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山南雁路,遛腿菩萨山

空谷山猫 (北京) LV.19
2016-05-03 23:06 1094/10
  • 出发时间/2016-05-02

大王带我去巡山,我跟大王转一转。看看绿的树,闻闻花的香,生活充满幸福感。

巡山工具:瑞风一家亲7座大宝车

巡山助理:助理一  Nikon D90 配18-105跟70-300
                   助理二 Nikon D800 配 24-70和14-24
                   助理三 Apple iPhone6 Plus

巡山路线:京藏高速——北五环(圆明圆)出——上清桥——G7——水南路出口——百泉庄收费站——(左转)温南路——(红绿灯左转)南雁路——北流村环岛第二出口出——南雁路——雁翅——菩萨

五一放假三天,要是都在家里宅着实在太无聊,可是出去玩想想到处的人就够了。左思右想去哪里好,突然想起七、八年前路过菩萨山并上去小转了一会儿感觉还不错,一直想再去看看可一直也没去,就此将出行目标定了去菩萨山。因多年没去就先上网搜了一下看看情况,惊喜的发现菩萨山景区已经废弃了!哈哈!太好了那儿肯定不会有人去了!果不其然我们在山里只遇到了6个人,事实上在大半天的时间里只有我们两个人,想想此时的长城、故宫、十渡、高速路,哈哈~~心里有点儿小阴暗!不过美中不足呢,5月2日这天是严重的雾霾,有点儿闷热,不是出行游玩的理想天气。而路呢,京藏高速不用说了,一如既往的堵,但进入温南路后车少的一塌糊涂,爽的不要不要的。南雁路的路况非常好,柏油路面平整,山道基本上都是小S弯,车辆相对较少,是个压山的好地方。但因都是小S弯,几乎没什么超车空间,尽量不要超车。

原计划是从昌平进山从门头沟109国道回市里,但到了109马上就崩溃了,700多米走了半个小时,果断掉头按原路返回。事后证明这是个明智的决定,路上一分钟都没堵,而且又爽爽的压了一遍山,吹着小山风、闻着槐花香,还顺便去阳坊胜利总店吃了个涮羊肉,哈哈,这一天就两个字“完美”嘿嘿!

关于菩萨山呢,菩萨山位于昌平流村镇菩萨鹿,距北京城区大概50公里。早年是个旅游景点,现在已完全荒废,被大自然接管,去的人很少,里面没有任何服务设施,食物、水要自己带齐,另外也请把自己的垃圾带走。没有固定的休息区,累了找个干净地方就行了,比较讲究的建议就别去了。想知道菩萨山更多的信息,百度上都能搜到详细的介绍,这里就不多说了。

菩萨山

上山的路

两条路都通往映心石。左边是上山绕过去。右边是走山谷直线很近。

左边的路直通1080米菩萨顶,路过天然石佛。不过这次没往上走,呵呵!下次再上吧。

南雁路

阳坊涮肉胜利总店

本篇游记共含1069个文字,6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5-04 19:25

寻幽访古!悠哉游哉!

2016-05-05 08:50

引用 空谷山猫 的图片:

2016-05-08 18:50
正在参与照片PK

2016-05-09 12:11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5-09 20:53

引用 wawa_cry 发表于 2016-05-04 19:25:44 的回复: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回复wawa_cry:谢谢支持!

2016-05-12 10:56

引用 冬夜看星 发表于 2016-05-05 08:50:47 的回复:

寻幽访古!悠哉游哉!

回复冬夜看星:谢谢支持!

2016-05-18 18:25

引用 叫我小珊珊 发表于 2016-05-08 18:50:44 的回复:

感觉每个中国人心中都需要一个信仰

回复叫我小珊珊:谢谢支持!

2016-07-14 11:31

感觉每个中国人心中都需要一个信仰

回复叫我小珊珊:谢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