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9张家界、凤凰、长沙之行

spritekk LV.3
2016-05-03 20:34 1172/5

第一篇游记。记录第一次长途旅行。
张家界的奇山异水,凤凰的闲情逸致,长沙的灿烂焰火,向往已久。2013年的时候便想去看看,但是当我鼓起勇气去找领导请假的时候,领导严肃的跟我说你考虑考虑,于是我考虑了考虑说不去了。T-T.请假难啊。但是心中的向往难以磨灭,于是2015年的9月我再次鼓起勇气,再次向领导提出了请假的请求,并顶住压力,终于争取到了假期。不容易啊。但是美景美食在前,这一切都不在话下了,在2013年就定下的计划终于要在2015年实现了。啦啦啦啦

具体行程如下:
D6 赴长沙 宿锦江之星
D7 长沙逛街 看烟火
D8 结束旅行 回家

为了节省时间,选择了夕发朝至的火车,到达张家界时正是早上八点左右,下了火车就到火车站旁边的汽车站坐上了去张家界森林公园的汽车,10元每人到张家界森林公园正门口。张家界森林公园是正式的名称,里面包括武陵源,天子山等景区,我们去的是森林公园标志门那个入口。去之前网上订的票,到了景区门口有专门的网络取票窗口,凭身份证取票就好。行李可以在门口办理行李托运的地方进行托运。我们打算第二天从武陵源门口出景区,因此就托运到了武陵源景区外的一个车站那里,具体的可以问办理托运行李的人,会给个电话,取行李的时候联系就好。
然后就进入景区开始愉快的游览了。

这个据说叫师徒四人,又或许我记错了。

避开暑假和黄金周来旅游的好处就是这样,人少到我可以拍到很多空镜头。只是囊中羞涩,除了最上面那张图片中的老旧相机,就只有用手机拍了。而且第二天相机就没电了,所以剩下的都是手机拍摄了。

以上是沿金鞭溪游览的画面,还有猴子,景区入口也有,再有就是游完金鞭溪后往百龙天梯去的一段也有猴子。

接下来就要乘百龙天梯到袁家界了。单程72/人,还是值得的。现在很多韩国游客来中国旅游,去黄山张家界的时候都碰到,韩剧看多了,当他们的导游在身后用韩语介绍百龙天梯时,我竟然听懂了大概。

这些都是在百龙天梯里拍摄的,所以百龙天梯还是值的一乘的,又省力又看到别样的风景。

接下来就是游览袁家界景区了。著名的哈利路亚山就在此地。依然看到很多身着韩服的中年韩国人旅行团体。

第二天遇到几个男女学生和一个学生模样的兼职导游,那位导游说袁家界就是转着圈的看同一片景,果然如此。

如图所示,这第一天的天气非常美丽,蓝天白云,青山绿水。
就这样一天的行程也接近尾声,于是到乘车点乘车前往丁香榕,去事先在网上订好的八戒客栈。山上的客栈大部分聚集在这片区域,八戒是进村后第一家客栈。

山上的客栈条件都差不多,并不是很好,不能期待太多,饭菜也一般,价位还可以接受,早饭要事先预定,我定了一碗酸辣粉,却不是常见的那种,是一种米粉,还挺好吃的。

然而第二天起床后,发现变天了,阴天,很重的雾气,但是丝毫不影响出游的心情,于是早早的退了房,开始了第二天的徒步旅行。

然后乘车前往点将台等景点,然后就开始下山。前晚客栈众驴友集体听老板讲解第二天行程,说下山大概要走五千多级台阶。于是下山的过程就是上上下下这五千级台阶的过程,

下山后从武陵源景区门口出乘坐公交前往车站,车站名称忘了,买了前往市区的票,好像是十二元每人。终点是火车站旁边的汽车站。之前在网上订好了市区内的花语堂客栈,美团的。地址上说是在天门山索道站对面纬地酒店旁边,结果刚好这辆车经过纬地酒店旁边的一个公交站,于是就此下车前往客栈。客栈条件还可以,干净卫生。只是价位有点偏高,不过位置还可以,就在索道站对面的小区里,离火车站也非常近。
晚上去了网上游记里介绍的银满斗,从客栈打车去大概十几块钱吧。
味道不错,不过那个张家界有名的三下锅我是吃不太习惯。

休息一晚后,早上七点多起床,在小区里的早餐摊点上简单吃了点东西,就漫步前往一条马路之隔的索道站。依旧是网上订好的门票,在自动取票机上取票后,就前往入口处,由于不是旺季,排队的人不是很多,不过也大概等了二三十分钟,才坐上缆车。但是不幸的是,依旧是阴天,雾气很重。于是拍到的照片都是下面这样的。

这个通天大道号称99道弯,我开始以为只是号称,不过下午下山的时候发现还真是名副其实的。

上了山,我就直奔那个有名的玻璃栈道去了。

但是.....

什么都看不清啊啊啊啊啊

一点都不刺激啊啊啊啊啊

接下来就是前往天门山寺。

天门山寺前的广场看下去,如果是晴天应该风景不错

之后可以去附近的樱桃湾休息点吃饭。然后就是下山,痛苦的下山之路。

有一小段电梯可以坐,出来后,就来到天门洞后面。然后望着九百九十九级台阶,我这爬了三天山的已经双腿双脚残疾的人,只能选择乘穿山扶梯下山了,要购票,多少钱忘了,大概三四十,比我想的长多了。一段一段又一段,前面的姑娘站累了就坐下了,然后就有点恐怖了。。。

之后就乘景区游览车下山,在通天大道上转来转去,各种三百六十度的弯,师傅技术挺好的,挺稳的,也不晕车。

下山后回客栈休息了一会,又去银满斗吃饭,然后我就举步维艰,双腿不听使唤,唉,爬山就是如此痛苦。
然后第二天就乘火车去吉首,再由吉首转乘汽车到凤凰。火车两个小时,汽车全程高速一个小时就到了凤凰车站,然后就在凤凰车站内坐1路公交车到古城南华门下车。凤凰景区入口就在此,而我定的客栈就在公交站下车后的金家园路,下坡走不了几分钟就到了。

不错的客栈,我很喜欢,就是第一晚的带露台的房间有点贵,第二晚就换了间,最喜欢的地方就是带洗衣机,刚好将前几天的衣服洗了洗,还有阳台可以晾。

在客栈买了古城景区门票就开始逛,景区内有很多查票的地方,都是电子票,出示身份证就可以了。没逛多久就到了吃完饭的时间,从大众点评找到了一家叫凤凰小吃的地方,店面很小,就是那种街边买早餐一样的小店面,但是东西很好吃。尤其是那个小泡菜,当时真想要点回客栈吃,第二天又去的时候,有个女孩就问了店家可不可以带回去吃,放一晚上会不会坏。

红色碗里的就是米豆腐,味道不错,有点像炒凉粉,不过吃多了有点腻。

凤凰果然夜景最美。

第二天睡醒之后,换了房间,后又开始逛。

第一个项目就是坐游船,这个费用是包含在门票里的。现在凤凰古城不收门票了,但是坐船要另交钱,据说是一百元,原来的门票是149,里面含了几个收费景点,我只去了万寿宫和沈从文故居,还有熊希龄故居,其他的就没有去。万寿宫在万名塔旁,里面展示了一些黄永玉先生的作品。凤凰古城如此出名,大概就是因为沈从文和黄永玉两位名人。

看图片上的建筑,结合了吊脚楼和马头墙。

中午还去了黄永玉题名的大使饭店,美团有团购,还算实惠,味道一般。

之后在神华山上转了一圈,很小的山,但是可以俯瞰整个凤凰城

沈从文先生的书房。

晚上又去了凤凰小吃,

客栈夜景。再见了,凤凰

第二日,从凤凰车站乘车前往怀化南站,高速一个小时就到了怀化,但是下了高速后,想前往怀化南高铁站的乘客需要下车乘坐一辆小车,每人十块吧,把乘客拉倒怀化南站。这段路大概要四十分钟吧,如果想在怀化坐高铁的要注意了。

到了怀化南站,乘坐高铁去长沙,一个半小时吧。住在了五一广场那边,离几条小吃街和几个大商场都很近,离湘江也不远,看烟火也是可以走过去的。逛吃逛吃很方便。离地铁站也近,交通方便。关于长沙臭豆腐,我只吃了黑色经典,在悦方ID MALL那里,几乎从不吃臭豆腐的我,也觉得很好吃。虽然排着长队,但是炸的速度挺快,并不会等很久。

长沙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看烟火,杜甫江阁附近是最佳地点。江边岸上摆了一溜小折叠椅,要坐的话需要付费。也有很多人自己带了报纸垫着坐地上。焰火是八点十分开始到八点半。但是七点就有人在这里等待了,还有人在等待的时候在江边钓鱼,竟然真的有收获。这一期焰火的主题是大圣归来,可惜我只有手机拍摄视频,这些图片都是视频截图。坐在江边,欣赏橘子洲的焰火,确实有点震撼。

翌日乘坐高铁返回家中。
此次张家界凤凰长沙之行,看了美景,吃了美食,观了焰火。旅行不一定要有什么意义,只要从中获得乐趣便是不虚此行。

本篇游记共含3286个文字,11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正在参与照片PK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5-05 18:25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5-09 11:03

引用 我不是小妖怪 发表于 2016-05-05 18:25:17 的回复: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回复我不是小妖怪:世界那么大,应该去看看

2016-05-11 19:43

引用 icerwang_xx 发表于 2016-05-09 11:03:08 的回复: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回复icerwang_xx:已经思考很长时间今年去哪里玩,如何向领导请假,还没有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