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一家三口2016年4月台湾自由行.1.(台北-九份-宜兰-花莲-台东-垦丁-清境-台中)

醉醉 (昆明) LV.9
2016-05-03 21:25 832/4

自从2013年的海南自驾、2014年的贵州自驾写了游记后,人变懒了,后面的几次出游心里想写,但手懒得动。这次必须动一动了,希望游记能给大家提供帮助。先总体谈谈台湾行的感受吧,没去之前只能通过媒体粗略的了解台湾的“表面”,亲自去了才发现台湾的“内在”和我们原来想的有太多不一样,简单概括:一是人的综合素质高、二是社会讲秩序、三是传统文化传承好、四是环境保护意识高。这种内在的感受是很难用语言把它描述出来的,只有亲临感受才能深刻体会。好啦,不多讲了,言归正传,开始写这趟的游玩实际情况,与之前做的出游计划还是有许多不同喔!建议大家先看醉爹之前发布的出行计划,有些注意事项在以下游记中就不赘述了,否则可能有些看不明白。
       第一天(4月22日):这天的行程与计划中基本一致,除了飞机晚点半小时外,路程上一切顺利。醉家一家三口,早上9时出门,坐大巴10点到达机场,12:20分乘坐厦门航空MF8428飞福州,15时到达福州,国内到达厅取行李,出机场。再上二楼国际出发厅,重新办手续登机,乘坐18:25分厦门航空MF883福州台北松山机场。经咨询得知,厦航只有在厦门中转的飞机,可以直接中转,否则都要重新办理登机手续。20时到达台北松山机场,机场不大,旅客也不多,入境取行李总共花费半小时。在机场到达厅有很多钱币兑换点和ATM机,按醉爹事先做好的攻略(如何使用银行卡,请看之前发布的出行计划篇),用华夏借记卡直接在标有银联标志的ATM上取了20000元新台币,折合人民币4038.32元,比在任何兑换点都划算,基本按照当天的实时汇率兑换的,省了不少手续费。
       20时30分,按计划中所述,醉家乘坐台北捷运(地铁)文湖线(动物园方向)3站至“忠孝复兴”站,站内换乘板南线(顶埔方向),坐5站至“龙山寺”站下车,1号出口出站,沿出站口前的西园路一段往北走,至广州街交叉口后往西走,过华西街夜市大门后到达醉家预定的班克旅馆,旅馆距离地铁站口约300米。这里要说一下,地铁松山机场站其实就在机场门口,醉爹为了省事,取完钱顺便问了一个路过的清洁工,清洁工很有礼貌的对我们讲解,并亲自将我们带到地铁站口,真的是打心底的热情,很有礼貌,弄得醉家还有些不好意思。一进地铁站,就看到了自动售票机和自动首“悠游卡”的机器,原打算去人工柜台办,里面的工作人员示意办卡请到自助机上办理,很简单,按要求一步步就办好了,只是醉爹没太看懂在买卡的同时怎么充值,故醉爹是买完卡后,在隔壁的自动充值机上再充的值。每次充值100元,分三次给两张卡充值300元,加100元押金,办卡充值共花费800元。台北的地铁和香港一样,开得很快,20分钟醉家就达到了龙山寺站,按百度地图指引,前往“班克旅馆”。原本七八分钟的路,走了20分钟。因为醉爹歪打正着,订酒店时只知道是在华西街夜市附近,到了现场后才发现,原来酒店在华夏街夜市和艋胛夜市的交汇处,是在两个夜市的中间,华西街夜市南北向,艋胛夜市东西向,故还没到酒店,就一路先吃下去了。这里要提一下艋胛夜市,据醉爹查询的资料显示,艋胛夜市应该算是台北最早的夜市,也是台北当地人爱逛的一处夜市。
       酒店人员很热情,1分钟办理好手续,刷卡进电梯。醉爹订的是4人间(台湾没有3人间,都是叫4人间,两张1.5米的大床),没有窗,房间虽小,但很干净,精致,空调不错,没有觉得闷,醉爹个人觉得性价比还是很高的,如果卫生间的隔断能再长点儿就好了,如果不是很亲密的人或家人入住的话,可能会有些尴尬。因为台湾行都是玩景点,白天在外,只有晚上回来睡个觉,订贵的酒店,酒店服务都享受不到,只要干净舒适就行了,况且台北的住宿对于我们工薪阶层来说,真的挺贵的,这点和香港一样,基本没有300RMB以下的旅店,有也是按床位卖的。班克旅店,醉爹通过携程提前预定的,400元RMB/晚,住两晚,共800元,国内预付。所以醉爹秉持“玩景点就住一般客栈,享受酒店服务就订星级酒店”的一贯理念,台湾游期间都是订的民宿客栈,游完下来确实如此,性价比高。
       21时30分左右,放好行李,醉家就出门逛夜市了,先东西走了一趟,再南北走了一趟,总的感觉就是美食多得不得了,只怪自己肚子装不下,具体的美食就不细数了,大家看照片吧。这里要提的是(包括接下来的其他夜市),台湾夜市无论做生意的还是游客,真的素质蛮高的,没有公共垃圾筒,但地上看不到垃圾,每个摊位都有一个类似编织袋的大袋子装垃圾,而且必须分类,这点在之后会详述,总之给醉爹的感触挺深的。23时逛完、吃完回到客栈休息,养好精神准备第二天的游玩。
       今天就写到这儿吧,醉爹真的变懒了,想看电视了,明天接着写第二天的游玩情况。

本篇游记共含1944个文字,2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5-04 10:46

2016-05-04 13:14

引用 xiaopbenben 发表于 2016-05-04 10:46:03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xiaopbenben:当初的出行计划已经发在蚂蜂窝上了。实际游玩情况我不正在写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