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片云里雾里的山——2016年五一蒲洼游记

• 出发时间/2016-04-30
  • 人物/带小孩

早一个月前,被同事发的蒲洼梯田上漫山遍野的杏花云霭诱惑,遂提前定了五一前去探寻那一片云里雾里的山。我们上大众点评搜的蒲洼村16号农家院,老板晋大哥很热情,价格很快谈好,时间确定好,4月30日,五一假期第一天清晨7:40,我们准时从六里桥出发。
一路沿108国道蜿蜒向西,选这条路本来就是想看花海的,但谁知山里也是春去早,花早就没影了,换了满山的翠色,一派夏日景色。另一个没想到的,是108国道果然畅通无阻,虽然山路十八弯,曲曲绕绕的不太好走,但跟高速走十渡方向大堵车比起来,已经是万幸了。
另外,现在好像新修的一个108国道辅路,叫s320,更好走一点,多了很多隧道,缩短了不少路程,但由于我们不熟悉路,一直没敢上s320,下次要去的朋友可以尝试换s320走走。
农家院比我们想象中的崭新一些,干净舒适,但没了山村里质朴的感觉,看个人所需吧,总之还是很不错的。农家菜也不错,味道比较家常,但感觉都是真材实料,放心。
我们定的都是三人间,因为孩子都9岁了,包吃包住一天大人180,孩子半价,但其实平时大人只需150就可以,五一涨价了。
办完入住,吃完午饭,下午我们去蒲洼花台,这个景区前一天还不收费,五一假期头一天开始收每人20,孩子跟他们说了说给免费了。景区里的梯田酒店,正在装修。林子里的环境真的很棒,各种野花,小别墅,很适合拍照,孩子们也很喜欢在林荫中穿梭。
晚饭时,另外两家朋友也从城里赶过来,大家一起在院子里吃肉喝酒,天南海北的闲聊,尽管夜凉如水,但有温热的目光和酒浓,晚来山风也让人沉醉。
第二天一早,吃罢早饭,退房。去探寻西北2.5公里的富合村——峭壁上的村庄。山路真的很陡,一路上山顶,途中会车还是很惊险的。这是隐匿在这片大山中的一个不起眼的小村落,110多口人现在只留下30多个老人在村里,靠护林费已经向游客兜售点山货生活。他们是大山的守护者,同时也是岁月悠悠的见证人。
从富合村下来,直奔12公里外的十渡去,没想到一到十渡,车多人杂,让人心情一下子变得堵塞。带着娃儿们划了竹筏,在水面上各种拍照,倒也不亦乐乎。找了当地的揽客的人,每个大人20不限时,孩子免费。价格倒合理。
下了船,大家也不饿,商量着不如直接回城,问了当地一位大叔,他跟之前的房东一样,建议我们还是走108国道返回,说从十渡上高速肯定堵死。
好吧,听人劝吃饱饭,我们原路返回,回程的路总是走的格外快一点,即使山路,也可以开到70迈。不到3个小时,我们就已经平安到家了,还赶上了晚上的同学聚会。
回来第二天看新闻,才知道昨天从十渡回程的同学,一直堵了十个小时才到家。万幸万幸。
最后再强调一遍:十渡不能走啊!必须108国道啊!筒子们!

本篇游记共含1108个文字,4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5-04 09:58

引用 miss掉了 发表于 2016-05-04 09:58:01 的回复:

回复miss掉了:都是手机拍的啦,iphone

2016-05-04 11:35

引用 多多他娘.Eve 发表于 2016-05-04 11:35:25 的回复:

都是手机拍的啦,iphone

回复多多他娘.Eve:手机都能拍出这水平,高手啊

2016-05-06 10:27

引用 老麦09 发表于 2016-05-06 10:27:20 的回复:

手机都能拍出这水平,高手啊

回复老麦09:哈哈,过奖过奖

2016-05-06 13:26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5-09 21:53

引用 kuibin 发表于 2016-05-09 21:53:0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