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诗情——2016五一绍兴之旅

• 人物/带小孩

我们是自驾出行,从太仓绍兴约3个小时的车程;2天1晚
住宿:汉庭莱怡酒店(鱼化桥) 360元/晚
门票:鲁迅故里免费(凭身份证换门票)、沈园:100(大人40元/位,小孩半票)、柯岩景区家庭票239元(含柯岩、鉴湖、鲁镇)
吃饭:仓桥御龙井(与状元楼寻宝记对面,当时状元楼太火,排不上队)

大致行程:
DAY1:上午 鲁迅故里 ;下午 沈园;傍晚书圣故里;晚上仓桥老街
DAY2:上午柯岩、鉴湖、鲁镇  下午回家

小提示:
鲁迅故里、沈园基本在一起,周总理故居也相隔不远;可以将车停在鲁迅故里旁边的停车场,10元,它与鲁迅故里入口是相通的,非常方便。
书圣故里(蔡元培故居也在其中,在飞笔弄里)其实离鲁迅故居也并不远,2公里左右,游完书圣故里可以步行到仓桥老街,那里吃饭比较集中;
柯岩、鉴湖、鲁镇是一起的,是柯岩景区--坐船到鉴湖中间的古纤夫道-葫芦岛--坐船到鲁镇,也可相反路径游玩,套票中含船费;
如果有时间,第一天可以在玩完鲁迅故里,然后去玩一下东湖;我个人认为秋谨记念馆不去也罢,它不构成重大的历史事件,知道人名就行,与刘胡兰一样,小孩看了也不懂,现在时代不同。
总体来说,绍兴不大,2天的时间足够游玩。

下面是游记内容,我先上传图片,文字部分将由儿子慢慢完成,他写的部分我都特别表明。

鲁迅故里&百草园&三味书屋

瑞瑞篇

今年五一,我们一家三口到绍兴游玩。我们第一站到了鲁迅故里,花了3个小时到了那里。那儿是5A级景区,但是,门票免费。
  鲁迅故里分为三个区域——鲁迅祖居、鲁迅故居和三味书屋。

鲁迅的家里有80多间房间,还有百草园可以供他嬉戏。后来,他的家人叫他到三味书屋去读书,他还写了《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的巨著。
  鲁迅的爸爸生病了,鲁迅帮爸爸到当铺买药。有一次,鲁迅因为帮爸爸买药而迟到去三味书屋了,他的老师寿镜吾批评了他,他在他的课桌上刻了个“早”字,以告诫自己不能迟到。

初到绍兴的远客,几乎都能听到“台门”这个字眼,有的人感到很新鲜,不免要打听一下是什么意思。其实,在绍兴凡是房屋比较象样一些的都称作台门,且往往聚族而居。

门厅部分——德寿堂

香火堂

坐楼部分(感觉就是小姐的一些日常生活)

从坐楼到厢房,其实就是公子、厨房等

仓库

厨房

在餐厅前面这儿,也有一排突出的“候餐区”,感觉还是很有意思,也比较“人性化”

下面是周家新台门

鲁迅亲戚表、照片

鲁迅先生的字很是漂亮!

下面是百草园

下面就是著名的百草园了

在街上

下面是鲁迅纪念馆,拍这张照目的是看看两边的对联,是对鲁迅先后的评价:

下面是鲁迅纪念馆

下面一站是三味书屋,其实也是寿家台门,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还是有些距离的。

下面是乌篷船,是“三乌”之一,“乌毡帽、乌蓬船,还有乌干菜

鲁迅老师寿镜吾的大厅思仁堂

下面是三味书屋

鲁迅的座位、鲁迅刻的早

寿镜吾的简介

下面的照片是孔乙己

孔乙己是唯一一个穿长衫但是是站着喝酒的。他至今还欠咸亨酒店19个钱。他还给过小朋友茴香豆。

孔乙己说过的话

沈园--见证陆游、唐婉的爱情,两首凤头钗传响天下

沈园纪念陆游的诗

陆游、唐婉写的钗头凤,右边是陆游写的,左边是唐婉写的。

下面那口井是宋井,上面是沈家用的,下面是其他人用的。

下面是陆游纪念馆

陆游写的诗

演的戏

书圣故里

仓桥老街夜景

DAY2 柯岩、鉴湖一日游

鲁镇

本篇游记共含1279个文字,25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5-04 20:25

引用 履雨 的图片:

2016-05-06 22:37

冷不丁看到一个假人,还挺吓人

2016-05-07 15:18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