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五日休闲游

2016-05-03 20:23 976/5
  • 出发时间/2016-04-26
  • 人均费用/2000RMB

4月26日 启程(厦门大学-猫街-中山路步行街)

深圳北-厦门D764(7:46-11:33)154.5元,相对于其他地方的高铁来讲,去厦门的高铁太便宜了。
在开始旅程之前看了很多关于厦门的介绍,我们出发前第一站准备前往厦门大学,所以第一天和第二天的住宿我们选在厦大西门的如家。在携程定的,提前半个月定的住宿,一晚224元,不含早餐。
天气预报报的天气都是有雨的,我们一直很担心。下了高铁,过马路找到公交车站,(厦门交通便利,公交车一般是1块钱,出岛2元,建议坐公交出行,了解一个城市最好的方式就是体验他的公共设施。) 很多趟都到厦大附近,我们到华侨博物院下车,过马路就是如家,思明南路厦门大学店,地址:思明区思明南路479号。
放好行李,我们就出发去厦门大学了。厦大只有两个门允许外部人员进入,一个是厦大西门(群贤校门);另一个是厦大南门。我们离西门很近,去的时候正好五一前夕,所以人不算太多,华侨博物馆站到厦大西村下车,马路正对面就是厦大西门了。平日12:00-14:00;17:30-23:00允许外部人员进入,在两个校门刷身份证就可以进去了。
厦大非常美,路上看到的路人,多数是外来游客,也难怪需要控制人数了。几次被人问路,几次问人路,都是外来游客,或许是进入了大学的校园,大家看起来都像是学生。哈哈。在厦门大学,可以去芙蓉餐厅吃饭,芙蓉餐厅只有三楼对校外人员开放,基本上是海鲜,价格算便宜,我们俩人吃了70元,三盘海鲜一碗面。

从芙蓉隧道出来就不能再原路返还了,我们走到厦大西门,马路对面有条猫街,沿着一路上的可爱的猫猫形象,你就找到所谓的猫咪博物馆了,不过实际上是一个小店,里面养了一些猫,可爱的小家伙,我比较喜欢猫,所以去那边瞧瞧,还不错。

从猫咪博物馆出来,走路就到华侨博物院了,太近。从华侨博物院有直接到中山路的公交车,我们顺利的找到了吃的。去了大家介绍的黄则和花生汤。花生汤的味道非常不错。步行街很长,很多小店,可以慢慢逛。推荐美食:海蛎煎、烤扇贝、土笋冻......

4月27日(华侨博物院南普陀铁路文化公园胡里山炮台观音山)

住的地方附近有家扁食店,阿肥发,味道不错,非常适合当早餐,我们那儿叫馄饨。华侨博物院离我们住的地方实在太近,索性去看看,不是很大,据说是陈嘉庚捐赠的。感兴趣的可以去看看。从华侨博物院坐公交到南普陀寺就3、4站。就在厦大南门那里。我们就在那边随便逛逛,天太热,我们没有去爬后面的小山,中午在那边吃的素菜,味道非常不错,有点小贵。路上遇到铁路文化公园,去里面逛逛,拍拍照,非常有感觉。路上进了一家青忆咖啡店,店小二是一只漂亮的拉布拉多,名字叫一一,非常配合,可以摆拍,店很文艺,也是一家民宿,咖啡味道就不好说了,当解渴了。胡里山炮台,也是看了大家介绍,每天上午10点和下午4点会有表演,去凑凑热闹,到的时候正好赶上表演,带小朋友的话还蛮适合去看的,在那边有炮的台子上看就好了。天太热,我躲到树荫下乘凉去了,我的伙伴一只坚持看完,她很喜欢。胡里山门票每人25元。我们最后从胡里山炮台坐观光旅游巴士沿途看到世界上最美的马拉松赛道,吹吹海风,正好缓解一下一天的劳累。如果不喜欢乘车,就在胡里山炮台那边就有沙滩,可以拍拍照晒晒太阳玩玩儿沙子。旅游观光巴士比较贵,从胡里山炮台到观音山30元/人。观音山沙滩也是去之前查到的地方,就去看看,也只是沙滩而已,如果很想做旅游观光巴士可以随意坐坐,然后喜欢哪里就在哪里下车。一天的最后我们还是去了中山路步行街,觅食!

4月28日 -4月29日 鼓浪屿

如家早餐,每人15元。
从如家到邮轮中心厦鼓码头,百度上查的30几分钟的路程,店家说大概二十几分钟。我们提前1个半小时出门,差点没赶上船。船票是提前5天在微信上买的,买票很方便,上船只需刷身份证就可以,但提醒如果在高峰期出行,要预留多一点的时间,因为厦门的交通高峰期比较拥堵。
我们连跑带颠的上了船,20分钟就下船了,找到我们提前定好的店。是我一个朋友以前去的时候住过的店,叫花房旅馆,提前在网上订的,338一晚。房间很有特色。鼓浪屿上面很多民宿,如果不是旅行旺季,也可以多逛逛,找个自己喜欢的店住下。这间店在一个胡同里,也没有特别明显的标志,我们找了好久,问路边摆摊的人,态度非常不好,就说不知道,实际上就在那店旁边一点点。感觉岛上的人有些不是特别友善。但在厦门遇到的人都还非常热情。
我们去了钢琴博物馆,是要门票的,每人30元。博物馆里面不允许拍照,钢琴很多。说是岛上出了很多优秀的钢琴家。
在海边沙滩上玩儿了会沙,看很多对新人在拍婚纱照,狗狗们也玩儿的不亦乐乎。鼓浪屿的胡同可以好好逛逛,最好去人少的胡同,我们去的时候好多旅行团,我们俩淘气鬼,就逆着旅行团的方向,这样拍照也好,逛也比较有气氛。鼓浪屿的建筑比较有特色,都是我喜欢的旧旧的样子,有些实在太老了,开始需要修整,所以很多漂亮的房子外面都架了网,估计无月中旬就会以全新的面貌见人了。
其他需要门票的景点我们就没有再去过了,晚上在住的附近逛逛小店,吃吃小吃。岛上的海鲜大排档还算明码标价,俩人点了4个菜花了135元;奶茶比较贵,20元一杯,而且只有冷的没有热的;烧仙草味道还不错,可以试试,也是20元一份;叶氏麻糍的老板态度非常不友好,一副爱买不买的样子,就这样也一天到晚的在排队,10元一份,大概有10块,喜欢甜糯味道的可以尝尝;强烈推荐沈家闽南肠粉,10元一份,味道独特,非常好吃,据说自己家为了这个店,种了一亩地的小葱,因为对葱油的要求比较高,也是蛮敬业的了;大肠包小肠有点小贵30元一份,不过配上生姜和腌黄瓜,非常好吃。最好不要吃正餐了,就吃小吃就好了。我的伙伴是个喜欢正餐的人,所以基本上一天三餐都有吃正餐。如果不吃正餐,可以多吃很多东西。一般卖食物的小店都有试吃,可以一路吃吃吃。一路上找推荐的餐厅,最后发现不是在装修就是不再开了。后来我们也不找了,遇到谁就是谁。后来在花之声喝到了美味的咖啡,他家的意大利面可以吃吃,但千万不要吃鳗鱼炒饭。他家也是民宿,小洋楼的样子,价钱应该会偏贵。鼓浪屿上很多店可以邮寄,如果买花果酱之类比较重的东西,可以选择邮寄。在鼓浪屿当然要给喜欢的人邮寄明信片了,好多店都是可以买到的,并且代邮寄,一般代邮寄会加收2元。目前还不知道要多久朋友们才能收到。

4月29-4月30日 曾厝垵

最后一天,我们选择住在曾厝垵,曾厝垵离海边很近,也有很多可以逛的店,可以在这里买点小纪念品还有送朋友的手信。正好出发的时候顺路带回去。住的附近有海鲜大排档,价格还算合理。有很多水果摊,可以现场切水果,芒果非常新鲜好吃。可以买点牛轧糖、花茶、肉脯、鱼干、凤梨酥之类的。曾厝垵我们选的是民宿波尔卡,有一只大金毛镇店,文艺范,我们提前定的278一晚,我们走那天30号,有人路过问价钱就450了,所以不要旅游季再去,如果去的话也要提前在网上订好房间,这样才比较安心。爆浆鱼饼很好吃,我爱芝士。逛累了就找间酒吧听听歌,喝喝鸡尾酒,体验一下慢节奏。我们住的楼下就有一家,名字很文艺,叫不见不散,有歌手现场弹吉他唱歌。非常舒服。我们点了店里卖的比较好的好久不见和不见不散鸡尾酒,就这样挥霍了几个小时。住的地方是榻榻米,感觉卫生条件还有待提高,榻榻米感觉比较有特色,房间漆成深蓝色,院子里有秋千椅子可以荡一荡,最吸引我的是那只镇店的大金毛托马斯,哈哈,和他玩儿了好久,真是非常非常的懒。他有一个喜欢的玩具球,平时没事儿就叼在嘴里,除非吃饭。
第二天一早,我们俩去吃了大家推荐的厚吐司,一般般,没感觉太惊艳。吃完饭本打算去台湾民俗村的,到了地方发现没开门,我们就沿着海滩走走,拍拍照,玩玩沙。中餐去吃的三年二班主题餐厅。竟然盖章还要考试,要学习班规,收银的小弟问几道题,答对才给盖,哈哈。菜单是一份试卷,要选ABCD;老板是班主任,我们是学生,我们要好好吃饭田田向上。味道还好,就是比较有特色。吃完饭就下雨了,时间刚刚好。我们收了东西,就出发去火车站。曾厝垵到火车站有直达的车,大概30分钟,5元一个人。
就这样我们顺利完成了旅行。开心开心,厦门再见,我们还会去的。

本篇游记共含3241个文字,6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引用 婧789 的图片:

好可爱的狗狗

2016-05-04 10:50

是呀,不过非常之懒~

2016-05-04 10:52

只为手动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