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次~逛~次~和闺蜜说走就走游上海

於妮 LV.11
2016-05-03 22:04 1422/8
  • 出发时间/2016-04-30

发现我每次旅行的开始,都会有一个不是理由的理由。而且前期会做很多攻略,安排行程。。。。。。一直很想来一次说走就走的随性旅行。奈何性格使然,像这么不靠谱的事一直没勇气实现!
      这次在闺蜜们的撮合之下真的来了一次这样的旅行。在一次聚会中说起我们自从结婚后那么多年了没有一起单独出门旅行过,这话题其实说过很多次,就是因为各种原因一直没有成行。这次大家居然一拍即合决定就定在5.1出发由于二蜜只有1号休息,我们一合计就就近选择去上海,去看看魔都的夜晚,感受一下外滩的浪漫氛围,最主要的是重温一下我们的少女时代
     现在刚从魔都回到家,顾不得休息就迫不及待的想把我们这次欢乐多于遗憾的旅行记录下来。自己可以有个留念,蜂蜂们也可以有个参考。好了,废话不多说了,下面开始进入正题!

关于行程

既然说了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当然出行之前根本就没有制定详细的路线规划
      这是我们一路随性玩下来,稍微经过修改,觉得这样安排更合理的路线。
      4月30日:外滩,黄浦江夜游
      5月1日:  上午观光巴士,南京路步行街,下午田子坊

关于住宿

虽说是说走就走,我还是连夜简单的看了一下地图(我就个操心命)。在南京和静安寺选择了南京路,因为我们就住一晚,主要想逛外滩和看夜景,住南京路可以最大程度的方便游玩,在如家快捷酒店(上海南京路步行街店)和汉庭酒店(上海外滩南京东路中心店)选了汉庭,只是因为评价汉庭好事实证明我的选择非常正确
      汉庭酒店上海外滩南京东路中心店:地址  汉口路300号(酒店写的地址是汉口路300号,结果高德地图打进去搜索的地址是山东中路300号,打了电话告知是一样的)
                                                              电话021—63217999

关于花费

下面是3个人的大致花费
 杭州东站—上海虹桥火车站往返 73*6=438  (我们买的高铁的票,也可以买动车的,价格稍微便宜一点,时间一样差不多都是一小时到达)
 酒店住宿一晚 522(百度糯米优惠过的价格)
 夜游轮船票  120*3=360
 观光巴士      100*3=300
 吃饭              430
 不算买的伴手礼什么的花费一共  2050

华丽丽的分界线

下午3:30好不容易等到二蜜下班。。。。。。出发~~~

前一天晚上就已经兴奋的睡不着的我还做了木糠杯带着在火车上吃

经过一小时的高铁车程到达上海虹桥火车站,出了站点换乘地铁2号线到南京东路下车(3号口出)左拐步行230米就到达酒店,酒店位置非常便利,房间也很干净整洁,整体满意。

在这里不得不说一下,我们到达虹桥火车站是19:11,去自助购票机买地铁时看到机器写着仅收硬币,这可难倒了好多旅客,那时候好像人工售票的也已经下班了,还好我们硬币够。所以提醒一下蜂蜂们到上海想在自助售票机上买地铁票一定要准备好足够的硬币哦!

从地铁3号口出来就是南京路步行街了

酒店check in 后就马不停蹄的赶往外滩打算去坐观光游览夜游黄浦江,这是酒店出门右转直走去外滩的路上看到的一家店,装修的比较古色古香,我们赶时间就没有进去逛。

近点来一张

这也是去外滩的路上拍的,看到头顶的电缆线了吗?这也是上海的一大特色吧!

一直直走就到外滩了

沿着中山东一路一直往中山东二路走可以看到出售观光船票的点

我们到时已经快9点了,怕赶不上就一直在小跑步赶路都没有怎么欣赏路边的景色等我们坐完船回来,这么美的夜景居然熄灯了

随手拍拍都这么美

自拍杆用起来

过了这个地方就看到出售船票的点了,问了一下说9:10有一班,120一个人,在排队买票的时候查了一下团购,只要80一人,不过需要在当天游玩4点之前购买。有此计划的朋友可以在网上提前买。

实际登船码头在中山东二路481号,我们买了船票以为是9:10的,当时已经9点,看看时间很紧张,就又一路狂奔~

总算到了

可能因为是假期的缘故,坐船的人好多啊~~~好不容易排到检票口,结果一刷,被告知我们是最后一班船9:50的只好在等,等,等

无聊玩自拍

这是我们坐的船

这是旁边的超级豪华船

幸好多等了一会儿,我们是第一个上船的,这是船内景

上到甲板,上海的繁华,浪漫就在眼前

船上风好大

夜幕降临南京路回归宁静,环卫工人们正在洗刷地面,

街边商铺都已关门,街头有位绅士正在演奏......一切是那么的美好

O(∩_∩)O哈哈~这张表情和装饰绝配

第二天

早上在楼下的五芳斋吃的早餐。鲜肉馄饨加烧麦的套餐

早上9点店铺都还没开门,南京路上游人还不是很多。

好大的奶糖

和平饭店

本想去外白渡桥,结果到了外滩看到观光巴士,问了价格100一人,24小时有效,可以红色绿线换乘,每个站点也可以随时下随时上。

一群二货

红线站点外滩A,外滩B,豫园,新天地,人民公园,南京路,人民广场,南京路步行街。

新天地里都是各色酒吧咖啡屋

观光巴士上下点

观光巴士换乘点,可以换绿线游览。绿线站点有上海博物馆,淮海路,静安寺,波特曼酒店,玉佛寺,上海电视台,人民公园。

十里南京路,一个新世界!

南京路新世界城的一楼MM巧克力店,进店就闻到了浓浓的巧克力味~~~~

各种包装的mm

买买买~~~~挑挑挑~~~~~

看到杯子就走不开的二蜜

巴旦木巧克力是这家店的特色。

巧克力墙一角

南京路上的冰棍

田子坊

逛的差不多了决定去往下一站---田子坊。2号线在世纪大道换乘9号线在打浦桥1号口出,就到了。

一出地铁就看到人来人往

由于人太多了,景区限流

好不容易进到里面......

田子坊地图,我们是走哪逛哪~~~一切随心

老酸奶味道不错。

冰豆花

回家

动车上臭美一下

感悟

我喜欢说走就走的旅行

2016-05-04 20:48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5-05 10:25

不错 赞一个

2016-05-06 02:15

引用 观山 发表于 2016-05-06 02:15:27 的回复:

不错 赞一个

回复观山:谢谢。互关吧

2016-05-06 09:37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5-04 20:48:46 的回复:

我喜欢说走就走的旅行

回复独木成林:

2016-05-06 09:37

引用 桌上郁金香 发表于 2016-05-05 10:25:21 的回复: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回复桌上郁金香:

2016-05-06 09:39

引用 於妮 的图片:

仅收硬币,好像南方都喜欢用硬币

2016-05-07 15:16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