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绳美之海(美ら海)水族馆亲子游

• 出发时间/2016-04-22
  • 人物/带小孩
行程花费

此行的主要目的是混个签证,所以并没有计划赶很多景点。因此,我们的目标是以美之海水族馆为主,购物为辅。
Day 1 上海冲绳  晚上逛百货公司
Day 2  美之海水族馆 晚上逛DFS、国际通、药妆店
Day 3  ?+逛街(这一天的行程去之前都没有拿好主意呐)

时间:2016.4.22-2016.4.24
机票:提早2个多月在去啊上定的机票,吉祥航空,去程15:00,回程19:00。两大一小一共:¥4743
酒店:booking上订的おもろまち站附近的Daiwa Roynet Hotel,2晚不含早 32000日元,早餐可以随时在前台付费预定。酒店性价比较高,房间比较小,但该有的都有了,入住的时候可以随意挑选附赠的茶包、洗浴用具和小玩具。不需要押金。在行程确定的情况下,直接在booking上付费也是有好处的,就是可以避开汇率的波动,我们从预定到入住日元汇率不断往上,大概人民币差额是百来元吧。酒店的地理位置很好,位于DFS和3A百货中间,比起国际通附近的RYUBO我比较喜欢逛3A这样接地气的百货商店。3A再往下走还有优衣库、Royrus、Muji和一个大型超市。
包车:10个小时的用车,¥1500左右吧,具体有点忘记了。司机不会讲中文,也不会讲英文
上网卡:淘宝上找的,7天1.5G的卡,四五十吧。

不知道是机上太空还是什么原因,推车直接上了飞机,直接放上了行李架,第一次碰到这种情况。

交通

那霸机场到酒店的车程大约是15-20分钟,行李也不算多所以选择了单轨列车,在国内航站楼附近的单轨车站买2日券,顺便拿点零钱。

成人2日券1200日元,娃3岁多不需要车票,每天乘两次就赚回来了,所以在那霸停留的话1日券、2日券还是很划算的。理论上讲这几天可以仰仗它跑遍那霸我们想去的景点了,但是在おもろまち站上车的话可能没有位子,人多的话推行李带娃也不方便,所以最后一天去机场还是打的了,车费大概是1800日元吧。

单轨电车的站台都很小,因为只有两节车厢。每一班之间的间隔不算短吧,应该比上海地铁要长一些,每一站的用时卡得很准,司机的定期考核都要记录每站用时呐,最后一天乘车的时候正好碰到师傅考徒弟,司机就像机器人一样,每一站都重复着那些动作。

包车的司机出乎意料地不是老爷爷呐,我们的司机是个女的,中年吧,只会讲日语,通过手机翻译app可以作简单的交流,她备有常用语句的本子,指着那些语句我们也可以明白她的意思。订车的时候有备注需要儿童安全座椅,司机会按要求准备妥当。

车上无聊的话有电视可以看的哦~不过...看不懂

day1

航班准点到了那霸机场,坐单轨电车达到酒店。
办理入住后,到对面的3A百货觅食,和风亭等的人不多,拿了个号等了五分钟就入座了。

给娃点了亲子丼,一个人吃了大半碗,可能是真饿了吧。

吃完逛逛3A,目标锁定靴下屋,每次来日本扫货的时候必来这里买袜子。靴下屋满5000免税,没有免税专用的封口袋。营业员里有个台湾人,一直在说“有条件还是生两个好啊” -_-b 还逛了一楼的东急,以及楼上的mikihouse。

酒店底层有个罗森,买点宵夜回去歇息咯

day2

去水族馆的路挺远的,如果不上高速需要3个小时,如上高速则需2小时,若是坐公车可能就要4个小时了。所以果断选择包车+高速。
6:30 起床
7:00 酒店自助早餐

餐厅的view还不错,选择多不多我也不太清楚,反正娃他爸拿什么我吃什么。

7:30 和司机约在酒店门口,出发前往水族馆。

高速公路基本上是沿着海岸建的,一会儿贴着东海岸一会儿贴着西海岸,蛇形通过小半个冲绳本岛,差不多经过1个小时出了高速,开始出现红绿灯,开开停停地又前进了1个小时。

路上经过一些卖菜的棚,没有店主,全靠自觉交易吧。

9点多到了水族馆P7停车场,和司机约好15:30在停车场汇合回程。水族馆位于海洋博公园内,我们当天的行走范围大概只有公园的一半吧,原本计划去海洋文化馆看星星之类的想法最后因为时间原因没有实现,真要是泡在这里应该可以玩很久的。
我们的主要落脚点就是水族馆、海豚剧场和沙滩。
按官网上的推荐预定了pda讲解机(其实是一个ipod),但发现娃的兴趣不在水族馆,因此走马观花地看了第一遍,就匆匆出了水族馆,出口处归还pda。

在Turtle beach上溜达了一会儿。

又一会儿......

海豚表演时间:11:00,13:00, 14:30, 16:00, 17:30,表演20分钟左右,没有必要坐很前排,准时去就可以了,有顶棚可以遮阳。还有一个叫做潜水员表演,11:50, 13:50, 15:30, 表演15分钟左右,其实也是和海豚有关的,适合大一点的孩子,有讲解员和潜水员一起演示一些关于海豚的小知识,在海豚剧场的侧边,没有顶棚,挺晒的。

海豚看腻了又找了个海滩玩耍,这边有遮阳棚的应该是翡翠海滨。

风实在不是一般的大。

这是我第二次被手表坑到了,手表周围防晒霜涂不到......晒的特别黑。

出水族馆的时候别忘了敲章,这样可以再进来的。

触摸池是人流比较集中的地点之一,有海参、海星和一些小鱼,规则是不能捞出水面。

好多人在拍这个呐,是因为前一阵的动画片吧。

大鱼缸在大太阳底下反而显得有点暗淡呢,还有些白白的光影。

鲸鲨的腹鳍

鲸鱼嘴巴啊~~~~~~~~此处可以合影

下午的大鱼缸比较好看了呐,冲绳水族馆的特色就是鲸鲨,好像是掌握了人工繁殖的方法了。

喂食表演每天只有2场,15:00和17:00,我们计划15:30离开水族馆,因此正好有时间可以一睹鲸鲨进食的盛况。看喂食不要站在阶梯坡道上或者坐在看台上,一定要站在下面的人堆里,这样才能看到水面鲸鲨进食的细节。

鲸鲨的喂食表演十分惊人,它们进食的时候不是靠游动来滤过海水的,而是通过吸入海水让食物进入口腔,这个画面就好像是一个巨型漏斗,水不断涌入那张大口。

回程差不多也花了2个小时,没有遇到堵车。到国际通的时候,热门的餐馆都已预订满,建议想吃什么还是要电话预订好,不然像碧之类的是肯定爆满。

晚上在国际通上随便找了一家药妆店完成任务......吐槽一下免税封袋,这个装好了怎么打包呀?如果可以的话尽量多装几个袋子吧。最后没办法只能拆封了,网上说拆封的话万一查到须补上免去的税额。如果没有补税的觉悟就别拆袋子了吧,万一rp不好就呵呵了。(后来经过海关柜台的时候发现,根本没人坐在那里)

day3

酒店的早餐没有很特别,所以前一天晚上准备了这一天的早餐,面包牛奶之类的就打发了。罗森随便拿的面包也很好吃,有点像奶黄包,娃吃了两个。

计划行程的时候真的没想好这一天要做些啥呢,本来是不想去首里城的,但一大早也没有商店可以逛,那么就去看看吧。精简了一下包包,轻装出发。仍然是充分利用单轨电车2日券,到终点站首里站下车,走过一个十字路口就到了首里城的入口。因为之前没有做功课,所以首里城被我们当做小山丘爬上去又爬下来,娃把这个过程叫做爬山。从头至尾也没有看到到那个经典的红红的建筑......

在首里城外围逛了一圈,看时间差不多就往回走了。搭单轨电车到国际通。

国际通的路封了一半,不知道有什么游行......在附近的街道上看到一些学生在为熊本灾区募集善款,不知道这里的状况是不是和熊本有关系。我们在国际通找了传说中的Blue seal,尝了各种冰淇淋及其衍生产品,还算可以吧。娃比较适合可丽饼,有冰淇淋但又不会太多。

午饭不想动脑子,又跑到和风亭去了。下午沿着这条街逛了Toyrus,优衣库,Muji以及一家不知名的超市准备了在机场吃的便当。

Toyrus里随便抓一点小玩具就可以让娃在机场消磨时间啦。在意料之中,娃挑的还是多美卡和托马斯。

下午16:30从酒店打车去机场,路上不怎么堵。倒是到了机场发现还不能办票,于是上了国际航站楼的4楼看飞机。4楼是一个展望台以及祈祷室。在我们等待的时间里还真有一个人进到那个小房间里去了。

从展望台可以看到飞机的起降,娃啊,你就多看一会儿吧,再玩一会儿小汽车,就可以去办票了。

托运完行李就到了买伴手礼的时间了,国际航站楼的商店少得可怜,建议到国内航站楼买,选择比较多一点。抓了几盒红薯挞和饼干,匆匆离开。刚出国内航站楼,被一个大叔叫住了,让我们上shuttle bus,他帮我们把行李车整个抬上了巴士,车上一个乘客都没有......好热情。

在DFS买过东西的亲不要忘了在机场拿货,虽然不领走就可以算是退货,但听说退款非常慢。提货的时候须提供本人护照和机票,不然也要算退货。

妈咪包

行李:本来也计划买买买的,但对4月8日后的海关新政还是有所顾虑,以及考虑到单轨列车上拖两个大箱子有点太难看,所以这次就带了一个托运行李,一个登机箱,2个背包。
妈咪包:按惯例还是把妈咪包塞得满满的,长途旅行不带足东西还是很没安全感。但坐单轨列车的时候明显感觉到,人多没有推车只能站着拎包的话,这个炸弹实在是太敦实。包里大多是非必备的哄娃神器,但这次的旅途运气实在太好,娃在我们希望他睡的时刻都乖乖地倒下了,以至于神器基本没用上。妈咪包内的货色在此罗列一下,仅供参考:
用餐相关:一次性餐垫、围兜、塑封袋、消毒湿巾、焖烧罐
尿布:虽然娃已经会喊大小便了,但飞机长途车还是用尿布比较保险一点
哄娃神器 级别1: 新书,新玩具书
哄娃神器 级别2: haba宝宝桌游、画笔
哄娃神器 级别3: 新多美卡小汽车
哄娃神器 级别4: 棒棒糖
哄娃神器 级别5: ipad
Pad之类的东西能不用就尽量不用,我是宁愿给孩子吃糖的,毕竟牙刷一刷也就干净了,但是pad嘛,呵呵呵。整个旅程只有在逛药妆店的时候稍稍失控了,塞了一根棒棒糖就安静了。

回忆一下出行前给娃做的思想工作:爸爸妈妈要买去旅游的飞机票了,你要去吗?要去的话记住以下几点——1.飞机上要绑好安全带,不能站在座位上;2. 地铁和公车上说话要轻轻的;3. 妈妈逛街买东西的时候不能吵闹要耐心等待,没有耐心的时候可以看书。
好吧,在药妆店的时候忘了把书拿出来......以上这几条提前一个月反复输入,看来效果还是可以哒。

[未完待续......]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5-04 19:40

很有用mark!

2016-05-05 07:37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5-09 01:01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5-09 10:53

引用 cqslr 发表于 2016-05-09 10:53:37 的回复:

回复cqslr:什么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