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心启程——简单、舒适三亚两人行

rain (深圳) LV.4
2016-05-03 21:28 1443/9
  • 出发时间/2016-04-26

“不是每一篇游记都需要图片上千、文字过万,重要的是,记录你的旅行,给未来的自己,一个回顾当年旅行记忆的机会~”蜂窝机器猫的话语道出我心意,于是有了我的第一篇游记。此次出游时间在2016年4月26晚-4月30日晚,毕业论文上交后有一段空档期,广州下雨N多天,也还将持续N多天,所以特别想出去走走,但正逢五一节假日,所以必须避开高峰期,各种考虑后,决定去三亚,个人也比较喜欢有大海的地方,几乎每年都去海边~对大海有特殊感情,此次出游没有做太多的按排,跟男猪脚达成共识,决定来一次轻松、自在的旅行,不赶行程,随遇而安,当然也有提前通过蚂蜂窝做一些功课,如下,最后这些确实也用上了:
出行前准备
装备
1、背囊尽量选取透气性好的。衣服最好带吸汗的、透气、快干的,不要带太多,晚上可以洗衣服,第二天一定干。如果是冬天,尽管天气暖和,最好也带件外套。
2、游泳用具泳衣、泳帽、水镜一定别忘了带。
3、现金,在三亚很少见ATM机的,现金的多少根据个人情况而定吧
4、相机,这个不用多说。必要时可带三脚架。
5、防晒霜:特别要带防晒指数高、防水性好的防晒霜。
6、带上墨镜以及帽子吧,一是为了防晒,二是拍照的时候也多个道具嘛,呵呵
7、至于说药品,可带些氟哌酸,罗红霉素,眼药水,酒精棉球,金嗓子,白加黑,云南白药创可贴,晕车药,开瑞坦,具体情况还是各位自己斟酌考虑,仅供参考。
注:
1、使用三脚架时,由于沙滩松软,应注意支撑是否牢固可靠。此外,三脚架的三只脚也应套上不粘沙的空纸盒,这样做,既可防止三脚架陷入沙里,又可避免收缩时将沙粒带入伸缩杆的部位,影响使用。
2. 避免在上午11点到下午3点受到阳光的曝晒,因为这段时间的紫外线最强,杀伤力最大。

三亚气候属热带海洋季风气候。年平均气温25.4℃。不管哪个季节到三亚,都只需穿轻薄的短款棉质衣裤或长裙,5月至11月是台风季节,建议准备好雨具。三亚常年日照强烈,防晒措施一定要做好。由于阳光强烈,太阳镜、帽子为必带物品,出门之前至少搽SPF30以上防晒霜,下海之前最好再抹一次,而且要注意一定是防水的。回去后,如果皮肤发红发痒还要擦点晒后镇定修护露,保湿喷雾、美白面膜等都可以用上。

行程安排
三亚作为中国最具人气的度假胜地,主要以海滨风光、热带雨林等自然景致吸引游客的青睐。景点并不集中,东西向分布在狭长的海岸线上。一天游览1-2个景点为宜,既不会浪费太多时间,又不会感觉太仓促。
三亚主要可分为四大区域:三亚湾、大东海、亚龙湾、海棠湾。四大海湾沿着海岸线彼此相连,是游客游览三亚的主要活动区域。水质来讲亚龙湾的最好,三亚湾距离市区最近,吃饭、购物最方便,大东海基于两者之间。海棠湾则因蜈支洲岛及免税购物中心而饱受游客青睐。

东海三亚湾相邻,海滩面积不大,距离市中心驱车约5分钟。大东海的海水呈现天蓝色,配上独有的白沙滩,形成海天一线的难忘景致。大东海附近的酒店价格要比亚龙湾便宜,相比亚龙湾也更靠近市区,交通便利,购物、餐饮都更方便,所以很多游客会选择住在大东海
在大东海西南处不远是小东海,这里游客相对稀少,是散心、享受日光海景的好地方。大东海北部便是观赏三亚湾全景的最佳地点鹿回头公园,登上被树木环绕的公园顶峰,即可一览三亚湾迷人景致。
注:大东海海水暗流强劲,下海游泳需注意安全。天黑切勿下海。

海棠湾距离市区最远,驱车至少需1个小时。虽然交通不便,但却是一片新兴的度假胜地。海棠湾的酒店主打奢华,一座座顶级酒店拔地而起。三亚最著名的蜈支洲岛就位于海棠湾的对岸。同时,三亚的免税购物中心也在这里,喜爱购物的游客不容错过。海棠湾的内陆地区,还拥有呀诺达雨林文化区,少数民族风情的槟榔谷等特色景点,三亚最著名的南田温泉也位于此地。

按酒店安排行程(4天4晚):
4月26日晚—28日上午 大东海  全季酒店  会员价255RMB/日
吃 第一市场海鲜
品尝当地小吃
大东岛游玩 鹿回头、大东海等景点
4月28日下午—30日上午 海棠湾  万丽酒店   1068RMB/日  不同时段价格变动幅度较大,尤其旺季
第一天 蜈支洲岛 潜水
第二天 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 踏浪等活动

然而后面因为天气不好,计划有些赶不上变化,不过我们也随机应变进行调整咯

day1 26日晚入住酒店

来回机票提前网上预定好,4月26日晚 7:20由广州飞往三亚机票,机票是在南航官网上定的http://www.airchina.com.cn,看网上说教师证、学生证有优惠,但研究生证不管用,南航的话,可以申请会员,预定座位是免费的,个人喜欢靠窗位置,来回机票都是提前预定靠窗位。
      来回机票分别是:500(机票钱)+50(民航基金)+0(燃油附加费)=550 元/人
                                   670(机票钱)+50(民航基金)+0(燃油附加费)=720 元/人

PS:机场不大,旺季的时候人比较多,出机场后就有很多租车公司,再往外走点就有的士、机场快线、免费摆渡车,没有地铁,打的到大东海约七八十元、到亚龙湾一百二三十,到海棠湾一百五十左右;机场巴士从机场到夏日百货15元,约四五十分钟;坐免费摆渡车可以到公交站,有8路车,从机场到大东海区的榆林市场,全程5元,按段收费,途经夏日百货等很多地方,8路车运行至晚上12点,我们晚上九点坐车,人不多,速度很快,四十分钟就到榆林市场了;回去机场的时候一定要预留多点时间,因为市区路上可能会有点塞车,尤其是高峰期。

广州白云机场-白云机场 19:25-20:55
下飞机后出来就有一群租车的向我们呼唤着,价钱高低不一,一般平均一两百每天,听大家说携程网上提前预定较实惠,三亚租车的地方很多。由于我们订的全季酒店(大东海店)离市区很近,所以我们选择公交车,出机场后乘坐机场的免费摆渡车到公交车站,到公交站已经9点20左右,这时公交站只剩下8路车(凤凰机场-榆林市场),榆林市场总站的对面就是我们入住酒店,上车后,由于夜晚人少不塞车,40分钟到达酒店,跟打的时间差不多,一路都很顺利

由机场向外四大区依次为三亚湾、大东海、亚龙湾、海棠湾,一路上酒店随处可见,夜晚各大酒店都成为靓丽灯光点缀着城市,大东海离市区最近,位于市区与亚龙湾之间,选择这家全季是因为它地理位置好,离第一市场比较近,交通特别方便,2015年新建,设施比较新,性价比高,网上评价比较好,加上男猪脚以前也住过它家,由于男猪脚有华住集团最高等级会员,以255元/日订了它家唯一一间套房(含双早),不过它家平日也是200-300不等。

大厅

床是零压大床,特别舒服

它家以木质材质为主,给人感觉简洁、整齐、大方,设置也比较合理,一切都很新,按性价比,对这家酒店十分满意,我们住的这间商务套房49㎡。唯一不足就是卧室的空调口对着床头,不知道其他房型空调口设计如何?

day2 吃 逛 游

房间在最高层7楼,走出房间外景观

阳台

望过去是大东海

自助早餐

自助早餐区

早餐后,准备去第一市场逛逛,出门就是公交站,有很多部公车在大东海与市区穿行,随便一辆公交都到第一市场,十几分钟,上车2元,用滴滴出行软件打车也很方便,在大东海及市区到处都是滴滴车,刚好滴滴出行大多时段都是五折,所以这一两天,我们到市区一般打车,5-8元内都搞定了,特别方便

这里是第一市场,里面有各种海鲜、蔬菜及水果,来的时候正好是芒果盛产的季节,刚到不久,外面下起了小阵雨

由于我们都还不饿,就在市场里逛一下,了解了一下行情,由于之前三亚宰客现象整顿后,现在海鲜价格大都还可以,跟深圳广州海鲜市场比起来也确实实惠些,品种多些。
市场周围各种加工店的人,这些是你自己在海鲜市场买好海鲜后,再到周围加工店里去加工

市场旁边走出来就是三亚河,前面可见三亚大桥,当天下雨,地面湿漉漉,空气雾蒙蒙的

穿过三亚大桥,来到河对面

尽管下着雨,还是有很多白鹭伫立在树上。。

逛完后也饿了,回到海鲜市场,海鲜市场旁边有很多加工店,基本都聚集在这一带,看蚂蜂窝推荐,就挑选三姐这家店,到店里有安排人带我们去挑海鲜,还比较方便,大多数加工店都有这种服务;我们去的时间是中午、五一前、还下雨,所以人也不算多

沿途收集了一些名片,大家可以对比一下

椰子在三亚随处可见,这个是黄椰子,比较甘甜,15元/个 ;青椰子的话10元/个 没有这么甘甜

清炒番薯叶,20RMB;由于男猪脚上火,所以吃的都相对清淡,但味道还是不错滴

从小在海边城市长大,海鲜也比较常吃,所以我们也木有点太多海鲜,就点了些想吃的,但讲真,这儿市场海鲜真心不贵,但不算加工费
和乐蟹 2只  20RMB/只
鲍鱼    5个  6RMB/个

生蚝  8个 共20元

海胆 2个15元
海鲜的加工费共91RMB   米饭3元/碗
40+20+15+30+15+20+91+6=237RMB
大家可以根据自己喜好买,皮皮虾、芒果螺、扇贝听说都还不错的

饭后吃撑了,又再次穿过三亚大桥,河边停靠着很多豪华游艇,我们也只能远望一下而已,准备去逛一下旁边的皇冠假日酒店,逛酒店是某人的癖好

它家还算新,位于市区,交通方便,靠近第一市场,但不靠海,所以木有亚龙湾、海棠湾五星级酒店那么贵,设施、服务还是不错的,进去后前台安排了一个外国服务员带我们看了2个房型

楼上一面眺望下去是三亚
逛完酒店我们就滴滴打车回酒店休息,打折后也才5元钱,跟公交差不多

休息好,再准备出门已是近黄昏了,打算再去第一市场逛夜市,吃点东西,然后去附近的鹿回头景区看夜景

中午吃了海鲜,晚上想吃点小吃神马的,三亚有很小吃,清补凉、抱罗粉、椰子饭、水果炒冰等,四大名菜有和乐蟹、文昌鸡、东山羊、加积鸭;
第一市场的夜市很热闹,很多小店、小摊贩,各种吃的、小饰品等,人也比中午多很多,你要吃的在这都能找得到。。。
清补凉 10RMB  我们吃这家是推荐的椰香香店,味道一般,不如张猫猫家的好吃

椰子饭 30RMB 4块  有点糯米饭的感觉,椰子味比较浓,容易饱肚子

抱罗粉忘照相了,网上找的图片,里面有酸笋,汤汁浓稠,个人觉得比较好吃

吃完东西后来到鹿回头看夜景,门票41RMB/人,在携程或其他网上能便宜点,个人觉得去鹿回头风景区,最好是晚上去看夜景,没有太阳,夜晚山上很凉爽,夜景比白天漂亮

凭门票入园后就有缆车送我们上到半山腰

这有望远镜可以观察三亚夜景,需要投币

情侣适合

月老

day3 万丽酒店

今天准备12点50在乘坐万丽酒店在市区的停靠点(夏日百货)上车,想着打的到酒店也一百多,还不如坐酒店免费直达车呢;
在那之前就打算在榆林市场跟夏日百货随便逛逛,买点水果跟吃的

在里面买了点水果也不知道有木有被坑,卖家说如果怕不够称可以到公称去称,当时不好意思,买完后去公称,结果称竟然是坏的
山竹 15RMB/斤
 红火龙果 13RMB/斤  买了一个18元

从全季到夏日百货打的就几分钟,在百货及周围逛了逛,买了点东西,就到附近张猫猫的店吃午餐,店里的装修比较小清新,在大众点评团购了一个套餐79.9元,本来想尝尝文昌鸡,看到吃的人说跟广东的白切鸡差不多就没有试咯,它家的清补凉味道比较好,12元/份

椰奶鸡

冲浪鱼

鸡油饭

在大众给好评,送了个金桔柠檬水,还挺好喝的

吃完差不多我们就上万丽酒店的车,车很准时,12点50准时出发,车上也有好些住客从市区去海棠湾,一路道路很通畅,四五十分钟就到酒店了
路上男猪脚发现相机袋跟一节电池落在张猫猫的店,赶紧打电话过去,好在服务员在地上帮忙找到了,打算回程的时候再去拿,店员挺好的,给个

进门就有项链纪念品,挺民族风

订的是开放式海景房 69㎡    1068RMB/日(含双早),好在五一前来,五一假期房价升了一些
酒店很大,不同时段价格是有变动的,房间出去就是私人海滩,该有的设施、配备、娱乐项目应有应有尽有,整体感觉还满意
国际五星级酒店有很多都是情侣来度假、亲子游,其中外国友人也不少

有咖啡机,盒子里有放咖啡饼、白砂糖等,可以自己磨咖啡喝

发现冰箱,赶紧把买的一些水果和吃的东西都放进去

入住后,外面又开始下起小雨了

开放式海景房,有5楼跟7楼的,7楼的阳台是石头的,选5楼是因为是玻璃的,感觉视野会比较开阔,虽然不够高,但刚好能看到海面

一楼是套房的私人泳池

环礁湖泳池,大多有小孩的家庭在这玩耍

上面是健身标准泳池,我这游泳菜鸟也喜欢在上面玩

入住的时候前台介绍说茴香庭的师傅做粤菜很不错的,想着跑这吃粤菜,还不如回广州吃,况且两个人随便一点也要三四百,与其吃贵的还吃不了啥,不如出去吃点当地的菜,看游记大多人评价性价比不高,但酒店周围很少吃饭的地方,也木有滴滴、的士,我们没有租车,又不能去远的地方;网友说出酒店门左转走十几分钟就可以见到一些农家乐、海鲜城,我们就走走看看,当是散步,来到一家叫福湾美食农家,比较实惠,海鲜、小炒都有。
另外如果不想走远,网上也有红帽子套餐外卖订购,需要提前两三个小时预订,它家主要是做周边交通不便利的度假酒店(万丽、喜来登、御海棠等)的生意,会有车准时送到酒店门口,网上评价说相对酒店,性价比很高。
PS:露天的餐桌周围蚊虫比较多,建议招蚊子的人坐室内的。
尖椒牛肉 58RMB

番薯叶 20RMB

周围还有卖水果的地方,芒果盛产季节4-5RMB一斤

饭后可见酒店的夜景,感觉还是挺好看的

回来后的酒店夜床服务整理了一下凌乱的房间

day4 泡酒店

海棠湾离蜈支洲岛跟免税店都比较近,酒店也有免费车到免税店

早餐时间是6:00-11:00,我们十点才去,里面人还是比较多,不方便拍照,图片是后一天早起顺便拍的

品种还比较多只拍了其中一部分

三亚的夏天跟广州一样,说下雨就下雨还一阵一阵的,本来打算去蜈支洲岛的也泡汤了,就选择泡酒店咯,不过酒店也够大、够玩
下午雨小了,就去健身标准泳池游泳,感觉太棒了,由于是假期前,人还没有那么多

游完泳,五点回来,房间被布置成这样了,这是酒店的特殊服务,可以提前跟前台说度蜜月或求婚啥的,预约合适的时间点,情侣或夫妻可以这样小浪漫一下哦

店里海鲜都是现挑现做
扇贝 6元/个 36元     个人觉得特别好吃

这貌似叫 芒果姜炒鸡  58元  里面是木有芒果的哦,味道还不错

山南瓜煲  30RMB  有点像主食

青椰子 10RMB

水疗室

里面是健身房跟水疗室,服务员介绍了水疗项目,都上千~ 姐姐暂时消费不起,等着下次吧

往里面走是通向健身房,是免费,吃太饱就没去运动了

逸廊

静谧的海滩,听着海浪声,额外美

day5 晴天

本打算看日出,结果六点多才起床,就看到这幅景象,今天是最后一天,也是唯一的晴天,木有阵雨,万里晴空,感觉真好

六点多,月亮还舍不得离去

小蜗牛也起床啦

六点多的海滩上依稀见到两三人

拨开云雾见天日

久违的阳光,天气好,拍的照片也好看,在茴香庭吃完自助早餐就在酒店逛逛,由于是五一假日的第一天,明显感觉到人多起来了,准备回去收拾行李坐酒店下午1:50的车回夏日百货取落下的东西

下午三点到张猫猫取之前落下的东西,在店里吃了些东西,休息了一阵,晚上7点55分的飞机,打算再逛逛,但带着行李特别不方便,好在猫猫店的员工们允许我们寄存一阵,太感动了~~

行李有着落,我们就到附近的大东海景区游玩,天气真心太好啦,心情也美美的

在景区内发现了独树一帜的文华东方酒店,某人又忍不住去看看,里面真心好大上,位于国家珊瑚保护区内,酒店内都可以潜水,当然不是免费的咯~,房费也是贵得要死要死,普通房也是三千多一天,院内都是观光接送,参观了两个房型,时间差不多就叫了个滴滴出去。滴滴司机是海南本地人,挺能聊,一路上明显的海南口音,有说有笑的~~

END

踏上回程的飞机,提早二十分钟到达广州
回顾这趟旅程,没有任何遗憾,一路上心情都很愉悦,虽然有很多出乎意料,但我们也从容地随遇而安,没有太多的抱怨,只有知足常乐,去的三天天气都不好,期间都下阵雨,导致未能去一些之前安排好的一些景点,东西落在店里也是个意外,不过这一切的一切都未能影响我们的心情~~我们还是很enjoy our holiday。
三亚,有机会还会再去,有了这次经验,下次会安排得更好,蜈支洲岛、亚龙湾热带雨林、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等等,下次去一定要提前租车去各景点游玩,还要去第一市场吃海鲜。吃水果。。。
PS:建议大家如果住海棠湾又想去一些景点的话,最好是提前租车,大多租车公司除了每日日租,还要加上保险费、油费杂七杂八的,租一两天,还不如多几天实在。
第一次写游记,写完之后,觉得自己记了一笔流水账,希望多年以后再见它时,那画面依旧历历在目。
                                                                                                                       ——记我们的第一次旅游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5-05 11:25

引用 张张三张张 发表于 2016-05-05 11:25:24 的回复:

回复张张三张张:谢谢赏识~

2016-05-05 12:50

不错不错,写得很详细!

2016-05-05 23:12

引用 罗振宇 发表于 2016-05-05 23:12:58 的回复:

回复罗振宇:

2016-05-05 23:38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5-09 01:01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5-09 09:53

引用 joelam 发表于 2016-05-09 01:01:34 的回复: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回复joelam:我个人比较喜欢旅行、旅游,喜欢在路上的感觉,因为每次行走都会有满满的收获,但经常没有时间,所以也常看看别人的游记或是用耳朵听别人路上的风景,觉得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有时看多了别人的,想走走的冲动跟欲望就会比较强烈,也会尽量安排一下行程

2016-05-09 12:46

引用 紫禁♂国安 发表于 2016-05-09 09:53:32 的回复: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