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女人的云南

Rin LV.7
2016-05-03 23:25 2102/14

前几次的游记一直是在“游记”APP上写,感觉很方便。可是自从APP不能用了之后,就一直懒得写游记。我是有多嫌弃电脑啊,一直都是懒得开电脑类型的人,蚂蜂窝上搜了半天没有找到可以用的APP,只能在电脑上手打了。好啦好啦~~~~,废话了半天结果就是我打 开 了 电 脑 写了这篇游记在周五的晚上窝在被窝里喝着红糖水(其实就是大姨妈来看我了不能去健身房无所事事才写游记)边听歌边回忆边写游记还是蛮开心的。              stop,看游记的自动忽略以上部分啊

2016.4.16——2016.4.24(满满的九天啊)
       西安丽江的飞机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淡季的原因,去哪儿网上只有两趟,分别是早上7:15和晚上22:50,历时呢差不多就2个半小时,因为丽江机场离古城还有一段距离所以我们选择了早班飞机,并在咸阳机场附近住了一晚上。又唠叨了一堆~~
       15号在一场大雨伴随着南二环各种堵车中,两条背着行囊的落汤大晚上的赶到了咸阳机场,酒店呢可以在携程什么的上面订就好了,如果想住好点的可以直接入住机场大巴停车场边上的酒店,看着挺正规的,具体什么名字我忘记了。反正一下车就可以找到,我是随便在携程上找了个,叫什么咸阳佳泽宾馆,好像是97一晚上,是机场旁边的一个村子里自己盖的房子,然后整个村子都是小旅馆,有接送机服务,所以提前定好的话,下了大巴可以联系老板接到宾馆,然后第二天早上提前和老板约好时间,送你到机场,也是挺方便的,住的离机场太近的好处是可以多睡一会,不用4点就起床,不过坏处就是离机场太近,飞机起飞的声音还是蛮大的,其实一晚上睡的也不是很踏实。导致我俩上了飞机就要了两个毛毯当枕头补觉
16日
流水账日记开始啦~~~
       先交代下穿戴吧,一定要带伞,不嫌麻烦的话带两把,一把雨伞一把遮阳伞,嫌麻烦的就带晴雨伞。然后是防晒霜,然后是看个人心情带衣服吧,4月份去的话怕冷的人还是带个外套,不怕冷的大光腿也到处有。
       在飞机上饱饱睡了一觉的两个人,一觉醒来就到丽江了,都没有机会在飞机上东张西望。首航的飞机竟然可以提前一天在网上值机在线选座,感觉发现了新大陆。9:45飞机准时降落在丽江机场,跟着人流就出了机场,机场门口就有机场大巴到丽江市区的蓝天宾馆,如果四人及以上可以提前联系客栈老板,把航班号及到达时间给老板,会安排接机(80一辆车吧,需要的可以咨询下客栈哦)。因为我们是两个人,也不急着赶时间,所以选择了机场大巴(20一个人),就在出站口,很方便,车也很多,客栈老板提前发短信告诉我们如何坐市区公交车,所以我们一路很方便的到达了客栈。
       客栈呢叫“盖家别院”,就在北门古管会公交站口,离大水车也挺近的,老板是东北人,小院子也很漂亮,当初就是看到网友发上网的图片才订的他家。因为在古城口,真的真的很方便,一下公交老板娘就在公交站接我们,走了两步路就把行李放下了,可以自由潇洒的游荡了。缺点呢就是当地因为是木头结构的房子,隔音效果比较烂。我真的忘记照客栈了,只给自己的小窝拍了两张客栈热水挺好的,也很干净。

有我最喜欢的天窗,本来想晚上打开看星星,结果没有看到

老板人很好免费给我们升级了家庭房,旁边还有个小床没有照到,然后是没有空调的,不过有电褥子。性价比挺高的。不想住青旅是觉得青旅的公共洗澡地方不是很方便。
     因为快两点才到古城,早已饿昏的两人决定先找点吃的,问了老板特色,老板介绍了马路对面的“农家腊排骨”,get了丽江美食腊排骨火锅,饭店里面的墙上挂满了腊排骨,好想买个带回家,两个人点了小份的腊排骨火锅,菜呢就点了一些特色菜,水性杨花、特色粉皮什么的,90多块钱,两个人吃的饱饱的,然后决定向束河古镇出发,因为网上的攻略不是很全(其实是自己提前懒得看攻略),所以求助了饭店老板路线,老板说了两种方法,A:旁边公交2路转11路(建议下载个高德、百度什么的地图方便坐公交)B:滴滴打车(大理丽江都有滴滴,没有Uber,昆明忘记看了) 但是老板的一句话打消了我的念头(我问老板大概多钱,老板说反正都会宰你)。SO,还是老老实实坐公交啦(当地公交大多是2元,所以多准备点零钱),大概半小时左右吧就到束河了,然后呢要走一长段路才能到古镇,当你不知道怎么走的时候跟着人流走就好,想要逛景点的记得买古维票就好,一个人80,要去玉龙雪山的也要古维票,因为玉龙雪山要查票,这个后面再说,然后,其实我和我女人根本就没有逛古城的景点,所以就不介绍了,我们就在古城里瞎晃悠,束河古城呢,相对于丽江古城(也就是大研古城)商业气息少点,但是相对于白沙古镇又显得商业气息很重,是一个介于两者之间的古镇。

腊排骨火锅就是他~~~~~

束河古镇大门口,看景看景,人忽略

白沙古镇老街道,很有感觉,从束河古镇出门往回程走点,到一个什么厂子门口就有6路车站到白沙古镇,站牌孤零零的挂的很高,大概20来分钟吧就到古镇,车子越开越荒凉,不要害怕,因为柳暗花明又一村啊。去白沙的外国人很多,可能是因为村子还算商业化比较不严重,也可能是有壁画(我们懒得找了就没有去),去看壁画是要古维票哦,然后回程的车就在下车的对面做就好啦,直接拉到古城。

我也不知道头顶的是什么花,白沙古镇的这种花很多,直接开在高处,很美很美啊,还有白沙古镇随处可见的东巴扎染,真的很漂亮,好几次都想冲动买点,可是实在不知道买了干嘛。

东巴扎染,买回家当桌布别有一番风情。

白沙古镇路标不知名的吃的,跟凉粉感觉一样,才五块钱,有吃光光的了,老板现炒的,坐在路边吃点小吃,看看过往的行人,休息休息

当地的房檐下都是鱼形的挂饰,不知道是什么寓意。,就连垃圾桶也是这个样子,和我一样无聊的人可以找找看,置于垃圾桶忘记拍了

逛玩古镇就直接坐公交车回大研古城了,晚上沿着古城一路乱逛,去朋友介绍的“心圆小吃”吃了点东西,那个土豆好吃,两个人三菜一汤90多,还算可以吧。手机没电了,然后就没照片啦。晚上吃吃鲜花饼,看看打鼓,自己也学了一段,然后去回去休息啦。和客栈老板定了明天去玉龙雪山的票(老板帮忙报了直通车的团,因为我一直天真的觉得蓝月谷和玉龙雪山是两个景点,去年还是前年和我女人去过九寨沟了,就不想看了,只想去玉龙雪山,结果其实就是一个景点。。。。。。。)
day2
      前一天晚上直通车的导游会提前联系几点的车以及上车地点(就在客栈外面的马路上,方便的不要不要的),早上7点多起来洗漱完毕,和闺蜜摸了厚厚的防晒,就出发了,走到路上还下了小雨,我们一直怕雪山上下雪不让登山,不过最后证明运气还不错,太阳出来了,只不过因为前一天山上下了雪,栈道不让人走了,不能登到最高峰了。
      去雪山还是蛮贵的(120的进山票+好像是170的大索道+80的古维费+60的氧气加袄+40的直通车费+好像是20的环保车),如果有学生证只有进山票可以打折,学生证还要和身份证核对。。。。所以你懂得。氧气呢如果年轻力壮的小姑娘我觉得没必要买吧,海拔4000多米,看个人体质,保险的话还是买,反正我和闺蜜的氧气最后就当喷雾剂玩了。。。。。。

雪山脚下的蓝月谷,和雪山是一个景区,天真的我以为不去可以不用买这张票的,只怪太年轻。水很清澈,可以看到雪山,顺着道路一路往上走景色很美据说可以走到雪山脚下,但是后面一段是在车行道上走,我们看着很危险就没有去,想去的可以买景区的电瓶车票逛逛。
上图就是我回眸一笑百媚生的老婆大人,么么哒,表白你哦

雪山的雪应该只有山顶这一块是雪了,半山腰上看到的白白的东西更多的是石灰岩。即使是山顶我们也能看到裸楼在雪外的岩石。所以想近距离看雪山的还是早点去吧,随着全球气候的变化,说不定哪天玉龙雪山只是个名字而已了,再也找不到半点雪了。

手机什么的一定要放到有拉链的口袋里,见到很多玩的太high的盆友拿着铁锹在雪下面找自己的手机。因为我们上雪山已经是下午了,天气忽晴忽暗的。
我要快快的写完,不能再废话了。。。。
       下午6点左右送回各自的住处,对了,忘记说直通车的票不包含午餐晚餐,所以中午饭要自行在景区解决,在蓝月谷有吃饭的地方,米线炒饭什么的都是20块,记得带水杯可以在老板那接点热水(我是省钱小王子),看有攻略说可以找当地人帮忙逃票,想逃票的人可以找下攻略。应该会便宜很多吧。
     下车的时候导游介绍说有个叫七星美食街的地方,说是比较好吃,结果我们去看了发现就是专门为游人开的一个地方,果断放弃,大众点评上团了个叫“无声餐厅”的吃三文鱼的地方,到了才发现是一家聋哑人开的餐厅,不过三文鱼还是可以的,两个人团购的98的套餐。吃完饭后打车回古城吓唬转了一会就回客栈休息啦,明天准备进军泸沽湖,此次旅游最期待的地方。
day3
      提前一天滴滴联系的顺风车,两个人到泸沽湖150(不用滴滴的话可以联系泸沽湖或者丽江客栈老板帮忙拼车,不过每个人100,不过淡季应该可以和司机讲价的,如果人多的的话可以包车七人座),因为丽江泸沽湖正在修路,坐大巴车要7-8个小时,面包车5个小时左右就到了,不过一路的山路,有时候感觉自己都要从座位上飞起来了,路上有很多当地人开的洗手间,卫生条件很差,每个人要1块钱(所以要多准备点零钱),一路上可以要求包车司机停车拍照,我们就拍了拍雪山全貌和金沙江
       早上7点多从客栈出发到中午就到了,因为我们提前没有定客栈,一起拼车的小伙伴在七色云定的,所以我们决定下车后去客栈看看,如果满意的话就住一起,第二天可以一起环湖,一起包车回丽江
       进泸沽湖景区的话需要100元门票(学生证50,查的不严,就酱),司机会建议给他50帮你逃票。顺着蜿蜒的山路圈圈绕绕,慢慢的泸沽湖就映入眼帘,不得不说泸沽湖很美,像世外桃源一样,我相信第一个发现泸沽湖的人一定觉得自己走进了仙境。群山环绕,蓝天白云,因为是山路不好意思让司机停下拍照,只能把最美的画面留在脑海。
       再说说泸沽湖的住宿吧,住宿条件比较完善的村子是大落水、里格、达祖,因为是第一次来所以我们选择住在大落水,淡季的房源还是很充足的,最后选择住在“海境”(其实就是走了两步不想找了),老板是一个台湾人,很热情也很会说话。房间很干净,看房间的时候正好看见服务员正在换床单,所以我们就决定住这里了。一切安顿好,把房间的空调开开,我们就决定在大洛水村转转,沿着湖发现了很多很漂亮的湖景房,有我最爱的大玻璃房子(原谅我对玻璃房没有抗拒力),暗暗决定了如果有下次我一定要住那里。酒店旁边就有个当地摩梭族大娘开的饭店,下午逛累了就在他家解决了温饱,吃了树皮炒蛋,猪膘肉(有点肥),还有牛奶(里面会放些花生末)不过整体还不错。吃完饭回酒店和老板在大堂聊了一会儿,喝了会茶就早早睡觉去啦。

鱼皮好吃好吃好吃

餐厅楼梯旁的手语介绍

中途停车拍的雪山以及金沙江

金沙江

坐在房间阳台上静静发呆一天又何妨

最喜欢的玻璃房

早早起来在客栈楼顶拍的日出,没有日出海上的美丽却也染红了天空

day4
睡了饱饱一觉,起来在酒店吃了早餐(免费的哦),在隔壁租了电动车(80一天搞了下价70)开始了我们的环湖之旅,因为是要环湖,所以无所谓怎么还,我们的路线是逆时针(一般是顺时针环湖,先到里格观景台),因为天气不是很好,没有蓝天白云,还刮着阵阵冷风,但是如果艳阳高照估计又嫌太晒了,穿的漂漂亮亮的两个人专程去编了辫子(洛水村的比较贵10块钱3根,走婚桥那的1块钱1根)为了拍照,女神湾离正路比较远,但是很值得一去,刚好可以在“好人小吃”吃点东西,给电动车充充电,就是路不好走,有一段我们还下车推了一小段车(曾经以为要找不到女神湾了,路遇一起骑电动车的朋友,带着一起去女神湾,还介绍了好吃的好人小吃),介绍下吃的吧,30一位,只有4道菜,但是真的都很好吃,尤其是松茸鱼汤,真的真的很好喝,看了下大众点评说老板曾经潜水15m救了人,所以是名副其实的好人。吃了饭去女神湾照照相吹吹风(是真的吹风,因为天气),然后就继续我们的环湖之旅,骑电动车环湖的好处就是看见美景想停就停,坏处就是一旦决定环湖了就没有回头路(天气不是很好,吹风有点冷,但是还是要继续我们的环湖大业),不想或者不会骑电动车的可以包车或拼车环湖(80一人好像是,可以在酒店订),坏处就是不自由,好处就是暖和。。。。。其实骑电动车还是蛮危险的,都是山路,大车也很多,要注意安全哦(晚上在隔壁吃饭的时候聊天时听说每年都有骑电动的人去天堂)。骑着我们的小电动,一路走走停停,经历了6-7个小时终于终于回到了大洛水,这时已经好怀念被窝了。匆匆回酒店暖和会,就在隔壁吃了饭,然后老板请喝了当地的“女人酒”(苏里玛酒是男人酒,是酿男人酒的一部分还是什么的忘记了)就回房间休息了。因为是在湖边所以蚊虫很多,早上醒来阳台就会密密麻麻都是的,但是是不咬人的(作为B型血的我我没有被咬)。

停车(电动车)随手拍,啦啦啦

我们的小电动,让他出出境,小白椅子就在酒店旁边,很适合摆拍,双廊的小白椅还要排队拍照。。。。

是他是他就是他,女神湾的好人小吃,离达祖近

吃的完全没有形象

好喝的鱼汤哦

天气不好,完全没加滤镜的女神湾,很美谁去谁知道

里格半岛,想想住这里应该也很美

老板请喝的女人酒,比啤酒好喝多了,有淡淡的烟熏味和醪糟味,很神奇的感觉

day5
今天就要离开泸沽湖了,天气却变得异常好,蓝天白云,因为联系的中午的车回丽江(想直接去大理的人也可以直接联系包车或拼车去大理,但是价钱应该比较贵),早早起来的两人去码头坐了船向湖心小岛出发了,(一个人50,一船可以做好多人,其实更喜欢只能坐几人的小船,下次有机会尝试吧,如果想乘船一周环岛每人再加30,就酱紫),水真的清的不要不要的,洱海的水已经有些不那么干净了,所以趁泸沽湖的水还清澈去看看吧,可以清晰地看到水底的水性杨花,就是当地的特色菜哦,乘船的途中还和当地人聊了会,给我们讲了走婚,以及一些当地的理念(以下是废话:对于走回来说更多的感觉是当地还保持着母系社会的传统,但又不是单纯的母系社会;对于当地划船等经营模式却又不敢苟同,却也佩服当地人的没有私心,因为不能让钱集中在一个人手里所以各收各的钱到晚上再出来平分,可是我更是觉得让一个人收其他划船的可以拿票作为凭证来的更不会出错吧,所以更好解释是没有私心的人无所谓这些吧。好啦,废话完了)。如果只登岛的话来回1个小时应该就可以了,但是时间不是靠你的,而是靠你同船的队友。。。。,队友的不给力导致我们换了艘船才从小岛回去。中午还是在酒店隔壁吃的饭,然后收拾收拾就坐车回丽江了,因为不是很赶时间,所以我们决定今晚还住在丽江的“盖家别院”,明天一早再向大理出发,去大理可以坐汽也可以坐火车,其实坐火车就很方便,所以我们选择了火车(其实是便宜,2个小时左右吧,30多块钱),出门还是坐2路车到白龙还是白马广场然后转18路直接到火车站(我们选择的是10点的火车,12点就到大理了,本来准备在火车站周围吃了KFC什么的结果是我们想多了,火车站很偏,候车厅只有一个超市)

天晴的泸沽湖更美

特别特别轻的水,不知道下次来会不会如此,看到水性杨花了吗

坐在阳台上摆拍二人组

如果今天环湖是不是更美丽,但是没有时间了

我的女人1米8~~~~~~

没情怀就没进去坐坐
下午回到丽江才5点多就又上古城里面转了转,酒吧一条街果然还是最热闹的地方,因为一个门迎竟然管我叫大姐(虽然真的老大不小了,但是不愿承认的我就对酒吧伤心透了)

夜灯下的大水车以及古城

姿势一样还是看脸
day6
早上就在赶路中度过,前一天在网上订了“叶榆198”,因为是2016年才装修的,所以很干净,环境什么的也挺好的,就在古城中间,住古城中间的坏处就是要背着行囊奔波,客栈因为在叶榆路198号所以叫叶榆198(老板是多么懒得取名啊,不过人超级好还请我们吃了好吃的虾尾),出了火车站有8路车直接到大理古城(2元,还挺远的,最好坐座位,打车的话应该30-40吧,不过出租车不能进古城,古城里有专门运营的电瓶车3元),可能是因为在过“三月街”节吧,本来要停到东门的车站只停到了南门那的一个大停车场(行李多的坐电瓶车吧,行李少的慢慢走路20来分钟差不多),到了客栈我们把东西收拾好后,稍微休息了一下就出门找吃的了,大众点评一下走起,想去那个“婷院私厨”(不过后面在他家吃饭了,喝了一杯雕梅酒就把我喝的就把我喝的晕晕乎乎的,曾经我以为我酒量很好,20多度的酒就喝了1两多,可能是太好喝喝的太急了吧)结果不在营业时间,就在隔壁的“瑞红饭店“吃了,吃完后沿着路一直走到洋人街,出了苍山门就到了过”三月街“节的地方,感觉像是在赶集,挺热闹的。买了当地的酸奶(很好喝,有玫瑰花位的,比丽江的酸奶好喝,请叫我酸奶控),又在古城逛了逛就还客栈休息准备明天去双廊

雪花鱼,挺好吃的

在过节的人

好喝的大理酸奶

day7
美团团购的双廊直通车(50一人,两天包来回和景区电瓶车),很划算,客服也超级好,帮我们联系了电瓶车第二天一大早来客栈接我们(包车的话可以联系客栈老板300多吧),大巴车是在洱海门那里坐车,每小时一趟,我们选择的是最早班8:30,到双廊也就9点多,因为景区的电瓶车没有开所以就在门口吃了早饭,坐着电瓶车(有直通车的票可以免费坐电瓶车哦)坐到了大建旁村,然后租了电动车开始向小普陀出发(30块钱一天,东西普遍比丽江便宜),又是一个大风天,反正我们环湖就没有遇见晴天,大风吹得风叶转的感觉飞起来了,开足马力向小普陀出发拍拍照又开足马力回到古镇,在大建旁村的随便转转就到了著名的小白椅那排队照相去了,坐着电瓶车回到南诏岛(去南诏岛要乘大船,因为不想去所以我们就没有去),顺着小路去玉几岛(10块钱门票),想看月亮宫(只能看看外观,不能进去,太阳宫是酒店)。随便转了转就坐5:30的车回大理古城了。

双廊门口吃的饵丝,我还是喜欢吃米线

普陀,真的很小,可以乘船去登岛

双廊念来餐厅,这就是著名的酸辣鱼(值得尝尝吧,味道很神奇),当地的茶水中会加薄荷很清凉,还点了一个菌类就一般了,两个人90多还行吧

这个是木瓜,酸酸辣辣的

月亮宫,还自带码头,膜拜大师

和我女人的情人草手链,挺好看就是不结实

day8
只要不环湖就是大晴天,我俩也是。。。。无语得很,看过了泸沽湖的水,并不觉得洱海很美,所以两个懒人又一拍即合的决定不去喜洲不去柴村码头只是在古城里逛逛买买特产写写明信片什么的,买的晚上最晚的一趟火车(11点多从大理出发)去昆明(6点多到昆明),客栈老板说很好打顺风车去火车站,结果证明还是公交靠谱,好不容易有一辆滴滴接单了结果被放了鸽子。。。。

只是为了证明是个大晴天

拍个火车。。。感觉很高大概是两层吧

day9
一觉睡醒就到昆明了,昆明有地铁很方便,出了火车站寄存了行李吃了早饭后,坐着地铁直奔斗南花卉市场,投入花的海洋,只能说当地的花好便宜好便宜,好想买一堆堆,但是又不想拿行李,所以只买了些干花邮寄回家(买的鲜花是可以带上飞机的),逛完花市在楼上吃了臭豆腐米线和小锅米线都很好吃,然后转战博物馆(博物馆的讲解仪就是一个坑,各种乱跳,完全对不上号,但是文物都很美)和官渡古镇(古镇都是一个样,不过古镇里吹糖人画糖画的确实有几分中国味),吃饱喝足然后去火车站取了行李,坐着空港快运(25一人,可以在候车厅直接值机),然后就滚蛋回西安(买的天津航空公司的特价机票两个人算上基建保险延误险两个人才500多,因为朋友被天津航空公司坑过,所以专门买的延误险,结果特别准时,也没有穿鸿星尔克的空姐,还是皮座椅,还有pad,反正就是觉得超值,天长笑,哈哈哈哈)
感觉自己写的特啰嗦,记录一下心情吧,毕竟你活过的每一天都是最年轻的一天,希望不啰嗦的部分能对大家有帮助吧,啰啰嗦嗦的就当自言自语好啦,晚安喽,么么哒

新落成的博物馆,官渡古镇就在马路对面

买的干花回家简简单单插到花瓶里还是很有感觉的

真的真的真的很美哟!

2016-05-04 12:16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5-04 12:26

2016-05-04 14:12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5-04 12:16:42 的回复:

真的真的真的很美哟!

回复我是七号:只恨假期太短😭

2016-05-04 17:39

引用 小黑猫tj 发表于 2016-05-04 12:26:53 的回复: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回复小黑猫tj:说走就走😊

2016-05-04 17:42

引用 🐢詞窮意已盡 发表于 2016-05-04 14:12:46 的回复:

回复🐢詞窮意已盡:😊😊

2016-05-04 17:43

引用 Rin 的图片:

要么读书、要么旅行,灵魂和身体,必须有一个在路上。旅行,让我们更懂这个世界。丽江龟兔驴友欢乐群 91508041

2016-05-05 10:38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5-09 09:53

引用 Rin 的图片:

雪山上面冷不冷啊?

2016-05-09 10:59

引用 jennysong 发表于 2016-05-09 09:53:46 的回复:

回复jennysong:不要节假日去云南,据说人很多

2016-05-09 11:40

引用 Elizabeth 发表于 2016-05-09 10:59:47 的回复:

雪山上面冷不冷啊?

回复Elizabeth:肯定在0度以下啦,要不积雪就融化了,自己带件羽绒服或是租一件就可以啦☺️☺️☺️

2016-05-09 11:42

亲,干花也很便宜吗?寄回去坏了吗?

2016-05-09 21:16

引用 Fan 发表于 2016-05-09 21:16:07 的回复:

亲,干花也很便宜吗?寄回去坏了吗?

回复Fan:嗯,买了大大小小一堆不到200,有专门的包装盒邮寄,不会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