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入这片蔚蓝,永远不再醒来。

浮生若梦. LV.4
2016-05-03 19:58 1721/15
  • 出发时间/2016-04-30

行程概述

时间:2016.4.29-2016.5.2
人数:2人
路线:台州--宁波火车站--宁波汽车南站--舟山沈家门--半升洞码头-嵊山码头
用时:     0.5h动车     5min步行        2.5h大巴      15m步行         3.5h船程
去程船票:舟山半升洞码头-嵊山 可在乘船前日14:00-16:00在微信端购票(公众号hxlc01),次日去单独窗口取票即可。7:45开船, 3.5h船程
回程船票:民宿老板代定,或到嵊山医院附近购买(具体可问当地人)。12:20开船,也是3.5h船程
开支:人均800

本来不打算写游记,但枸杞一行收获太多惊喜,加上站里的其他的游记提供了许多帮助,于是想补充些内容,与准备赴岛上的人分享些最新情况。

行程详述

29日下午同Helen两人到达宁波火车站,在不远处的汽车南站买好宁波到沈家门的汽车票。车次很多,车程约2.5小时,到达的站是舟山普陀客运中心站。打的10分钟左右到之前预定的,靠近半升洞码头的海友酒店,办理入住时却发现我一时手贱错定成5.29的,无奈退后重订。而后事实证明,祸福相依,傻人有傻福。另,海景房不推荐,窗口正对港口,外面车船简直魔音穿耳,别问我为什么知道。

因连带着岛上住宿也订错时间,那家民宿又满房,大半晚都在打电话联系可入住的民宿。终于在11点左右确定嵊山镇上的海星宾馆,老板简直业界良心,五一不仅没有加价,还给了比网站上便宜的价格。我与Helen起初还难以置信,入住后更是感动,后面详说。

次日五点不到醒来,窗外尚可见半盏明月。

6点不到步行至半升洞码头,前面已有数十人队伍。到后才发现微信可以提前一天购票,取票窗口人很少,非常方便。售票窗口7点左右才正式售票,只剩230的上客舱。之前试过TB代购,但都被告知售罄。

7:45准时开船,去程上舱,回程中舱,实际体验并无差别,都可以上到甲板上。船行2个小时左右,海水开始变翡翠绿,蓝天掩映下美得醉心。

午间11点多达到嵊山码头,舟山方向的船停靠在这个码头,不会去枸杞岛。而上海方向会停靠嵊山和枸杞两个码头。码头候船室有售票窗口, 售当日票,非当日票到嵊山镇上医院附近购票。

步行15分钟到达海星宾馆,老板是和蔼的大伯大婶,问及回程票的事情,老板二话不说,说下午帮我们去买,分文未收。入住价格也是前晚商量好的,比网站价格还要便宜。到达房间更是惊喜,干净宽敞整洁,设施设备一应俱全。离码头近,商业中心,物美价廉,良心推荐。 民宿电话:0580-5021253

如果说民宿老板使我们对嵊山的形成了美好的第一印象,那么后来遇到的黑哥实在是怒刷好评。
与黑哥的相遇既是偶然又是缘分使然。
出宾馆与Helen商量租自行车骑至对面枸杞岛,沿街看到一家黑靶驴友大本营,门口放着自行车,便上楼询问。黑哥不谦虚地说自己是岛上最专业的导游,言语间自信慷慨,颇有大隐于市的风范。
30元一下午租好车,黑哥听闻我们要吃海鲜面,领我们到街口第一家面馆。30元/碗海鲜面,基本是岛上均价。我们家乡亦是靠海,岛上许是水质清澈,海鲜少有腥味。Helen轻微海鲜过敏,也把面条吃了底朝天。

骑车到枸杞岛并不麻烦,一条沿海大路,停停靠靠,30分钟至多。也可搭乘公交车至枸杞岛。但这一路的风景,还是值得骑上单车,吹着海风,细细品酌。

过桥即是枸杞岛,沿路会有许多小沙滩,虽是五一假期,人却意外地少,除了大王沙滩相对人多,其余沙滩基本可以独自承包。
大王沙滩并未收费,虽是五月,下水也并不觉得冷。

去山海奇观的路多数是上坡,与Helen推车上去,颇为吃力。想着下坡的酣畅,也有了动力。
与至高处俯瞰沙滩,牧场及海上点点船只,阔海空天,心境也豁然开朗。

下山4点左右,准备去小西天看日落,在当地人迷之口音中得知小西天路远且上不去。于是微信黑哥,他提出带我们去嵊山秘地看日落。
骑回到桥上,日头偏斜,逆光剪影,也是别有风味。下图黑哥所摄。

黑哥用他彪悍的小电驴带我俩绕至嵊山岛上这片秘境。照片不足以记录它的美,那一刻希望时间定格,让这个画面永驻。仔细想来,并没有认真看过一次日出或日落。而其中一半已在岛上得以实现。静看落日余晖,温柔铺洒在海面,不凌厉不张扬,却有着惊心动魄的美。偶有飞鸟孤舟,为这静谧平添生机。

次日,亦是黑哥领路,从东崖绝壁,转至大玉湾沙滩,最后探秘荒村。黑哥阅历颇广, 户外技能满点,加之是土著, 诸多传说趣闻信手拈来。我与Helen敬佩不已。荒村青藤古蔓已覆盖大半, 可窥得绿野仙踪风貌。

两日一晚,旅程并不长,却得幸遇见碧海蓝天,纯朴岛民和古道热肠的黑哥。
愿你我都能踏遍山川大海,细品人世温暖。

Ps: 若有行程问题,欢迎与我讨论。

——By Molly

本篇游记共含1949个文字,1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5-04 12:26

引用 chelly 发表于 2016-05-04 12:26:46 的回复:

回复chelly:多谢捧场

2016-05-04 21:40

引用 浮生若梦. 的图片:

日落太美了

2016-05-06 16:37

水真的有那么蓝么?

2016-05-06 20:16

去的嵊泗海翔小庄,我们去住的地方,在嵊泗东海渔村,依山傍水,老板娘是嵊泗的人大代表,很好的一家人,安排所有的一切,海鲜做的也很好吃,下次还会去的,你们可以去,难得嵊泗现在还有这么实在的好人家,旅馆走出去就是免费的沙滩

电--话:138--05845049,扣-扣:2489---56145(牛仔)

2016-05-06 21:12

引用 DQEP 发表于 2016-05-06 20:16:16 的回复:

水真的有那么蓝么?

回复DQEP:嗯,都是手机原图。天气好,水特别蓝

2016-05-07 06:02

去的嵊泗雅馨宾馆,我们去住的地方,在嵊泗东海渔村,依山傍水,老板安排所有的一切,海鲜做的也很好吃,下次还会去的,你们可以去,难得嵊泗现在还有这么实在的好人家,旅馆走出去就是免费的沙滩

电--话:135---87079867,扣-扣:3765---28308(嵊泗旅游)

2016-05-07 18:39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5-09 09:53

去年去的住在嵊泗渔嫂小庄,海鲜超好吃,超新鲜,我们一吃,就2个小时,晚上吃烧烤,吃到2点,渔村很静,空气好清爽,住的家庭房,客房被套床单也是一客一换的很不错微v信:1386822-5531

2016-05-09 12:05

楼主,请问有没有那个黑哥的联系方式呀??

2016-05-22 15:59

2016-05-24 20:34

不错啊,我们每次去的住嵊泗海翔小庄,我们去住的地方,在嵊泗东海渔村,依山傍水,老板娘是嵊泗的人大代表,很好的一家人,安排所有的一切,海鲜做的也很好吃,下次还会去的,你们可以去,难得嵊泗现在还有这么实在的好人家,旅馆走出去就是免费的沙滩

扣-扣:2489---56145(牛仔),电--话:138--05845049

2016-06-04 12:27

暑假正是旅游的旺季,去玩的人很多,可以去,比较热闹的。那边有很多旅游景区,大悲山,南长涂沙滩什么的,住宿费话推荐景区附近的“嵊泗渔嫂小庄”,我也住过那里,房间挺好的,饭菜还特别好吃,联系,138-6822-5531+扣。扣256-734-2631

2016-06-13 09:21

嵊泗空气超好!我去的时候住在一家叫嵊泗龙闲居的客栈!房间大部分都是海景房,开门就是阳台,可以看全村的景象!房子是面朝大海,背靠着大山的,风水极佳!大家每次吃饭都是在大露台上吃的,吹着海风,看着大海,划拳喝酒,心情特别舒畅!老板以前是渔民,捕鱼二十年了!对那些海鲜有独特的见地!我们回去的时候都是让老板带我们去市场挑海产品回家!老板这一行也做了6-7年了,在行内的口碑非常不错,(完全不用担心宰客现象)!要是自驾车来,车子可以停在他们附近的免费停车场呢!很实在的海岛游!微信xiaofu4427

2016-06-26 15:39

去嵊泗旅游要吃正宗、地道的海鲜,可以去小丁家:吃住都有,很有口碑人特实在,价格挺实惠的,
我们吃的都是纯正的海鲜,比外面新鲜的多的多了。去嵊泗的一个重点,就是吃海鲜,渔民老板就豪爽、好客。
我们15个人吃海鲜吃到饱。老板娘烧海鲜无比的美味,有大厨的水准,超级好吃很赞,吃的很过瘾。比外面的饭店便宜好多。
想吃正宗海鲜的驴友有口福了。有个大大的院子,空气特好、凉风习习夏天的晚上吃饭真够惬意,还可以烧烤,还有他家自己种的蔬菜,纯天然的绿色食品。
然后想吃什么海鲜就跟老板说一下。没吃过海鲜的朋友,一定要尝尝老板娘的手艺。到现在还在回味那些好吃的菜。我们当时去的时候就是事先预约好,
QQ:1090389444,手机和微信:13732522488,徐老板会帮你安排好一切的,值得信赖
。吃住游玩和回程票他们也会帮你弄好的,特省钱,有一种到家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