缩短2000公里的距离 我们青岛见

一起上路吧~

沈阳——武汉  将近2000公里
缩短2000公里的距离  我们青岛

这是四月上旬购买的机票,但是有出行想法的朋友们。本人认为机票就像股票一样,需要长时间的分析价格起伏。
定日期准备买机票时,忽然一天看机票涨了一点点,马上坐不住买下了四张机票。第二天机票开始慢慢降价,每一张降价幅度五十左右。降后临近五一,机票价格又慢慢涨起来。所以买机票要沉着冷静多分析。

武汉---青岛

三点半的飞机  五点半到青岛。下飞机购买20元一张机场大巴,将近八点到青岛火车站。

这篇游记非常推荐给大家的是我家小哥特意给我定的房间,原本我已经在去阿看好了火车站附近的连锁酒店,我一向在外非常膈应酒店的一切用品,只要自己会用会碰到的,我都会自己带,包括睡袋、脱鞋。我家小哥一直一直在网上看房间,推荐我这间房间。老板娘刘姨是一位很注意形象特别爱干净精明能干的女人。住宿的地方在火车站旁的大厦,中侨旅行社,住宿的装修比较讲究,像给家里装修一样,并不是为了赚钱节约成本的房子。房间的卫生也都是刘姨来做,床单也不是像连锁酒店那样集中加漂白粉洗。这是我非常在意的。地理位置也很好,离栈桥步行十分钟,楼下就是车站,离中山路也不过十分钟。另外要提醒的就是,中国的火车站都不适合吃饭买东西特别是特产。
这是订房间链接。

这是住宿大厦后面的一家早餐店,叫高密炉包。在出行前,我一直泡在蚂蜂窝和携程等app里看美食推荐,不少地方都推荐王姐烧烤,还有大众点评的一些。我只想说不用盲目的去看这些推荐,还是可以去尝试一些新的东西,有时网上的推荐会让一些店反而停滞不前,反正作为武汉的好吃佬,吃了一些美食推荐的东西也没有特别的惊喜,反而最后两天在海洋大学附近学生经常去的店有了一些惊喜。

第一天出行,青岛就开始下雨。温度变低,在武汉还想着在海滩穿裙子的美好画面也不能实现了。连着穿了两件外套。刘姨好心借了我们伞,在出发前做的出行计划,不得不改变一下。要把最想去的地方,留给大太阳与蓝天。

第一站 天主教堂

门票10元一位。准备好的学生证也忘记带。被小哥轻轻的教育了一番。

每次出行的时候,总有朋友跟我说这里有什么好玩的?那里不好玩。我比较倔强。觉得只有自己去过才知道值不值得去。

第二站 栈桥

栈桥是青岛景点第一名  是市南区的标志建筑。可能正是第一名的缘故,尽管是下雨天,游客也比较多。处处都是拉你上船卖海星的商贩。

第三站 鲁迅公园 小青岛

鲁迅公园免费,小青岛公园10元一位。
我和小哥比起栈桥更喜欢鲁迅公园、小青岛
栈桥公交车沿海行驶可到鲁迅公园
鲁迅公园右手边步行就到小青岛
军事博物馆也在旁边~~

青岛可以看到很多帆船

小哥很热心  看到一人 或两人 出游的人  都要主动问一下  要不要我帮你拍一张照片。
我们也终于也有合照了。

鲁迅公园门口捡到一朵花

让小哥好好学拍照   还是有点点进步的

鲁迅公园门口

被雨洗过的青岛  处处是美景  原来不少游记都写到小青岛有一家咖啡馆  本想跟小哥在咖啡馆虚度一下光阴,小青岛的工作老爷爷说咖啡馆已经关了。这些植物应该是原来咖啡馆的。

小哥说我穿的是屁帘子

这一路的

青岛有这样投一元的望远镜  然而我们并没有翻出一块钱硬币  装装样子吧

第四站 八大关

火车站一元公交车到(手机安装高德地图  天下任你走)
大关一条条的小路,绿化卫生都是非常不错的。事实上青岛就非常干净。处处都是拍结婚照的新人和喊来喊去的摄影师。
大关为公主楼和花石楼而来。
公主楼好像15元一位。今天带学生证了。
一进去很兴奋,因为我是迪斯尼迷。

有些定位错了   本来逛完公主楼  准备去花石楼,结果被告知五一假期才开放。但又惊喜的发现花石楼门前便是一个沙滩浴场。那就让我们继续戴上墨镜听听海风 晒晒太阳 继续虚度光阴。

公主楼小院可爱的小凳子

安徒生

这是游玩结束时,小哥在公交车站坐着等bus准备离开。

第五站 德国监狱

公交车+步行
门票  忘啦 哈哈哈哈

监狱阴森冰冷  我是被吓到了一下下

第六站 信号山

比较喜欢   在海洋大学就能看到对面的信号山。
其实青岛的很多景点都只有一公里的步行距离。
每次跟着高德地图走时,总是会走过路口。
因为高德地图的一个路口,我认为只是一条很小的巷子。一条很斜的陡坡或者是有点望不到头的台阶。
恩 这是一个没有电动车和自行车的城市。
我喜欢上了这样有点吃力的每条干净幽静绿树成荫的小路。

信号山海拔98M
不上旋转站台 门票五元
上旋转站台十五元。
事实上 如果你不上会旋转的站台,五块钱也不用买。只有上站台的地方才检票。
事实上 在下面也可以拍到全景。

青岛很多韩国思密达跟团旅行

小哥好心给老奶奶拍照 老奶奶也特别好提议给我们拍一张

劈柴院在中山路上,就不算景点了。跟武汉户部巷一样。但是真理是好吃的需要在小街小巷去被我们发现。

第七站 啤酒博物馆

作为东北爷们  这是小哥最期待的一个地方。
我滴酒不沾 喜欢吃辣和甜  非常不理解啤酒有什么好喝,真的难以下咽。

这个时候又用上了学生证,在这里提醒一下。啤酒博物馆的学生证只适用93年以下的。
门票原价;60元一位  送两杯啤酒
虽然不喝酒,不能感受咽下啤酒的爽快。
但是还是深深的喜欢了青岛啤酒这个企业。
一百年的青岛啤酒文化。
走进博物馆  总以为参观结束 却又总是给我不少惊喜。
我和小哥参观的比较慢   光是看啤酒包装我们都看了好几分钟

小哥非常认真的参观啤酒博物馆的视频 图片解说  途中开始赠送第一杯啤酒  我在一旁拍照 玩拍立得  后来勤劳的我收拾桌上垃圾时。连着手上的门票一起扔了。。。。。。。。。。。。。。
参观结束后  发现还有另一种新鲜啤酒可以尝尝。。。。。。。。。。。。。我已经完全不记得我丢过门票。。。。。
小哥"轻轻"的教育了我一下。

第八站 太平角公园

第九站 崂山北九水线

这次旅行为啥要选择青岛?
1、我们有一位好兄弟 + LOL好伙伴 在青岛
2、青岛算 沈阳 武汉比较中间的地方
青岛的好兄弟从江苏赶回,陪我们吃了好几餐饭,一直劝我们不要来崂山
崂山有什么看的 不就是山吗?
可是  只有自己来过了才知道值不值得来。
最后他输了。他带着女朋友跟着我们一起上了崂山
崂山前晚,我们一直在面包店  超市准备食物。
我们7.20am到海洋大学五号门坐校车。从海洋大学鱼山校区到崂山校区。车费两元。
到了崂山校区后优步一辆车16元到北九水先售票处。

在这篇游记里面有很多真实的照片  也有我处理过的照片
我觉得人生需要美好的一面让人有向往。也需要看清这个世界

崂山北九水线,是比较节约的一条的路线。因为没有缆车。
学生票62元。
坐大巴上山。
下车后,有一路需要自己走到检票口。
我们还没走到检票口就开始野餐,吃完了前夜买的食物。

这是北九水线最美的地方。也许我不够资格这么说。因为这条线路,我只爬了一半就折返了。
北九水线  就是   有水的地方就是  美景

青岛,我喜欢海多过于山。
作为锻炼一下的朋友  可以坚持到山顶 从山顶来看看大海和青岛
见过名山大川的朋友,见到崂山可能会有点小小的失望。毕竟他是海边的第一名山,有名的是道观。

五一这条

END

第一次写游记,摸索半天。上传照片编排顺序,耗时两个小时。(太笨了)
趁着青岛之风的余温  一鼓作气在办公室写完大辰辰的第一篇游记。
编排照片 编辑文字  还是感觉平平淡淡  没有闻到礁石上的腥味 没有看到天空的蔚蓝  没有被轻抚到海风
这篇游记中,除了一顿早餐。并没有美食介绍。
但这五天的青岛之行 我认为不需一味随大流 不要放弃小街小巷的平价小店。
作为武汉的好吃佬,我很无聊的说我好喜欢山东的米饭,东北的米更不用说。
一次坐快车,司机热心的跟我们说一路如何吃好青岛
就是 吃海鲜烤串  哈啤酒哈啤酒哈啤酒
青岛的喝啤酒方式是远离景区火车站在大排档打2.5一斤的啤酒 用塑料袋装。
在菜市场去买海鲜。去路边小店加工,偏辣偏咸由你来。
但最好在去市场前找住宿的老板问问价格,老板一般都会比较热心的告知。
另外再青岛有两瓶水 推荐大家
1、崂山苏打水
2、崂山白花蛇草水

在出行前 做好了行程计划
基督教堂  奥帆中心  五四广场  海信广场  都没有去上。
但是大家在计划的时候  沿海的海滩 公园 不要一天都去完。
慢慢的每天都去吹吹海风 戴上墨镜 闭上眼睛 倚靠爱人的肩膀

本篇游记共含3346个文字,9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5-04 16:25

引用 大辰辰辰 的图片:

男主这表情好屌啊!

2016-05-08 18:18

都不知道这个公仔形象叫什么

2016-05-08 18:19

引用 Linda 发表于 2016-05-08 18:19:1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