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天与海的交界——记塞班那一抹丧心病狂的蓝

梦露露 (天津) LV.3
2016-05-03 23:42 664/8
  • 出发时间/2015-10-29

很早就想去塞班,不是因为诺基亚,而且在奔兄以前……因为想去看果冻一样的海,还有海天一色的蓝~~现在这个是2015年11月份旅游的后记,现在的憧憬是帕劳~
P.S. 预告:下一篇,2014西藏马年转山~

先来几张镇楼~~基本都是手机拍的但是也能蓝的丧心病狂……

关于行程

在经典假期旅行社(也就是途牛)定的自由行行程,乘坐东方航空包机,2015-10-29 MU763从北京飞塞班,2015-11-04 MU764塞班飞回北京
七天五晚的行程足够了~可以安排的很充实,还不累
大致的行程是:
DAY1  半夜到塞班……
DAY2  旅行社推介会+东部鸟岛+蓝洞
DAY3  军舰岛+潜艇+椰子蟹大餐
DAY4  南部丛林探险+夕阳晚餐
DAY5  跳伞
DAY6  看日出+租车自由行,晚上的航班
DAY7  回家~~

关于签证&安检

关于签证其实没什么好说~因为塞班是免签的,所以保证护照到期日大于回程当天日期180天以上就可以。到了机场找到领队拿到入境表格,到飞机上填好,落地之后带着表格入关就可以~我记得一共三张表格,机场里就有范本,根据自己的行程填好就好。
入境处人很多……工作人员会问几个简单的问题,比如  What are you doing here?  He is your hasband?这种谁都听得懂的……
需要注意的是所有行李在入境之后都需要二次安检,全部开箱检查。类似药品都会问是什么用途的,所以最好所带药品都带有英文版说明书。我带的铁盒装冰力克糖他们都想打开看看……我说这个是candy他们也就住手了。生的水果蔬菜绝对不可以带进去。

准备工作

提前找了地接小汪~~很负责~~
换了2000美金,没花完~~跳伞和免税店都刷卡的话够用了~刷卡的话,master、visa,有的还支持银联
防晒霜不用带了,到了塞班可以买SPF110的banana boat防晒霜,建议不要买喷雾的,就膏状的效果最好,也不油~到了塞班随便一个便利店都买得到,$9。
浮潜三宝没有买……找了地接,浮潜的时候,浮潜三宝和鞋子等都可以用地接的~~小汪还有潜水相机,拍出来还不错~~~
中国驾照通用~~带驾照可以租到壕车~~
电源转接头~~
移动wifi~~~我在淘宝租的,塞班机场取机还机。地接那里也可以租。
如果带移动wifi就需要带移动电源~~
漂亮衣服~~泳衣带两身
其他的,这里都可以买到~~~遍地的便利店~~~

DAY 1

上午从天津出发,直接坐大巴到北京机场~

到了之后,发现塞班机场真的是小啊……
入住悦泰酒店,不过半夜了什么都看不到了……悦泰是四星级酒店,就是奔兄住的酒店,挨着凯悦。房间干净,就是大床不要订~~地理位置很好,周边很方便~~

DAY 2

第二天一觉醒来,第一件事就是拉开窗帘看看大塞班~~~

仔细看可以看到远处海里的米国军舰……围了一圈啊……

正好是万圣节~~整个酒店遍地都是蜘蛛骷髅,每天晚上都有化装舞会~~~
不过基本都是外国人去……

赶快去便利店买防晒霜……110的……然后赶紧涂一层……
各种芒果汁都特别好喝~~~芒果干也更甜~
哈根达斯小杯合下来大概十几块~~基本每天都在吃哇咔咔~~

然后去了旅行社的推介会,在另一个酒店,给大家介绍各种活动~~价格跟小汪的报价差不多~~
中午在酒店简单吃的快餐,然后闲逛~在酒店门口买到了瓶装的星星沙~~$5一瓶。其实坦克海滩全是这东西,但是不可以自己捡走带出去(做成这种工艺品买走就可以)。我觉得这满满一瓶最带感~~~I LOVE SAIPAN里那种星星沙太少了。

下午就是去了东部~~

鸟岛:就是左边有一块大石头,上面栖息着各种鸟类,不过上不去

日军最后司令部遗址:有很多烂在这里的坦克大炮

蓝洞:不潜水的话,看不到什么。。。。就那个洞,往下走很长很滑的一段台阶,到最底部,就是深深深深的蓝洞

自杀崖:有很多碑……日本韩国的……还是看看海吧~~
这里是塞班岛的最东部,面前只有大海~~~可以体会到地球它就是圆的~~

然后就回酒店休息了一下~~傍晚的时候的漂亮的火烧云~~~
用我的小索尼卡片机可以拍到米国军舰(远处海里的一排小灯)……堪称演唱会神器……

晚上吃的步行街里一家日本寿司店~~居然没有北!!极!!贝!!!
我还以为是离北极太远了的缘故……可是我第二天就吃到了……
不过寿司还是不错……就是没拍照……

门口的……招财猫??

各种逛免税店啊~~~
下面这个尖嘴熊猫 不知道是免税店的标志还是塞班的标志~~到处都见得到

I LOVE SAIPAN这种店一定要逛!!各种纪念品,冰箱贴、明信片是每次旅行必带~~

潘多拉~~~
其实这里的免税店不算很便宜。但是跟国内比是白菜价。

DAY 3

军舰岛啊~~~
真的是果冻海~~~太清了,颜色太漂亮了,真心的是蓝的丧心病狂的……

海星~~

香蕉船、浮潜、海底漫步、拖伞,全齐了~~
照片全靠小汪的防水相机~~~

这个是海底,土人给拍的~在海里吐泡泡然后抬头拍~~太赞了

然后乘潜艇出海~~
各种鱼啊~~各种海里烂掉的大灰机啊……

晚上小汪带我们去吃的椰子蟹大餐~~
椰子蟹是这儿的特产,其实已经不让吃了……但是还是可以偷偷地去吃……$40一个人。海鲜大餐~~
悦泰酒店每晚都有海鲜自助,$36,据说不好吃~~我觉得还是这个比较值
特别说一下,截止到现在,我还是不想跳伞的……又贵又不好约……

DAY 4

去南部~~地形比较复杂,自驾一般去不了,得经验丰富的司机,开大越野才能上。
可以上到塞班最高峰~~
但是当天刚好阴天,看不到太远……
路过一个教堂~~是当时唯一没有被炮火摧毁的地方,还有岛上唯一的淡水源。当地土人认为这个是被神庇佑的地方~~
这里的树都是成双成对生长的,所以当地人认为喝这里的水可以生双胞胎……

昨天就是吃的它~~~

最高处~~山顶~~

鳄鱼海滩~~~刘先生拍完这张经典的照片后就湿身了……

溜达溜达,满眼都是美国范儿~~

活的鸡蛋花!

ABC stores也是个不错的便利店。
其实更推荐小汪的朋友开的saipan store ,这个便利店更便宜……

其实我是井盖~~

美国公园~~Zippo最便宜~~~

晚上的夕阳晚餐,在船上的自助~~摇摇晃晃的太下饭了哈哈哈~~
驻场小哥唱的非常好~~
顺便说下今天下午突然想跳伞……问小汪,如果能约到明天上午的跳伞,我就豁出去了……结果……他……约到了……所以晚上决定吃好点儿……

DAY 5

一直瞒着妈妈……等跳下来才告诉妈妈的……
4200米是最高的一档,是60秒自由落体,加上录像是$520。教练很负责任~~
跳下来后打开伞前是真爽!!!但是打开伞之后盘旋下来就跟晕车一样了……我在上面就想吐了……但是还是爽

跳完了有种重生的感觉……晚上必须吃好的……就去吃了传说中的Tony Rome's,中文菜单点菜无压力~~挑了这个套餐,肋排超级好吃~~就是套餐太实惠了……吃不了啊

晚上买了甜甜圈~~就在悦泰旁边

DAY 6

四点就起床去看日出~~看日出的最佳地点是东部的鸟岛~~
前一天晚上就租到了大黄蜂。在这里中国的驾照是通用的,用中国驾照登记就可以租到各种颜色的大黄蜂、野马、吉普……

看完日出来到坦克海滩~好大的海滩上就我们两个人~~海滩上全是星星沙,就是带不走啊……

清晨的自杀崖~~

自驾的一天~~各种偶遇美国范儿~~各种教堂~~~

教堂彩绘超漂亮~

我想进去点老北京鸡肉卷……

我本来想进去看画……人家拦住我说这个是office……

完美~~~~~

本篇游记共含2977个文字,14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5-04 15:26

跳伞!~塞班气象预报还记得么

2016-05-04 19:26

引用 静水月 发表于 2016-05-04 19:26:18 的回复:

回复静水月:没好意思写这段 哈哈哈!

楼主,我也想去

2016-05-04 19:31

引用 静水月 发表于 2016-05-04 19:31:36 的回复:

回复静水月:😁😁😁

最近塞班岛好火啊!看来得了解了解一下塞班岛,看看要不要去

2016-05-08 18:24

引用 Linda 发表于 2016-05-08 18:24:00 的回复:

回复Linda:值得去~

2016-05-09 13:14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