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Z先森游厦门】逛吃逛吃,总会再见的

DZ先森 (福州) LV.2
2016-05-03 21:34 950/8
  • 出发时间/2016-04-30

出行准备

安排行程之前先要看下当地天气,当看到会阵雨的时候楼主就决定取消坐船到鼓浪屿,后来也证明这个决定是正确的
  原因两点:雨天有雾可能没法看日出,五一登岛人多很影响体验
  楼主工作所在城市在福州,到厦门很方便,所以就等下次再来专门到鼓浪屿玩吧。也算是留点念想

第一天

慵懒的清晨,窗外一片青绿,疾驰的火车,载着声色的人们。说了好多次要来却没来的厦门,睡醒了就到了

厦门新加坡酒店入住,后院一瞥

酒店门口一排花店,楼主很喜欢养花,考虑走的时候要不要带一盆

拍这张照片的时候,还有一个小插曲。画面未及的地上躺着一个乞丐,看到我举起相机的时候,突然像触了电一样,对我大声的讲起了听不懂的话,虽然语言不通,但是从他的面容和神情楼主也大概猜到内容不会太好。我想也许他是一个骑士,不想让其他人看到自己所保护的公主穿的衣服有个补丁吧

言归正传,豆干,还是麻辣味吃起来爽一些

楼主哥们下午才到,时光宝贵,不忍浪费,打开地图,发现厦门好多公园,选个最近的,走起~

厦门中山公园,应该有些年头了,里面的游乐设施还是我印象里小的时候会玩到,楼主是八零后,这种公园在北方已经不多了,所以有种莫名的亲切

“夕阳红合唱团”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

练功的太极爱好者在切磋技艺,楼主并无恶意,但是实在被二人逗笑了

练完功互道分别,明天再战三百合!

公园里到处看到拍婚纱照的,楼主祝你们百年好合,年好合,好合,合。。。

莫等闲,白了少年头,趁着年轻多走走

本来是希望拍个小朋友的笑脸,一定是我打开的方式不对

公园不大一会就逛完了,本着把时光浪费在美好的事情上的原则,看看地图,还有什么吸引楼主的地方。台湾街,感觉不错,等等,旁边有个SM生活广场,就是它了

也许老天看楼主单身狗太可怜,等公交车的时候一美女突然出现在我的面前,“蜀黍好~”瞬间萌化了好么!可幸福来的快,去的更快,旁边一个小帅锅一根小树叶就拐跑了妹子,剩我在风中凌乱

SM生活广场,其实取名字的时候英文缩写还是要慎重使用,即使你是个跨国公司。但好记是真的

中庭在做百威的活动,很赞的创意作品,回来就看到了陈曼给百威做的广告

每个男人心里都有一个孩子,每个孩子心里都住着一个超级英雄

大雨如期而至,找个地方歇脚

此刻的心情就像现在的天气

晚上顶着大雨来到中山路,跟南京路很像,小吃也蛮多的,价格还算公道。逛吃逛吃忘了多拍些照片了,轻拍

小时候觉得超好吃的东西,现在再吃却很难下咽。好多东西都是这样

很新奇,却不想买,到底是茶包还是唱片

泰忙了,太忙了。不得不说这边芒果超级好吃,哥们回上海走的时候装了一书包

第二天

曾厝垵,说好的文艺小清新呢,浓重的商业气息扑面而来

三驾马车少一个没来,还得给你寄明信片,下次补上

告诉我,你们看到了什么,又会记住什么

嘴上说不要,身体还是非常诚实的~“老板,来两串”

看累了人海茫茫,内心还是被这片不期而遇的生机照亮了

路上拍照的南方妹子,面对陌生人的镜头,害羞而含蓄

关着门,没有机会进去拜一拜,同姓不同宗,也请保佑后人

我这个哥们人在上海,水瓶座,有看上的私信哦

满园春色关不住~

小哥莫名的HIGH点也感染了我,人生百般滋味,生活需要笑对

出了曾厝垵,迎面而来一辆粉嫩粉嫩的巴士,你好厦门

环岛路的沙滩,跟一个驴友聊起来,他去过的内海都被污染的差不多了,貌似最干净的就剩香港

拍婚纱的情侣,拍风景的游客,和拍他们的我

黄厝也是个不错的住宿的选择,好多民宿改的旅馆,就是晚上回来公交挤的够呛

第三天

中国最美大学,赶上86届毕业30年返校庆祝,请到了台湾的德艺双馨老艺术家举办了一场声势浩大的晚会

在校门口有好多打着不排队直接进的黄牛,其实就是把你拽到队伍最前面,无耻的塞进去就完成任务,完全不顾其他老老实实排队的人,而我因为花了钱,也无耻的心安理得的接受了这份便利,说起来我也是刽子手

关于孺子牛的身材我跟我哥们讨论了半天,关于丑化了伟人形象我俩达成一致

刚上大学的时候,我们也嫩绿嫩绿的

“你说这属于什么建筑风格”——“仿古” 仿古。。。

黑人同学对于在雨天踢球表达了极大的热情和兴奋

楼主上的扬州大学也有这样的景致

英雄无泪只登攀

真正的风雨球馆应该不封顶才是

著名的芙蓉餐厅 “校外人就餐请上三楼” 顿时失去了尝试的兴致

楼主只想说,像你们这么晾衣服,一个月也不会干的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

厦大小绿,恶意卖萌,差评!

厦大之行为楼主厦门之行画上了句号,路过南普陀寺没有来得及参拜一下,加上鼓浪屿,下次补上。

结语

最后要感谢滴滴顺风车这几天的鼎力相助,满足了金牛座的楼主性价比第一的人生信条
接触下来,大部分当地的人淳朴善良,却也被上涨的房价物价压力压得喘不过气,有苦难言
总结下来,小城市的命,大城市的病,住着一群温暖的人

第一次写游记,没有中心,随性而已,游个轻松,看个热闹

本篇游记共含1918个文字,5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正在参与照片PK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5-04 20:25

引用 caowenhui 发表于 2016-05-04 20:25:29 的回复:

回复caowenhui:谢谢~可惜楼主是个加班狗,只有放公假才有时间出去转转,不过看到小伙伴的鼓励,楼主会继续加油的!

2016-05-04 21:34

引用 DZ先森 的图片:

厦门的城市美化,绿化做得很好啊!

2016-05-08 18:20

引用 Linda 发表于 2016-05-08 18:20:49 的回复:

回复Linda:旅游城市绿化不易,需要大家齐心协力

2016-05-08 21:46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5-09 09:53

引用 刘晓婷pe 发表于 2016-05-09 09:53:34 的回复:

回复刘晓婷pe:楼主下次会注意的,谢谢小伙伴的建议

2016-05-09 19:02

各种小细节,生活中走慢些会发现很多乐趣,帖子写的很搞笑 真的会让人身临其境

2016-08-11 12:25

引用 B Y X 发表于 2016-08-11 12:25:5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