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这两个字本身就充满了意义——黄山婺源五日游

2016-05-03 21:25 1523/6
  • 出发时间/2016-03-29
  • 人均费用/2000RMB

一直很喜欢南方,无论是朦胧的烟雨,还是如画的山水,只一眼,便教人沉醉。

Day1 路上+屯溪老街

因为坐火车要接近20个小时 所以选择乘坐京福高铁 运行时长4个多小时

感觉心已经在以300公里/小时的速度南下了

好烦这个抢镜的。。

乘坐京福高铁到达黄山北站已经下午5点多了  出了站坐公交去黄山火车站跟小伙伴汇合
黄山北站管理的很好,没有拉客的,一出站有个官方的咨询处,可以问一下想知道的信息
听咨询处的小哥说高铁站是封闭式的,火车站拉客的就很多了

上图是黄山北站的公交换乘点

站牌

都说了解一个城市最好的办法是坐公交  一个人在陌生的城市坐公交有一种很特别的感觉

第一晚住在市区屯溪老街附近的布丁连锁酒店  房间很干净  三人间只要180  唯一的缺点是房间临街 晚上会有点吵  但像我这种睡觉比较沉的并没有什么影响
放下东西之后步行去屯溪老街吃饭(10分钟左右) 当地人好像都直呼老街  并不提屯溪二字

老街

先拍几张吃的压压惊
长毛的那个就是传说中的毛豆腐   味道不多做评价  自己去尝尝

会不会引发某些人的密集恐惧症呢?

一个妹纸在专心的做当地特色的清明馃   第一次看见这三个字的时候硬生生的看成了青稞的稞。。
据说清明馃是时令小吃  看来来的时候还不算太差 后来在婺源看到了做清明馃的原材料之一:野韭菜(当地人是那么称呼的)但怎么看怎么就是我们这的韭菜啊

糖画

快成全TA

作为一个吃货  逛了一圈后肚子早已经吃不消了 回到街口网上推荐的老街第一楼试试火力

专心点菜中

翻了翻菜单发现菜品太多无从下口  便问服务员有什么特色菜  在服务员的带领下来到二楼看着样品点菜
点了几个荤菜后问服务员还有什么最能代表徽菜特色的  结果他一脸尴尬的说自己是外地来上大学的并不太清楚

徽州粉蒸肉

徽味老鹅锅

红烧臭桂鱼

荠菜拌白干(就是拌豆腐)

特别推荐上边这一道  叫做酒香米粑  特好吃但是36一份有点略贵
看着一桌美食忍不住又要了一瓶米酒   味道还不错  没什么度数
三个人总共花了278  饭店主动开了发票  但是就没有让钱

DAY2 黄山风景区

一早就下起了雨  好方好方
退房去老街的汪一挑吃早饭

饭后打车去汽车站 转中巴车去汤口  走高速一个多小时  在汤口买了份地图  继续转车到云谷寺售票处索道上山

因为是淡季  没有排队

还在索道上  风景已经美得不像话了

刚下索道

自己最中意的照片之一

从左至右依次为  驼背峰   笔架峰  上升峰

梦笔生花

中午的时候抵达北海宾馆  今晚就住这里了~

包了个四人间  高低铺  房间略小  但挺干净的  有电暖气  房间位置比较偏没WiFi信号  没洗漱用品没毛巾浴巾  但毕竟住在山上这条件也还不错了

在山上的日子就吃这了。。   负重20斤左右都是背上来的
宾馆出门步行10分钟左右就到清凉台狮子峰曙光亭  决定第二天一早再去
到宾馆的时候山上开始下起小雨  吃完饭放下部分行李轻装去西海大峡谷

还没见到猴子。。

雾已经大到几乎什么都看不到了  不然栈道另一边应该很漂亮

偶尔一阵风吹过   真是有种守得云开见月明的感觉

美景总是昙花一现  接着又隐于雾中而不得见了

绝壁上的栈道
到谷底时已经快5点钟了  来不及走步仙桥或者原路返回宾馆  只好坐谷底的地轨缆车上到天海站
100/人  5分钟左右就到顶了还啥也没看到  好坑的说- -

到达天海  步行回北海宾馆还要一两个小时

从天海站出来的美景

团结松上的两只小鸟   没有设置好相机没拍清楚

DAY2的行程结束  有带伞 在屯溪也买了雨衣 但就是犯贱不想穿外套和鞋基本都湿透了回到宾馆先烧壶热水  换上干的衣服预防感冒  湿的衣服鞋放电暖气旁边一夜就干了  打算第二天一早去狮子峰碰碰运气欣赏一下黄山日出

DAY3 黄山风景区+婺源县城

睡得不错  据说呼噜震天响
订的4点半的闹钟  5点左右出门去抢个好位置

雨已经停了  走在山路上 山风在林涛中席卷而过的声音让人感觉很舒服

站在狮子峰上被风吹的好冷  还是这么大的雾  远处还时不时的有猴子在叫

天渐渐亮了  但还是好大雾

上面就是莲花峰  但正在维护中没法攀登

海豚石

猴子

天都峰   第二天就会开放  但那时候我已经身在婺源再见了鲫鱼背

都马上要下山了。竟然突然就这么晴天了。。要不要这么过分

此情此景。。真是哭的心都有了

黄山的行程就到这里  因为天气的原因好多景点都没有看到  但雾中的黄山却有更加迷人之处

一路转车回到黄山北站  坐高铁前往下个目的地婺源  黄山婺源离得很近  20分钟就到了

站前广场上有詹天佑的像  拉客的很多
如果想乘公交请出站直接右拐有一个公交中转站   不要过这个路口

晚上住紫阳酒店   比较干净  窗户外边就是公安局。。
在路口打了个车  简单的交流后决定第二天包这辆车去玩  在司机潘师傅的推荐下晚饭没有去网上盛传的村里村外吃  而是去了村里村外斜对过的一家油焖鱼饭店(好像是连锁的)
饭店有两层  依然爆满  等座位的时候观察了一下有很多当地人在这用餐  看来不会被宰
不多说了上图

糊豆腐   据说是当地的第一道下酒菜  确实是第一道上来的  但是说好的啤酒呢。。。

茄卷

忘了叫啥了   炭烧肉?  有点甜

忘了叫婺源什么糕了   不是汽糕   主食   没有黄山的酒香米粑好吃

油焖鱼

饭店的窗户   很漂亮
四个人花了接近200块   很便宜   味道也很好
吃完后在宾馆附近的超市和地摊又补充了些水和食物就回去休息了

DAY4 理坑 査平坦 浙源 庆源 篁岭

跟潘师傅约好7点左右出发   下楼的时候他已经在酒店门口等着了
在潘师傅的带领下去酒店对过的文公商城吃早饭  穿过一条马路一个菜市场就到了

婺源汽糕   4-5块钱一张   切好就是这些   口感很好

粉(当地人是这么叫的)   专门要的拌的   还有煮完浇汤的那不就是米线吗- -  就没有要
味道不错
还要了几个煎的馅饼   豆腐馅儿的味道不错
5个人30多块

吃完饭在车上跟潘师傅商量了一下路线  原本是想买通票去几个想去的景点外加査平坦  虹关岭脚徒步,篁岭的
但因为时间原因只好现拟一个Plan B了
理坑-査平坦-浙源龙天塔-庆源-篁岭
车上潘师傅说其实婺源所有的景点都一样  其中篁岭是最好的

婺源的清晨还下着雾  潘师傅说等太阳升上来雾就会散  还问我你们那里没有雾吗  我说没有  我们那都是雾霾

到达理坑  口头上说都称之为大LI坑  小LI坑是李坑
在售票处花10块钱(讲价后)请了个当地的村民当导游讲解了一下理坑的人文轶事和民居
不过自己光忙着拍照了也没听进去几句

————————————————————————————————————————
离开理坑   下一站天上人家査平坦

全都是山路   路面很窄   拐弯时会车很危险

到了  査平坦

离开査平坦  去看浙源龙天塔

在龙天塔旁边一个小饭店吃了午饭  继续前往庆源

山路十八弯  我们是从山下小村子的方向上来的

抵达庆源  庆源没有学生票  潘师傅跟收费的简单交流两句之后  我们4个人买了3张票就进去了

千年银杏

虽然才刚刚4月  但之前去的一些景点有不少油菜花都谢了
但从庆源村的这个路口拐进去忽有种山重水复疑无路 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觉

来一张全景
庆源村出来已经三四点钟   准备前往此次婺源之行的最后一站——篁岭
朋友和司机都强调过篁岭是不得不去的地方
希望把最后半天的时间交给篁岭不会让我们失望

抵达篁岭   打算在山下住一晚  第二天一早上山   趁着天还没黑就先在山下随意逛逛

山后就是篁岭

晚上住在人家里  自己动手弄了个大通铺  4个人200块  屋里很潮湿  虫子也很多  但也对得起这价位了  老板也挺热情

DAY5 篁岭

6点多钟起来准备买票上山  一出门就发现婺源的清晨简直美得不要钱

山下的油菜花已经谢的差不多了

清明馃的馅儿~~

最喜欢的一张  梯田花海

归途  车路过月亮湾

一生痴绝处  无梦到徽州  这片土地上确实有无数的美景与故事让人神往痴绝
有缘再见 古徽州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5-04 16:25

引用 李宁丽 发表于 2016-05-04 16:25:26 的回复:

回复李宁丽:什么样的行程安排   目录上我有写啊

2016-05-04 21:23

引用 PeacefulSea 的图片:

其实一直不知这是哪个地方的传统小吃

2016-05-08 18:20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5-09 09:53

引用 Linda 发表于 2016-05-08 18:20:11 的回复:

其实一直不知这是哪个地方的传统小吃

回复Linda:是老北京的吗

2016-05-09 21:27

引用 carnelian 发表于 2016-05-09 09:53:3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