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姚古镇-阳朔-龙脊梯田 国庆7日游~

• 出发时间/2015-09-30
  • 人均费用/2000RMB

行程计划

9.29  下午6:10做动车 晚上7.55 到梧州
住假日之旅 0774-3902118   艺龙55
9.30  早上八点 金晖车站  10点多到巩桥  13737863998  13977408863   住舒馨忆栈  0774 6722860   120反20艺龙  黄姚门票学生票50
10.1  14.10 巩桥到阳朔 3小时 50  15177317580
阳朔海派客栈 0773 8828788  156  156 去哪儿
10.2  上午8.30 银子岩请提前20分钟到阳朔公园正门斜对面,面对LED大屏幕所在建筑物,最右边一家“漓江游 营业部”,找不到请拨打:0773-8815618) 报您的 手机号 取票。  游玩行程约3小时  157.8两人
      下午14.30分世外桃源专线  14.20来接  游玩行程约3小时  146两人
10.3  上午 骑车 大榕树 蝴蝶泉 月亮山 十里画廊
      下午4.00  遇龙河漂流 260两人
10.4  早8.30 象山国际大酒店 阳朔到大寨村口  583870728  4小时 176 两人
      龙脊学生票 40 一人
      下午 金佛顶
      住聚宾楼 280反100 艺龙  13077644793
10.5  早上 西山韶乐  七星追月  千层天梯
      下午2:00  大寨停车场 到桂林  583876912  2个半小时  110两人
      5点到桂林  象山公园
      住花韵浓   18078328831    196反20 艺龙
10.6  早上 七星公园
      中午12:10  大巴 桂林广州 320两人到站取票

9.29-10.1黄姚古镇

9.29晚上做动车到梧州,做公交到金晖汽车站买第二天早上到黄姚的汽车票。售票员阿姨听说我们去黄姚就直接出了上午10.00梧州到黄姚的车票。其实,可以直接买9.40到巩桥的那班车啊~~ 因为到巩桥的那班车是直接可以停黄姚古镇的门口,然而到黄姚的那趟车停在大马路上,我们走了有半个小时,才到黄姚古镇的门口。
       其实车票也可以第二天早上买,我还以为会没有,结果我们是1,2号。。。后来事实证明,我买的每一趟车都是1,2号。没有人比我更提前计划了,哭
       买完了车票,本想做三轮车到酒店,只有2公里,居然要价10元。弃之,走路去了假日之旅酒店。这个酒店性价比还不错。走欧式复古路线。不过,房间没有大厅漂亮。

9.30早上8点起床,去车站赶去黄姚的汽车,一趟脏兮兮的中巴车。走到半路隧道的时候,车坏了,所有人被丢在隧道里,等了两个小时,等下一班去昭平的汽车载我们过去。那趟车就是空调大巴!水逆的威力初次显现。所以10点钟出发的车,到了下午2点左右我们才到黄姚。
      下车之后走去黄姚的路上,田园风光还不错。顺便吃了豆豉粉。好像是5块钱2两,8块钱3两。加的猪肉不知道是什么肉特别恶心,就没吃。不过粉还不错。然后吃了椰奶凉粉和酸梅凉粉。3元一碗。很清爽~
      本来想逃票,但是国庆时候严防死守,也不熟悉别的路线,只好乖乖买票。学生票50,原价100。感觉略贵。
      找到了我们住的舒馨忆栈。门前花木遮掩,特别好看~房间里面谈不上特别好看但是比较用心,也很温馨。价格也合理。就是厕所比较小,不通风。
      安顿好行李之后就去镇上面逛。此时人还不多。
      晚上在古镇里的一家小店里吃了豆豉排骨和豆腐酿。应该是这里的招牌吧。但是有点小贵~觉得味道。。也就那样~

10.1 早上7.00起来,准备做古镇门口的三轮去巩桥买票去阳朔。因为怕国庆的时候没位置,如果别人买完了票,下午就无法上车了。于是我们去外面找了半天三轮车,人家都还没上班,好不容易找到一辆,说要10块钱包车去。本来是2元一人的。无奈只好上车。路上上了两个女孩子。到了3公里外的巩桥汽车站,女孩儿都给了2元就走了,我们说那我们也不用给10元吧,师傅说这个不一样,包车就是10元,路上接的人都算他的。气死了!争执了几句也算了。然后更气愤的是,巩桥汽车站居然卖票厅里没人!我到后面去找人大家都说不知道。连一个负责人都没有,等了差不多1个小时,终于来了一个阿姨,好像是从外面买早餐回来。买了两张巩桥到桂林的票。62元一张。又是1,2号。中途在阳朔下车即可。
      回去黄姚古镇之后继续逛昨天没逛的地方。其实这里并没有很小。如果走走停停拍拍可以逛一整天。

10.1
 下午2点坐上大巴车,车上只有5,6个人!!!我真的!。。。亏我们还那么早去巩桥买票,浪费了那么多时间和金钱还有脾气!所以奉劝以后不要做这种无谓的担心。下午直接上车就好。
     大约5点半到了阳朔,师傅把车停在十里画廊的路上。做小巴去香山大酒店。3.5一人。然后做公交5路到西街。1元一人。然后从西街走到滨江路上我们住的海派客栈。大约半小时。
      之前订了1号的2个床位,之后没有了只能订2,3号的一个床位,我们和老板说能不能两个人住一个床位。老板非常斩钉截铁说不可以。其实我之前和闺蜜住青旅时有住过两个人一起,但可能因为我们是情侣老板怕打搅别人所以。但是老板很好的是同意让男盆友睡沙发。还给他搬了一床被子。后来很多事情老板都很照顾我们也很贴心。在此真的很感激。
    滨江路上的漓江特别特别美!暮色下的江水居然是蓝色。对面是绿油油的草地和小山。大概是我见过的最幽静的江了。在江边拍照时乐极生悲眼镜掉了下去!!虽然江水很清也不深,我们去买了那种10元一个捞鱼的网,天色太暗,终究没有能捞起来。然而我觉得我的眼镜葬在这样美丽的地方也是不错的。永别了。我只好另寻新欢了。在叠翠路上的大光明配了一副新眼镜我觉得美美哒。可是花了500多大洋!!眼镜店真的很暴利。
      西街上到处都是啤酒鱼,一条鱼大概88元?但是我是佛教徒所以没有去吃。晚上在阳朔传统菜馆点了两个素菜。西街上的百香果很贵,但是叠翠路这边的就很便宜1元一个。感觉酸酸甜甜还蛮清冽。

10.2-10.3阳朔

10.2  早晨6.30起床。赶在8点半之前到阳朔公园门口做大巴去银子岩。银子岩跟导游跟掉了。。导游真是风一般的女纸。。之后有点迷路。岔路口走了左边一条。大概一个小时不到就转出来了。后来发现好像千层珍珠还有一柱擎天都没有看到呐~~~可惜了这么贵的票!这个景点大概是我最不喜欢的一个景点了。而且里面帮照的照片还要30元一张。其实照的不怎么好看,就是不要也可惜。于是买了。出门的地方可以自己开珍珠。如果珍珠达到标准,就30元手工费,帮你穿在银项链上给你。当时我开了一颗巨大的珍珠。特别开心,然后自己也不懂,就傻傻的要了。后来在西街发现,一颗珍珠才10块钱。银项链的话我以前买的也是十几块。但是觉得这个比较有纪念意义,就是不知道,开了那个蚌,是不是它就死了呢。。。罪过。。
       下午2.30 在芙蓉酒店门口坐车去世外桃源。世外桃源坐船穿过洞口之后的景色很美。一片桃花林。可是后来发现可能是假的。。真是欺骗感情。不过夕阳西下,沿途的其他风光也不错。上岸了之后就没什么好玩的啦。

10.3  早晨6点半起床,租了15元一个人一天的自行车。8点15左右开始从客栈骑行去十里画廊。石板路的那一段我都快颠簸出脑震荡!!十里画廊之前的那条马路车特别多,空气很差!!不知吸了多少PM2.5。进了十里画廊区域大概是将近九点。看到路边的九里花海太美就忍不住进去玩了。门票20元一人。并不是很贵。这里真的非常适合拍照!!就是有一个很傻的大牌子有点煞风景。当时正拍的起劲,有一个小伙子可能是学习专业摄影的吧,问能不能帮我拍照。还跟男盆友说 找了半天没找到你女朋友这么漂亮的。真是有点小开心,当时拍了一个场景之后,分别。去了另一个场景,他又来帮我拍了一组。然后分别。到了第三个花海,他又来啦。我真是太幸运啦。就这样免费拍了许多美美的照片。还请他帮忙帮我和男盆友拍了几张。也是不可多得的好图~ 嘛~
        然后这个花海的任务就算完成了。我们继续顶着烈日骑车,对了,中间到了一个葡萄园,里面任摘,12元一斤的葡萄。我看葡萄园好玩就进去玩了一会儿。顺便摘了一串葡萄。还是一个老婆婆推荐的。真的很甜。才14块。
        一路上的风景其实大同小异。当时觉得没有什么,事后看照片真的还蛮美的。骑到月亮山已经中午11点多了吧。我已经没有力气去爬山了。而且我对爬山也没什么兴趣于是掉头回程去遇龙河。到工农桥的时候往左边的岔路走。我以为可以是遇龙河沿途风光呢,结果一路都是上坡下坡的大马路,而且越来越深山老林的感觉。本来想从那边直接绕回西街,结果一开地图好山高水远啊!又看不见河!我们就骑到最近(也是骑了很久)的一个码头,然后掉头,从原路返回西街了。开足马力回到西街已经中午1点多了。然后我没有打伞,没有涂防晒。已经被晒成狗。对了,从十里画廊回来的路上,街边有当地村民卖桂花还有蜂蜜还有五味子什么的。60一瓶。当时那个大婶说的天花乱坠的。我就给爷爷买了桂花还有五味子以及五味子的蜂蜜,结果回来之后百度发现五味子不长这样啊!这是花粉!被骗了!真是太缺德了!所以以后不会再随便买这种当地村民的东西了。

紧接着2点又出发去遇龙河。我们先走到阳朔的汽车北站。距离住的地方三公里。走了半个小时。然后做小巴,好像是7块钱,到了遇龙河金龙桥码头。之前在淘宝上订的一家叫江师傅的竹筏。260两个人。当时订的比较贵,因为看评论不会强迫你去拍照或者吃烤鱼,还主动拍照什么的。所以就选了这家。然后我们约的4点,因为国庆人多堵车,所以师傅四点半左右才来。好像是吴师傅吧。最开始聊的还不错。到了第一个拍照点我们没要照片。他好像就不跟我们说话了。。。然后我站在前面拍照,他还说我挡住了前面的筏。。。然后一路有点尴尬我也没好意思让他帮我们拍照片。。他也没有给我们讲解景点啊。。。觉得好亏。。哼。。。漂完大概一个多小时吧。上岸了到了旧县。只有包车和三轮车。三轮车到西街都要50块呢。幸好我机智找了两个妹纸拼车才收回一点失地。。
      回到西街去买了一点手信。之前买了老桂花铺的玫瑰糕觉得特别好吃。所以又买了他家的桂花糕带回去。就是有点小贵。一盒8个要29块。然后蓝蜜蜂家的花茶特别好喝。。买了一瓶巴黎香榭 ,玫瑰的混合茶,一瓶59。回去送我姑。。

10.4-10.5龙脊梯田

10.4   早晨5点就起床辣!因为之前在淘宝上订的阳朔去龙脊的师傅,本来是8点半,因为国庆太堵车,于是把时间调整到6点半!于是我们一路顺风顺水。才9点就已经到了龙脊的景区大门。还在担心行程要怎么变化,结果!从距离大寨两公里的位置就一直堵车,堵到了11点多我们才进去!!不过,我已经很满足了,多亏了这位师傅~
         在龙脊订的是聚宾楼,在新寨那边,也就是靠近金佛顶。老板本来给我们留了一个最佳观景的房间,可惜我们去的时候,人家还没退房,他们又不是严格的12点退房制,所以我们只好换到了最次观景房间。不过房间观景与否不重要,毕竟大多数时间都在外面啦。安顿好了之后就向金佛顶粗发,本来是想去那里看日落,但是那天正好下雨,所以希望渺茫。。爬了大约一个小时到了金佛顶,已经被冻的牙齿打颤。山顶的风十分凛冽。。。然而景色也是相当壮观。如果没有缆车煞风景就更好了。太冷所以没有逗留多久就下山了。。

10.5 本来订了早晨5点的闹钟,想爬山涉水去西山韶乐看日出,结果那时还在下雨,于是睡到了7点。出发的时候已经8点钟啦。然后从新寨往下走到交叉路口,开始往西山韶乐方向爬。当时一直下着淅淅沥沥的雨,走在不平整的青石板路上,真的好艰难。。但是途中的景色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越到后面越壮丽,整个青黄的梯田雨中显得格外清冽。我真的被深深深深的震撼了!!!简直就像人间仙境世外桃源一般!!途径田头寨,这里真是居住的绝佳点。风景爆美。位置适中,就是去金佛顶会远。且客栈价格较贵。起码爬了3个小时终于到了西山韶乐。
为了赶中午的车,我们匆匆忙忙的去了千层梯田。从西山韶乐到千层梯田大约40分钟。这边人比较少。风景也是绝美!有一个老婆婆独自居住在那里卖明信片。我们看老婆婆不容易,就买了她的一叠明信片。这边有另一条路下山。直上直下,所以半个多小时?我们就下山了。感觉腿已经废掉。。
下午两点从大寨停车场坐拼车去桂林。四点半的时候到达桂林。然后我们匆忙去汽车站买了回广州的车票。居然还有很多!!然后赶去象山公园。然而公园为了阻止我们不买票看到象鼻山已经把外面封的严严实实。我只在拐角处的缝隙里一窥象鼻山的风姿。也就那样。。。但是还是挺遗憾的。。百无聊赖之下回客栈住着了。第二天中午返回广州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5-04 15:26

引用 路鹏 发表于 2016-05-04 15:26:00 的回复:

回复路鹏:真的啊~感谢~~

2016-05-05 10:19

引用 哎芒果不吃芒果 的图片:

阳朔也是可以小清新的

2016-05-08 18:19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5-09 01:01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5-09 09:53

引用 baobao 发表于 2016-05-09 01:01:31 的回复: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回复baobao:啊开心   谢谢你呀~~

2016-05-11 14:57

引用 兰兰娜娜 发表于 2016-05-09 09:53:24 的回复:

只为手动点个赞!

回复兰兰娜娜:谢谢宝宝~

2016-05-11 14:57

引用 Linda 发表于 2016-05-08 18:19:35 的回复:

阳朔也是可以小清新的

回复Linda:其实非常小清新~~

2016-05-11 14:58

国庆期间人很多吗?会不会严重影响游玩质量?

2016-08-22 11:18

引用 freedom 发表于 2016-08-22 11:18:55 的回复:

回复freedom:其实还好没那么夸张   特别是龙脊  因为景区很大 人流密度很小很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