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环岛毕业之旅,再来一场任性冒险

小斯瘦的不明显 LV.16
2016-05-03 21:17 5073/117
  • 出发时间/2016-03-30

谢谢蚂蜂窝的小编们第一次成了星级游记,太惊喜了!谢谢每位支持的小伙伴,以后一定再接再厉早日成为蜂首游记、宝藏游记
****************************************以下精彩游记*********************************************************************

时间,走的真的很快。上一个毕业旅行,2013年6月,大学宿舍四个姑娘,在泸沽湖畔自在的晒着太阳。
2015年3月末,我就彻底离开校园,告别最后的学生时代。在进入人生新阶段前,跟叶小胖踏上最终的毕业之旅——台湾
从3月到4月,从北向南,从暮春到盛夏,从上班族的台北车站到比基尼的垦丁海岸,逆时针一圈,走过台北台中高雄垦丁花莲九份
满目穿越之感的繁体字,满耳温柔嗲嗲的台语,满嘴陌生熟悉的夜市小吃,骑着机车拉风而过,感受台湾的人来人往。
台北的都市热闹,台中的好友相聚,高雄的海港夕阳,垦丁的热辣沙滩,花莲的神秘碧海,九份的静谧山海,平溪线的清新宁静。每一站,都有一段专属风景,让人流连忘返。
十天,感受一个有温度的台湾,进行一场任性的冒险。

准备篇(自由行,准备有点多)

***路线制定:特别感谢蚂蜂窝15日环岛玩法推荐http://www.mafengwo.cn/mdd/route/12684.html,以及叶小胖台湾好基友Taguchi的专业指导。鉴于经费考虑,我把行程缩为10日,每天都相当充实,比较适合精力体力旺盛的人具体行程表附最后,欢迎大家参考!
***证件办理:建议最好提前半个月到一个月办理(旺季更要提前),先到出入境自行办理自由行G签,然后在通过网上交材料办理入台证,价格差别不大,最后都是给电子版入台证,打印出来即可。
***机票预订:为了节省经费,我们是在去哪儿上订的香港转机的机票,一人一千多一点,比较划算,而且可以逛下香港,体力够的话可以参考。
***住宿预定:主要参考蚂蜂窝的推荐,大部分通过Agoda预定(价格比Booking便宜一点,不过有预定费)。虽然想各种缩减花费,在台北定了两晚青年旅店,但是住宿还是一大笔花销。特别是在垦丁两日赶上了清明假期,房价更是疯狂上涨建议大家早点预定,能省就省吧。。。
***行李准备:衣物三四月份建议夏装为主(南部是热带),春装少量即可。一定要带泳衣(没带悔死了),比基尼最好,垦丁必备。一定要带好防晒装备,墨镜、防晒霜、帽子什么的必备啊,不然晒成碳。。。一定要带好拍照设备,景色太美了,拍到停不下来。一定要带银联卡,大部分地方购物都可以使用。
*集章本,在台湾旅游最有意思的一件事就是几乎每个景点都可以盖章,文艺青年绝对不能错过
*台币兑换,出机场就可以兑换,建议多换一点,毕竟夜市想吃的那么多。。。
*电话卡和wifi,在机场可以办理,我们办的大哥大卡,一个台湾号开热点就行,花费加上十天无限4G流量,亲测好用,不用另办WiFi。
***交通花费:在台湾另一大花销就是交通费了,特别是台湾南部和东部因为山多交通不便,往往交通又贵又费时。台湾只有两个城市有捷运(就是地铁),其他地方机车最方便了(但是要求有驾驶证)。下面给大家几点建议:1.悠游卡,台北车站就可以办理,押金可退,主要在台北新北台中使用,可以捷运、公交、出租车以及台铁使用,以及在7-11使用;2,高铁票,因为真的很贵,最好提前购买,可以打折,自己怕麻烦的话通过淘宝订,然后拿着预定券换就行;3,台铁票,不是很贵,当天买就可以,赶时间可以注意一下快车班次;4,机车&电动车:因为赶上清明节,两者租金都比较贵,不过也是可以讲价的。一般机车是比较难租的,但淡季时有点店家会租,只要简单教一下,签个自己承担责任的协议即可。建议大家租机车还是谨慎一些,如果不太会骑还是电动车比较保险,毕竟路上交警还是比较多的;5,接机,机场大巴即可,网上有个1元接机大家可以看看,提前一周购买。
***门票花费:台湾的景点门票还是相当良心的,而且推荐大家办理青壮卡(30岁以下即可),去一些景点会有打折。

第一站——台北初体验

Day 1——台北永康街—101大楼)
3月30日,从上海出发,下午2点,我们就到了桃园机场。满怀欣喜准备赶去台北的时候,发现我们托运的行李居然被人误拿了。本来要大发火的,结果机场托运行李处的服务人员很负责的帮我们登记处理,特别是听着萌萌哒的声音,整个人都消火了。就这样,我们一身轻松开始台湾环岛游
在机场办完电话卡以及兑换好台币,领了一份台北地图,我们坐上机场大巴前往台北车站,大约一个小时,大巴上可以充电,细节设计的超级人性化。看着到处都是繁体字,恍惚有种穿越的感觉。随着路两旁的建筑越来越多,路上飞驰的机车越来越多,我们逐渐到了台北市区。与我想象中的台北不太一样,路边的楼房不是很高,也比较破旧,可以感到曾经的繁华,但似乎定格了一般,显得些许没落。

首先,我们到了台北车站,作为台北最大的车站,包括了捷运、高铁、台铁,所以很大,也很容易迷路。车站大厅很有特点,也有许多美食,我们买了关北红豆饼,很大个,又实惠又好吃在车站内有专门的旅游服务处,方便咨询。我们先办好了悠游卡,就前往住的地方。我们订的就是台北车站附近的贝壳窝青年旅舍,感觉就是集体宿舍的感觉,有世界各地的旅友,而且大家都很友好,并不觉得吵,所以省经费还是可以体验一下的。刚从旅店出发,我们就接到了误拿行李的人的电话,很快就把行李送到我们的住处,必须赞一个

永康街】
办好青壮卡,大概4点钟,我们就坐捷运到东门站逛永康街,出站就可以看到鼎泰丰。永康街不是很大,我们首先发现了思慕昔,买了火爆的芒果冰,很大份。接着直奔永康牛肉面,虽然时间还早,但小店外已经排起长队,相当火爆。我们点了半筋半肉的牛肉面和粉蒸肥肠,感觉稍微有点淡,不过牛肉的口感和味道确实很赞。然后,转战度小月,点了担仔面和一个炸虾(具体名字忘记了),精致而且好吃。最后还外带了一份鼎泰丰的小笼包,也不错~

【101大楼】
吃饱喝足,我们就坐公交前往101大楼。必须承认,台北公交车的路线图虽然不太好看懂,但建设的很好,在路中间有专门的公交车道,因为人也不多,所以用户体验还是很赞的101大楼附近就比较高大上了。101的门票人均大概90RMB,坐上世界最快电梯,一下就到89层。台北的高楼并不是很多,所以101俯瞰夜景感觉也没有特别震撼,特别的是里面有个防地震的大阻尼球。不过里面的纪念品店挺火的,叶小胖就各种买买买,根本停不下来

Day 2——台北(总统府—中正纪念堂—台北故宫—宁夏夜市)
【总统府】
总统府和故宫的免费讲解是可以提前预约的,这样就不需要导游也可以。一大早,我们就步行到总统府,跟大陆的政府机构不同,台湾这边还是比较开放的。导览的老师讲的很认真,先介绍了建筑的巴洛克风格,然后讲解了从日据时代建成到国民党统治时代,一直到现在的台湾发展的情况。整个参观过程是有一定路线的,不能拍照,只有出口处可以拍几张照片。想了解台湾的历史与政治,来总统府参观是个不错的选择。

【中正纪念堂】
从总统府步行大概十多分钟,我们就到了自由广场,正对着的就是中正纪念堂,两边分别是国家音乐和戏剧厅,所有的建筑都是中国古典风,虽然比不了故宫,但也比较大气。对蒋公感兴趣的人一定要来这里,这里介绍的很多,也包括国民党的一些介绍,抗日真相什么的。最有特色的是整点换岗仪式,一定要早点去,我们看的12点的人真的超多,感觉跟大陆这边的仪仗队风格很不一样。

台北故宫博物院】
做捷运到剑潭,在士林夜市附近吃了午饭,我们就做公交前往故宫博物院。真的是旅游团必游景点,人真的有点多买好门票(大约60左右RMB),我们就去讲解处等待导览人员。台北故宫比较有名的是毛公鼎、肉形石和翠玉白菜,我们去的时候白菜“出差”去新馆展出了,所以我们只看到毛公鼎和肉形石。不过导览人员还是很专业的,带我们重点看了更加珍贵的“清明上河图特展”和汝窑瓷器珍品。比较遗憾的是,这次展出的名人字画比较少,所以故宫博物馆还是值得再去的。整个参观过程是不许拍照的,只能记在心里啦~因为参观时间比较久,就放弃了士林官邸的行程,略有遗憾

宁夏夜市】
相比于士林夜市,宁夏夜市名气并不大,但更加本地化,而且台湾朋友也推荐。士林夜市由于游客化有点严重,价格也更贵一点。一到宁夏夜市,就是各种小吃美食,真的目不暇接。首先,我们看到了夜市门口排队长长的赖家蚵仔煎和阿婆饭团,好吃又实惠。整个宁夏夜市就一条街,不是很大,我们吃完东山鸭头和火爆的刘芋仔,就在一家店坐下了,点了鸡肉饭、卤肉饭和猪肝汤,味道都很赞,而且周围坐的全是本地人,真的是深入体验台湾夜市文化。最后,我又买了两袋新鲜水果,从来没吃过的两种(名字都忘了。。。),结果有点吃不惯就放弃了

【西门町】
最后,我们还去西门町稍微逛了一下,不愧是台北最繁华的商业街,虽然已经很晚了,但还是很热闹的,还有个性十足的公益表演。西门町的店挺多的,交通也方便,所以我们把最后一天的大采购定在这里。

第二站——台中会好友

Day 3——台中(彩虹眷村—宫原眼科—台中火车站—东海大学—逢甲夜市)
台北台中,我们是提前购买的高铁兑换券,因为正好赶上台湾当地清明假期,并没有换到有座位的票,只有自由票(如果有座位可以坐,没座位就只能站着)。还好只有四十分钟,就站着体验了一下台湾的“春运”到站后,叶小胖的好基友Taguchi就开车接我们了,台中自驾游出发~
【彩虹眷村】
首先Taguchi带我们去了彩虹眷村,不是很大,很快就可以走完。整个眷村是一个退伍老兵画的,五彩斑斓,仔细看有些画还挺有意思的。我们还遇上了彩虹超人,可以跟游客拍有意思的照片。看过《晓松奇谈》讲的离骚1949后,看着彩虹眷村还是挺多感触的,无处安放的故乡大概如此。

【宫原眼科】
宫原眼科是日据时代的一个眼科医院,现在已经成为买伴手礼的商店。整个建筑外观还是日据时代的特色,但是内部装修很复古精致,买的伴手礼包装也很精美,价格也比较贵一点。最热门的就是宫原眼科的冰淇淋,口味超级多,还有各种配料,真的又好吃又好看~

台中火车站】
从宫原眼科步行就到了台中火车站,日据时代建造的巴洛克风格建筑,虽然比较老了,但仍是台中比较重要的交通枢纽。

东海大学】
吃完午饭,Taguchi就开车带我们到了东海大学,因为东海大学是基督教背景的私立大学,所以整个校园的风格很特别。建筑大部分都是简约日式的,不是很密集,放眼望去一片绿中才有一两座建筑。校园内最有名气的就是贝聿铭设计的路思义教堂,坐落在绿绿的草坪上,感觉很清新~叶小胖和Taguchi还在教堂前合照一张,基情满满校园另一大特色就是有自己的牧场,里面养了不少奶牛,也可以买到自制的牛奶冰棒和酸奶。整个校园还是挺大的,我们走走停停,累了才离开。

离开东海大学时间还比较早,Taguchi就先带我们去了他家,放下行李,我们就先骑他家的机车体验了一下,不得不说把妹神器真的很拉风,感觉酷酷的Taguchi家也很赞,在台中后里,宁静田园风,自然小清新~

【逢甲夜市】
大概八九点的样子,Taguchi带我们去了逢甲夜市。把台湾各个地方的夜市体验下来,最爱的还是逢甲夜市,大概因为就在逢甲大学旁边,被最“挑剔的食客”学生们选择之后的美食,真的好吃到爆而且逢甲夜市学生比较多,感觉热闹而年轻。Taguchi先带我们吃了红茶臭豆腐、无骨鸡爪冻、官芝霖大肠包小肠,都好吃到还想再来一份然后,我们还请了在逢甲大学读书的好朋友菀庭做导游,相当专业,带着我们把好吃的美食都逛了个遍,大甲芋头城、日船章鱼小丸子、明伦蛋饼、北回木瓜牛奶、杨记烙饼铺。最后,我们就在一家多拿滋的店坐了下来,边吃边聊,因为大家也都一年多没有见面,一直嗨到12点多才离开

Day 4——台中(Taguchi的家)
台中的最后一个上午,Taguchi带我们吃完中西结合的台湾早餐后,就去了他的老家,看他家大片绿绿的水田,听他讲他曾经有趣的事情,很惬意。最后他还带我们去了一个登高望远的地方,虽然空气不太好没有看到远山,但还是可以看到绿色的田园。相聚时光终究短暂,真的很感谢Taguchi及家人的热情招待,尽管不舍我们还是跟Taguchi分别前往下一站,期待下次相聚从热闹市中心,到田园郊区,我们深深感受到了一个人情味满满的台中~

第三站——高雄海港夜

Day 4——高雄(美丽岛捷运站—西子湾—打狗英国领事馆—瑞丰夜市)
台中高雄高铁大概40分钟,因为赶上清明节,我们又花了重金买的自由坐(站票)一路上听着Taguchi推荐的歌曲《要去高雄》,真的超级有feel,对高雄垦丁满满期待
高雄高铁站吃完便当,我们就坐捷运前往预定的庭居商旅,酒店不是很新,但位置比较好、东西挺全的,还可以免费借用自行车。高雄虽然有捷运,但悠游卡在高雄使用不了的,需要另外办卡,考虑我们停留时间较短,我们就每次坐的时候再买票。刚上高雄的捷运,感觉不是很习惯,因为比较日系,捷运的宣传形象是日系萌妹子,报站会专门用日语,可见日本高雄影响之大。在高雄,另一个特点就是女生们的短裤真的很短,估计是天气比较热吧,男生们的福利啊,叶小胖天天都超开心
【美丽岛捷运站】
高雄第一站先到了“最美地铁站”——美丽岛捷运站。之前还以为只是一个地铁站,但真正到了才知道“光之穹顶”有多美。我们去的时候正赶上一个不知名的艺术人士自发在光之穹顶下弹钢琴,曲子很高亢激荡,站在色彩斑斓的光之穹顶下,听着很有感觉。光之穹顶是意大利水仙大师打造的玻璃艺术品,每块玻璃还诉说着故事,唯美的让人着迷。

【西子湾】
先捷运再公交就可以到西子湾了,为了赶上看夕阳,我们放弃了西子湾捷运站旁边打狗铁道故事馆。赶到西子湾刚好看到了夕阳,“海上落日圆”,坐在石凳上,海风吹拂,看着长长的防波堤,海上船来船往,真心羡慕西子湾旁中山大学读书的学子们。

【打狗英国领事馆】
从西子湾的一条山路上去就到了打狗英国领事馆,门票才人民币十几块,优越的地理位置使得这里成为俯瞰高雄港的极佳位置,夜景真的很漂亮~二层红砖洋楼,透着满满的复古风。从山路向下走,就可以到领事馆的办公楼,里面用蜡像形式复原了当年领事馆的谈判和日常生活情景。而且门口工作人员还告诉我们在门票上盖好领事馆的印章,可以免费坐公交去捷运站,如此人性化真的要点个赞~

【瑞丰夜市】
在吃货叶小胖的催促下,我们匆匆赶往下一站瑞丰夜市。一般游记攻略推荐的是六合夜市,但我们的台湾朋友都说瑞丰夜市才是当地人的最爱,于是我们就选择了瑞丰夜市。一出巨蛋捷运站不用走太远就可以看到瑞丰夜市,赶上清明节真的人山人海,跟大陆过节有的一拼。整个夜市挺大的,有吃有玩,还有买东西的。我们好不容易挤进去要了一杯黑糖奶茶和花枝烧,就绕到侧门一家店坐下了,点了最火的臭臭锅和牛排。臭臭锅就是臭豆腐做的,里面还放了好多配料,很实惠。我点了一份泡菜臭臭锅,又酸又臭,我是有点吃不惯,叶小胖觉得还不错,确实挺有特色的,推荐大家一试~牛排也很有特点,中西结合,配的不是意大利面而是普通面条,做的不是很精细,不过当地人吃的很多。我们还点了一个炸豆皮味道也不错因为我们点多了,吃完也就无欲无求了然后就在瑞丰夜市旁的一条街逛了起来,因为明天就要去垦丁,我就去屈臣氏买了50SPF的防晒霜,事实证明一瓶根本不够用。。。一直到十一点多,瑞丰夜市还是很嗨,我们却已经走不动了最后,我们还途径六合夜市,发现人并不多,所以推荐大家高雄选择瑞丰夜市

第四站——垦丁天气晴

Day 5——垦丁西海岸(后壁湖—猫鼻头公园—白沙湾海滩—恒春古城—出火特别景观区)
高雄垦丁,可以在高雄高铁站买票坐大巴前往,大概2个小时。我们当时本来都买好票正在排队,突然有包车司机问我们可不可以拼车,因为正好有四个女生打算拼车去恒春古城,加上我们六个人一起,花费和大巴价格一样,于是我们就一起拼车了。车子就是出租车,正好坐六个人,大件行李全部绑在车顶,很有度假的感觉~这样拼车也不错,司机可以直接帮忙送到酒店,比较方便,推荐大家参考。
我们住的地方就在恒春古城车站附近的隆德旅客之家,因为清明假期的原因,我们这两晚的住宿比平日贵了一倍。不过好在位置不错,民宿的装修很小清新,简约的日式榻榻米,早餐的三明治也很好吃。旅店的老板还挺热心的,告诉我们运气很好,正好赶上每周日晚上才有的恒春夜市,晚上我们又可以逛吃逛吃了因为已经下午一点多了,为了不影响行程,我们赶紧向旅店老板咨询租电动车的情况。又是因为清明假期原因,电动车不光价格飞涨(1000台币左右),我们租的时候都已经没了。还好我比较机智,拉着叶小胖去找其他的店,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正好找到一家店有刚归还的一辆电动车,800台币比旅店的价格还低一些。因为要共骑一辆,店家老板说关山路要爬坡,可能怕电不够,所以让我们去关山要慎重一点。老板还给我们了一张地图,耐心告诉我们游玩路线,真的很nice。(具体路线地图附在最后,红线加粗为西海岸路线,灰色加粗为东海岸)
骑上小电动,垦丁我们来啦~

【后壁湖】
恒春古城南门出发到后壁湖不是很远,但路标不是很明显,在岔路口的时候比较容易走错。后壁湖是垦丁一个大海港,可以看到许多游船和渔船停泊,还有白白的灯塔。后壁湖的水产市场和浮潜都不错,不过我们要赶行程就看风景为主了。从后壁湖可以远眺猫鼻头,而且出水口的海水超美,蓝的透明~

从后壁湖一路沿着临海公路就可以到猫鼻头公园。吹着海风,叶小胖开着电动,我坐在后面举着相机负责拍照,没想到还迎面遇到了一辆拉风跑车,一不小心就拍出了电脑桌面的效果

【猫鼻头公园】
猫鼻头就是海岸边有一块像小猫的石头,是台湾海峡和巴士海峡的交界点,海的对面就是福建了。从观景台看去,奇特的海岸礁石,无尽的蔚蓝大海,游人虽然有点多,但一点也不影响这样广阔的美景。观景台还有一些地质知识的介绍,可以了解这些海岸美景的形成原因,感觉台湾这方面做得确实非常好

白沙湾海滩】
白沙湾据说是《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的拍摄地,沙滩的贝壳含量很高,所以沙滩干净舒服。还没到白沙湾海滩,我们就看到车多人多,可见玩水的人很多。如果说这次旅行选出最后悔的一件事,那必须是没有带泳衣垦丁,特别看着海边都是穿着比基尼的各国美女,真的是肠子都悔青了我们到白沙湾的时候大概四点多,太阳不是很烈,虽然办法尽情玩水,但沿着海边走一走也很不错,叶小胖光看比基尼就幸福的不要不要了~相比于之前玩过的大陆海边,白沙湾海水蓝色透明,更为干净。最后,我们躺在沙滩上,享受白沙湾的海风,沐浴夕阳西下的余晖,简直不能更舒服了~

本来我们计划是去关山看日落的,不过因为云比较多,从白沙湾出来的时候就看不到太阳了。但是我还是想去关山看看,毕竟来一趟不容易。给力叶小胖骑着电动带我爬山路,只是天色越来越暗,山路上的车也很少,爬了一段我们就放弃了,毕竟人生地不熟,安全第一。于是我们开始返程,因为天已经全黑了,不爱问路的叶小胖光闷头骑车,结果我们就在一个岔路口走错了。好在有靠谱的Google地图,我们才找对了路,从另一条路回了热闹的恒春古城。

恒春古城】
整个恒春古城不大,保留了古时的四个城门,街道也不是很宽,满是古朴的味道。我们从东门回到古城,然后就直奔夜市,恒春的夜市跟之前的夜市都不同,超级接地气,都是土路,不过还是人很多。我们吃了烤鸟蛋、大阪烧、盐酥杏鲍菇、大鱿鱼、炒米粉和冰豆花,其中冰豆花最好吃最火爆,我们一开始吃了一碗,后来又打包了两碗。

夜市吃完,我们就前往今天的最后一站——出火特别风景区。不认路的叶小胖误打误撞,骑到了《海角七号》里阿嘉的家。房子是有主人的,所以内部参观是需要收费的,一楼主要是卖一些纪念品,但是感觉有一点点贵。

【出火特别景观区】
恒春古城东门出来,骑了大概十分钟就到出火特别景观区,因为已经到了城外,一路上比较黑,感觉有点荒凉,一定要注意安全。从入口进去要走一段比较黑的下山路,大家都是用手电筒或者手机照明的。然后就可以看到远处人多起来,围着地上冒出的幽幽火光。这些火是天然气从底层缝隙中冒出,经点燃产生的,还是挺神奇的~虽然不让烧烤,但还是有人在烤东西,也有一些人在放烟花。

Day 6——垦丁东海岸(风吹沙—龙磐公园—鹅銮鼻公园—台湾最南点—砂岛—帆船石—垦丁大街)
早上九点多,旅店就帮我们叫来了租电动车的老板,本来是1000台币,我机智的让叶小胖砍价,就800台币一辆。虽然还是有点贵,但车还是挺好的,有两块电池,这样跑垦丁东海岸就不用担心了。因为叶小胖体重超标,所以老板建议我们两个人换着骑。考虑计划下午到垦丁南湾玩水,我们就打算从恒春古城的东门出发,绕到满洲,顺时针环垦丁东海岸一圈。看着地图不是很远,但整个一天,从早到晚,我们骑了将近50公里。天气很好,蓝天白云大太阳,满满的热带风情,不过也超级晒,用了大半瓶防晒霜。不听劝的叶小胖一开始还不擦,后来晒到发红才开始擦,最后就晒伤了。所以防晒真的很重要
恒春到满洲骑电动大概一个小时,虽然不是海边但风景也很美,一路都是满眼绿色,还有青山,浓浓的乡村气息。因为路不是很宽,车也不多,没有红绿灯,所以骑着电动很爽。

继续再骑半个小时,经过一个长长的吊桥,就到海边了。第一次看到太平洋的海,真的很蓝~虽然看到的海滩不知道名字,但景色也很棒,而且没有其他游客,感觉整片海都属于自己的而且我们的小电动真的很给力,走各种土路都可以~

在快出满州乡的地方,有一个白色的海景旅店,放着缓缓的爵士乐,超有情调~

刚进入垦丁,就到了有人冲浪的一片海,岸边礁石有点多,依然是不知其名字,但景色仍值得驻足。

【风吹沙】
大概中午12点的时候,我们到了行程中的第一站——风吹沙。风吹沙是由于海岸被风雨侵蚀形成沙石,海风吹到岸边形成沙丘,从而形成特殊的地形景观。黄沙配碧海挺美的,但景点不是很大,停留时间不用太久。

沿海公路处处是美景,没有交通灯的路上除了疾驰的机车,就是各种风一般的跑车,上演着各种速度与激情虽然我们的小电动马力有限,不过稍微飙车一下还是很带劲的

【龙磐公园】
龙磐公园就是一大片草坪,很开阔,特别适合看广阔无边的太平洋。我们到的时候正是一点多,太阳当头,骑车骑得又热又饿。没想到一路上连个便利店都没有,我们也失误了,什么吃的都没有带,光喝水了。还好看到有卖大椰子的,买了一个稍微缓解了一下饥饿。一到龙磐公园,叶小胖的人字拖坏了,没想到心灵手巧的叶小胖用草修好了,动手能力点个赞~

离开龙磐公园,经过垦丁的军事基地,我们终于看到了小饭店。进入一家叫玛丽果汁吧的文艺小店,当时已经下午两点钟,真的是又饿又累,吃着热乎乎的海鲜面,真心感动的眼泪都要留下来了连平时只吃面不喝汤的我,也把汤喝个精光,而且说实话面的味道确实也不错

【鹅銮鼻公园】
鹅銮鼻公园位于台湾最南端,里面最标志性的就是白白的灯塔。公园内有一大片草地,长着各种热带植物,还可以远眺到垦丁西海岸的猫鼻头。我们去的时候,正好赶上台湾清明“呐春”(春天的呐喊)的乐队表演,就在沿海步道附近,不过需要挺贵的门票,我们就没有去。此外,公园里还有很多珊瑚礁地形的景观,因为没怎么开发很原生态,所以还有提示牌告知可能会有蜜蜂和蛇由于游客有点少,我壮了胆子才去了沧海亭,沿途可以看到亲吻石。沧海亭非常不错,面朝大海,整个人都开阔了。国境之南,风光明媚~

台湾最南点】
从鹅銮鼻公园出来,一看地图,我才发现我们错过了台湾最南点,于是我们便返回骑了一段路。台湾最南点和龙坑生态保护区挨着,但我们很遗憾没有预约上龙坑,不过到了最南点发现,跟龙坑挺像的,都要穿过密密麻麻的热带海边丛林,一直向下走到海边。龙坑是可以下到海边的珊瑚礁,而最南点就是到了标志而已,不过也可以看到海边的珊瑚礁,景色也很美~

【砂岛】
从最南点出来,已经将近四点,我们就赶紧前往下一站。因为砂岛被保护起来不能直接进入,幸亏我眼神好,看到了砂岛停车场,才没有错过。砂岛海滩都是贝壳砂,所以白白的,与浅蓝的海水相映衬,非常美~虽然不能近玩,但远观也很赞~

【帆船石】
帆船石就是一块巨型珊瑚礁石,特别显眼,绝对不会错过。因为叶小胖急着玩水,所以我们拍了照就匆匆出发,本来计划前往南湾。结果一心急没看地图,见到不少有人玩水的海滩,我们就停下玩水了。等玩到太阳落山出来一问,就是帆船石边的沙滩,真的整个人都不好了,难怪可以一直看到帆船石虽然没有泳衣,但我们还是玩的很开心,只会标准蛙泳的叶小胖还喝了好几口海水

垦丁大街】
从帆船石海滩出来,太阳已经完全落山,因为没去垦丁南湾,不甘心的我坚持要去看看,我们往南湾方向骑了一段路。但天色已经全黑,南湾距离也比较远,最终我们还是放弃了回到垦丁大街的夜市,真的是人挤人,好多酒吧的美女穿着比基尼招揽生意垦丁大街很长,很有气氛不过有点商业化,而且没有发现特别好吃的美食。最尴尬的是,我们逛了一会发现现金不足,整个垦丁大街都没有ATM,好几家便利店里的取款机也被人取光了。最后,我们走了好远找到一家的便利店可以取钱,但机器超级慢,排队的人也超级多,我们整整花了近一个小时,所以出门一定要带好钱,不然就悲剧了
晚上10点,我们骑车回到了租车还车,给力的小电动陪我们跑了一整天。我在垦丁,天气晴

第五站——花莲去探险

Day 7——台东海线一日游(多良火车站—加路兰—水往上流—三仙台—北回归线标志塔—石梯坪—东大门夜市)
垦丁花莲,山很多,交通不便利,开车需要花费一整天的时间,因此我们选择了网上的“中巴接送海线一日游”,人均160RMB。建议直接就在网上买比较划算,自己找拼车或旅行社价格可能更高。由于路上山很多,风景也不错,所以也可以选择山线一日游。
早上九点,中巴司机阿文就来接我们了,阿文就是花莲人,不光车技超棒,还很热情。我们一车一共十一个游客,人不是很多,所以也不会像旅行团那么麻烦。虽然与垦丁一样都有太平洋的海,但台东花莲因为山的衬托,呈现了山海的壮丽雄奇景色,就像台东原住民部落一样,美丽而充满神秘色彩。
【多良火车站】
车开了一个小时盘山公路就到了海边,一边是海一边是山,这就是台东的特点。快十一点的时候,我们到了多良火车站,爬一小段山就可以到观景台。我们等到十一点十分就开来了一辆火车,坐山面海,美得像是一幅画,不愧是“最美火车站”。再稍微向上爬一点还可以看到曾经的多良国小,领略一些原住民的特色。

【加路兰】
在前往加路兰之前,司机阿文先带我们买了正宗的池上便当,然后打包带到加路兰。加路兰最早就是阿美族部落,现在是一片开放的海边艺术游憩区。我们找了一个乘凉的地方,一边吃着美味的便当,一边欣赏海边美景,真的超级享受因为多云的天气正好放晴,我们踩着珊瑚礁石走到海边,海水清澈,还可以看到好多小鱼小螃蟹~

【水往上流】
水往上流就是周围景物造成的错觉,因为之前看过类似景点,所以感觉一般,而且是旅游团来的比较多的景点。不过里面亚热带植物挺多的,像个小公园,简单逛一逛就行,不是很推荐。

【三仙台
仙台是海线一日游里我认为名列前茅的景点了,海边的三色石真的非常漂亮,海水带着石头拍岸,发出美妙的声音。从海上八拱桥到三座山的小岛,海水透蓝,都可以看到海底的黑色礁石。无奈行程安排的时间有些短没有在小岛上走一走,不过我们还是走完八拱桥到了小岛上。虽然稍微有点超时被阿文催,但真的很开心在三仙台,叶小胖得知导师要开会的消息,整个人都不好了,不过还是坚持的陪我玩,给他舍命陪君子的精神点个赞

【北回归线标志塔】
北回归线标志塔是北温带与热带的分界线,我们到的时候正好有一大片乌云出现,出现了风云变幻的感觉,气温也比垦丁凉了一些。除了标志塔,附近的景色也很不错,值得停留一下~

【石梯坪】
石梯坪,海线一日游的最后一站,也是最喜欢的一站。石梯坪是由灰白色奇岩怪石形成的海滨,岩石层状,像阶梯一般,非常有特点。沿着石梯,手脚并用,可以爬到高处,看海浪汹涌,浪花飞溅,感受大海的恢弘气势。特别想走到深入大海的大岩石上,近距离感受惊涛骇浪。但因为我们到达是已经下午五点多,停留时间比较短,加上天阴有点飘小雨风浪有些大,没有走下去。所以感觉不是很尽兴,希望以后有机会再游。

【东大门夜市】
晚上七点多,司机阿文把我们送到了住的地方,就在花莲火车站附近的金桔会馆,晚上都没有前台,很自助的旅店。到酒店放好东西,我们就赶紧解决交通问题。因为第二天的景点七星潭和清水断崖都是很远的盘山公路,所以大部分游客都是加上太鲁阁一天包车。但考虑我们下午就要前往九份,于是我们选择了租机车自由行。找了好几家,终于有一家不要驾照可以租给我们,一天900台币,只要培训一下交规,试骑一下,签个责任自负的协议即可,我们自己又花了65台币加油。建议大家选择机车还是要谨慎一点,一个是路很难骑,一个是大车很多,如果车技不太好还是包车保险一点。
租好车,叶小胖就带着我逛花莲市了我们先尝了司机阿文推荐的霸味姜母鸭,一个小砂锅,鸭肉不是很多,但汤很好喝,很补~
我们到东大门夜市的时候已经将近十点,夜市的人不是很多,夜市很大,包括了福町夜市、自强夜市。里面还有原住民一条街,其中第一家烤肉串很不错我们还喝了火爆的妙不可言果汁,吃了傻师傅汤包,味道都很赞~卖汤包的老板特别热情,听说我们要去七星潭,就推荐早起看日出,我们欣然采纳。夜市里还有一片地放了一些飞机大炮坦克,有点怪怪的。

Day 8——花莲探险之旅(七星潭—清水断崖)
【七星潭】
早上四点半多,我们艰难起床骑机车前往七星潭,通过谷歌地图导航,大约五点十多分到达七星潭。七星潭也是石头海滩,不过没有三仙台的石头好看,但海水也很清澈,还有绵延的远山,景色很美。我们到的时候天还比较黑,天空中云层很厚。清晨时分,除了我们这么拼没有其他的游客,但岸边有比我们更拼的,就是几个钓鱼的人,其中一个个子小小的老爷爷,拿着长长的鱼竿,颇有老人与海的感觉。大概五点半的时候,就有渔船出海打渔。一直到快六点,云都没有散开,所以我们没能看到海上日出,只能略带遗憾离开,不过领略了七星潭清晨的宁静之美,也算不虚此行。

从七星潭回来,我们吃了早饭,回到旅店补觉,快十点的时候再次出发,前往花莲最后一站——清水断崖。

【清水断崖】
这次台湾环岛之旅虽然处处精彩,但印象最深刻的还是花莲的清水断崖。险峻奇美的山海之景,惊心动魄的机车之旅,真的终生难忘。叶小胖骑着机车带着我,爬上台湾最危险的苏花盘山公路,穿过一条条又长又黑的穿山隧道,身旁一辆辆疾驰的大运石车、运货车呼啸而过。多亏出发前买了保险,多亏叶小胖的胆大心细,虽然一路上我不敢回头看,但还是勇敢的举着相机舍命拍了一些照片由于坑爹叶小胖把自拍杆给弄坏了,无法自拍。。。而且一路下来,脸上都是土,所以大家如果要骑机车一定要带口罩
花莲市区出发,朝着太鲁阁方向走,就可以到清水断崖,但距离真的挺远的,我们将近十二点才到太鲁阁大桥,过了桥以后,左手边的路是太鲁阁森林公园方向,右手边就是清水断崖方向。清水断崖是苏花公路和仁至崇德之间,一段长约12公里的公路。整段公路蜿蜒曲折、临崖逼岸,陡峭的悬崖纵直插向碧蓝的海水,绝壁万丈,崖下白浪滔天。如此壮观雄奇的美景,真的叹为观止。

经过崇德大隧道,就进入了清水断崖,整条苏花公路凿壁而筑,在千仞崖腰上曲折回转。我们去的时候,因为崖壁碎石坠落,有的地方还在修路,可见修建这条公路有多么不易。大约12点的时候,我们到了一个观景台,清水断崖的海水,蓝的让人心醉。

继续向前,穿过最长的汇德隧道,再依次是清水隧道、锦文隧道、大清水隧道、和清隧道和仁清隧道,最终到一个车站附近。我们还遇到了一对年轻的台湾夫妇,还想带我们从封掉的栈道旁下去到海边。只是考虑时间已经下午一点了,我们还要赶往九份,所以就没有选择下去。有机会一定再来~然后去太鲁阁森林公园探险

最后,就是惊险刺激的返程了。为了赶上三点的火车,叶小胖全力加速,各种超车,把返程时间缩短了一倍,一个小时就到了花莲市区。最后放上陪我们探险的机车,以及冒死拍下的隧道~

第六站——九份夜静美

Day 8——九份
下午三点,我们坐台铁前往瑞芳火车站,虽然火车比较慢需要两个小时,但铁路线沿海,窗外都是看不尽的海景风光。下午五点我们到达瑞芳火车站,然后走在到公交站坐大巴上山,最终到达九份
九份,曾经因为金矿而繁荣喧闹,现在因为金矿枯竭而落寞宁静,保留了很多日据时期的建筑,所以满满的怀旧味道。据说是宫崎骏动画千与千寻的参考场景之一,特别是夜晚曲折的山路上挂着红红的圆灯笼,静谧而清新。
我们在九份订的民宿是多桑的店,这家店之前是台电服务处,以木头和石材为主的日式平房。民宿主人老爷爷就是当年台电的员工,退休后买下修建成日式复古风的民宿,位置很好,可以远眺山城景象和海岸风光。民宿因为在上山,所以我们搬着行李有些难走(其实可以寄存在瑞芳火车站),一路上有指示牌所以并不难找。店主老爷爷人很好,还免费帮我们升级大房间。放一张雾蒙蒙中多桑的店~像梦中的花园一般~

九份老街
我们到九份的时候已经比较晚了,放下行李我们就直奔老街了。九份老街的店面都是租给外面的人,六点半就有店面开始关门了,所以来九份的时间一定不能太晚。我们多亏花莲火车站服务人员的提醒,才赶上了还比较热闹的九份老街九份老街最热闹的就是基山街,也是各种小吃,我们吃了特有的鱼丸汤、豆干包、干冬粉,最喜欢豆干包,味道超赞~还有芋圆和草仔稞(青团),都不错。

大概七点老街上的小店就关门了,我们就从老街的岔路开始上山,九份的夜景就这样安静的拉开了帷幕,安静的似乎都可以听到山下的海声,这就是最真实的九份,山海相依,一切静美。走在九份的街道上,上山小镇路灯亮起,静静的走着,时间似乎都变慢了。

九点多,我们就把九份小镇逛完,回到了我们住的民宿。坐在庭前的院子,欣赏着远处朦胧的海岸线,听着民宿老爷爷哄着小孙女,还有一只傲娇的折耳猫走来走去。之前旅程的匆忙和冒险,都在九份的夜色中沉淀下来,只有悠闲和自在。

第二天早上八点半,我们领了店主老爷爷精心准备的早餐,在庭前小园享用。这种生活真的让人不想走了~

第七站——平溪线小清新

Day 9——平溪线一日游(菁桐—平溪—十分—猴硐)
台湾,小火车和铁道是必须体验的一项,特别是文艺青年们。平溪线是台湾历史最悠久,风景最美丽的客运支线。最初是用以运送煤矿的,经历日据时代,后来没落,现在因为旅游再次兴盛起来。因为拍过小清新的电影电视剧,《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我可能不会爱你》,而成为了旅游胜地。
早上,我们打算坐公交到瑞芳车站坐九点的平溪线,结果不靠谱叶小胖突然找不到悠游卡,结果就只能坐10点的车了到瑞芳火车站,买平溪线一日游票,80台币,挺划算的。火车一小时一班,因此在每站可以停留一小时,而且还可以把行李寄存在火车站,很方便。

【菁桐站】
火车一直坐到最后一站,就是菁桐站。废弃的铁路,旧时煤矿遗迹,日式木质车站,各种祝福竹筒,真的是纯天然小清新~超级适合拍照~车站附近还有个情人桥,也挺漂亮的。

平溪站】
平溪站据说是天灯最正宗的地方,但是我们去的时候放天灯的人并不多,不过遇到几个复旦高中学生放天灯挺有趣的。感觉平溪线可逛的不多,本来我们想去旧建筑群,结果按路标走了也没发现还好有个古街逛逛,吃了一个超级火的铁道热肠,味道很赞~

【十分站】
十分站是个大站,感觉是平溪线最热闹的一站。大概因为那些年取景于此,放天灯的人超级多,除了游客,还有很多台湾的中学生,穿着校服,满是那些年的感觉。车站附近的静安吊桥也很火,站在上面,十分站的风景尽收眼底,非常漂亮~

【猴硐】
平溪线停留的最后一站,最早因为附近有猿猴,所以得名。但是现在已经成了猫村,车站附近的小村里到处都是猫,还有很多萌萌的猫咪壁画和塑像,简直就是猫咪的王国。整个小村的猫咪都超级傲娇,懒懒的晒太阳,完全不搭理我们这些热情游客

结束平溪线一日游,大概四点钟,我们就从瑞芳火车站坐火车前往台北了。等车的时候,吃货叶小胖还偷偷跑到瑞芳老街买了超大杯奶茶和胡椒饼,不过真的很好吃

第八站——台北说再见

Day 10——台北(国立台湾大学—淡水红毛城—真理大学—渔人码头—淡水老街
旅程的最后一天,我们回到了台北,游览台北的北部。为了方便购物,我们预定了忠孝东路的一家自助旅店,台北俏皮屋,离地铁站不远,去台北车站和西门町都挺近的。我们原定的行程是上午游览北投,下午去淡水。但是校园控叶小胖特别想去台大,为了满足他的心愿,我们把上午北投行程换成了台大。因为当天正好是母校120周年校庆,逛着台大校园还是很有感觉的~
【台大】
台大,国立台湾大学的简称,是台湾最好的大学,坐落于台北市区,集中了台湾最好的教育资源,许多台湾的行业精英都毕业于此。最初是日据时代,日本建立的台北帝国大学,后来台湾光复,成为现在的国立台湾大学。因为复杂的历史变迁,整个校园既有日式老建筑,也有与大陆一脉相承的“北大传统”。中日传统混血的台大,兼有北大的文气和清华的理学,确实是一个实力很强的综合大学。
上午十点多,我们坐公交到了台大的正校门,校门是很简约的日式风格。一进校门就是有名的椰林大道,尽头是图书馆,两边是日据时期的建筑。傅钟是台大的标志,写着傅斯年校长的一句话,一天只有二十一小时,剩下三小时是用来沉思的。

我们去了其中一栋建筑,现在是台大的校史馆。里面除了有校史介绍,还有一个创意展厅介绍台大的建筑和人文,非常有意思。在里面的留言区,我们写下了自己的感想,特别是对母校交大120周年生日的祝福

中午,我们正好走到台大的一个食堂,于是就进去体验了一下,下课时间学生很多但还是挺有秩序的。吃完饭,我们继续逛校园,先看到了化学系,真的是超级亲切~跟我之前看过的学校化学系都不一样,里面有不少化学相关的艺术设计品,把化学都变成了一种艺术,很有创意叶小胖也看到了自己专业对应的电机资讯学院,看了院系的教师名录,大部分老师都是美国名校博士毕业,必须承认台大的师资力量真的很强。
走在台大校园,可以深深感受到,这里除了严谨治学的气息,更有一种开放的学术氛围。校园里环境很干净,路上一个垃圾桶也没有。大概逛到两点钟,我们才离开了台大。

淡水红毛城】
淡水红毛城最初由西班牙人建立,后来荷兰人占据,由于荷兰人被称为红毛,故名红毛城。跟高雄的打狗领事馆很像,都是建在上山,可以俯瞰淡水。我们去的时候有一栋正在外部维修,所以主要看了另一栋。红砖二层小洋楼,周围全是嫩绿的草坪,红配绿的美极了~里面有一部分还弄成了爱情主题的展馆,挺有意思的~

【真理大学】
从红毛城步行几分钟就到了真理大学。真理大学是台湾基督长老教会创办的私立大学,最早是淡水工商管理学院。校园绿化很好,还有许多宗教色彩的建筑,大教堂非常漂亮。校园的古建筑群很有历史感,有修女院和教士会馆,人不多,所以很静谧。我们去的时候,正好赶上一个教会,再次感受台湾的宗教信仰自由。

淡水渔人码头】
五点多,我们到了渔人码头,因为阴天,我们很遗憾没有看到落日美景,不过夜景也值得期待。渔人码头就是一个小海港,停了许多游船和渔船。最美的还是情人桥,夜幕降临,桥身灯光变幻,梦幻极了坐在码头步道上吃着豪大大鸡排,吹着海风,似乎也带着浪漫的气息~

淡水老街
淡水老街就在捷运站附近,我们去的时候人不是很多,所以感觉并不热闹。我们尝了特色小吃“阿给”,就是油豆腐,味道觉一般吧。相比于之前去的一些夜市,淡水老街感觉就比较一般了。

结尾

台湾的最后一夜,我突发急病,相当虐心凌晨四点,赶到桃园前往香港,特别幸运的是,在机场见到了出入境移民署的台湾朋友Duke。到了香港机场,花了近400块看了美国医生。因为转机时间长,我们原定了香港一日游,本来要放弃,好在吃完药后恢复一些,就坚持去了旺角维多利亚港。在台湾经历了十天,到香港真的挺不适应,人多,车多,高楼多,有发达的经济,也失掉了美丽的风景。

然后,我就开始怀念刚刚结束的台湾环岛之旅,真像做了一场美梦有些不想醒来,但还是睁开双眼,毕竟人生新的旅程已经开始。世界那么大,结束过去,才能遇到下一段美丽的风景

最后附上我们的行程表,垦丁两日游玩路线地图,以及大学毕业泸沽湖旅行游记链接(http://www.mafengwo.cn/i/1302699.html

唯有爱与美食不可辜负
博主辛苦啦!

2016-05-03 23:19

引用 胖胖是胖纸 发表于 2016-05-03 23:19:18 的回复:

唯有爱与美食不可辜负
博主辛苦啦!

2016-05-03 23:34

大概要提前多久预订故宫导览呢?

2016-05-04 12:46

还有就是花费的话兑换台币多少比较合适?

2016-05-04 12:47

2016-05-04 12:49

引用 胖胖是胖纸 发表于 2016-05-04 12:46:30 的回复:

大概要提前多久预订故宫导览呢?

回复胖胖是胖纸:提前一周时间吧,不放心的话提前两周也可以

2016-05-04 12:57

引用 胖胖是胖纸 发表于 2016-05-04 12:47:25 的回复:

还有就是花费的话兑换台币多少比较合适?

回复胖胖是胖纸:多准备一些比较好,我们大概换了3000人民币

2016-05-04 12:57

引用 胖胖是胖纸 发表于 2016-05-04 12:49:46 的回复:

好喜欢这只猫

回复胖胖是胖纸:是啊,很可爱很傲娇

2016-05-04 12:58

引用 小斯瘦的不明显 发表于 2016-05-04 12:57:31 的回复:

提前一周时间吧,不放心的话提前两周也可以

回复小斯瘦的不明显:

2016-05-04 13:08

引用 小斯瘦的不明显 发表于 2016-05-04 12:57:59 的回复:

多准备一些比较好,我们大概换了3000人民币

回复小斯瘦的不明显:谢谢

2016-05-04 13:08

引用 胖胖是胖纸 发表于 2016-05-04 13:08:53 的回复:

谢谢

2016-05-04 13:09

引用 小斯瘦的不明显 的图片:

有地图,路线很清晰了

引用 胖胖是胖纸 发表于 2016-05-04 13:09:42 的回复:

回复胖胖是胖纸:旅店和租车的地方老板都会给地图的

2016-05-04 13:14

这张拍的好有感觉

2016-05-04 18:24

引用 胖胖是胖纸 发表于 2016-05-04 18:24:29 的回复:

2016-05-04 18:25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5-05 18:25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05-05 17:47:48 的回复:

回复橙Sir:谢谢!

2016-05-07 16:37

引用 kangtaaime 发表于 2016-05-05 18:25:19 的回复: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回复kangtaaime:

2016-05-07 16:37

2016-05-07 17:08

引用 胖胖是胖纸 发表于 2016-05-07 17:08:02 的回复:

2016-05-07 17:14

引用 胖胖是胖纸 发表于 2016-05-07 17:08:55 的回复:

美女攻略很棒,受教了

2016-05-08 11:35

2016-05-08 11:36

引用 绝无伦比 发表于 2016-05-08 11:35:51 的回复:

美女攻略很棒,受教了

回复绝无伦比:谢谢!

2016-05-08 13:36

2016-05-08 16:09

引用 胖胖是胖纸 发表于 2016-05-08 16:09:28 的回复:

2016-05-08 16:11

之前跟你要游记攻略的人终于来看看啦~~准备去~偶哈哈

2016-05-08 16:15

引用 枫随梦飘 发表于 2016-05-08 16:15:53 的回复:

回复枫随梦飘:

2016-05-08 16:46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5-09 01:01

引用 yangsiyar 发表于 2016-05-09 01:01:33 的回复:

回复yangsiyar:谢谢!

2016-05-09 21:56

突破一千浏览量~

2016-05-09 22:40

引用 小斯瘦的不明显 的文字:

感谢使用我们的玩法路线~希望给我们更多的意见以及支持~

2016-05-11 18:43

我也看了那个路线推荐,不知道楼主有没有去那里推荐的好吃的,好吃吗?

2016-05-11 18:59

引用 目的地专家 发表于 2016-05-11 18:43:15 的回复:

感谢使用我们的玩法路线~希望给我们更多的意见以及支持~

回复目的地专家:嗯嗯,必须的,建议有些夜市可以参考跟本地化的,像宁夏夜市、瑞丰夜市的

2016-05-11 21:30

引用 ASH 发表于 2016-05-11 18:59:25 的回复:

回复ASH:我比较推荐台中的逢甲夜市,因为就在逢甲大学旁边,基本上吃的性价比都很高,我游记里提到的都很好吃。台北推荐永康街,人不会很多,但是确实有一些台北特色小吃,环境更好一些

2016-05-11 21:32

谢谢蚂蜂窝的小编们!第一次成了星级游记,太惊喜了!谢谢每位支持的小伙伴

2016-05-13 14:31

请问故宫和总统府的导游在哪里预约?能给个网址吗?需要翻墙预约吗?谢谢^ω^

2016-05-17 19:25

引用 赵阿灰blingbling~ 发表于 2016-05-17 19:25:16 的回复:

回复赵阿灰blingbling~:我们都是通过淘宝预约的,总统府预约:http://www.president.gov.tw
台湾故宫博物馆预约:http://www.npm.gov.tw/zh-tw/Article.aspx?sNo=03000066
应该是要翻墙

2016-05-18 19:24

引用 小斯瘦的不明显 发表于 2016-05-18 19:24:48 的回复:

应该是要翻墙

回复小斯瘦的不明显:谢谢谢谢谢

2016-05-18 22:06

引用 赵阿灰blingbling~ 发表于 2016-05-18 22:06:50 的回复:

谢谢谢谢谢

回复赵阿灰blingbling~:

2016-05-19 19:56

突破两千浏览量~

2016-05-21 22:55

2016-06-03 10:53

2016-06-03 16:17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6-06-03 10:53:31 的回复:

回复竹雨:

2016-06-03 18:43

引用 鱼眼图画 发表于 2016-06-03 16:17:53 的回复:

回复鱼眼图画:

2016-06-03 18:44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2016-06-04 19:07

2016-06-04 20:09

酷毙了

2016-06-05 08:00

引用 素丸子 发表于 2016-06-04 19:07:12 的回复: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回复素丸子:

2016-06-06 20:13

引用 心不死梦永在 发表于 2016-06-04 20:09:28 的回复:

回复心不死梦永在:

2016-06-06 20:14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6-05 08:00:43 的回复:

酷毙了

回复快乐旅途:谢谢支持~

2016-06-06 20:14

2016-06-06 22:50

2016-06-07 09:05

飞翔吧,同学

2016-06-07 13:23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6-06 22:50:47 的回复:

回复致zhi1201:谢谢支持~

2016-06-07 19:01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06-07 09:05:40 的回复:

回复繁星: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6-07 14:49:19 的回复:

不错的游记呢,顶了,表示很想去看看呢,想求个楼主的微信、qq或者微博的联系方式别,想进一步请教一下呢,帖子蛮实用的

回复蚂蜂窝用户:可以加我qq 1027788588

2016-06-07 19:03

引用 小斯瘦的不明显 的图片:

跳得老高!100顶!

2016-06-08 08:31

2016-06-08 08:34

2016-06-08 08:35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6-08 08:31:47 的回复:

跳得老高!100顶!

回复大雨致水:谢谢~

2016-06-08 22:37

引用 时装设计师张浩 发表于 2016-06-08 08:34:30 的回复:

回复时装设计师张浩:

2016-06-08 22:38

引用 时装设计师张浩 发表于 2016-06-08 08:34:43 的回复:

回复时装设计师张浩:老人与海

引用 时装设计师张浩 发表于 2016-06-08 08:35:00 的回复:

回复时装设计师张浩:傲娇喵星人

2016-06-08 22:39

台湾的行程真的太美妙了

2016-06-09 11:00

2016-06-10 14:50

引用 iwalkon 发表于 2016-06-09 11:00:02 的回复:

台湾的行程真的太美妙了

回复iwalkon:台湾是个自由行的好地方

2016-06-10 17:21

引用 雨庭 发表于 2016-06-10 14:50:18 的贴子:

2016-06-11 10:53

引用 Baby丶Suyua 发表于 2016-06-11 10:53:25 的回复:

回复Baby丶Suyua:

2016-06-11 15:54

2016-06-12 23:02

2016-06-13 10:35

2016-06-13 15:54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6-12 23:02:34 的回复:

回复致zhi1201:

2016-06-13 19:32

引用 FANTASY 发表于 2016-06-13 10:35:09 的回复:

回复FANTASY:

2016-06-13 19:33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06-13 15:54:30 的回复:

回复繁星:谢谢支持!

2016-06-13 19:34

已突破3000浏览量,谢谢大家支持

2016-06-13 19:51

跳得高

2016-06-14 08:41

2016-06-14 11:55

拍的好。食物还有景色,赞赞赞

2016-06-14 20:58

引用 胖嘟嘟 发表于 2016-06-14 11:55:13 的回复:

回复胖嘟嘟:

2016-06-14 21:01

引用 那个晨晨 发表于 2016-06-14 20:58:59 的回复:

拍的好。食物还有景色,赞赞赞

回复那个晨晨:谢谢支持!

2016-06-14 21:03

引用 小斯瘦的不明显 的文字:

我真应该去看看 海角七号了。好多人的游记里面都有写海角七号~

2016-06-15 11:51

引用 小斯瘦的不明显 的图片:

在这里野餐,看着就特别的好!

2016-06-15 11:52

引用 胖胖是胖纸 发表于 2016-05-04 12:49:46 的贴子:

大家都看上这只猫了哈哈

2016-06-15 11:58

2016-06-15 12:25

游记内容很丰富,图片美丽,赞
请也支持下我的游记,谢谢啦

2016-06-15 14:38

引用 小斯瘦的不明显 的图片:

楼主你蹦的 真的是高啊!

2016-06-15 16:56

引用 大螃蟹 发表于 2016-06-15 11:51:40 的回复:

回复大螃蟹:海角七号可以看一下,不过不用停留太久

2016-06-15 20:29

引用 大螃蟹 发表于 2016-06-15 11:52:37 的回复:

在这里野餐,看着就特别的好!

回复大螃蟹:对的,挺特别的

2016-06-15 20:30

引用 大螃蟹 发表于 2016-06-15 11:58:28 的回复:

大家都看上这只猫了哈哈

回复大螃蟹:是啊,推荐这家民宿

2016-06-15 20:30

引用 良風友幸 发表于 2016-06-15 14:38:32 的回复:

游记内容很丰富,图片美丽,赞
请也支持下我的游记,谢谢啦

回复良風友幸:

2016-06-15 20:31

引用 Alyssa 发表于 2016-06-15 16:56:36 的回复:

楼主你蹦的 真的是高啊!

回复Alyssa:用力一跳

浏览量:463次,
获得顶:33个,
获得回复:54条,
有27名蜂蜂收藏了它,6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6-20 12:30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06-20 11:59:34 的回复:

毕业快乐~!

回复潮州寻茶记:谢谢!

2016-06-20 20:12

引用 蜂窝机器人 发表于 2016-06-20 12:30:43 的回复: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5月30日-06月19日
浏览量:463次,
获得顶:33个,
获得回复:54条,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