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青春 最好的2016告别武汉

深深了,
                                          无端自在多烦扰,
                                           谁人归谁人怨。

窗外淅淅沥沥地下着雨,前一个小时还阳光明媚,这就是武汉,最坏的武汉,也是最好的武汉,捉摸不透的武汉
          距离大学毕业仅1个半,很早前就想写一篇游记或是记录下自己在武汉的所见所闻,无奈自己行动力不够,拖到最后即将离开的时候。
          都是杂乱地总结了一下,后面持续更新其他地方。

东湖 / 落雁岛、东湖海洋世界、磨山在春日别有一番滋味

武汉是一个多湖的城市,南湖、东湖、汤逊湖、金银湖太多太多,但是东湖还是最有名也是最大的,去东湖,春季首选磨山,带着毯子可以野炊,尤其四月之际,磨山满山的樱花,人也较之武大少,置身其中仿佛自己都变成蝴蝶被花丛包围。

没能约上好友围着东湖骑行这是我大学的一大遗憾,渐渐变宅变得不愿意主动接触别人,我曾怨过时间怨过学校,其实忘记了这都是自己行动力差造成的。好吧,我现在也很埋怨这几年的自己。

进磨山时会有很多人问你坐船否,这个看心情,30左右就合适了别被坑,和朋友一起,摇曳小船,唱山歌,足矣!

武大樱花节 / 雪一样的梦境

武汉最美的季节,整个城市都被樱花包裹着,这也是历史的一个映照。最美的樱花当属武大和东湖,东湖的视觉更好。

曾经也这样傻逼地在武大门口拍照,毕竟是我青春年少时向往的一所学校。

楚河汉街 / 领略这个城市的浪漫

到汉街有两件事:一则是购物,汉街有很多潮又便宜的衣服品牌:zara、H&M、bershka、five plus还有only等等,二则是晚上溜达,汉街和江汉路、江滩是武汉夜景最美的三个地方。到汉街可以多种方式到达,最简单的是坐4号线地铁,汉街有五大广场:“屈原广场”,“昭君广场”,“知音广场”(俞伯牙、钟子期),“药圣广场”(李时珍),“太极广场”(张三丰),下地铁的位置邻近屈原广场,沿着一直走,可以经过一个满天灯光像星星的地方,到河对岸看到的就是图片中的样子。
  楚河的安静和汉街的喧哗构成了最美的楚河汉街图,总会在这个时候思考这个城市的人和自己,蓦然发觉自己是个过客。

长江大桥 / 传闻一起走完长江大桥的情侣会天长地久

长江大桥位于蛇山和龟山之间,上层是公交人行,下层是地铁和火车。听说有这样一个传闻,一起走完长江大桥的情侣会天长地久,然而这几年一个人走过无数遍,每一次都有不一样的收获,望着长江的上头是我的家,长江的下头是我的梦想,然后四年之后不能回家,也没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那座塔是龟山电视塔,来回驶过是长江游轮,几元钱可以从户部巷到汉口,还可以吹晚风,很惬意。

桥旁常年都有各种老年乐队,一群朋友,几件乐器,谈天说地,欢歌笑语,这种生活态度无疑是为我们当代浮躁的年轻人树立了榜样。

昙华林 / 与罗克慢递有个十年的约定

我愿做一只时光里的老害虫
    赤脚漫步古街的石板路
        尝尽舌尖上的水
       寄给世界的情书……
 昙华林是这个城市人文的一方圣土,市井生活融入文化气息,在这个和猫对话,和罗克慢递有个十年的约定。趁着昙华林还没拆的时候去看看吧~

黎黄陂路 / 听武汉老故事

武汉理工大学 / 为了成为更好的理工人

如果你有幸在三月来武汉,理工大的梅花绝对不要错过,在 南湖校区的梅岭,花期大概只有两周,非常美。

这是东院校区,也是我大二开始呆的校区,它的宁静是赐予我们的恩德,让我们在纷繁世界留有一块净土。

这是东院校区的百读书社,在这儿学习或者喝杯咖啡静呆一个下午也是一种享受。

户部巷 / 赐予你吃的快乐

在户部巷必吃三件东西,蔡林记的热干面、豆皮和烧烤。虽然第一次吃热干面觉得很不伦不类,但它神奇的酱会让你渐渐上瘾。

节假日的时候人特别多,建议晚上去比较好。

寺庙 / 不为焚香,只为与你的相见

十月芦苇荡 / 怎么大风越狠,我心越荡

引用 没安全感的疯吕子 的图片:

武大樱花~~~应该是漫天飞舞的樱花季~~~浪漫至极啊~~~

2016-05-04 10:42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5-04 13:26

引用 xyongning 发表于 2016-05-04 13:26:50 的回复:

回复xyongning:没事,写的还不是很全,算不上攻略,后续还会在文字上补充,欢迎继续关注。

2016-05-04 14:19

2016-05-07 20:04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