就是衣服。

Day9 in Kas,最美D400沿海路段分割线

法国老太太知道我们七点要出发去车站,特意提前为我们准备了早餐,好感动啊~!美丽的地中海安塔利亚,再见了!带着愉快的心情邂逅D400~

土国的短途巴士服务一点都不含糊,供应零食和饮料。看海坐左边!

自驾D400沿海公路一直是我在土国想完成的第三大愿望,无奈我们两个人只有古妈会开车考虑到自驾段时间太长一个人会很辛苦我们只好放弃这个计划。不过能坐到走沿海的巴士我也满足了~D400的海美得让人心醉,我听着音乐静静享受这一刻,在土国我们时刻与浪漫邂逅。

连山景都如此美。

卡什小镇很小很小,这是个被大家遗忘的小镇。一般游客自驾都来这里歇歇脚当天就会离开,来到这里你可以逃离人群静静享受自己的时光~

所有酒店都集中在海边,虽然车站到酒店走路十分钟左右,但石子路不好拖箱子,打的固定价格10里拉

卡什的酒店不需要提前预定,这里没人不用担心住不到,而且每家风格都差不多。

卡什好晒!两个懒人让酒店老板帮我们租了一辆摩托车30里拉一天,开出去后我们才知道小镇是有多小。

港口旁边这家餐厅味道不错,古妈卡什的两餐都是在这里解决的。

沿着酒店方向骑下去有惊喜发现,这里有个私人沙滩! 欧洲人在日光浴。

彻底被卡什的蓝征服~

在镇上小超市买了很多吃的,好便宜。

港口停满了这样的小帆船,淡季的卡什看着十分落寞。

酒店天台日落~

古妈晚餐又来吃鱼了,餐厅里放着轻快悠扬的音乐,就这样看着夜景聊聊天也挺好的。

Day10 in Feithye,公寓做中国菜宴请国外友人

这家酒店的早餐太随意了。

出发去费特希耶~~!滑翔伞,我们来了~!

卡什到费特希耶2.5小时车程,看海坐左边!D400最美路段在这里!美出新高度,沁人心脾的美啊~!美到你只要看着它就够了。。。

一坐上车我们就开始邀约格雷梅认识的那几个驴友今晚来我们公寓做客,他们四个刚好全部都在费特希耶。我从中国扛过来的火锅底料终于可以派上用场了!,古妈也迫不及待想展示她的厨艺了,所以我们一路怀着超级期待兴奋的心情~今晚肯定是有趣难忘的一晚!

下午一点到达费特希耶,我们的酒店在calis海滩,离市区有点距离,车站打的过去经过讲价20里拉费特希耶初印象,从欧洲风情小镇走到一个沿海小村庄。

入住全程性价比最高酒店!当初订房的时候一直纠结他的位置,但是又被他便宜的价格给吸引住。古妈这么挑剔的人说来到这里都不想出去玩了。酒店所有人都很好,带给我们家的归属感。厨具配套基本都有,调料要自己买。走出去5分钟马路边有个BIM超市,可以买到基本的生活用品。超市对面就是公车站台,2里拉开往市内,推荐给自驾或者在费特希耶呆三晚以上的朋友们。

一进来我们就被惊喜到了~太棒了! 一个套房带阳台简直棒呆~

已经下午两点我们饿坏了,在酒店的推荐下叫了一个中国餐厅的外卖,60里拉,宝宝只想说真的不好吃一点都不像中餐!

吃完饭我们就立刻跑出去买菜,BIM超市只有很简单的青菜,根本没办法买这些来宴请国外友人啊~好心人跟我们说市区菜市场周二集市刚好就是今天,所以我们二话不说就直奔站台坐mini bus去市区。

土耳其第一次坐上当地的mini bus

来到菜市场全是当地人在买菜,我们两个中国女生好突兀显得格格不入,但我们已然把自己当成当地人般融入进去~ 一开始不知道这边的价格都是按公斤算的,后面才反应过来,所以很便宜啊!买了三天的水果和青菜,没看到肉。

BIM超市没有酱油没有耗油!!没有酱油是什么概念啊? 买了好多食材我们两个根本扛不回去,超市的人很好把购物车借给我们。

把冰箱铺满的感觉真好~ 回来古妈就马不停蹄的开始准备了。

我们把老板也叫过来了,大家就这样像一家人一样坐在阳台上边吃饭边聊天,各国式英文交流乐趣多多。他们肯定觉得我们中国人很热情吧?哈哈~在异国他乡能够做顿中国菜给国外友人吃看着他们吃到辣椒的生动表情是幸福的。这是一个美好的夜晚,我们在欢声笑语中度过~我们热情奔放我们爱交朋友,旅途中感谢遇到你们。

Day11 in Feithye,我们终于跳地中海了~!

今天的重头戏,跳地中海 我们定的第二班飞。Gravity中午12点就来酒店接我们了,坐上车我就开始一路紧张。毕竟是2000米啊~

我们到的时候大家都在忙着自己的事,只能坐在旁边等了,这时候有个中国女生一直在跟伞哥吵架说她拍的照片太难看了要重新跳过一次,她英文不好我和古妈就在旁边当起了翻译,尽管如此最后也没有重新跳成。其实旅游重要的是享受的过程,能留下美好的图片当然更好。所以我跳前一定要跟我的教练好好沟通让他给我好好拍照,哈哈哈哈~

等了好久终于可以出发了,身上的用品都不能带。我们和很多教练坐一辆车上山,后面有个女生有恐高症一路都在自己吓自己,我反而开始嗨起来了,恐惧害怕全部忘光光~ 古妈来土国一坐绕山路的车就头晕。车子越接近山顶道路越狭窄惊险,都可以直接看到悬崖了,司机技术也太好了吧,这样的山路还开的这么快,我们坐在窗户边的要吓死了!

这里就是山顶,2000米最高处!我们要在这里起飞啦~伞哥们在旁边忙活着还要兼顾帮我们拍照,我的伞哥带过陈意涵飞,脾气超级好很耐心。

伞哥帮我套好安全装备,我还处于蒙叉叉状态就直接被他带到悬崖边,然后,,我就这么飞出去了。其实一点都不恐怖,很安全很稳~不用担心鞋子会掉墨镜会掉什么的。

飞在2000米高空俯瞰美丽的地中海,大海高山小镇全部在我的脚下!

伞哥问我要不要特技,胆小的我居然说好,不要太刺激。最后我还是差点在天上晕过去了~

古妈这只猪车上抽到这个伞哥还嫌弃人家,结果他超贴心知道古妈晕车等她休息了才飞。最主要是什么?她的伞哥很会拍照啊~!张张是大片,我们一起飞的但是她的海比我的蓝好多。 而且这个伞哥还很会摆pose配合你一起拍照啊。。我相信我人品有问题了。

最后降落在Oludeniz海滩边,飞下来我们都有些晕伞,所以我们直接回酒店了。

休息好我们又出门浪了,鱼市在费特希耶也是一个重要的景点。记得前一天去菜市场买菜回来车上有个英国老太太跟我说鱼市是游客最爱去的地方,当地人都不去的,因为又贵又不好吃。但是既然来了还是去看个究竟吧~从calis海滩坐mini bus直达鱼市场,下车走一段路就到了。

一开始我们以为鱼市场会很大,结果好失望就几个摊子跟国内的菜市场完全比不了。

买了一条鱼,四只虾,总共30里拉,然后卖鱼的带我们去他店里加工,加工费和调料费两个人20里拉

鱼市附近有很多商铺~

费特希耶这个潘多拉是不能退税的,伊斯坦布尔可以退10%。

买了这个手链送给自己。

晚上九点两个人还没逛够,又坐mini bus去购物中心,十点钟关门。下车后我们不知道哪跟哪,遇到一个热情的小伙子,带我们走了一路直到把我们送进商场里面,好感动!

电影院今天票价8里拉一人,便宜哭啊~我还挺想在当地看场电影的,但是太晚了。

商场关门我们才出来,等了半个钟巴士才来,没想到这么晚巴士还通车~

Day12 in Feithye,和国外友人开启同居模式

土耳其我们认识了很多人,几个国外友人也因为我们专门下载了微信方便以后联络,我和古妈每晚睡前都在跟他们聊天。said跟我讲今天他的巴西伙伴离开费特希耶了他不知道该去哪里,然后他问我愿不愿意把公寓的沙发借给他。我同意了,就这样,我们开启了同居模式。

今天我们的心情不是很好,距离回国时间越来越近了,我们想delay回去的行程,但是无可奈何国内还有很多事等着我们。我后悔当初应该直接辞职后买一个月的机票!现在已经爱上了这里却不得不离开的感觉太痛苦了!

为了寻找我们来前就被驴友推荐的一家烤鸡店,我们在车上拿着图片问司机,他不会英文,但是还是很热情根据我的图片搜出地址然后帮我把具体位置写在纸上,土国人真的好热情啊一点都不冷漠~~

在车站看到一家面包店,买点来招待said吧,他吃不惯米饭爱吃面包。

这个圆圆扁扁的最好吃了。

再转辆车我们就到了,这家店就在路边。

我们挑选了一点鸡翅鸡腿鸡肾就交给他们帮我们加工了

然后他们给我们陆续递上来很多东西,调味料,还有湿纸巾,加上加工费才25里拉,便宜cry,最主要是味道真心不错,吃的饱饱的!

津津有味吃着烤鸡的时候,said跟我说他已经到我们公寓了,回去后沙发已经铺成床了。

土耳其的每一天我们都很relaxing,没有每天赶时间看景点,而是想去哪就去哪,所以错过了很多风景,但与此同时我们收获了人与人之间的情感,这是别人来到土耳其可能体会不到的。没有看到的风景我们下次还可以再来,但是错过了的人也许你却再也碰不到了。

他们在午休,我在这里晒太阳发呆,挺好的。

古妈为了给我和said制造独处机会也或者说是她自己懒得动,让我们孤男寡女单独去calis海滩,来费特希耶三天住在calis海滩三天赖到最后一天我才去。

cailis海滩很少人很安静,没有任何商业。我和said聊了很多,两个人独处也许是更好认识对方的机会。和他在一起如沐春风。他是个成熟的人,我想跟他的年龄阅历相关。第一次见到他,我觉得他很绅士真诚健谈。第二次,成熟幽默见识广,第三次,有故事。

我们一边聊天一边等待着落日的来临~我喜欢这种感觉,尽管不熟悉对方但是却不会尴尬,而且有话题。

落日很美~

我跟said说前天我们给你做了中国菜,所以今天必须你给我们做摩洛哥菜,哈哈,他肯定很烦我吧~

这两个家伙边跳舞边做饭,好欢乐啊。

中西合璧晚餐,摩洛哥式全是用油煎的,而且大部分糊了,但是煎鸡蛋好好吃!

费特希耶最后疯狂了一把,换上衣服下楼跳进泳池!好冷啊~!!!!

Day13 in Pamukkale,棉花堡震撼美但必擦防晒

费特希耶格雷梅是我最喜欢的城市,因为你们。 我是个感性的人,所以离开这两个城市的时候我的心情都很低落,只差掉眼泪了。said和我们一起离开,他去伊兹密尔我们去棉花堡。酒店的家人们,再见了!

said去往伊兹密尔的车比我们晚半个小时,再一次分开真的好难过,我完全无法从悲伤的情绪中走出来。他对我说,不要担心我们还会再见。我一直当做是安慰我的话~

带着忧伤的心情我们离开了费特希耶,心情是灰色的,天空还是蓝色的。

4个小时终于到达市区,需要换乘小巴进村。

棉花堡车站就是中心地段,棉花堡其实就是一个大乡村真没必要过夜。一下车就能看到metro,我们直接买了晚上去往伊斯坦布尔的票,然后把行李寄存在了店里。

已经下午两点了我们饿坏了,随便找了家饭店吃,味道还不错~以下两份45里拉

路上遇到一个土国学生在做餐饮市场调查

从4.1开始棉花堡门票涨到35里拉,之前是25里拉土耳其景点今年全线涨价,都发生爆炸了还涨价真是没天理。

棉花堡请记得擦防晒霜!!这里的紫外线杀伤力太强了!本来太阳就已经很大,然后棉花堡钙化石又是白色的反光辐射很厉害,我们边走边看着自己的皮肤变黑,真的一点都不夸张。

进去必须光脚,我脚底厚,所以踩着这种石头好像按摩好舒服。

棉花堡只有你到了现场才知道有多么壮观~!四个小时过来晚上又要夜巴离开听着都很辛苦但一切都值得了!

走到山顶的时候居然又碰到小伙伴了!在土耳其的第四次碰面,世界太小了!

继续往前走就是露天温泉池,好美~我忘记了这里有个温泉池,所以没准备衣服。

走出去能看到一个博物馆,五点钟就闭馆了,很遗憾。然后往上走还有很多石头堆砌的遗址。

这时太阳还是很大,古妈看到赫拉波利斯遗址在遥远的山坡上就不愿意动了,我只好一个人,没想到这一走就想完全把后花园走完。

旁边是大片草原

一个人走了40分钟把后花园大致看了个遍,棉花堡

四个小时下来已经黑成熊。

晚上10点的夜巴回伊斯坦布尔,和宋宋她们吃完饭差不多八点了,本来是要自己坐小巴去市里的,metro办公室的人刚好要去市里就把我们带过去了。

去往伊斯坦布尔好多人

同样是metro,这趟车比我们在格雷梅坐的好太多,位置宽敞太多。我们一上车就迫不及待敷上了面膜,前面一位阿姨一直像看鬼一样看我们

Day14 in istanbul,从夏到冬回到帅哥的天堂

回到伊斯坦布尔,一下从夏天穿越到冬天~!在土耳其15天我们走遍了春夏秋冬,四五月的土耳其天气不是不冷不热,完全就是忽冷忽热啊!看到天空中翱翔的海鸥熟悉感扑面而来~

车站打的去找我们的酒店

酒店在塔克西姆广场下面的一个小巷里,在BOOKING上看到要33欧,现场砍价到30欧。所以有时候不通过第三方会更便宜哦~

两个人睡到中午12点出来觅食,这家鸡肉卷没有安塔利亚的好吃。

独立大街的手工软糖价格好贵,而且又打称,买不起我们只能厚着脸皮试吃了。

看到电瓶车还是按耐不住,上次没坐成一直觉得很遗憾,可是卡里钱不够了,然后一看结果和上次是同一个师傅,我们就说上一次我们刷卡了但是你没开,现在要补回来吧!他很好说话居然就这样放过我们了。哈哈哈。 周六的伊斯坦布尔人好多~

站到司机旁边看独立大街人来人往,电瓶车开得很慢时而发生叮叮声,我们就好像穿越到了旧上海

在最后一站下车,再走段路就到了加拉太塔。

继续顺着坡路往下走就到了加拉塔大桥。

土国的甜点五颜六色看着充满食欲

我们在路口打了辆车到香料市场(我跟司机说的是大巴扎,所以我一直以为香料市场是大巴扎),没想到5分钟车程收了我们55里拉  这只能怪我们自己上车不问好价格。从小镇一路过来戒心也在慢慢放下,但是总会遇到一些不怀好意的人不要让他们影响旅行的心情。

误打误撞走进了香料市场

五彩缤纷的香料市场带来了视觉和嗅觉的冲击,我们看到有点眼花缭乱~

香料市场旁边就是耶尼清真寺

一路走回老城区,寻找各种手信。在路边小店买了1000G的苹果茶才15里拉,比香料市场便宜。

在土国我基本不喝水不喝可乐就喝鲜榨果汁,虽然酸但是原汁原味。

下面这种软糖还蛮好吃的,买少了,以独立大街的便宜很多。

扛着大包小包最后一晚我们奋战了不少东西

土耳其的最后一晚,我们开始不舍,想要珍惜这最后一晚。两个人坐在酒店门口,看着来来往往的路人和飞驰电掣的摩托车,这14天历历在目。14天里我们顺时针走过了六个城市,走遍春夏秋冬。梦想在伊斯坦布尔正式起航,在格雷梅飞翔,在费特希耶成功着落。 感谢那些点缀我们梦想的人~

Day15 in istanbul,再见said,再见土耳其

最后一顿早餐很美味,之前的旅行回来我都上吐下泻,来土国15天居然水土很服。

当我们收拾好所有行李准备去前台check out的时候没想到said已经在这里等我们了,昨晚当他告诉我他已经坐夜巴来伊斯坦布尔的时候,我是感动的,因为他的真诚,至少我们对他来说不是过客。

夜巴一夜没怎么睡好看起来非常疲惫的said依然陪我们走了一上午,下午我实在不忍心让他回去休息了,就这样我们匆匆忙忙告别了。第三次分离当下我还没来得及难过,这复杂的情绪一直陪伴我到现在。回去后,他发了条短信给我,别担心我们还会再见的。犹如上一次在费特希耶分离的时候。。

还有一个下午的时间,我们打算去跟古城的朋友道别。今天伊斯坦布尔自行车竞赛,到处塞车!原本15分钟的路程我们打的坐了整整1.5小时!

结果古城区封路的士不能进去,我们被司机直接扔在了一个陌生的地方,预定的shuttle bus去机场眼看只有15分钟了,我们开始拉着箱子在石子路上一路狂奔,悲剧的是快要到酒店的时候天下起了雨,这也....太窘迫了吧!

回到这个熟悉的路口~虽然窘迫但所幸赶上了,还跟朋友聊了会天。

伊斯坦布尔,再见。土耳其,再见了!

附上Ataturk机场的退税流程,先到办公室盖章,再去窗口退钱。退税单上有流程可以留意下。

办公室盖章

窗口退现金,退的里拉,整个流程很快。

来之前被广大驴友安利了这款古尔莎玫瑰水,终于在机场看到了,200ml机场12欧元。

飞机晚点2个钟,在土耳其15天没下过雨,我们离开的时候下雨了,心情五味杂陈。一年前我开始向往这个国度,现在经历过我更热爱它!

12个小时不到的飞机上卡塔尔依然把我们当猪一样喂了三顿,坐过卡塔尔航空我想我以后会很挑剔。

THE END !!!

引用 piggy.🎈🎈 的图片:

教堂里面很大么?会有类似讲解员给讲点历史么

2016-05-04 11:40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5-04 11:40:47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算宏伟,没有讲解员,自己看~

2016-05-04 12:36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5-04 13:26

引用 wangyiyonghuvivi 发表于 2016-05-04 13:26:47 的回复:

回复wangyiyonghuvivi:我也懒~但是玩起来绝对不懒!

2016-05-04 14:12

下个月好想去啊,可是好怕不安全

2016-05-06 15:44

引用 美食fanss 发表于 2016-05-06 15:44:01 的回复:

回复美食fanss:我们也是冒着生命危险去的,去前几天都爆炸了两次,但是到了当地发现一切都很正常。

2016-05-06 15:46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5-09 09:53

楼主好厉害,好佩服啊,景色好美。我去年也是计划去土耳其,因为爆炸太多了,就取消了。看来今年可以考虑考虑了。

2016-05-09 14:44

牛,好长呀。。。五体投地的佩服你的勇气!

2016-05-11 07:13

图片转载请说明出处哈哈哈,你有我那么多偷拍图片竟然木有发给我,差评!!!

2016-05-24 20:34

引用 时光叨位去. 发表于 2016-05-24 20:34:0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