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真实的景洪(出行,饮食,曼听公园总佛寺,望天树,中科院植物园)最详细的介绍

C (昆明) LV.6
2016-05-03 20:45 706/4
  • 出发时间/2016-04-29
  • 人物/其它

北京人在云南

我是一名在云南上了四年学的大学生,借着放假去过大理元阳,河口,个旧,大围山,成都乐山大佛、峨眉山等著名景点)也算是不枉来云南上学,每次旅途之前都会借助各种软件制定行程,蚂蜂窝很实用,从景点的挑选到学习别人的游记,这个过程本身就很快乐。趁着五一,这次去了西双版纳,我决定写一篇诚恳的游记,给大家讲述真实的西双版纳

我在昆明大学城上学 离昆明南部客运站不远 去西双版纳的同学们可以选择大巴and飞机
大巴247元 飞机票价大家可以通过一些网站了解,在这里推荐飞机,因为坐大巴很累,基本要12个小时,大巴分上下铺,体型微胖的朋友们最好睡下铺,上铺真的很晃,通过微信可以购买大巴票,公众号是云南票务网,从景洪回来的时候也可以选择网上购票,但是要加另一个公众号:西双版纳汽车客运站(特别提醒:买票看好车站!)还有 在车站买票也有一定的优势:可以选择上下铺。

基本上就是这样的车啦

我选择的是晚上七点的大巴 车上要穿长袖 毕竟空调有些冷 而且直接盖被子怕是有点脏吧 半夜两点到五点是要停车休息的(为了大家的安全嘛) 经过12个小时的旅途就来到了景洪 景洪有三个客运站:西双版客运站,景洪客运站(老客运站),景洪南部客运站 下车以后务必要拿好自己的东西(特别是女性) 一般酒店会有车来接的  编辑

上面这些图是曼听公园和总佛寺,我个人觉得还是值得一去的,里面很漂亮,五月份去的时候开了很多花,学生票27,里面可以看鹦鹉表演和大象表演,和大象拍照要30一张,演出不另收费,大象踢球等节目还是值得一看的,大家可以提前计算好节目的时间,这样就可以节省在公园的时间 不用等着看节目,大象表演大概是10:20有一场,3;00有一场 看完大象表演就可以去看鹦鹉表演,有兴趣的朋友可以选择观看。

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版纳的美食:我是北方人在云南生活了四年口味还是有所改变,根据个人口味不同,美食仅供参考;首先说三个餐厅:财春青,耶德纳,曼飞龙烤鸡。第一:曼飞龙烤鸡不要去 因为他在告庄(打车过江起码20,不过江10-15元)很远,而且当地人很少去,因为味道很一般,而且人很多(大多数都是被忽悠去的吧) 服务态度很一般 这里推荐勐海烤鸡,具体地址可以咨询司机师傅,第二:耶德纳是个快餐厅,耶德纳是缅甸风味可以尝试泡鲁达,吃饭没必要去吧;第三:财春青是泰国口味但是挺一般的,来自大城市的朋友们,咱们喝的冬阴功汤已经很正宗了,很多餐厅都有卖,蕉叶餐厅对吧,这里推荐鸡油饭,酸辣鱼,和酸甜虾,口味还可以容易接受,但是像我说的 他不是那么出色,甚至有点一般,不要指望有惊艳的口感和味道,在财春青我还尝试了青咖喱鸡还有酸猪肉,青咖喱的味道我一直很喜欢,但是他们家放了一种绿豆,像豌豆但是很苦,我有点接受不了,酸猪肉名副其实,没什么意思(倒数第二张图就是了),财春青的特色也许在于服务员是泰国人吧

下面说说滨江夜市,星光夜市和其他“著名”饭馆;1、滨江夜市离滨江公园,西双版纳大桥很近,以烧烤,各种小吃,以及小商品为主,卖商品的比较多,随便看看吧椰子壳灯挺好看的(一会儿放图),夜市人很多菠萝饭可以尝试,别的很普通,为了吃傣味烧烤而去尝试的朋友就不要去了,去看看大桥就够了,桥上很凉快。滨江夜市烧烤边上还有很多小饭馆,大家可以尝试,感觉比夜市好,夜市街的下面是酒吧街,基本是坑人的,土豪为了看澜沧江可以体验,想去酒吧的朋友可以咨询司机师傅,大概是在东边有比较好的。说到酒就要推荐两种,一种是老挝啤酒,味道稍浓可以体验,还有上图的版纳七日鲜,是一种鲜啤,挺好喝的。2、星光夜市没必要去东西不好也贵3、“著名”饭馆:这里推荐“简朴寨”,离沃尔玛不远,住在中景明城,曼听公园,南站的朋友可以考虑,招牌菜写在板子上,别犹豫点什么,就是这些了,味道可以,服务态度也很好,一些朋友的味蕾可能比较挑剔,觉得做的不出彩儿,但是吃的很舒心。想吃傣味的朋友可以尝试手抓饭等,但是注意臭牛皮,味道还可以但是不能多吃,想知道做法的朋友可以私聊。

望天树景区是四星级景区,我非常不推荐大家去,一个是路途很远大概有140公里,而且没什么意思是关键。去望天树景区有两种途径一种是坐旅游大巴来回100元,八点半开车出发,三点左右返回,不要担心旅途时间不够,坐大巴是正确的选择。其次坐大巴到勐腊再倒车到望天树也可以,时间相对自由,但是很麻烦,不推荐。在这里也推荐跟团,套票+车费200多很划算了。线面介绍一下景点:主要游览项目是:树冠长廊和雨林玻璃廊桥还是什么名字。想体验一下的朋友可以体验树冠长廊,很高,有点刺激吧,走过类似的路程的朋友就没必要再花120rmb了,这里就要介绍一下旅游团和大巴的选择了,旅游团是套票(景区有售)=游船40+门票74+长廊、玻璃桥二选一120=198,不想走长廊的就不要买套票,也没要跟团直接门票够了,这样逛下来两个小时绝对够了,看看望天树,看看自然现象板根,绞杀等足矣。这也是我极不推荐去的原因,森林都差不多,没必要浪费一天来这。详见上图

上图为大金塔,在曼飞龙烤鸡总店的斜对面,还有星光夜市边上,有时间可以看看。

强力推荐:西双版纳唯一的五星级景区,中科院(勐仑)植物园,简单介绍一下:分为东区和西区,主要逛西区,可以看到很多植物,很多美丽的小花,美丽的植物(见到了柚子树,芒果树,菠萝蜜等),看完很有满足感,走一趟西区至少要5个小时,喜欢植物的朋友,拍花的朋友,我很推荐来,甚至在王莲酒店住一晚上也是很好的选择,第一天逛西区第二天看看东区(原始森林很像望天树,所以望天树更没要去),非常完美的行程。下面会上图(很多美丽的花,奇怪的名字哈哈)。关于交通:版纳客运站车很多,注意是版纳客运站,然而住在南站附近的朋友,七点到11点有车,开车时间分别为7:30,8:20,10::20还有11点多,九点多没有,路程约60公里,一个多小时吧。老客运站的朋友们,去勐仑也很方便的。不说了上图

还有些别的景点:基诺山寨差评,野象谷八成看不到大象,橄榄坝,原始森林可以考虑。五天时间玩版纳足够了,去口岸(打洛)什么的应该也会比较有意思,看个人兴趣吧,版纳很晒,湿度很大,属于闷热,像上海的夏天,多喝水,抹好防晒霜再出门儿。还有什么问题可以提问,祝大家玩儿的开心。最后的最后榴莲很好吃,沃尔玛12.8一斤(五月)

给大家补充一点景点所需时间的说明:曼听公园大概要3个小时左右,值得转转,里面有卖进口商品的,价格还可以。
望天树两个小时够了 植物园坐观光车据说2.5个小时逛完西区,整个植物园要一天,走路(我也很推荐啊,就是有点累,适合爱拍照的朋友)西区至少5个小时都逛完。
祝大家旅途愉快!

本篇游记共含2709个文字,5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5-04 18:02

引用 宝贝宝贝宝贝 发表于 2016-05-04 18:02:02 的回复:

回复宝贝宝贝宝贝:趁着上学多走走哈 有什么问题可以问我 谢谢

2016-05-04 18:39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5-09 19:51

引用 pengpenguin 发表于 2016-05-09 19:51:58 的回复:

回复pengpenguin:谢谢您,很高兴这篇游记能对您有帮助,既然是休年假,就要好好休息哈,不要把行程安排的太满,祝您能有一个愉快的旅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