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宜昌——神农架——武当山自由行

而已 (威海) LV.4
2016-05-03 22:25 612/4

整体行程安排

我们这次旅行从4月22日出发到5月1日回家一共十天时间,中转了四个地方,三个女人(年龄差距比较大)体力都不是很好,所以玩儿的比较随意,基本上累了当天就不动了,属于玩儿半天歇半天类型,很多景点都没有逛到,线路适合年纪稍大一点体力不足的人士
2016年4月22日离开威海去往武汉威海武汉的飞机目前只有一、三、五有航班12:00-----13:25,飞一个半小时)
                 24日离开武汉去往宜昌(动车汉口---宜昌东11:09-----13:04,将近两个小时的车程,武汉宜昌的动车很多,可根据情况选择)
                 26日离开宜昌去往木鱼(大巴宜昌---木鱼11:50出发,大概3个半小时的车程,宜昌去木鱼的车只能在宜昌东火车站旁的客运站坐)
                 28日离开木鱼去往武当山(大巴木鱼---十堰8:30出发,大概5个小时的车程,只有这一班车,十堰---武当山坐的202,很方便)
                 30日离开武当山武汉(先是202坐到十堰,然后动车十堰---汉口17:02-----20:56,实际坐了4个半小时,中间有临时停车)
             5月1日离开武汉威海武汉天河---青岛流亭10:40----12:45,机场大巴青岛---荣成14:00-----17:30,没办法航班太少)

因为是三个女人,所以我们所有宾馆都住的家庭房或者三人间,也算是方便。

PART ONE:武汉——户部巷、归元寺、长江大桥夜景、红楼

住宿:我们住在清平饭店,离户部巷很近,拐个弯就到了。整个酒店设施比较陈旧,隔音效果也不太好,当时住的两个晚上外面汽车的声音吵的睡不好,但好在房间比较大,家庭房A跟B我推荐A,因为客厅真的没什么用,A的洗手间比较大,有三张床,而B 是一张大床一张小床。

22日当天办理好入住后我们就直接去户部巷开吃了,因为太饿了第一家就直接吃的小张烤鱼,味道还不错哦~门口有个老帅爷王臭豆腐排了特别多的人,我也去买了一份,5元一份,味道还不错。还有一家黑色臭豆腐的也不错,人超多,我买的大份10元。

当天因为觉得累了,吃饱了我们就回房间休息了。

第二天早上早餐在酒店吃的,我只能说太!难!吃!连酒店服务员都不建议我们在他家吃。所以说还是去旁边的户部巷吃吧~

吃完早餐坐轮渡武昌----汉阳,周末每人10元,半小时一班(平时好像是1块5还是多少的,但是一天只有一两班的样子,大家要看好时间)

下了船就是大禹文化园跟晴川阁,都是免费的,进入要登记。

从晴川阁出来我们就打车去了归元寺,大概10多块钱吧,具体记不清了,都在一个区,不算远。

归元寺是我这次来武汉的一个重头戏,原来在这里许过愿,这次是来还愿的。
        归元寺门票10元,进门会送三支香,不让自带香进去,所以不要在门口买香,寺庙内有免费讲解,一进门就有个牌子上写的时间跟集合地点,可以跟着讲解员听一听。最有名的就是罗汉堂了,可以数罗汉,然后去门口花十块钱买相对应的小牌子,我因为没看懂签上写的诗句还花了30块解了个签,师傅只说了几句话,反正就是上签的意思啦~~

从归元寺出来当然第一件事就是买了个石头饼吃啦~~~,味道很不错噢~~老板人超好还给分成了三份。其实在中华路也有一家石头饼哦,大家可自行选择,不过我没吃过中华路那家。

吃了一个石头饼我们就去找正经餐厅吃饭了(因为同行中有年纪较长者,认为饭点就该正经吃饭,so~~~,如果都是年轻人也许会吃几个石头饼填饱肚子就直接去别的地方玩儿了)
        我搜了一下大众点评就奔临街的新世界百货了~~直奔五楼荷花亭。
        关中一品素,芝士椰香焗番薯,咖喱酱烧虾,点了三个菜闪惠一共花了106~,菜都还不错哦~~
        我没有都拍,实在是太饿了~~

吃完休息了一会儿出来准备去古琴台的,打了个车司机非说没这个景点(其实拐个弯就到了),要拉着我们去黄鹤楼(古琴台在汉阳区,黄鹤楼就回武昌了),我当时想着反正黄鹤楼也没去那就回去吧,(黄鹤楼走回清江饭店很近的)结果那司机也不知是咋了,去黄鹤楼也停的不是地方,还要走很远一段路,我们干脆就逛了旁边的红楼(武昌起义纪念馆)了。

红楼里面也有免费讲解,一进门口有牌子,大家可以注意一下。可以回顾很多历史,不喜欢的人里面拍拍照什么的也是挺好的。

鲜嫩可口的桃子

最终我们也没去黄鹤楼,倒不是时间不够,只是因为累了,而且对黄鹤楼都没有太多感觉,拍了几张照片就走了。黄鹤楼是有编钟表演的,大家去的时候看好时间。

晚上在户部巷大中华酒楼吃的饭,点了清蒸武昌鱼跟清炒红薯尖,外加一份米酒粑。三个人花了100整,吃的很饱,因为同行中有人不吃肉所以我们这一路过来都是吃青菜外加一些鱼虾什么的。

晚上去江边看夜景,灯光映衬着江面,偶尔有游船经过,就站在桥上的观景台,整个人感觉很惬意。
        江边离着宾馆很近,走着就回去了。

第三天早上我们吸取教训去户部巷吃的热干面,一份牛肉一份全料一份虾仁,两杯豆浆~

PART TWO:宜昌——葛洲坝、三峡人家

吃完早饭我们就直接奔汉口火车站坐动车去宜昌了。

在宜昌东下火车打车去的国宾半岛酒店,事实证明这家酒店性价比不错,隔音好,设施也不错,地理位置也很方便旁边有大型超市商场,早餐不能算特别丰盛但也能接受,我喜欢吃他家面条。

到宾馆住下了已经是下午了,我们就在宾馆二楼吃了个饭,点多了,完全吃不完,他家菜量挺大的。

就拍了一个这个,还忘了叫啥名,有点像粽子,但是里面是干的,像是蒸熟了又烤了一遍,还挺好吃的,清汤面超大一盆,人少的就别点了~~

吃完饭没事去葛洲坝转了一圈,打车十七八块钱(印象中是这个价,其实三四个人出门我还是建议打车的,有时候平摊下来比你坐公共交通工具还要便宜,就算贵也贵不了多少)
        葛洲坝现在不让上坝,我们就远远的看了一下,坐在江边吹吹风,考察了一下第二天坐车的地方就回去了。

三峡人家我们是在去哪儿订的散团票,一个人170,坐船去坐船回,里面的额外消费就是三截电梯(每人三十元,体力好还是建议爬上去,没多远也)以及中午的午饭。午饭可以吃团餐也可以自己吃啦,接待旅游团的饭店旁边就有很多小摊贩啊,炒饭烤鱼什么的都有(烤鱼还挺好吃的)。

坐船上二楼要花10块,来回是20。但是这个时候的天气吧,忒冷,虽然买了来回的票,回来的时候还是坐1楼了。
        三峡人家值得看,景区里还有住宿,不着急的朋友可以在里面住一晚,就不用那么赶的坐船回来了,因为船次很少,所以大家在里面玩的时候一定要先问好几点在哪儿坐船,一共有三个码头,问好自己的票是在哪个码头坐船回宜昌
        景区里好几个地方都有表演,安排好时间去看表演,个人感觉上午11点半巴王寨的那个不错。
        晚上回去吃的那家饭实在是太难吃,就不说了~~

第二天早上在宾馆吃完早餐就收拾东西去客运站坐大巴了~(客运中心就在宜昌东火车站旁边,大巴票在网上可以买到,我是用微信买的,买成功是不会告诉你座位号的,只有在取票的时候才会有座位号,按照取票的先后来排顺序的,所以晕车的朋友要早一点去车站取票,这样能靠前一点坐,或者直接到窗口买票告诉他要靠窗或者靠前的座位,实在不行就上车跟别人换一下吧~~从宾馆打车到客运站三十左右块吧~)

PART THREE:神农架——神农顶

我们选择的落脚点是木鱼镇,小镇不大,商业气息倒是挺浓,家家靠卖旅游产品、开饭店或者旅馆赚钱。
        从宜昌坐车过来的这一路上满眼都是山,全是绿,我是第一回看见整个山体被绿植包围的景色,在北方很多山绿植是无法完全覆盖山体的,所以这一路上的景色其实也够我看一壶的了。

大巴师傅是个瘦瘦的高个小伙儿,开车技术很棒,坐车完全感觉不到是在走山路,开的很稳,车上的人也都沉浸在景色中,旅途可谓很愉快。我们住在慧苑国际饭店,师傅开过了还特意给我们送回来,当然,顺便给了张名片~哈哈~~虽然有做广告的嫌疑,可是那张名片也确实起了大作用,我们第二天包车就包的那家的车,一天300,打听了一下其他旅行社都是400,所以果断还是包了他家的。
        当天依然啥都没玩儿,在镇上瞎溜达,看看特产啥的,有家店卖的东西价格还算合理(其实主要是小姑娘长得好看,说话什么的挺舒服的)在她家买了点茶叶(芽茶)跟绞股蓝。
        晚上在慧苑吃的,超贵,不推荐~~不过他家有套餐,价格还凑合,可以去感受下~~我们第一天不知道没点,后来就没在他家吃过。
        绿色的是绞股蓝泡的水,超利尿~~~

第二天早餐是在酒店吃的,除了面条,其他都不好吃。
        8点多一点师傅就到了酒店门口接我们,在神农架玩儿一定要包车或者自驾,里面真的太大了,各个景区之间坐客车超级不方便,虽然我们只逛了神农顶这一个景点,我们都觉得包车包的值(大景点里有很多小景点)。师傅比较知道哪个景点要先去玩,哪个后去,山里雾很大,有些景点要赶在雾大前去看,不然就看不清了。
        我们是小龙潭----神农谷----瞭望台----板壁岩----天际岭----青云梯,这样玩儿下来的~~最后下来的时候都五点半了,一致决定不去看猴子了,实在太累。

没写完,好累,明天再写吧~~

本篇游记共含3964个文字,6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5-04 20:25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而已 的图片:

这个是南瓜饼吗?

2016-05-09 09:29
正在参与照片PK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5-09 09:53

引用 Atonio 发表于 2016-05-09 09:29:58 的回复:

这个是南瓜饼吗?

回复Atonio:不是,米酒粑?我忘记了,大概是这类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