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店头古堡~

在路上 LV.2
2016-05-03 22:18 1058/4
  • 出发时间/2016-05-01

又是一个五一假期,害怕拥挤的人群,在寻觅美景的时候,偶然发现的店头古城。想到一个安静的地方走走~看了评价感觉还可以,准备了各种零食、面包和水。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呗。

出发咯~

我们一行七人,八点半在新建路口坐的308到乱石滩站下车。有两种方式到达古堡,一种是做面包车,一种是步行。为了更有乐趣我们选择步行,路程大约5公里。顺着太古路前行,我们先到的太山脚下有个龙泉寺,门票30人。我们选择飘过~在山脚下留影,还遇到有人采访太山之行的感受。

有很多的地道,可供游人爬行。房子连着房子。都通连着

经过两个半小时,我们到达了店头古村,门票20元,好多人进去之后都感觉不值当二十,十元就差不多了。因为景区没有经过维护,很多地方都经过风霜洗礼破损不堪,不过也看的就是这种原滋原味的感觉吧~门票上写的是60元,不知道是不是开发过后要卖这个价格。检票口也还蛮不正规的,进去之后很多杏树,结了青色的小果。这个村子坐落在山脚下,由石头堆砌而成的房子,各种窑洞。是一个军事古堡。据说爬到寨子顶可以看到蒙山大佛。但是我们没缘得以相见。

途中经过一个破旧的篮球场,还有各种山洞

十二点左右,我们吃了自带的面包零食,逛到一点半左右。我们就开始了返程。

回程

回去走到半路,我们十五块搭了个面包车送我们到公交车站。坐308回。一路站回去,又走了不少路。四点左右回到的时候累得不行了,脚疼。

出去玩,主要是心境。能自嗨最好不过了,不然一个在众人眼中的破村庄也觉得无趣。貌似可以从公路旁逃票进入。下次还想去可以试试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5-04 14:56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5-09 21:53

引用 sunyidan 发表于 2016-05-04 14:56:08 的回复: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回复sunyidan:可以试试能不能逃票进去

2016-07-16 22:15

引用 想想就知道会有多幸福 发表于 2016-05-09 21:53:20 的回复: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回复想想就知道会有多幸福:嘿嘿,不是好多图的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