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世界出发”(蜜月篇)之征战意大利

• 出发时间/2016-04-09

筹备将近半年的意大利蜜月之旅完美启航,“一国五城”玩玩玩...决心从意大利北部玩到南部!老实说...自由行的人儿一看在学生时代就是做功课的能手,因为他们都相信唯有充足的准备才能有美美的旅程,攻略,游记,驴友留言什么的,甚至还有亲戚朋友智囊团...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自由行的人儿做不到的,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深度游走起!深度游走起!深度游走起!

异国他乡的驿站&座驾

时间:2016年4月9日--2016年4月23日
地点:意大利“一国五城”:米兰威尼斯佛罗伦萨锡耶纳罗马
国航飞行路线:广州--北京--米兰罗马--北京--广州
双人往返机票:CNY 8760
意大利国铁:米兰--威尼斯威尼斯--佛罗伦萨佛罗伦萨--锡耶纳锡耶纳--罗马
意铁Total:EUR 149

米兰-3晚:EUR 208(含税)
威尼斯-2晚:CNY 1362.62(含税)
佛罗伦萨-4晚:CNY 1578(Airbnb

五渔村一日游(2人):CNY 1022
梵蒂冈博物馆门票(2人):EUR 40
48小时有效Roma Pass(2人):EUR 56
意大利电话卡(2张):215(1G)+125(750M)=CNY 340
一次性用品(衣架、牙刷牙膏、沐浴洗发旅行套装、纸底裤):CNY 134.30

疯狂购物地--米兰

意大利时间晚上七点多顺利到达米兰马尔彭萨机场,摞完行李就急速狂奔去最近的巴士售票点买票,16欧两人票直达米兰中央火车站,跟住指示牌走出机场就有几台大巴停靠系路边,还有个着住橙色背心的意大利肥叔叔喊着“Milano...Milano..."!果断上车~

米兰中央火车站附近的夜景还是挺迷人的~

将近晚上九点到达米兰中央火车站,人不多而且寒风呼呼的吹,拖着两大箱子行李系GoogleMap的指引下徒步十几分钟就到了预订好的锡耶纳酒店,虽然语言不通,但是通过丰富多彩的肢体语言解释后,前台的意大利老伯伯还是帮我们解决了洗热水澡的问题!

早安~米兰!听说早起的鸟儿会有pizza吃...

初来报到...当然要有米兰大教堂标准照啦!

可能是我们比较早出门的缘故,到达米兰大教堂买票过程还是比较顺利的,排了二十分钟左右就到了,而且教堂内外的人都不算多,还有宗教仪式在进行着,总体感觉是安检比较严格,教堂内十分安静,游玩舒适度还是挺高的!

大教堂侧的歌手,听着听着还是会感受到浓浓的欧洲街头风情,你也可以慷慨点投上一两枚硬币!

米兰大教堂登顶有两种方式:电梯登顶和徒步登顶,两种方式都需要走出教堂后左转绕着教堂的墙走半圈左右才到,首先看到的是电梯登顶的入口,再走多五十米左右就可以看到徒步登顶的入口,而我们选择了徒步方式,因为这样好玩很多,会有点走迷宫的感觉!

大教堂楼顶的建筑都很有层次感,密密麻麻各式各样的雕塑,搭配晴朗的天空美得不要不要的!

登顶途中的大教堂广场俯瞰图!

登顶后还是自己找个角落静静的拍照为好,不然你很有可能就进入了外国友人的风景照中!

艺术的心就这样悄悄地爆发了...

毫无疑问,我是个彩色玻璃窗控,真心觉得这种效果好美噢!

埃马努埃莱二世长廊,奢侈名品的世界,可惜人实在太多,在LV和GUCCI转了一圈就走人了...

下午暴走米兰模式开启,好喜欢走在米兰大街小巷的感觉,人不多,静静的,很舒心...

满城尽是春天的气息,晴空万里,微微阳光...

转角遇见的都是花!花!花!

近镜的魅力更是没法挡!

两个花痴控就在那里拍拍拍!!

下午的米兰满满是shopping的节奏,代购的人儿都是辛苦命!

一下子就看中了GUCCI的一款包包,右边桃红色那款!美美哒~

GROM是意大利很出名的雪糕店,除了米兰,在佛罗伦萨罗马都随处可见!我老婆说要推荐西柚味的...

暴走米兰街头,你总会有意想不到的发现,不一样的风情,不一样的生活...

米兰的街角怎么少得了“叮叮车”?闻说深秋满地黄叶时的米兰是最美的,搭配这别具风情的“叮叮车”,唯美至极!!

总觉得米兰人的生活很慢节奏,优哉游哉的,街头巷尾的人不多,你可以静静地感受这里的一切...

憨豆版的意大利陆战队员,我走了好几次才偷拍到你的!!哈哈哈...

各路大神自由行攻略推荐的自助式意大利餐厅Brek真是良心推荐,晚餐二十多欧就可以扶墙出了!我个人蛮喜欢意式千层糕的,浓浓的重口味,错过了米兰店的小伙伴不用紧张,随后的威尼斯也有这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