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征服太白。

马上五一了,计划了下 约上朋友就走了。
 去之前计划带上朋友穿越太白,租好了装备。

ONE Day

大早起7点在火车站东广场集合,结果八点多朋友们才集合完毕。没有耽搁,直奔去太白山的旅游大巴。
 以为是五一节假日,出去玩的人特别多,我们好不容易挤上了大巴,上车之后开始还聊着天,大巴出了西安市上了高速小伙伴们就都睡了。
 我听着歌也眯了一会。大概俩个小时之后我们就快到了景区下。路上有一点小堵车,趁堵车就拍了沿途的风景。

终于到了景区门口 下车整理装备。

五人买了学生票(每人120,门票60,往返景区大巴60)。
 排队上车就出发了。
 看看一路上的青山绿水。

到达第一个景点,全部人带上所有东西下车,根据自己的时间自由游玩,然后去排队上车继续下一个景点。

五一人特多,我们排队上车继续下一个景点。

在这里碰上了一个大哥,包特别大,看着特别专业。就聊了起来,大哥是一家三口来的还带了一个七八岁的娃。
简单了聊了几句,才知道我们今天的目的差不多都打算在大文公庙扎营住下。就互相留了手机号。
分开之后我们就又坐车去了下一个景点。

一共 是三个景点,然后就直奔大巴车的终点。途中会经历一个索道站,是可以直达天圆地方的地方(路程长,节约时间,价格贵。具体多少钱不太清楚。)
我们都是祖国的花朵,来着就是爬山的。就没坐,上车去了大巴的终点。
下车以后就快两点左右了,有饭店就进去看了看,价格不是太贵,就简单吃了点。(臊子面15元,肉夹馍12元,鸡蛋3元,稀饭8元

由于我背的装备太重了,水就带了俩瓶,还没开始我就喝完了,上面的水更贵。
饭店门口有个小超市,我就买了俩瓶水,(最便宜的矿泉水都是7元。)
休息一会就正式上山了,此时已经三点多了,根据路线我们今晚到大文公庙住下有点困难了,就选择了短程的索道。可以省下1个小时的登山的时间。(五一有优惠,学生50元还是往返。)
买完就排队上了索道。坐上索道后景色就在脚下。突然发现我们做着“秋明山”车神的车上来了。
不废话,上图。

下了索道没敢休息就开始往上爬,路上遇上好多装备齐全的人。又开始聊天。就一起走了。后面会上我们碰上驴友的照片。
爬了一段路,到板寺新村休息一下,顺便问了一下住宿价格(400元4人住)不算贵,但是这才是爬山的开始,起码我不会住,
因为第二天我要上高海拔的地方看日出,登拔仙台,最高峰。
我们继续前进,此时山上就有了积雪。温度变低了。
来张躺在雪里我的图

真是苦小胖子,爬这么高。

终于到了太白山自然保护区,好多人在这休息,也有一部分人在这就返程了。我们还会继续前行。
之前在网上看到这里会有人收费,还可以讲价。我都准备好讲价了,到了这里才发现每人收费,驴友说:估计下班了,(此时已经下午5点)
我们走的相对快一点,有几人在后面追我们,我们等他们过来 一起合影。此时又多了三个妹子。

拍完休息会,后面的朋友也上来了。就在次合影。
(落后的是谁就不多说了,看图。)

被我们甩在后面的人也上来了,就来了一次大合影。(不用我说有图说话就知道谁是后上来的)

拍完之后,就赶紧往前进军,因为太冷了,风也大,云层飘的很快。(也好像是寒潮一样)温度特别低。
此时我也不敢穿羽绒服,因为适应了现在的温度,到了晚上温度零下了我就没衣服加了。
就这样我还是穿着一个长袖外套出发了。
 直奔大文公庙的那个乱石路。天黑之前要到哪。此时 雾特别的大。
上图上图。

看远处就是行走在云里。

小文公庙到了,照完相片继续前行。

一直在赶路。
我的 背影

稍作休息,继续前行。(有个小木头亭子。)
此时本来挺浩大的部队此时已经分为俩队。胖子跟不上我们就扔后面了。

终于到了大文公庙,此时已经晚上7点了,天马上黑了,没有停留就开始扎营,旁边有个帐篷,一看是刘哥(山下遇见的大哥,留手机号那个。)我们的帐篷就扎在了一起。
我们简单收拾下东西,手冻得都快僵了,刘哥那还带了灶,煮了热水。后来刘哥把锅和灶都借给我们让我们煮热水喝。在那个地方能喝到热水 正幸福,瞬间身体暖暖的。真的很感谢刘哥。
小伙伴想吃点热的就去买了桶面(25元。)
我都没舍得吃。
天特别黑了 还特别的冷,就没拍照片,赶紧进帐篷,吃点干粮。
都有了高原反应,有的严重,都吐了,我只是头疼。就早点睡了,凌晨还要去看日出。
山上的尼玛堆。(大文公庙住宿:80一个人,两人一床被子,就是俩个人睡一个被窝。后来都没有床位了地铺也是80一人。再后来地铺也没有 了,还有人过来向我租帐篷,可以我们是自己带的只够我们住。)

一晚上就没好好睡,旁边又来了几个帐篷,一晚上也没睡觉一直在说话聊天。
凌晨四点多外面就有好多人说话,我就知道好多人要往上爬了。我也爬起来开帐篷,帐篷上都是爽,我还以为下雪了,拉开帐篷冷气瞬间把我吹清醒了。我就叫了一下刘哥,刘哥说收拾下就走,我就把小伙伴都叫起来了,我先爬出来适应下温度,也看看情况。
刘哥说他媳妇和孩子都有点高原反应,就不往上爬了。让我们把东西装备扔下,轻装上阵,我觉得也可以,就不用摸黑收帐篷睡袋了。
大概五点才正式出发,带上手电就走了。
越往上海拔越高,凌晨那会,气温极低,山上风特别大。才爬了不到20分钟,小伙伴高原反应就严重了都要吐了 穿不上来气。
我就不敢带他们往上走了  就把他们劝下去了。
此时就剩我和胖子和刘哥。
天渐渐的亮了。上图了。

TWO Day

此时就剩我一个,刘哥单反取景比较麻烦,就让我先走了,胖子的高反也上来了,就在后面了。
我一个人就出发了。
我只带了强光手电,多半瓶水,一根火腿肠 。
突然看见马上就有日出了,我加快脚步,尽量爬上海拔高的地方看日出。
日出多上点图。

看完日出我继续前行 目标大爷海。
越来越不好走了,满山的雪旁边就是悬崖,要特别的注意安全。

马上就是大爷海了,道路不好走,上个图吧。

终于到了大爷海,这人越来越少了,因为海拔的原因。
话不多说,上图了

全是雪。

别问我在干什么,我是感受大爷海。

告别大爷海,继续走,最高的峰-拔仙台
要特别注意安全,我在往上爬的时候 有人从山上滚下来,吓坏了所有人,还好那孩子命大,脑袋没有撞到石头,不过摔的有很惨。

经过一个小时,我终于到了拔仙台-秦岭最高峰。
全是碎石路,手脚并用爬上来的,我觉的上去还比较容易,下去就难了。

海拔自己看。

忽略掉发型,昨晚在睡袋钻着睡就成这样了。

满山的尼玛堆。

远处悠悠的小路,  就是我们返程路。

继续下山,也不忘搞怪下。

太阳出来了。 云层更清楚了。

终于看到了我的营地,我激动啊。因为我TM快渴死了,一共爬了四个多小时喝了我的多半瓶水,途中相识河北老乡,喝了人家一瓶水。
但我还是渴的要死。

刘哥的媳妇和孩子。

我们的小营地。

待我吃好喝好,打包东西,准备下山了。

已经走了好远,坐下来,歇一下。

不忘了搞怪。

心情好。

美景。

返程。

都累疯了要。

终于可以做大巴下山了,已经排了俩个小时的车。已经快晚上7点了。又冷又饿。
后面的朋友不要羡慕,我们也是这么过来的。

伙伴们排队去了,我在搬行李,我只想说  宝宝心里苦啊!

坐上大巴暖和了好多,又上了“秋明山”车神的车。晃得我睡不着。
我们到太白山游客服务中心已经晚上9点,小伙伴下车就吐了。
一下车就好多司机,西安西安走了,宝鸡宝鸡的走了。
我掐指一算到西安就11点多了 然后再回去就12点多了。商量下就在这住下。“(其实我是不想回去,第二天还可以包车去法门寺看看什么的,在多玩一天。)
然后有位奶奶就问,住宿吗?
我就问问了,一晚上70元双人间。农家乐,可以洗热水澡,公卫。(就是没有一次性洗漱用品)
我先去看看 房间,奶奶打了电话 我们走了一段就有人开车过来接我去看房。
我要求不高,房间干净就行,农家乐和酒店不能比。
然后奶奶又派人开车去游客中心把我三个小伙伴和行李接了过来了。
我们三个人住的双人间,免费加了一床被子!(不加枕头)
农家乐都在上王村这边,都是开车去游客中心拉人过来,离游客中心还有段距离。不过有车接送。
农家乐条件一般般,适合驴友学生住,土豪请绕道。有需要的朋友可以打电话,车可以去接你。
终于安顿好了,楼下就是烧烤,我们好好的搓了一顿。

晚上吃完饭 简单洗漱下就睡了。
第二天在对面那个农家乐里吃的早饭。
味道特别好,还不贵。

THREE Day

我觉得这整个村里80%都是农家乐。
这里好像是眉县农家乐生态区。
街道特别干净。

这就是那位奶奶,我们早起吃完早饭回来。要去游客中心坐大巴回西安。奶奶叫儿子开车在把我们送到游客中心坐大巴的地方。
真的挺感谢的,觉得奶奶人特别朴实。

到这里就结束了我们的行程,本打算在玩一天,结果睡得太香了,起来比较晚。
时间不够了,钱也不够了,小伙伴都要回去,就坐上车回西安了。
在晒上我们几位的照片。

还有一个伙伴,比较高冷,几乎没有拍照片,
不过吃烧烤里有他。
结束了旅行,
青春就要玩的尽兴。
这种事情的快乐只有经历的人才能体会到,语言是表达不出来的。

本篇游记共含3595个文字,11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引用 _ 的图片:

这段盘山路,很有感觉

2016-05-04 11:03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5-04 12:26

引用 第一程-秘境瑰宝 发表于 2016-05-04 12:26:51 的回复:

回复第一程-秘境瑰宝:可以,随时欢迎。

2016-05-04 13:19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5-04 11:03:42 的回复:

这段盘山路,很有感觉

回复独自醉倒:这盘山路转吐了多人。哈哈😁😁

2016-05-04 13:20

回忆这段旅程,最幸福的事莫过于和朋友们在一起的时光,看到中国神奇的南北分水岭,登上了许多人没有到过的高度! 如果可以,我们再约

2016-05-04 14:07

引用 荏苒 发表于 2016-05-04 14:07:14 的回复:

回复荏苒:好,下次我们在约。

2016-05-05 12:27

2016-05-06 12:34

引用 _ 的图片:

左边是什么字体,挺好看的啊

2016-05-07 15:55

朋友自己弄得。我也不太清楚

2016-05-07 20:51

引用 本色英雄 发表于 2016-05-06 12:34:50 的回复:

回复本色英雄: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5-09 09:53
正在参与照片PK

2016-05-16 14:34

引用 西域坑神 发表于 2016-05-16 14:34:10 的回复:

回复西域坑神:

2016-05-21 01:03

引用 我爱妞妞牛 发表于 2016-05-09 09:53:40 的回复: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回复我爱妞妞牛:对的,约上好朋友。心情会大有不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