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来之前未曾听说,离开后未曾忘记

• 出发时间/2015-11-26
  • 人物/其它

这个冬天并不好过,杭州的低温来得早了些,而我所正在经历的一切也都想这个冬天一些让我彻骨寒。
这场沙巴之行是近期的所有期待,虽然总想通过逃离来逃避压力是非常不成熟不酷的行为,但是真的不那么洒脱可以想清楚生活这些琐事杂事到底是组成了我还是消耗了我。这是我第一次出国,也是第一次听说沙巴这个地方,原谅我的孤陋寡闻。
当然,这次旅行首先得感谢公司,算是毕业一年多以后给我的安慰。毕业后脚步就好像被绑住了,哪儿也去不了,既没有经济实力也不敢去贸贸然地闯,我看不清这个世界是善意包容的还是残酷现实的。生活已经退化到生存了。
我很期待这场旅行,去到一个不同的国度,见识下别人的生活、这个世界的其他角落,所以在出发前两天我就敲下了这些字。

出发前的准备

因为是公司的安排,所以大部分都是旅行社包办的,这部分就没什么可供借鉴的了。一共4天4夜的行程,两天自由行,自己还是要做些攻略。
因为沙巴是在赤道附近,热带气候,所以这个时候(11月底)也都是维持在30度左右的气温,不过热带多阵雨,算不到的是可能还是会有一些些雨的。在试图慢慢摸透这个城市的过程中,也渐渐了解到一些关于沙巴的特色和风俗。它是世界上最适合看日出日落的三大地点之一,其余两个我忘记了,并且在沙巴当地的Tanjung Aru Beach 丹容亚路海滩又被誉为全沙巴欣赏落日的最佳地点。可能前一段时间刚看了小王子,对那个一天看好多次落日的小王子由衷地心疼又恻隐,所以日出日落也成了我整个行程最期待的地方。其他行程我会在之后慢慢按照实际行程来详细说明的。
出发前一定要带的:
1)。4000人民币现金或等值的美金,国内换不到马币,必须入境后再去找地方换。在机场可以换,不过我们是半夜到达的,不知道还能不能换到,如果不是很必要就先不要换了,因为有接机服务,所以我是第二天到市区再换的。
2)。身份证明类的:护照,身份证(虽然全程都用不到还是要保管好)
3)用于臭美装X类的:墨镜(两副)、帽子(棒球帽、宽沿帽)、自拍杆,单反(有的一定要带上,看去的每一眼都是风景。我自己是没有,有热情的小伙伴要赞助我,但我觉得负重又增加了,就没带了,另外我也不会用)、防晒霜(这个必须有,SPF在50以上的)

起飞当天(应该不算Day 1)

出发当天是礼拜四,起飞时间是晚上8点35分,所以白天还得正常上班,但无论如都何按捺不住内心的小激动小兴奋啊。当时杭州气温是10度左右,为了实现一秒切换夏天模式,我是羽绒服套短袖,然后穿破洞牛仔裤,他们说我年轻太任性,但我觉得我想当机智啊。裤子可以在夏天穿,羽绒服收起来又轻便又不占地方,可以借鉴啊哈哈

行李早上就带着到了公司,然后到了傍晚4点多大家就纷纷坐不住了,陆陆续续收拾东西打车去了机场,结果到太早你,5点半就到机场了,吃了KFC,然后就只好傻等着,一片恍惚中跟着大部队托运了行李过了海关,现在我都想不起细节了,大概因为等太久好困了。飞机起飞大概在9点,抵达大概在1点左右,差不多4个小时,深夜到达,又困又累,根本感觉不出已经身在异乡了,到酒店收拾洗漱差不多3点多了,于是第一个晚上算是就这么过去了吧。

Day 1

对了,我们入住的酒店是亚庇市区的凯悦酒店,离机场很近,旁边有海岸但不是沙滩,看海可以,下水不可以。不过酒店有自己的游泳池。出国前,旅行社跟我们说要自备洗漱用品和拖鞋,后来发现酒店是有提供的,不过为了践行节约原则,并没有使用酒店的一次性用具。酒店wifi每个房间都有的,并不像网上说的只有大堂才有。
前一天晚上3点多睡的,结果到了6点多就死活睡不着了,大概太激动了。在群里问了一圈有没有人醒来的,结果都没有。于是我独自起来洗漱收拾捯饬一番,然后硬着头皮去酒店用自助早餐,还好没有被捉急的英语水平限制,报了房间号,坦然进去用餐了,故作优雅淡定,呵呵,内心是虚的,毕竟只有我一个小姑娘,但是装逼必须到位,倒上一杯咖啡找座坐下。
用餐时就被窗外的风景惊到了

早饭悠闲地吃着,等着小伙伴们前来与我汇合。
之后去了酒店附近闲逛,也不是闲逛,而是办三件大事:换钱、买电话卡、买防晒霜。
换钱的那家没有拍照,不过基本都差不多,当时的比例接近于1.5块人民币换1块马币。防晒霜是屈臣氏买的香蕉船,不贵还好大一支,用起来不心疼。

午饭是在味雅海南鸡饭吃的,貌似相当有名。鸡饭真的不错,堆成一个小金字塔的形状,看上去跟大米的本色差不多,但吃起来每一粒米都很有味,入味很透。那个冒着恶心泡沫的是拉茶,我觉得跟港式奶茶差不多啊,也还不错了。重点是这家不贵,价格很实惠,很多本地人都在这家吃的,还有小孩子穿着校服过来吃的,游客倒是没怎么看到。

下午实在太热,在外面走着都感觉要烤焦了,于是乎决定回酒店睡觉。
到了2点有一个可选的行程,去红树林看猴子萤火虫。抱着既然来了就多看看的心态,天热归天热也还是去了。

从酒店到红树林还有将近2个小时的车程,这是在路上拍的当地的房子,很有特色,都是架空的,而且色彩丰富,绝不像我们这边这样单调。

因为行程太久,中途有一个休息点,可以上上厕所,买点水果零食解解渴。

之后到了一个码头,就算是红树林之游的开始了。
还有下午茶可以品用。不过此时已经4点半了

喝完下午茶,然后换了交通工具——船,驶入了向亚马逊河流一样的河道,一路上看猴子,还特别特别幸运的看到了鳄鱼,没来及拍,露了个头就很快沉入水底了,我们一行人又害怕又惊奇的,特别有意思。

还看到了巨形蜥蜴,我一度以为是鳄鱼,好家伙,还会爬树啊

游船到了另外一个码头,我们要这里用晚餐。这个时候正值落日,游船、落日加河流简直不能自已,不停地拍、自拍。

Day 2

东古阿都拉曼海洋公园。今天一天都耗在岛上了,浮潜、游泳,自助海鲜餐,老实说,吃的一般,不咋地。

Day 3

特别要提出表扬下的是这个imago KK Times Square。新开不久的商场,特别便宜,还可以免税。本来完全没准备来这买买买的,一逛发现东西真的都好便宜,以我买的这一双new balance才200多人民币,500毫升的金盏花水才360多吧好像,迪奥和香奈儿的口红才180和160人民币,简直疯掉。

采买完毕,下午回酒店午睡了,对,又午睡。热带的日子真的过得相当慵懒,每个人的节奏都不紧不慢。
太平洋酒店有一块私人海滩,到了傍晚,黄昏的落日余晖特别美,美的我都想表白了。

玩耍结束后,决定去吃一顿肯德基。因为听说肯德基的鸡和国内不一样。
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好像是不一样 哈哈。

下午没买够,晚上又拉了几个小伙伴跑来买了一些口红啊护肤品之类的。实在是太太太便宜了。

Day 4

最后一站

行程的最后一天了,市区观光,和咖啡巧克力店采买。我算是了解了什么叫观光,真的是就看下外观啊,哈哈哈

虽然知道是导游带去的店根本不便宜,还是买啊,谁让自己傻前一天只顾着逛商场,完全忘了逛一逛当地超市,以至于什么特产都没买,建议如果有时间还是前一天去当地超市买好。

哦,对了,这货就是生可可。

我最心爱的榴莲棒冰,离开之前再来一支。

收拾心情and行囊,打道回府。以后也许还会再来的吧,总觉得没有好好感受够。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5-04 15:26

引用 leafjimolin 发表于 2016-05-04 15:26:03 的回复:

回复leafjimolin:谢谢哟

2016-05-04 21:05

楼主头图有惊艳到我的说

2016-05-08 18:21

引用 馋馋alive 的图片:

海岛的好吃就是海鲜吃不停

2016-05-08 18:22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