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没见过的冬季武功山——美到窒息的三重天

• 出发时间/2016-02-14

寒假约约约!

2016年寒假 中国历经难得一遇的寒潮 我从1月22日起寒潮来袭就逃离了湖南去了越南 回家那天刚好寒潮退散 (我的越南游记戳http://www.mafengwo.cn/i/5470959.html)本人大二狗一名 每到寒暑假都必定和好基友们粗去浪 因为时间关系我们选择了短途的武功山之旅
(刚回家没待几天又跑出去 嗯就是这么浪

七棍上功山——粗发!

2月14日 DAY1 从来没有去过江西 再加上被推荐过武功山 我们便毫不犹豫地踏上了征程。从衡阳坐K528车到萍乡 下午1点50发车 4点半到萍乡火车站 因为春运的关系我们只买到了站票 我们一行7人亲切地体会到了春运的快感 额不..春运的特色 不过学生嘛 挤一挤也无所谓了
到了萍乡火车站 出门左走几十米就能看见萍乡的一个汽车站 在那里有到武功山的大巴(其实不是大巴 是那种面包车 我们7人刚好包下一辆~)18元一人的车票 大概1小时就能到武功山脚下 我们事先在美团上看了一家客栈 叫仅此一家 →→http://www.mafengwo.cn/hotel/8372053.html 之前订这一家是因为他们有一种特色的水管房 (详情戳链接~) 不过我们到了之后发现因为潮湿住不了 天热去是可以住的。没办法咯 我们7人包了一个4人间的床位房 5人住(我们用黑白配的方式决定哪两个人睡一张床 很幸运我没被坑哈哈哈)另外一对小情侣就去住了他们这另外一种特色房——沙房 地上铺满了沙子 踩在上面很舒服 因为冬天武功山是淡季 房源不紧张 价格也是可以优惠一点的
(戳http://px.meituan.com/shop/6136720?ci=2016-05-03&co=2016-05-04&cityid=214&type=0&poiid=6136720&acm=UmyulwbVb_7941138276080743312.%E6%AD%A6%E5%8A%9F%E5%B1%B1.2&mtt=1.hotel%2Fsearch%2F2.ls.2-title.inrburmg&cks=39440)。
值得一提的是 我们是晚上到了这一家店门口 司机把我们在进店前的坡上放了下来 当时天黑黑的 旁边都是野草地 仅此一家的招牌还用鲜红色字..后面的客栈阴森森的 给人一种到了鬼故事里人肉铺的感觉 很有Feel~
在老板家可以吃饭和面 价格一般 他们还养了一条叫傻逼的狗还有一只猫 猫猫老是挑衅傻逼 傻逼很忠实并不想理他 后来猫猫变本加厉 于是乎傻逼生气了 把猫按在地上摩擦...(捂脸)这只猫很不听话 喜欢跑到我们住的房间里到处跑 有一次躲在床下不出来了 后来老板让傻逼把它叼了出来

一重天——绿与白的碰撞

2月15日 DAY2 第二天早上 我们养足了精神 9点半出发上山(妈蛋其实是一只胖子太懒不起床!)在山脚下会有卖水喝零食的地方 还有卖当地人砍好的竹棍 可以当登山棍使 两块钱一根。向上走5分钟左右就来到了门票点 因为是淡季 武功山景区居然不收门票!哈哈哈好开心 其实看到来玩的人也不少。从山下看 武功山还是很雄伟的 (可能我去过的大山太少所以这样形容)1900米的海拔比湖南境内任何一座山都高 山的下半部分是绿色的 而上半部分是白色的 居然有雪!(莫嫌我蠢当时确实没想到会有雪= =)。寒潮刚过去 在山下天气还是特别好的 气温很温和。在入口处有两条路 一条是徒步上山的路 一条是一级索道入口 工作人员建议我们坐索道 因为山上雪很多 徒步有安全隐患 在我们来的前一天就差点发生了严重的徒步事故 这里解释一下 天气好的时候 武功山的确是徒步的好去处 我们是因为不得已才坐索道。武功山的索道有两段 上下一共4段共200元 我们坐着索道往上爬 索道很慢 我们坐了近10分钟 途中还突然停了几次(吓死宝宝们了 因为供电不足) 一路上来 可以近距离观赏一片片绿色的丛林被白雪覆盖 由绿及白 十分漂亮。

二重天——置身冰雪奇缘的世界

下了索道后 眼前全是雪白的一片啦!!!嗯7只宝宝们开心地玩起雪来了(雾草重点不对呀...是来爬山还是来玩雪的)好了继续向上!在到二级索道之前 有大概30到40分钟的徒步路线 这里来来往往的人还是挺多的 从中午1点多开始 我们走走停停拍拍照 加上路面湿滑 花了有1个多小时到达二级索道。对于路上某个地方的小景观(就是立一块牌子说这里怎么怎么样长得像什么之类的)我是向来没有兴趣的 在我眼里只有无限的雪景!在这段路中 走到一半后会有一个分叉口 一条是徒步 另外一条通过一个长长的索桥的路是坐索道的路。一路上我们还见到了有一只堆好了的雪人 还有人恶作剧在雪人嘴里插了一支烟~好像是在一个什么古代将军指挥士兵的小景点的旁边 有一个小入口可以进到悬崖边上 那里的雪景非常好!可以近距离看到扑面而来的云雾 不过在雪天湿滑的情况下翻过去需要小心谨慎。在索桥上 我们7只宝宝欢乐地跳呀跳 吓得路人都不敢往桥上走~(好了我知道这样不对小孩子不要学 但是我就是喜欢这样做呀

三重天——冲破迷雾后的振奋

因为索道在下午4点半就会下班 听工作人员说在山顶有宾馆 但是供不上电(意思就是会被冷屎)所以我们打算当天就下山 加紧了行程坐上了二级索道。下了缆车后 温度骤变!在强烈的寒冷和时间压力下我们在考虑是否继续登顶 最后我们豁出去了 登顶!迷雾笼罩着前方 我们艰难地行进
在这段路上很多地方没有护栏。走了几分钟后 突然眼前的白雾消散了 我们冲出了迷雾 迎接我们的居然是宽阔的大草原!草原被雪覆盖着 一座寺庙驻立在平原下不远处 我的第一反应想到了《Far Cry 4》里西藏的景色 眼前的场景和神秘的西藏雪景有异曲同工之妙(当然西藏会更美)我们兴奋地加快了步伐 登至山顶 寒风刺骨 手持相机的我都只能很艰难地拍出照片(冷到我包里的水结冰了) 不过眼前的场景实在是太震撼了 近处白雪覆盖大地 远处的云海笼罩 我们的登顶就为了见证这一刻!值!

开开森森回家去~

听别人说 在冬天的武功山顶长期呆下去的人 一种是锻炼身体的人 一种是摄影师 我们用了10分钟 在零下的温度欣赏这等美景 已经非常值得了。
接下来就是赶着下山坐索道了(大家一定要注意脚下安全噢~最好是慢慢走!我的基友之一差点因融雪摔下山去 还好有护栏!)晚上在武功山脚下附近订了另外一家宾馆 第三天中午坐上归家的火车

这次我们的人均消费不高 主要用在了索道上 来回车票+索道+两晚住宿+车费+吃饭大概400不到吧 记住 虽然寒假期间的武功山也挺多人 但是是属于淡季 很多酒店旅馆是可以砍价的!

冬季登顶 一定要保暖 我机智地提钱买好了口罩挡风 但是没带手套TAT

好啦 从越南回来不久又跑去了武功山 短短几天时间体验了40°C温差也是没shei了... 越南游记链接戳下方http://www.mafengwo.cn/i/5470959.html

BGM:Sleepyhead 最近超爱这首

转载注明此文链接 盗图必究
新浪微博:@_____NiDalee丶
网易云音乐:DaLianXueDi

感谢能看到这里的你们 么么哒~

引用 DaLianXueDi - 的图片:

这么萌的萨摩 老板这名取得也是

2016-05-04 11:08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5-04 11:08:05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哈哈哈那只狗狗好可爱~绝对的忠犬 晚上睡在老板卧室外面

2016-05-04 11:21

待到青草全绿时,更美

2016-05-04 11:23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5-04 11:23:26 的回复:

回复独自醉倒:看个人喜好吧 我是准备夏天再去一次 不过绿景见得太多 雪景比较珍贵吧

2016-05-04 12:07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5-04 13:26

引用 我家的小枫很帅 发表于 2016-05-04 13:26:54 的回复:

回复我家的小枫很帅:Sony Nex 5T

2016-05-04 13:42

2016-05-04 16:14

我是萍乡人,春节也是第一次才去的,16号正月初九去的,人超级多的,其实真的去徒步的,不是从大门这里进的啊,上去一级索道没座,是爬上去的,上面确实很滑,摔了好几跤,要非常小心翼翼的,而且山上结冰的,都开始融化,时不时的掉下来,还是很恐怖的,一边要小心路滑,一边是要注意结冰的融化砸头上。门票好像今天是例外,春节免票了一个月,往常都没有的。

2016-05-07 17:25

引用 tasn520 发表于 2016-05-07 17:25:32 的回复:

回复tasn520:是的 15号白天就开始出太阳了

2016-05-07 18:18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5-09 09:53

引用 杰克在买菜 发表于 2016-05-09 09:53:47 的回复:

回复杰克在买菜:希望对你有帮助~

2016-05-09 11:19

风景确实极好。特别是雪景

2016-05-11 11:42

引用 包子哥 发表于 2016-05-11 11:42:2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