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带着你,你带着钱,4天3晚去首尔逛街

chu_atutut (杭州) LV.9
2016-05-04 00:01 1539/12
  • 出发时间/2016-04-26

这是一篇没有景点的“游记”
其实没有”游“ 只有记,泡了马蜂窝快4年多,被无数美照种草,无奈的是我这没有美照。
全都是我当时出门前担心但最后一个个被搞定的问题,希望能帮到你们,也给自己留个记忆。

我会说我就是去首尔纯逛街的吗
4月12日的某一个时刻,老板说,4月26日滚去出差。(不要说出差是一件幸福的事,于我而言,呵呵)
说走就走的出差,匆匆忙忙````
(内心@#¥%¥¥#,所以说,你们有钱人是不是觉得提前订机票是一件很庸俗的事情#¥%……
行动力+10086 出发前的准备工作:
①签证:(坐标杭州
万能的tb找旅行社代办签证,因为同行的人中有一个是山东  户籍(应该算敏感地区),被好几家旅行社拒绝,最后找了中信。
只有他家愿意接山东  的订单,无奈的选择,虽然服务真的也是so so```但还是感恩~~
出签的时间保守是10个工作日,为了保证签证不能出任何差错,我们选择了380元/人的优先审核材料套餐,常规套餐是330元/人。
当然还有别的套餐可选择,时间越急钱越贵,可以去网上了解一下。
材料按照网上的说明准备即可

我们提供了:赴韩申请表/护照/2寸照2张/身份证/社保证明/工资流水单位营业执照复印件/在职证明。
4月13日寄出材料,4月20日网上查到记录签出,4月22日收到旅行社寄回的签出护照。
注意!!!一定要拍照留底自己的护照号,后面订机票和查询进度的时候都要用
签证完美搞定。
②机票:
来回都是国航的飞机,都是国内的空姐,无惊喜。早上出发下午回,杭州  来回首尔  (单程1小时40分钟)
来回含税大概3000多(具体价格我不记得啦,直飞首尔  的票价还是挺稳定的)
③酒店:
出差在外订酒店有3个要求:便宜,便宜,方便。嗯,便宜很重要。
我们订的是 Hotel ATTI seoul (首尔  ATTI酒店)
标间含税 基本是450元/晚 这个价格在首尔  来说已经算比较便宜了,重点是不论是坐机场大巴还是坐地铁都很方便,走走大概5分钟左右。
(地铁忠武路站,离明洞和东大门都是1站路,http://www.mafengwo.cn/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0184.html  的地铁四通八达,加上和的士大叔沟通困难,所以住地铁边上还是很有必要的)

(酒店拿的地铁地图,韩文+中文版的,很好用)
 因为价格便宜所以相对的房间超级超级小,床也很小。(我被电视机撞了一下腰啊,房间这得有多小)
有wifi,提供蜗牛身体乳、发胶等基本配套,每天提供水(2瓶)+饮料(可乐+橙汁+玉米汁各一)+早餐(都是免费哦~~)

前台是会说中文的帅哥,很nice,这很重要。酒店房间真的很小,不适合对住很有要求的旁友,但经济实惠,一般住住还是ok的。
酒店边上有一条宠物街,我们早出晚归的都会去看看,瞧瞧那只哈士奇,一直在睡觉!
韩国的妹子 上来就是 偶都尅~~ @#¥%¥%¥(脑补一下戏剧化的场景,我输了)

④移动wifi:
找的环球漫游 租的移动wifi 出门4天花了40元(3个人一台,充满电后可以撑4-5小时)
杭州  机场出入的时候借和还,需要500押金,给移动wifi的时候会提供充电线及配套国家专用的插头
总结一下,价格便宜,信号稳定(离信号源10米内),唯一不足的是如果要出门一天的话,记得带一个移动充。
⑤网上免税店 购购购:
啊哈哈哈,这个一定要说。去http://www.mafengwo.cn/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0184.html  一定要买买买。虽然同行的男士表示很无奈和不解,但是不要理他。
出发前几天,在乐天或者新罗网上免税店订好你要的东西,回国时去取。
(网站注册--提供领取人的护照及航班号--付钱--http://www.mafengwo.cn/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0184.html  仁川  机场出境时去专门的地方提取。)
说一下优点:
1.出门前已经买好了要的,只需要回来时去机场拿一下就ok,完美避免了一路逛一路买一路被男士白眼的尴尬(嗯,只需要被白眼一秒就够了)
2.如果你要买的缺货网上会有显示,那就可以留个心,去首尔  市内的免税店或者专柜买,免得最后要回去了到机场才发现没货,懵逼又懊恼。
(当然要是去哪都卖断货,那只能说明缘分不够,比如  我要买的the body shop的祛痘的,走哪哪没有,也算是缘分尽了)
3.一路逛一路买,按照我的控制力和计算力会完全收不住加上算不出到底花了多少钱,为了避免买了一堆莫名其妙的东西,还不如早早规划一下。
晒一下我败的物品之一之一之一
(差点忘了说,网上买有优惠,比在机场买便宜哦~具体看网页 有价格比对的)

(it‘s skin蜗牛系列的 洗面奶/水乳/面膜,据说能去痘印,先入一套,呵呵哒)

(现在韩国很火的蜂蜜面膜,纸质很薄很服帖,这个免税店是3盒30片起卖的 送1个面膜和1个乳液)
免税店很多都是2个或者几个打包卖的,所以如果早早的网上看好的话,可以提早和姐妹们约起来匀一下

(种草很久的洗发类--馥绿德雅,怕秃头,护理起来)

(兰芝的双色口红,被太阳的后裔弄的火的一塌糊涂,网上免税店显示无货/到了明洞的乐天依然无货/明洞街上的兰芝专门店无货`````最后被我在江南的coex收到,很是开心啊~完美 4号色)

来一点缺点:
1.因为是托运好以后进去才可以去拿网上买的东西,我把我的大箱子托运了,只能手提了2大袋东西上飞机的,非常重。
(买的东西非  常重的可以带个小登机箱来拖,男女汉子请忽略这条)
2.需要预留时间去提货,排队的人很多同时你还要找提货的具体位置。(找不到地方赶紧问机场工作人员,会中文且nice)

(我只想说 这不是我`````)
 其他:
http://www.mafengwo.cn/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0184.html  其实没必要准备太多,因为很多地方都有中文标识,明洞等国内人去的多的地方都会说中文。
关于导航:Google Maps 是我走出国门即用的导航(其实是我懒得下专攻http://www.mafengwo.cn/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0184.html  地图的app)
关于钱:在中国银行花了471元换了8w韩币当零钱用,汇率太高,费时又费钱,不值。
其实到了首尔机场就有提款机(注意找带银联标识的),提款机可以选择语言哦,切换为中文,取钱so easy,当天的实时汇率,收10元的手续费。(我用的招商的卡)
建议:到了首尔找ATM机取钱,不要找人工换钱,人工的汇率很高而且要用现金兑换。

(应该有很多人到机场取钱,把它当ATM机了,哈哈哈哈)
我在首尔取过2次钱,一次在机场外面一次在明洞。都是找的ATM机取的,很方便。

(明洞附近的取钱机器,都敏俊是有多火)
我是预估用多少取多少,不然回国还剩一堆外币很麻烦,中国银行外币兑换手续费和汇率也很坑爹。
首尔一般的购物商店都可以刷银联,但是吃饭基本都需要付现金,所以取钱的时候稍微估算一下。

以上准备完美,好了,我要踏出国门了。

4月26日 早上9:05的飞机 杭州--首尔 (我困)
首尔时间比国内往后推一个小时 到首尔大概是当地时间11:30左右
然后就是入关排队,非常多人,排了一个多钟头。
出关后买机场大巴的票,我坐的是6015线,出发去位于忠武路附近的酒店。
(机场大巴是每张15000韩币,车程1个多小时,位子非常大,国内的大巴一比瞬间弱爆了,记得去感受一下,我们坐的大巴上是韩文报站,怕错过站点所以一路开着导航,要做到心中有数呀

顺利找到酒店,办理入住,匆匆吃了一顿迟到很久的午饭,终于开启了认真且严肃的出差任务--逛街。
出发去明洞喽~~~一站路。

插播一下坐地铁攻略:
我没有买充值卡,都是用的一次性的地铁卡,注意首尔的一次性地铁票在买票的时候都会先多收500,是卡的押金,记得出去后找机子退卡,拿回押金。
(国内很多地铁出口是把卡塞进去然后开闸出来,但首尔是正常的刷卡出来,出来后找机器退卡)

(退卡返钱机器,很方便,插入卡后退500的硬币)

(买地铁票的机器,有中文/日文/英文/韩文 可选择,不用怕看不懂 硬币纸币都接收 大钞也不怕)

(有一次买完票后,机器悲催的瓦特了,莫害怕,看下图)

(机器边上那颗红色的呼叫按钮,长按后通话,告诉工作人员你需要帮助,马上就会有人来)

明洞(地铁4号线,一站路,票价1350,首尔地铁的起步价)
明洞那边有一条街,都是各种牌子的专卖店,从化妆护肤品到服装、鞋·····非常全,晚上还有小吃会摆出来,但是那些小吃我大中国也很多啊,完全没有吃的欲望。

(明洞那条街上line的店,很多姑娘排队在和那只顶了个鸭子的熊合影,呵呵呵呵呵呵)
可以逛的购物中心:
乐天百货:(乐天9楼是免税店,可以买买买,人多多多,我去的时候是20w韩币以内的可以当场退税,超过的就去乐天1楼 gucci店边上的拐角,换单子,去机场退税。
乐天young: 比较年轻,可以逛逛,里面有一些集合店,还有无印良品什么的,比国内还是要便宜的。
明洞那边的购物中心一般是8点就关门了,所以自己控制好时间。
新世界百货:韩国最早的百货店都是大牌,有点逼格,一路的旋转楼梯而上,不是什么手扶电梯,每一层楼梯中间都有一副画。

晚上适合去东大门,都在4号线一条线路上,离明洞地铁2站路。
东大门说实在的没什么好逛的,就像国内的批发市场,稍微值得一逛的是doota,和斜对面的APM
早上不要去东大门,都不开的,一般都11点左右开门,晚上特别热闹。

(我是中午边去的东大门,冷冷清清,完全就是杭州的四季青啊,摔!)

可以花一天的时间去江南区逛逛,yeah,就是那个江南style的江南
汉江的南面,狎鸥亭那块算是首尔的富人区。
总觉得首尔上海有几分像,一条汉江一条是黄浦江,江的那边一个是江南区一个是浦东新区。
比喻打的不准确,大概想象感受一下吧。
地铁2号线坐到三成站,出站就是COEX MALL 里面有逛得吃的,开的一些店还是有点意思的。

COEX MALL的对面有一幢集合了各大牌楼,草草略过,在一路往前往前,整条街都是一二线大牌的形象店,都是一幢楼2层一个牌子,因为实在走不动了,所以直接打了车去位于狎鸥亭附近的新沙洞林荫道。
从三成站到狎鸥亭没有直达的地铁,所以建议直接打车,价格在4800韩币左右。

新沙洞林荫道有很多设计师店,当然少不了化妆品店,还有咖啡店。
那/附近还有首尔著名的整容一条街,在那里看到肿着眼睛包着鼻子的姑娘,不要觉得奇怪,她们就很正常的在逛街。
说回林荫道,有很多韩国本土的设计师品牌店。

林荫道简直是tb模特的街拍圣地,我看到了不下3组人马在tb卖家秀。
走累了,去喝个咖啡吃个下午茶,这逼装的太贵了!3个人吃了近4w,200多rmb,点了3杯喝的加一块小蛋糕,一顿晚饭钱飞了。重点是英语太破,图太少,看不懂琢磨了好半天。

(我们说这啥,小伙子说果汁呀~~~凭着有限的智商觉得是酒精类的,还好有度娘,回家好好学英语)

总结一下,首尔逛的地方,主要是明洞+东大门+coex+林荫道,当然可以逛得再细致些(梨大/弘大什么的时间有限就没去)但是我逛上面几个地方都花了2天半的时间,纯逛街,所以如果要去首尔玩+逛的话,可以从里面选择性的逛,不一定每一个都要去,因为大的购物店其实东西还是蛮重复的。如果逛街是点缀行程那么明洞可以去,江南区找一个地方去感受一下即可完美收官。

每天回酒店后,可以用一下狮王的脚贴,缓解疲劳,贴上以后特别凉,贴一晚上会舒服很多,当然心理作用也很重要。
同行的姑娘受不了这个凉,去年在香港逛到腿断,我墙裂推荐她来一贴后说 送她都不要,因人而异,自己感受吧。

关于首尔的吃,其实真没用什么心,好吃的我都没拍照(什么烤肉啊,参鸡汤啊~~~),因为来不及。
不好吃的因为没心思吃,拍了照,你们感受一下。

(洋泡泡的海鲜火锅,吃完以后倒进去一碗饭,特别咸!同样吃着吃着变成粥粤顺比它好吃一百倍!)

(不会说英文的韩国大妈+没有图片的菜单+比手画脚 最后上来了一碗饭配面条  我醉了)

第二天要回国了,预留出了坐机场bus的钱,然后准备把手上剩余的钱花光光,与其回国内扣各种手续费换成RMB不如在首尔换成实物。
剩下大概1万4千多,去路边类似屈臣氏的店买了这种小东西,面膜可以一片片买,所以完美凑单,剩下100韩币,回国。
(哈哈哈哈,凑单买了个指甲钳送男票,就当是礼物啦)

1点出头的飞机,9点半左右出门坐机场bus,其实可以再提早一点,因为那天我们的时间是基本0误差,到了登机口就登机,万一哪个环节有什么问题就可能赶不上,出门在外宁可赶早。
托运行李的时候会有一张退税指引单
我们买的东西都没有单品超价格的所以可以直接托运进去后办理退税。
如果价格超了,就需要带着行李行李去退税柜台,可能需要拿小票和实物对比退税。

(过了安检进去,有明显的指示,去到24号登机口,我是在机器上退的税,有专门的人帮助,会中文,没有排队速度极快,1分钟搞定)
我拿到韩币就直接去边上的货币兑换处换成了人民币,汇率很高,160500换了820,按实时汇率是可以换到900多的,但是如果短期内没有再来韩国的打算就换掉吧,不然回到国内的汇率也不理想,还得专程跑一趟银行,当然你还可以选择现场把换来的韩币去机场各种免税店花光光~~

回家
首尔行很遗憾的是没有在大街小巷看到东方神起。
满大街的金秀贤和宋中基,我只有在明洞一家复古回忆类的音像店门口看到了2只的照片,简直要哭。

我的人生理想就是可以开洗车店

回家后我下了个app

本篇游记共含5341个文字,3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5-04 19:25

请问下楼主,乐天免税店里购买的人东子也可以退税?提前4小时去机场是否来得及呀

2016-05-05 02:36

看到最后才发现红家人么么哒

2016-05-05 07:34

引用 Show 发表于 2016-05-05 07:34:15 的回复:

回复Show:哈哈哈哈 么么哒

2016-05-05 19:44

引用 寳 发表于 2016-05-05 02:36:06 的回复:

回复寳:免税店里的东西已经不含税了 4小时应该来得及 但主要还是看要不要去机场里买买买

2016-05-05 19:47

引用 卡特卡 发表于 2016-05-04 19:25:47 的回复:

回复卡特卡:回来看图回忆

2016-05-05 19:48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5-09 09:53

引用 葫芦娃的夏天 发表于 2016-05-09 09:53:49 的回复:

回复葫芦娃的夏天:纯工作出差 不能强求~

2016-05-09 10:18

看到最后一张图,仰天大笑三百声!

2016-05-09 21:05

引用 YAOYAOYAO 发表于 2016-05-09 21:05:06 的回复:

看到最后一张图,仰天大笑三百声!

回复YAOYAOYAO:哈哈哈哈哈哈 都是心酸泪

2016-05-10 15:37

最后一张图 哈哈哈哈哈

2016-05-14 19:02

引用 May 发表于 2016-05-14 19:02:5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