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爽日照三日游的难忘记忆~海泳日出美味以及沙滩撒丫子跑

2016-05-03 22:16 1015/5
  • 出发时间/2015-09-03

题记

去年9月初乘着夏末的一点余炽,去了日照,在灯塔广场看沙滩人来人往感受到的温馨,在万平口凹造型拍出大肥胳膊哭笑不得,在碧海路旁的沙滩上撒丫子奔跑感受到了一点自由,在住地旁的海里海泳享受了最后一丝夏日的温热,在大学城的烧烤和海鲜里吃到了罪恶的满足。总之就是最放松的一个小假日,日照,阳光自由又放松~

1 上海-连云港-日照

上海日照,如果不是有日照本地的小伙伴拍着胸脯跟我保证包吃包玩我大概是不会去的,不过看在安胖同志满满的邀请份上,我还是义(huan)不(hu)容(que)辞(yue)的去了。还撺掇了天津的Q妹,开玩笑,人多才热闹,嗯,我不会承认是不好意思一个人去蹭吃蹭喝的。

为了节省时间(金钱),去程夜车(上海-连云港-日照),回程大巴(日照-上海)。自从毕业后,许久没有坐过夜车了(明明四个月前才坐过。。。qiong不解释)。以前在北京读书时最常坐的就是往返于南京北京的T65/66,在安静又嘈杂的夜里,躺在不那么舒适的床位上,脑袋里其实是放空的,现在想起来的确是怀念占了大多的情绪。

2 日照博物馆-灯塔广场-夜宿百春渔家

一路哐当哐当到天明,下了车直接从车站长途巴士到日照

中午到的日照,安胖和他媳妇都在上班(嗯,我是翘班粗去玩),而且完全没有做旅游攻略的人,只能在安胖电话遥控下去市中心无聊的吃了个饭,吃饭中途现场做攻略,决定去旁边的日照博物馆逛一圈,然后去灯塔广场,再从灯塔广场去住处。

都说去一个陌生的城市,了解它的最快的方法就是去参观博物馆。作为一个时而文艺时而疯癫的大龄女青年,在孤独症发作的威胁下只好去了博物馆。不去不知道一去吓一跳,我还真不知道姜太公同志是日照的。博物馆一楼有当地著名人士介绍和雕塑,照片里大家可以仔细找找。二楼是当地手艺工艺品,三楼是当地出土文物,我觉得黑陶和三足鼎都有那么一丢丢的好看。

接下来,就是我喜欢的灯塔广场了。废话不说,上图。

嘛,对了,照片不一致的色调,一是因为我在那儿从中午坐到下午,二是因为天气从阴转晴,三嘛当然是用了不同的滤镜啦~

好喜欢坐在海边看其他人来来去去,又孤独又不寂寞,感觉刚刚好~后面还会有一个更适合发呆的海边,就在住处附近,一会儿再细说。

感觉我写的好拖沓,接下来就加速进入正题。

当晚就在安胖的推荐下在百春渔家这边入住啦,这家算民宿吧,干净清爽,老板人也爽朗热情,价格也合理,做的饭还很好吃,嘛,在这强烈推荐一下。在这里和Q妹终于汇合,两人热烈的卿卿我我了许久后终于入睡啦,明天还要早起出游呢。

3 海鲜大餐—碧海路沙滩—海泳—大学城夜宵-百春渔家

大早上的,我和Q妹两人华丽丽的赖床了ORZ,睡到10点起床。还好安胖早就帮我们在住处安排好了早中饭,咳咳。因为9月初游客已经少了很多没人跟我们抢,老板也超级热情随和,早就帮我们准备了海鲜大餐,全是新鲜打捞上来的海鲜,还有鲅鱼饺子,此刻敲着字的我已经开始一边忍不住的回想一边流口水了。上图!

大飞蟹有我一半脸大,而且我的脸也很大,额,所以你们自己感受下当时幸福的我。一个飞蟹就吃半饱的我,天呐,不要太开心,我整整吃了三个!还吃了一盘鲅鱼水饺!还有若干贝类嗯哼哈。

嘛,吃完饭,安胖的亲亲媳妇表示要开车带我们出去浪,于是就却之不恭了,于是我和Q妹就和安胖在他媳妇的带领下一路沿海飞奔,在一个我也不知道具体地址的沙滩停了车开始撒丫子跑,嗯,为了不让你们打我,大概就是在碧海路上吧,离李家台挺近,路边现成的沙滩、木塔、大屏幕和天桥小公园。具体位置你们可以去民宿问,我住的这家肯定知道,而且这附近的应该都知道吧。

沙子很细,海水很美,有人带了单反不拍个几张简直就是暴殄天物不是,于是两队秀恩爱CP诞生了,只不过一对情侣一对基。

逛完了沙滩就是我最最激动的游海泳了!
安胖说九月份天不够热,就不适合游海泳了。然而逛完沙滩,安胖又说,嗯,今天天气貌似还不错,大概还能游一游吧,你们去不去?还是明天看看天气?
开玩笑,这种事情当然赶早不赶晚,小汽车飞速的带我们回了住处(咳咳,泳衣都在住处呢,还拜托老板帮我们租的游泳圈),安胖表示附近就可以游,不用再跑远了。因为住的地方就在海边,只不过碧海路的沙滩更赞才跑远的。

安胖作为海边小达人,领着我们就往海边冲,冲到一半又往回跑,为嘛,放衣服和毛巾啊,总不能带到海里去。然后我们就开心的跳进海里游泳啦,海里还有其他人,以及一只狗。。。安胖说不能枕着游泳圈漂,因为虽然感觉是在被浪一下一下的往岸边推,但其实是在往海里漂。会游泳的人表示不相信,于是我就在海上闭目养神了一会儿,果然一睁眼离岸边变远了,吓得我赶紧游回去了。大家以后游海泳一定要注意这点啊。

既然是游泳,自然不会带相机手机啦,所以就木有照片啦。在海里躺了一个多小时,太阳也落了点,潮也开始有点涨,安胖怕我们衣服被淹掉,就轰我们上岸了,不开心。9月3号,嗯,大家记好,想游海泳就要在这个日期前去海边啦,不然真的有点凉凉的。

上岸前安胖还在海里捞到了一只海蝉,听说这是宝贝,能捞到说明运气很好。嗯,有媳妇了,可不是运气好麽。

游完泳,安胖就带我们去大学城K歌+烧烤了,略过。

4 日出-出海-万平口

早上我也不记得几点了,前一天晚问的老板几点看日出,老板那还有详细的涨潮时间表,热心的不得了啦。

凌晨还是有点冷的,裹了床上的薄被出门,没错,我就是这么。。。以前在青海看日出也是裹着帐篷里的大毡被。当然看完日出回去被老板看到了,还好老板没跟我计较,当然我也没弄脏被子啦,我还是有公德心的。

虽然很早,不过沙滩上还是有很多人,但是清冷的气温有点凉意,七八月的日出应该更热烈吧。

中间一张懒得P,就两个太阳好了。看完日出回去又倒头睡觉了。

又是睡到中午)的节奏,起了床不知道做啥,本来昨晚已经让安胖和他媳妇自由活动,我和Q妹就随便逛逛。结果安胖本着革命情谊高似山,又带着媳妇来找我们玩。于是我们就想着去桃花岛出海啦。

我们一直住在百春渔家,然后老板也特别照顾我们,帮我们代买了出海的船票,有打折哦,超级棒。然后我们就愉快的(?)排队等船了。因为天气真的炒鸡热,等船的时候就很焦躁,这还幸亏老板把我们送到登船口,不然就疯了。如果在别的地方出过海的话,其实不是很建议坐船,因为感觉还是满一般的。就在海上开个半小时,中间会有师傅演示在海里拉渔网打渔,然后就回程了。唯一开心的地方就是船上的师傅演示完打渔后会把捞到的七七八八的小鱼小虾倒在甲板上,感兴趣的游客可以免费去拿,当然人多还得靠抢。然后安胖比较会捡漏,他居然捡到了两只章鱼仔。

后来又去了万平口,就不赘述了,感觉还没有碧海路的沙子细,人又多,我们转了转,拍了几张露出我大肥胳膊的照片就撤了。

5 归程

中午十点的大巴,于是早上起来就在住处旁边的海边溜达了会儿。买了海鲜鱿鱼丝什么的,一大早七点左右就有大叔出来摆摊了,便宜的跟不要钱一样,15块一大袋好嘛,感动。买回去老板说,如果我们以后还想买,他可以帮我们代买寄过去,感动。

然后十点的大巴坐了一天,晚上才到的上海

来,最后给我住的这家店宣传宣传,老板真的人不要太好,因为是安胖推荐的,一直在给我们打折,又帮我们买海鲜买船票省了好多钱,住的又干净,做饭又好吃,人还热心,嗯,不说了,临走前拍了几张房间的照片,不全,房型基本都是两人间,有一间大通铺,很适合学生党。之前聊天时加的微信,前不久看朋友圈状态还看到他家自己弄了一个网站,诺,就是这个http://www.bcyjl.com/,也是觉得蛮厉害的,因为店主是叔叔阿姨很朴实的那种,感觉会想到弄网站也是满创新的。嗯,推荐的店的名字叫百春渔家,位置在李家台,联系方式嘛百度下就有,懒得百度的话 安佰春、郭淑美 QQ:1297772495 电话:0633-3381538 13181177271、15563331787,收好不谢,就酱,推荐给需要的小伙伴们。

感觉日照时很适合休闲的地点,轻轻松松海边转转,三两好友,若干海鲜,一次海泳,加上月色,嗯,我会永远记得的。

本篇游记共含3172个文字,2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5-04 10:48

哈哈,还可以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