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进阪出 带着娃娃逛日本(2016.4)

Sa la (虹口) LV.7
2016-05-03 22:58 3405/12
  • 出发时间/2016-04-21
  • 人物/带小孩

恩,还是非常懒的,这是第三次霓虹国之行了,第一次跟团九州,第二次自由行东京,之前一直逛蜂窝,看大家游记,做做小笔记什么的,没有贡献过,这次终于下定决心,给大家做些参考;同时纪念第一次单独带娃出去玩耍,留个纪念~
       小娃娃四岁半,之前大集体带着去过新加坡,然而第一天就玩水玩过了。。发烧了,所以这次单独带他出去,还是有点担心的,所以也做好了充足的准备。用的方面,孩子的药物、创可贴、棉签、酒精棉片什么的都备着,吃的方面带了一小袋米,和他最爱吃的美珍香肉松,作为万一娃娃吃不惯时候的plan B(最后发现担心还是多余了)同时由于会住几天民宿,单独带了娃娃的床上用品。
       下面进入正题~
4/21 上海 至 台场
4/22 迪斯尼land
4/23 台场 东京站
4/24 东京 至 大阪    海游馆 摩天轮
4/25 奈良  心斋桥
4/26 大阪儿童乐园  梅田
4/27 大阪 至上海
没错,主要就逛了这么点儿地方,带着娃出去过的,想必都懂的

D1 浦东—成田——台场

我提前2个月订的机票,去年去的时候是携程一站式懒人定法,把机票和酒店带着签证一起搞定了,然而今年通过比较发现这样子机票会稍贵,于是采用分开订的方法,机票是ANA官网(https://www.ana.co.jp/asw/wws/cn/c/)上提前两个月订的,三个人往返6K7,ANA能够提前网上值机,在机票付款完成后,会有一个预约编码,登陆上去之后可以先选座位(吐槽下,四月头上收到邮件,飞机换型号了,硬生生把去的时候三人连坐拆散了。。sign),最后登机前的一天,航空公司会把登机信息发到你的邮箱里去,在机场也就可以不用用机器值机,直接排网上值机的通道寄行李就行了,方便。去年也是ANA,服务还是相当好的(没想到最后天更深入的体验了下ANA的服务(⊙﹏⊙)b,留个悬念末尾细说)。
       还有,ANA官网里能够预约儿童餐的,通过两顿的观察,感觉伙食比成人的好,而且在飞机上吃饭时会优先发孩子的饭,比较人性化。在飞机上,除了用遥控器玩屏幕里一些16位的游戏外,还有折纸,扑克,飞机充气玩具可以提供给娃娃们,感觉孩子们都好这口,娃娃到了日本以后,逛多美卡小汽车时,啥车都看不上,就买了一盒ana飞机的套装,看来是深深地认可了这个航空公司啊。。
       通信的话买了一张多摩卡,借了一个wifi,双保险,同时为了防止又是要一个人带娃一个人买买买时联系不上的尴尬,某宝上找销量高的应该都没什么问题。

正赶上专车软件打折,于是一行人100块不到就到机场整装待发了。。。

去时的儿童航空餐(要网上预约哦),国内配餐的。。不如回来时日本配餐的好。。。话说回来的时候空姐会发糖,去的时候也没有。

成人餐

玩好吃好累了。。。

飞机上的玩具

落地后,旁边就是星战版空客,好炫。

东京的交通不必多说啦,很发达的就是了,有好几种办法能到市中心或者酒店,我们入住的酒店有利木津巴士(http://www.limousinebus.co.jp/ch1/)在机场一楼就有售票处,把酒店名称给工作人员看,就能买票啦。有JCB信用卡的能打八折。
    离发车还有1个小时,就去B1买零食,为西瓜卡充值(西瓜卡东京大阪都能用,只不过在大阪不能退卡,对于不考虑退卡的,完全可以多充一点,便利店,快餐店都能用,很方便),随后自己摸索着把第四天去大阪新干线票子买好了,网上搜新干线介绍,然后看一遍的话,基本就能自行操作啦

pola的沐浴洗发系列,洗颜的是资深堂的。

小天天在车上啃起了饭团
     一个小时车程,到达台场格兰太平洋大酒店,已经是傍晚了,五星级酒店的服务不用说啦,甚至感覺比去年住新宿附近东京凯悦的服务更人情和周到,晚上的窗景還不錯,不过我们的外景看不到彩虹桥,遗憾,親子行的話會為兒童提供專門的一套生活用品(哦对了,竟然没有拍酒店的照片。。。大家自行搜索下好了,提前2个月,在agado上订的,1300左右一晚)。官网地址http://www.grandpacific.jp/

在AQUA CITY里4F吃了ポムの樹蛋包饭,有儿童套餐,口味还可以,其实4楼-6楼有好多好吃的,还有一半的店能看到台场漂亮的夜景。随后天天发现了这个商场里的玩具反斗城,随后。。。就不肯走了。。。打乱了我们之前的安排,老婆逛商店,我陪儿子玩玩具。有句讲句,玩具反斗城里玩具也完胜上海的。。。会有上海没有的系列,天天玩的不亦乐乎。台场人少的优势体现出来了,小孩子基本能玩个痛快。另外,mikihouse和betta反斗城里也有,这也是我此行唯一一次看到betta的奶瓶。。。。
      随后带着天天去看了18m的高达,去年已经去过drive city 里的高达博物馆了,鉴于天天还小,就不再带他进去体验了。晚上赶上了灯光秀(照片里的夏亚萌坏了),这些光影的反而对孩子映像更加深刻。
     台场高达表演时间周一至周五白天12:00/15:00/17:00(约5分钟);夜晚19:30/20:30(约7分钟,墙壁有投影电影播放)。周六、日、法定节假日白天12:00/15:00/17:00(约5分钟);夜晚19:30/21:00(约7分钟,墙壁有投影电影播放)

放一点之前做过攻略但是没有去的地方吧,大家做个参考。
富士电视台有小丸子餐厅
AQUA CITY  内有 adidas originals(3F), 儿童自助餐 fuji tv kids cafe mama(6F)
Decks  CITY里有   游戏机中心 joypolis(3F-5F), LEGO LAND(3F) ,一丁目商店街(4F), 西松屋(4F)儿童自助餐 fuji tv kids cafe mama(6F),松本清(B1)
venus fort里有outlet(3F)
摩天轮 青海站下 步行1分钟 900日元  营业到22:00 http://www.travel-japan.cn/odaiba/night/palettetownmotianlun.html
MEDIAGE(aquacity与DECKS 中间)内有Sony 科学探索馆(http://www.sonyexplorascience.jp/)11:00~19:00(最晚入馆时间18:30、不定期休息。

D2 迪斯尼land

格兰太平洋是迪斯尼好伙伴酒店,能够提前在他们官网上预定来回的bus(官网上面写过)。一般提前预定的话都有位子~check in 的时候在前台附近有一个专门的工作台负责确认bus发车和人员的信息,比较方便。回程的bus信息需要事先打印或者存在手机里,晚上在迪斯尼车站等车时会有工作人员确认你的车票<巴士总站 ⑩>。

迪斯尼land没啥说的,虽然上海马上也有了,但是都说东京的服务啊氛围啊比较好,还是建议大家去体验下。
SEA和LAND我们分两年体验下来,各有千秋,LAND里也有比较刺激的项目(惊雷山,飞溅山,mini过山车啥的),但更多的还是适合小朋友们玩的游戏,大家尽量不要挤在周末和日本节假日去会比较好一点,这次我们周五去的,带着孩子,除了一个惊雷山没有玩外,其他项目带着排队或者拿FP也都基本体验过了,可以在迪斯尼搜索附近的app,里面有关于各项目排队时间等信息,可以作为参考。
我在出发前基本和天天描述了下land里有啥好玩的项目,让他有个初步印象,并且能够告诉我比较感兴趣的是哪些东西,进园后的顺序就是拍拍照,赶去拿第一个FP——排队玩他比较感兴趣的项目——坐第一个FP——拿第二个FP——排队玩他比较感兴趣的项目这样子的顺序循环,中间穿插了看花车巡游,吃午饭这些时间,所以我们一共玩了5次赛车场,3次太空探索(到21:45还在天天强烈要求下到赛车场开最后一圈,也是醉了。。),对了,太空探索类似小飞象,不过就是建在了3层楼高的建筑上,所以真的起飞,上升到最高的时候可以俯瞰迪斯尼乐园景观,也就是说,真的蛮高的!建议爸爸们带着孩子玩。天天妈坐上去之后那个小飞船就一直在低空盘旋,根本没上来过,哈哈。
午饭简单的汉堡加披萨解决了,味道还过得去,小家伙把披萨通通搞定,我趁着他们吃饭的时候跑去把飞溅山的FP拿了回来,晚饭吃的比较晚,在基本完好所有的项目,烟火表演前冲进黑桃皇后里吃了顿,扑克的主题,宜家的味道。
作为4岁半的孩子,还是被我噱着去玩他妈妈都不敢玩的飞溅山(激流勇进)了,不过下来之后,就帮我说,以后再也不要来日本了,详细的问下来才知道原来是最后一个下坡吓到他了+—+,后来我们说,那我们以后不坐这个东西了,你还来嘛?小家伙马上改口,来得来得(坚定地眼神)。
恩,总之FP里几个项目都蛮不错的,巴斯光年和小熊维尼的给孩子印象最深,小熊维尼漂流就是时间也太短了吧。。。。。
晚上城堡正面有灯光秀和烟火秀,不过好像badweather就会取消,可以不用很特意的提前一两个小时等位置,时间差不多了,在外圈也能看的很清楚,时间在10分钟左右,城堡上会有迪斯尼任务投影动画,配合绚丽的烟火,还是不错的。城堡旁边两个岗楼会喷射一次火柱,喷完之后感觉好热啊。。。。。

出发啦,天气晴朗

第一个玩的FP项目,巴斯光年 biubiubiu

这就是天天的最爱,赛车场

正午12点的花车巡游,有些东西吧,还是需要互动的,如果大家都放下自己手中的手机或者dv,全心投入,想必氛围会更加好吧。让你回味的该是时此时此刻迪斯尼带给你欢乐的感受,而不是一张又一张的照片或视频。

micky的披萨,还有唐老鸭的汉堡没找到图

小小世界,坐船游览代表各国风光的洋娃娃,BGM魔性十足,根本停不下来,玩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天天也很喜欢玩,玩了3遍,我和天妈有些许累了,加之船有些摇晃,在陪他的第二遍第三遍的时候分别打了个小盹,蓄了下力。

星球大战4D体验炫目镜

又是这。。。晚上了

爪机拍的烟火,好low

D3 台场——东京站

按照本来的计划,为了确保明天顺利去大阪,我想今天去东京站把新干线的票买好,顺便逛下楼下的一番街,没想到第一天就把票买好了,所以这天的计划就悠闲了不少,兜了一圈台场的商场,然后坐海鸥号去市区,打探下东京站地形还是必要的,万一迷失东京站错过新干线发车时间就囧了。
昨天太累了,大家睡到自然醒,然后一顿brunch,吃的是Eggs'n Things,在aqua city 一楼,新宿那家店很火,在台场相对就好多啦,不过我们九点多的时候去吃还是等了两桌,味道赞一个,点的是奶油薄饼和煎蛋,薄饼非常香和松软,奶油像小山一样堆在中间,但是吃口一点也不腻,煎蛋推荐煎一面就够啦,有流黄,我的点的是middle,已经感觉稍微老了点。

吃完之后把decks city 和 aqua city 又逛了圈,decks city上四楼的一丁目商业街整个风格非常之复古,同时也有好多我们小时候玩的游戏机,打鳄鱼,VR战警,超级玛丽街机等等,感觉一下子回到了童年,

点唱机,里面都是动漫歌曲,灌篮高手,犬夜叉,柯南等,80后的回忆~

在汐留换一部地铁就能到达东京站,可能在魔都已经熟悉了这种大型中转换乘站的风格,毫无压力的找到新干线的检票口,也没费什么功夫找到了位于B1层的东京动漫人物街(character street),营业时间是10:00-20:30。里面集合了多家日本各电视台开办的主题动漫直营店,在这里可以买到深受喜爱的动漫角色周边,Hello Kitty、Snoopy、轻松熊、奥特曼、多摩君等。除了传统的卡通角色,这里还有吉卜力专卖店和JUMP SHOP”,这里的多美卡店内有游戏场所,里面好多多美卡玩具,然而这里所有的玩具都是正价,不像bic camera 里会打折,所以后面行程中有大型购物中心项目的同学们,在这里看看玩玩就好啦(那套多美卡ana买贵了¥1500,心好痛)。

台场玩了半天,在去东京站的路上,天天大魔王已经不顾形象的睡了过去。。头一直往右靠,旁边看书的叔叔感觉好无奈

多美卡的试玩小角落

目前天天的最爱,奥特曼系列,在专卖店买了水杯和玩具~送了一个X奥特曼的徽章,马上别在身上了。。说这是变身器

一番街内还有TOKYO ME+ 是买 伴手礼不错的选择,里面还有现炸的colbee薯条和薯片,味道选择更加多,现炸出来的味道当然也更好~还买了限定的抹茶味虾条,也是好吃的不行

晚饭天天说想吃面,又打乱了我们本来吃烤串的计划。。。于是找了家叫“一鸡”的店,位于B1,主营鸡的料理,我们点了面。。。和亲自dong,烤鸡胗鸡心和鸡肉,也算半顿烤串啦。亲自dong的味道非常棒,流黄蛋和鸡肉加上酱汁搭配一起的味道令人难忘,烤串的味道和上海日料店里的差不多,鸡心好大!发现那边能撒的调料是辣椒和孜然,果然是新疆烤肉亚克西,啊哈哈哈

D4 东京——大阪 大阪港

昨晚趁天天睡着之后,我们吃了顿便利店夜宵,两个人干掉了2包泡面和许多零食,战斗力惊人。。。第四天又是一个自然醒,随后往东京站,两个人拖着两个大箱子一个小箱再加一个娃娃乘车换乘还是很累的。不过也算为最后一天回来的时候大包小包做一个操练啦。
顺利到达站台,没有找到站台内“站井屋 祭”这个便当店,号称里面有170+的种类便当,遗憾。后来在车上买了一个便当垫垫饥

对于我们这种不往返的,还是不考虑JRPASS啦。儿童票半价。新干线分N H K三个类型,大致就是国内的高铁 动车 普快的区别吧~N 和 H价格和时间上相差都不多的。由于有孩子,还是指定席比较定心一点。

座位前的空间蛮大,足够放下打的行李箱之后你还有落脚处,东京开往大阪的车次靠右做,过了富士站就能看到富士山啦。

顺利抵达大阪站,随后又是一顿舟车劳顿前往在airbnb上订的民宿,从未体验过日本的民宿,这次就带儿子来尝尝鲜。
民宿在长崛桥站附近,房东非常热情和友善,事先联系好之后,在地铁口带我们去住所,住的地方类似小公寓,安全性非常好,从房东一再拜托我们要表现的像自己就住在这里似的可以看出里面的日本居民还是非常多的。地址离心斋桥步行7min左右,购物啥的都挺方便,还有一辆自信车可供使用,为我买早饭和夜宵提供了不少方便~ 欧,至于空间么,就如网站上照片看的到的,所见即所得,不会再有额外的空间啦,虽然小,但生活功能设施却一点也没有减少,最后整理时会些许不方便,把箱子都打开之后会发现没有地方落脚了。

匆匆放好行李已经快3点啦,赶紧出发前往大阪港的海游馆, 地铁换中央线至大阪港站1号出口,沿着导航走5分钟就到啦,海游馆开放时间10:00-20:00。门票成人¥2300 儿童¥600,里面可以租中文讲解机。
以前看攻略推荐下午2点以后进馆,既可以避开高峰,里面人少了体验更加好出来天黑正好体验下夜里坐摩天轮,海游馆与天保山摩天轮之间的天保山商场也可以解决晚饭问题。我们3点半入馆,人果然已经少了很多,可以走马观花仔细的逛个一圈,天天在上海新加坡都逛过水族馆,反而是好久没去过这种地方的我感觉比较新鲜,每个地方驻足的时间都比他长,水族馆是按动物生活的习性从上至下螺旋形的布置的,置身于海洋世界从浅水区慢慢逛到深水区,坐在大玻璃前看着里面蠢萌的鱼慢缓缓的游,就好想像这些鱼一样慢悠悠的生活呀。我们来的时候正好赶上鲨鱼展,里面有个互动的鲨鱼拼图,天天排队玩了好几次,小孩子的兴趣变化很快的,来日本之前正好迷拼图,所以能在大屏幕上用手拖动拼图,会感觉很新鲜有趣吧,最后还有一个触摸池,不过里面并没有发现海星,贝壳之类的。海游馆参观途径期间还有个能休息和吃零食的小卖部,里面有鸡块,冰淇淋,定量的鲨鱼面包等,有一长排的位子靠窗,能边欣赏江景边吃东西,很惬意的。

夜里这两头海豚会闪闪发光

保山广场

发现野生猕猴桃一枚

有人用手指拨动梳子发出特定的频率来吸引海豚,不知道算不算违规啊。。

mega

互动体验,把鱼头变成你的脸,丢到海洋里去历险

语言是匮乏的,现场感受棒棒的,亲子游的话这里不要错过啦

海游馆逛了2个小时,然后出口2楼有纪念品店,逛了好久,买了不少小东西送人,没想到下电梯之后还有一个超大的商店。
之后赶到天保山广场,天保山广场2楼有一个能和小动物亲密接触的小店,洗手进去之后分为3个房间,里面有小狗小猫,兔子小猪之类的,如果小孩子喜欢小动物的话,可以和那么多种类动物接触,超值,但是7点半之后就不接受入场了,8点关门了,我们去的时候7点40,不能入场,sign。
晚饭吃了顿面+亲自dong+小吃。晚饭的板子和昨晚差不多。吃好之后就到1楼去买摩天轮的票子啦,天保山摩天轮,现世界排名第13,¥800一人,开放时间10:00-22:00,分普通舱和透明仓,透明舱只有4个,其实都是磨砂玻璃,并不会太吓人,不过天天妈妈胆子比较小,再加上透明的要排队,我们就直接上了普通舱啦,一圈15min,拍拍照片看看风景,很快就下来了。

俯瞰海游馆 和大阪

五颜六色的摩天轮

D5 奈良——日本桥——心斋桥

第五天,昨天晚上把两个床拼成一个大床,美美的睡到自然醒,吃完昨天晚上买的蛋糕后出发,长崛桥坐一站到日本桥站,乘坐近铁奈良线 到底,奈良站下,随后跟着人流走就好啦,奈良主要逛得就是奈良公园、春日大社和东大寺这些景点,因为春日大社和东大寺在南北两面,我们稍微取舍了下,东大寺就没去,好好地逛了逛公园和春日大社

近铁日本桥站,去奈良大概40min

沿着道路步行5分钟后,渐渐的路面就出现了买鹿饼的摊子和小鹿啦。
请大家千万注意!不要在鹿的面前做出掏包的动作!更不要做了这个动作还不给它们吃!
小鹿都很精怪,会低头作揖,看到你买了鹿饼后也会纠缠着你,咬你的口袋,所以最好趁它们不注意的时候买好藏起来,随后慢慢的拿出来喂给它们,天天说小的鹿容易饿(这是什么逻辑,是不是他自己喜欢吃所以也觉得小鹿也喜欢吃。。。),兜兜逛逛就到春日大社啦,据说里面的佛曾经被大火毁过两次,1692年重建。现在看到的大佛头部和上半身是江户时代之后重新修补的,下半身和莲花座是原件,一直流传至今,也有1200年的历史了。绕着佛像走一圈,会看到一根木柱的底部有一个洞,被称为“佛祖的鼻子”,这个洞和佛主的鼻孔一样大。据说如果能从其中穿过,就能得到平安和智慧。

随处可见的奈良吉祥物

逛好已经1点了,走了二十多分钟,来到了心心念念江户川鳗鱼店(奈良町店) (えどがわ) 地址:奈良奈良市下御門町43,日式榻榻米风格,但是也有座位上吃的几个小房间,鳗鱼饭可能是期望太高了,实际吃到的感觉并没有很特别,反而是老婆点的牛肉寿喜锅套餐,牛肉一如既往的好吃,牛肉拌饭天天一口气吃了两碗,体力值恢复max。

在回近铁的路上,老婆发现奈良药妆似乎比较便宜,于是半个小时后,我们伶着两大包东西坐着地铁回大阪啦,感觉奈良如果不赶时间、天气又好的话,可以悠闲的呆一天,我们的行程因为我的小私心而变得有些赶,我是内向不闷骚型的啊宅,所以必须去大阪的动漫街感受一番。
在近铁上做好分工,我带着天天先去日本桥逛起来,老婆回去放好东西再和我们回合,反正距离也不远,这时候带两个wifi的优势就体现出来啦,一点都不慌。
日本桥站10号口出站左转,沿界筋往南步行10min就能走到动漫街附近啦,走的时候发现黑门市场就在左手边的一条街上,这次没去感受下,有点小遗憾。

一路摸索过来,远远地看到扎古了,心就定了,没找错地方。

推荐大家逛得是最强买取和玩具研究所,最强买取分两楼,里基本都是中古,分abc三档,漫威、高达、ROBOT魂、奥特曼、海贼王、粘土、肥姑妈、18禁都有,可以好好地逛一逛,无奈我拖着小拖油瓶,只好粗略的兜了兜,根本无法比价,后来店员示意不能拍照,所以就没有什么福利给大家啦。
兜下来还是感觉秋叶原的那幢大黑楼(比较偏的一共有6楼的好像)比较实惠,去年在那边买了好多,今年可能也是带着娃心情不一样,静不下来兜,所以买的都是些小手办,回国之后感觉好遗憾。

这就是玩具研究所的橱窗啦,过了最强买取,笔直往前走一条马路就是玩具研究所,里面全行的玩具比较多,天天那时候已经累了,所以更快速的在一楼看了一圈,连二楼都没去就折返吃饭了,,我的二次元的行程就在这短短的二三个小时内结束了。
晚饭吃的是日本桥附近的一家面馆,豚古拉面的汤浓的有点过头了。。。天天倒是来者不拒,吃的饱饱的,只要是面食,他都来者不拒的样子。

哎呀,有什么奇怪的柜子混进来了

吃好晚饭,我们慢慢的从日本桥附近走了一站路,走到了道顿崛附近,稍微小逛了下心斋桥附近的bic camera。老婆逛电器药妆,我带着天天就去玩具的那层打发时间~随后吃了打折的芭斯罗缤,这店上海越来越少了,棉花糖味其实很好吃的。

D6 大阪儿童乐园——梅田

大阪儿童乐园 扇町2-1-7  周二至周五9:30-17:00 乘界筋线 长崛桥站上车 至 扇町下车 2号出口 步行60m,成人 1400 儿童800  现金付款.
网上关于这个儿童乐园的介绍不多,自己体验下来就是上海的科技馆1楼+星期八小镇,非常适合3-7岁的小朋友,再大感觉就会有点小儿科啦。里面既有探索科学的小游戏,还有介绍世界各地不同风格的小体验教师,还有类似星期八小镇的职业体验、小超市、警察局、小饭店和邮政局等等,最后呢还有多媒体简单的动画制作,我们到达的时候正好人家小学生一起春游,人暴多,过了2个小时之后他们撤退了,天天又逐渐进入状态,根本停不下来,硬生生的玩到了2点才出来,老婆去梅田逛商店的计划被迫让路,最后匆匆到梅田吃了顿午饭买了需要的化妆品就天黑了。。。。

里面工作的大多是慈祥的老爷爷和老奶奶,纵然语言不通,但是能感受到他们的那份亲切

人被裹在泡泡里,小朋友互相抬起机器,轮流进去体验,非常的和谐

玩好之后天天已经累了,我们做JR大阪环状线在天满站上车,坐了一站,到大阪站下车,开始了逛街之旅。
哦不对,先冲到友都八喜的8楼牛太本阵解决了午饭问题,天天由于玩的太嗨,已经在路上睡着了,我们终于趁着难得安闲的时光,错峰吃饭,过去没有等位直接进去啦,两个人吃了顿烤肉,味道无功无过。感觉这几次吃下来不管哪家,都感觉没有新宿六歌仙的好吃,可能是先入为主的原因吧。

等天天醒了,我们也吃得差不多啦,喂饱天天之后我再次带天天兜友都八喜的玩具层,最后补了点玩具。老婆赶去阪急买ipsa的水和nars的腮红,题外话那个腮红的名字真是蛮拼的。。。

天又黑了,我们做中央线到心斋桥附近做最后一次补货。大家的精力和体力也都到达了极限,在唐吉可德买好了回来送亲戚朋友同事的东西后,一致决定打车回去。在唐吉可德应该是碰到刘彦池了,戴着大黑墨镜和口罩,旁边三个男跟班,啧啧。

到临时的家中,做最后的整理工作

D7 就这样子回来拉

别看我标题平淡,其实最后一天很带感的。
我们的飞机是16:15分的,所以其实早上还是有些时间能够支配的,老婆一直怨念这次来了那么多天竟然没有好好兜过大商场和大黑屋,于是昨天晚上我给他网上做好攻略,把高岛屋和附近45家大黑屋的坐标给他标注出来,10点多,她就兴致盎然的出发血拼啦,完全看不出之前的疲惫。。我带着天天吃了附近的摩斯汉堡日本的摩斯味道一直很赞,就和天天一起把早中饭解决了。。回到家不久老婆也回来了,短短1个多小时,她竟然买了两个包一个皮夹子回来,果然没我和天天在旁边她就野花花了,造成我们回来直接成为吃土状态了。。。
好吧,随后热心的房东大叔来送我们啦,还好有他帮忙把两个大箱子拖到了地铁站,给我们稍微喘息了一下,必须赞一个。
我们两个人带着一个蛇皮袋,两个大箱子,一个小箱子,再一个袋子(里面装着新买的包)进行了艰难的迁徙行动,要在长崛桥站坐到天下茶屋站,随后换成南海特急线进关西机场。事后回想也觉得太拼了。南海特急线可以在站台买指定席的票子,能省去自由席要排队等位的不便。经过四十分钟后,我们来到了机场。
经过顺利托运,通过安检,办出境敲章,买香烟小吃奢侈品这样的流程,我们在登机口旁休息的时候,突然发现,天天的小汽车箱子没有托运,也没有进安检。
回忆了下是放在行李车的最上方直接还掉了,还掉了,还掉了,还掉了,还掉了,还掉了,还掉了,还掉了,还掉了,还掉了。。。。。
我们懵逼了一阵子,发觉已经没办法再出去找了(已经出境了,而箱子在安检口外面),所以马上求助ana登机口附件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马上联系值机的同事帮我们在外面找,此时已经快要开始登机了。。。我们一直等到最后登机的时刻,工作人员非常抱歉的帮我们说还是没有找到,没办法,只能默默的登机了。。。天天更是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穷哭,毕竟里面放的都是这次的新玩具。
我和老婆还在机上讨论还有什么方法可以再联系联系,没想到下飞机后剧情反转,出了飞机通道后ana上海的工作人员举着我们姓名拼音的牌子在找我们,瞬间我就感觉有戏了,总以为我们走了之后可能大阪的工作人员就放弃寻找了,没想到后来听说他们在我们起飞之后仍然继续派人在找。上海的工作人员提供了大阪联络的电话和上班时间,并且表示那边能够用英语交流,应该没问题,并将上海办公室的电话也提供给我们,以防万一,瞬间对航空公司的好感又提升了。
第二天我照着电话跟机场SC部门联系,提供了行李箱内东西的信息,并发邮件将行李箱照片和取行李人的信息电邮过去,得到了对方的确认,随后拜托我们的房东大叔前去取行李箱并寄回来,时至今日,行李还在归国的路上呢。带着天天第一次出国游也算有惊无险的结束了,人没有丢就好,哈哈。
亲子游真的是累并且快乐着,有些时候感觉儿子开心就好,自己少玩少逛一点真的没什么。。愿所有的孩子都能无忧无虑的长大.
最后两天的行程写的偷懒了,权利游戏更新了,很急很关键。
大家有啥问题可以留言哈
以上。

绚丽灿烂云

最后的最后

过了毛一个礼拜,通过大阪房东大叔的帮助(再次感谢~),天天的小箱子终于通过ems回来拉,人工加运费加起来也能买一个新的了。无论如何,回来了就好,里面的东西也是天天的回忆呢~
最终 还是以goodending结尾~

在孩子眼中,这些东西的价值是无法衡量的,回来就好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5-04 12:26

引用 neverinlove 发表于 2016-05-04 12:26:52 的回复:

回复neverinlove:争取每年出去一次哈

2016-05-04 12:35

不错啊,下次一起去北海道哈

2016-05-04 14:51

引用 神兜兜,气昂昂🐵 发表于 2016-05-04 14:51:12 的回复:

回复神兜兜,气昂昂🐵:

2016-05-04 15:22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5-09 01:01

引用 bestwallace 发表于 2016-05-09 01:01:39 的回复:

回复bestwallace:看图会回忆的,去之前会做个woqd攻略,回来之后结合着写

2016-05-09 06:34

短民宿名字

2016-05-09 08:21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5-09 11:03

引用 wowsupermarket 发表于 2016-05-09 11:03:22 的回复:

回复wowsupermarket:以后可以回忆回忆,哈哈

2016-05-09 11:11

引用 Sa la 的图片:

好有爱的行李箱

2016-05-10 14:55

引用 夏目的旅行詩篇 发表于 2016-05-10 14:55:16 的回复:

回复夏目的旅行詩篇:嗯嗯,最后小箱子差点就遗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