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莆田

子巫 (景德镇) LV.2
2016-05-04 00:07 526/3
  • 出发时间/2016-04-15

景德镇莆田婺源出发,三个小时动车,近的让人不可思议。
       然而对我而言却走了32年。夜、细雨、些许的兴奋,一切那么美好。

住在莆田——荔城友德大酒店
       打车,40元,入住荔城友德大酒店,据说3楼是莆田最好的夜总会。
外表不是特别棒,但是房间很NICE,床软软的,酒店提供的各类用品体贴、高档,赞一个!
      早餐含在房费,咖啡、鲜榨果汁、小蟹,还有我吃了一盘又一盘的花蛤,一个月后写游记的我,口水还是忍不住的流了下来。

吃在莆田——地道的莆田
        夜已深,在百度和糯米寻觅了一家餐厅导航前往,(出酒店往右拐直走,延寿中路,百度地图港福城对面)人算不如天算,居然被旁人告之 关张了,误打误撞提前品尝到了莆田的额特色之一——炝肉炝蛏炝蛎。
        肉,不是一般的嫩;蛏,不是一般的肥;汤不是一般的鲜。
        重点是11块钱一碗的炝肉粉愣打到最爱吃肉的章老师,还剩若干,实在得一塌糊涂!
        我想,这就是幸福的味道,最起码与我而言是这样的。

强烈推荐炝肉旁边的一家本土菜馆,干的荔枝肉量味美,地道的莆田味。

游在莆田——湄洲岛
      睡到自然醒,九点出发湄洲岛,原本打算做每人十元公交车上岛,可是上出租车的路上临时改变了主意,还价90包车前往文甲码头。
第二天离岛时体验攻略已久的公交361路,事实证明也挺方便的,车费20元,步行1公里多(打车10元)到酒店,共三十,省省省!(走在路上摔一跤,屏破......)
      文甲码头到湄洲岛,有普通船和快艇大船可选择,20分钟左右到达,快速便捷。

入住湄洲岛的民宿——王朝度假酒店,老板亲自来码头接,服务态度相当不错,房间很普通,但干净,重点酒店临海,真正的海景房,偌大的阳台,感觉不错。躺在床上,海浪声声声入耳,妙!据说早上拉开窗帘可以看到日出,可是天气原因,留些遗憾给下次吧!

其实,入住王朝是阴差阳错,本来想入住的是上图的村上春宿,因为本人的选择综合症发病太重,迟迟难以定房,所以周五定时房间已满,小郁闷了一下。
        这两家酒店都是在湄洲岛沿海路上,相差不远,三路公交直达酒店门口,但是貌似这家更有fell,攻略出来留给有缘的小伙伴去吧!

开始环岛游了!酒店——妈祖庙(电瓶车10元,游三路3元)——鹅尾神石园—(游一路2元)—黄金沙滩(步行出大门,乘坐游3路)——香妃故里(游三路)。
        妈祖庙是妈祖的发源地,最旺的一个妈祖庙,是我见过最热闹的庙,没有之一。(免票)

鹅尾神石园个人认为超级漂亮,海边怪石林立,人不多,是各种美拍、自拍的胜地。踩在岩石上闭着眼感受海风徐徐吹来,和沙滩还是有那么一些不一样的。(门票20,便宜得让我惊呆了)

黄金沙滩,和海南厦门的沙滩比自然是不过美,但胜在遍地的海带,如果你愿意,带个大塑料袋,捡个十斤八斤绝对不是问题!

香妃故里是有关妈祖娘娘的一个博物馆,上面还有一个青年妈祖铜像,到博物馆太晚无缘进去,但是耸立的妈祖娘娘还是很漂亮的!
湄洲岛上还有许多景点,岛上开通了1、2、3路公交车,还有小电瓶车还是挺方便的,小伙伴自己选择吧!
       岛上吃的普遍贵而分量少,口味一般,大家吃什么随缘吧,走哪算哪。

回到莆田,入住——旷远锦江国际酒店,外形很漂亮,离友德不远(这一带都是酒店)出行不是很方便,然后睡一下午的节奏......
睡醒后打车前往莆田正荣财富中心,商场很大,四楼有各式餐馆,吃、购、娱于一体,一楼有一个大型的体育用品超市,很多小玩意很新奇,建议逛一逛。
       两天很快过去,莆田没有厦门的繁华热闹,没有海南那么光彩夺目,就那么静静地、静静地呆在那里,等着我,等着你,,,,,,

哈哈,这几天莆田出大名了

2016-05-04 11:01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5-04 11:10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