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与云雾,景与自然--黄山游记 2016年五一游 十一&乐叔

十一.Wang (北京) LV.11
2016-05-03 21:30 605/14
  • 出发时间/2016-05-01
  • 人物/其它
  • 人均费用/2000RMB

“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描述的真的好贴切,黄山真的美!呆!了!
本来买票之初是打算去征服泰山的,没想到我提前一个多月还是没有买到票,北京出发的所有车次都卖光了,求解我的心里阴影面积……
后来乐叔提议去黄山,我看了一下这好评,不要犹豫果断去吧,就刷刷刷定火车票定住宿刷攻略了(乐叔表示我实在太行动派了)

黄山1.5日行程安排

首先要解决住宿问题,我们是打算一大早上爬山,前天晚上定了山下(汤口换乘中心)的酒店,第二天方便早起上山哈。
在蚂蜂窝上看到攻略说阿拉酒店性价比比较高还有讲解,就定了这家,然后其实我不是很推荐酒店,攻略给的倒是不错哈!
下面图就是黄山的主要景点分布图咯。
我们本来是想要前山上后山下的,后来听老板讲攻略说时间没有那么那么紧张,所以我们就按照他的说法选择了后山上,前山下。老板给出的建议十分中肯,从前山上的游客(慈光阁上山)大多是一日游的旅行团,人浩浩荡荡的特别多,严重影响爬山速度。后山上的散客较多,更好一些哦!

下面给出我们的具体日程安排:
DAY 1:
云谷寺上山-云谷索道-蘑菇亭-石笋矼-蘑菇亭-竖琴松-始信峰-竖琴松-黑虎松-北海宾馆-狮林酒店(放下行李)-北海宾馆-岔路-西海饭店-排云亭-西海大峡谷步行下山(一环选择右行+二环选择左行)-谷底-西海地轨上山-西海瑶亭-卧石披云-步仙桥-步仙桥-卧石披云-西海瑶亭-光明顶-群峰顶-飞来石-排云亭-排云亭宾馆-西海饭店-北海宾馆-狮林酒店-清凉台-猴子观海-狮子峰顶
总用时:早上6点左右上山-晚上7点左右完全回酒店休息
DAY 2:狮林酒店-北海宾馆-岔路-观石亭-光明顶-白云宾馆-海心亭-鳌鱼峰-百步云梯-玉屏索道-慈光阁
总用时:早上7:30-10:40

上山路段之秀丽美景

接下来上些上山路上的美景吧!(我们是后山上山哈)
听说黄山是后山秀丽,前山险峻哦!后山的景色相对比较集中!
下面的美图我有很多不记得是在哪里拍的了,景点太多,其实好多美景并不在所谓的景点附近,有好多美景都是在不经意的行进路上发现的哦!
这里特别推荐步仙桥路线哦,很多游客可能不会选择,因为步仙桥路段一定会走回头路,比较浪费精力,但是一路走过去,真的是收获好多不经意的美景,加之路上没有行人摩肩接踵,步履轻松十分惬意!!

走了一天的路,我们五点左右回到了狮林酒店,提前定的六人间,怎么说呢,性价比非常一般,可能是由于五一假期的原因,六人间也要320RMB一个床位哦,爬完黄山之后真心觉得黄山是可以一日爬完的,如果体力比较好的话不推荐山上住宿……如果是露营的话,一定要提前看好天气哦,五一的时候天气还是很冷的……遇到的露营伙伴们表示一定要带冬天厚厚的那种睡袋才能抵御寒冷……
哦,狮林酒店的晚饭不错!团购不是特别贵!
吃饱了打算去看日落(因为查到了第二天天气不好会下雨应该看不到日出),在狮子峰上看的日落,虽然被厚厚的云层挡住只看到日落的部分内容,但是还是很美的!!

下山路段之险(san)峻(wu)美景

险峻美景完全变成了三无……什么都没有看到,都是雾……
第一天出乎意料的好天气仿佛预示着第二天的瓢泼大雨……(本来查天气预报是说两天都有雨的,第一天天气超好已经非常满意)
第二天早上并没有早起去看日出,同屋的其他伙伴貌似有四点多就起来的想看日出的,估计都被淋回来了……因为那个时间据说雨特别大
大概7点半左右,雨稀稀拉拉变小了,我们差不多就收拾出发了
步行至光明顶的路上真的是一个字  好累好累……
一路上都是雾蒙蒙的什么都看不见,到了光明顶这个本来能看各处美景的地方,看到的也只是雾雾和雾,什么都看不到!!
看到这里之后我们把目标从赏景调整到“赶紧爬下山去坐缆车!”

黄山游之 tip 大放送

显然能看到最后的都是真爱,显然我要放一些大招给真爱粉们:
1.黄山呢,如果体力好的话一日游又省钱又省时间的说,可以拿出另外一天去呈坎照美美的照片~
2.一定提前查好天气,下雨天气比较多,提前备好雨衣(推荐上面衣服下面裤子的那种雨衣)、鞋套、手杖。
3.不要背太多的东西上山,山上的水是8RMB/瓶,午饭大概50-60的样子,可以看情况是否在山下带
4.带些水果是极好的,苹果,黄瓜、西红柿……
5.赶上天气好一定要去看日落,因为你不一定能看到第二天的日出……
6.门票230,缆车90,地轨100,都是单程,带好现金或银行卡哦
7.推荐后山上前山下哦!

最后的最后,献上拐棍老爷爷老奶奶的皂片~
大家五月份一切顺利哦!
希望我五月份一切顺利

本篇游记共含1808个文字,1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果然是仙气萦绕的宝地啊!看这黑云滚滚不知哪位道友在此渡劫!

2016-05-03 21:55

为什么看不到回复

2016-05-03 21:57

引用 二十一 发表于 2016-05-03 21:55:07 的回复:

果然是仙气萦绕的宝地啊!看这黑云滚滚不知哪位道友在此渡劫!

回复二十一:二十一你好

2016-05-03 23:08

好赞!

2016-05-04 09:05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5-04 10:48

按你的路线走再加个天都峰,第二天要花多少时间

2016-05-04 14:51

太赞了,楼主的游记总是让人充满期待!!!好喜欢楼主的游记!!!

2016-05-04 15:23

引用 Stella 发表于 2016-05-04 14:51:58 的回复:

按你的路线走再加个天都峰,第二天要花多少时间

回复Stella:6.7个!

2016-05-04 21:58

引用 明明就爱你没差~ 发表于 2016-05-04 15:23:18 的回复:

回复明明就爱你没差~:哈哈哈,么么哒

2016-05-04 21:58

引用 Cece 发表于 2016-05-04 09:05:20 的回复:

好赞!

回复Cece:

2016-05-04 21:59

请问,山路好爬吗,我平衡力不好有时走很长的楼梯腿软不敢动,能不能爬黄山

2016-05-05 00:38

引用 杨诗然◇° 🐝~ 发表于 2016-05-05 00:38:28 的回复:

回复杨诗然◇° 🐝~:可以少走一点景点,但是估计台阶路还是不能避免的~蜂友可以先尝试一下海拔比较低的五岳哦~以前我去过恒山,难度系数小很多,当然风景也逊色一些哈~

2016-05-05 07:55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5-09 21:53

引用 ashionhy 发表于 2016-05-09 21:53:16 的回复:

回复ashionhy:哈哈,一定的!欢迎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