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目岛 有一种说不清 道不明の喜欢

十三疯 (北京) LV.45
2016-05-04 00:11 71133/49

龙目岛Lombok 在印尼语中 是“辣椒”的意思。它在巴厘岛的旁边 划船就可以过来 但最方便的还是飞机!

龙目岛上的人的眼神含蓄 不如爪哇人张狂以及巴厘人的浮华。在这里 空间突然变大了 光线薄又透明 会造成一种非常纯净的感受。

蓝天、 白云、碧海、 柔风、 高耸入云的椰树、 吞云吐雾的火山、 幽静的粉沙滩、小岛上既有安静的柔软时光 又有热情似火的吉利群岛……这些都是诱惑我们来到龙目岛的原因。

北京龙目岛没有直飞 需要在新加坡转机~ 所以这次就跟着我从新加坡樟宜机场出发 上火山下雨林、上天飞下潜海 体验一次前所未有的最棒的龙目岛吧!!!

只有当你去过了新加坡樟宜机场后 你才会发现以前你所去过的机场都不叫机场 那些仅仅算是开往八楼二路汽车的汽车站! 以前一直认为东京纽约伦敦香港。。。等等等机场都还算不错!但在新加坡樟宜机场面前 那就只能 呵呵哒了~~~ 没想到新加坡这个只有北京二环里面积那大的国家 能把机场建设的如此惊世绝俗!

大部分人来龙目岛 都是奔着吉利群岛去的 的确~ 这里确实是度假的圣地。吉利群岛分3个小岛 其中Gili Trawangan是吉利三岛中最热闹的 而且几乎都是老外 甚至街上还有人小声地问你要不要大麻的 小岛就像泰国的PP岛。这里白天阳光沙滩比基尼 晚上的夜生活也是相当的热闹 轰趴一个接着一个~ 就我这长相的还被主动被邀请过2次 所以他们的审美一定是毕加索教的!

在Gili Trawangan岛上 如果你不爱热闹不爱吵杂 可以避开东部的码头热闹地区 选择一家岛西边的安静的酒店 晒太阳 看日落 发愣 或者干脆去另外的两个小岛!当然前提是你喜欢孤独……  我这个安静的人到了这里后都按捺不住内心狂躁的激情了  所以让孤独BYEBYE好了~~~ 虽然这里所有为人称道的风景 都有PS的痕迹~ 但我仍然喜欢在我这最好的年纪时遇到你 倒霉我认了。

林贾尼火山印尼第二高的火山 就在龙目岛上~ 常规登山有两条路线:三天两晚和两天一晚。前者是需要等顶峰就是图中左中林贾尼的最高峰,后者是就是到照片的所在地 看看火山湖后原路返回。我走的是后者两天一晚 原本是上下共需要15小时 上8下7。但由于花爺腿脚实在太利落 光上山就仅仅用了5个小时  最后把与我同行的向导给累着了~~

印度尼西亚是一个信仰多宗教的国家 官方承认的宗教有伊斯兰教,基督教,天主教,佛教和印度教。其中大部分的印尼人信仰伊斯兰教 但印尼宪法规定宗教信仰自由 所以你信奉什么教都可以。

对于宗教信仰每个人看法不同 有的可以理解 有的难以理解 一般受过高等教育的人其实都很难理解~ 就像前面这口锅里从地下有清澈的泉水冒出来。 这里的人到此处打水喝 还有打包带回家 这也能理解 本来我也想凑热闹喝上一口 但发现井底下竟然还有好多的鱼游来游去的 若这是神泉 那鱼就是神鱼了~

信奉神灵必然就会有贡品 虽然绝大部分人都信仰的伊斯兰教 但印度教也是印尼不可忽略的一部分~ 在印尼路边神庙比比皆是~ 印度教祭祀不兴烧高香 人们献祭的是草编小篮子盛的鸡蛋花、水果、饼干,再点一支细脚香 这样就是对神灵最好的敬畏了!  所以当你看到这些用草编的小篮子时 就说明这里信奉的是印度教。

我本来就是神。。经~ 所以作为一个无神论者 对于各式各样的宗教信仰习俗已经看过很多 我尊重当地民俗信仰!只是不盲目崇拜 所以我一直还只是看 到现在还没找到我想入的教会!其原因大多是我不想入会 我只想当教主!

在去往萨萨克古村落的路上和一伙人同坐了一辆马车~ 原来他们也是要去萨萨克村子里去拍片~~左边的假发大妹子看着很眼熟的样子 右边的大哥听口音像是英德混血 比较腼腆~ 最后从假发大妹子那里得知 这位混血大叔中文名竟然叫 八老爷~~~!纳尼!!!竟然和我十三爺争地盘啊~~~

印尼的各种石像的门神很多 很多 什么样的都有 妖魔鬼怪的 动物的 裸男裸女的各式各样~ 但基本上都是放在屋外和神庙外面镇宅用~~ 白天看着还好 晚上月光升起 我的天呢~ 你可以尽情去脑补那场面 群魔乱舞 伽椰子乱窜 我的天呢~~

而且各个神像的工艺都堪称精湛 雕工极其的细致入微 表情刻画丰富!这就相当于在欧洲再穷的地方也要有个教堂 在国内再穷的地方也要有个庙。在这里身上不抱个左青龙右白虎 前朱雀 后玄武的 你都不好意思说你当地人~~

萨萨克族是龙目岛的原住民 在这里他们仍然保留着原始建筑风格和居住习惯。穿行在草屋之间我竟然找到了我此次旅行中最可爱 最美的笑容。小姑娘她叫AISAH 她的梦想是以后当演员~ 我和她很投机 虽然语言不通 我只会比划 她只会甜甜的笑 但这已经足够了~~

当然上面的这个是大婶 和小姑娘差距甚大……AISAH会出现在下文中~ 当看到AISAH的那一刻时 我多年消失的父爱 一下子就突然回来了~~  所以我是绝对不会对上面这大婶有父爱之心的…… 我自认为我挺正常的一个人。

说到粉色沙滩你可能会想到澳大利亚 意大利 希腊~~但离我们都太遥远了 而且还得办签证~~ 然后在龙目岛就有这么一片粉色的沙滩 而这里是免签的哈~~~然而最重要的是 这里没有蜂拥的旅游团 人少 人少 人少!!这点很重要!!而且这里也是浮潜的圣地 太美了……

现在很流行日落下的海中秋千 尤其是在吉利群岛的T岛上!日落时这里会排起长队去荡秋千~~ 没错是排着队荡秋千 其实就是排着队去拍照了 在众目睽睽之下你想多荡几下 你好意思吗?那么多的人盯着你这个浪人 心里一直在不停的默默念 还不赶紧着 麻溜着 我爷们比你浪多了 比浪和我媳妇差远了! 赶紧着 快点下来换人!

划船可以用浪 不用桨!但这荡秋千真的得自己荡起来 你平时再浪 真到这你也是不好意思浪了的呢~~

微博:@十三13爷
微信:nopa13
微信公众号:nopa1313

新加坡樟宜机场 最好睡の机场

目前在全球范围内还没有任何一个国家的机场能像新加坡樟宜机场一样的人性化 吃喝玩乐购物睡可以说样样都做到了极致!在之前你可能会觉得东京的机场多好多少 有的逛 有的吃~ 香港的机场有的买怎样怎样~ 甚至觉得纽约 伦敦的机场大气怎怎~~ 但从来都不会想到过 一个小小国家新加坡的樟宜机场的出现 以上的这些简直就可以不值一提了……

这次我的目的地是印尼的龙目岛 然而北京没有直飞龙目岛航班  我这次需要在新加坡转机  转机时间长达10个多小时~~我的天呢~!! 在之前若10个多小时在机场晃荡 那简直就是一种煎熬!别说10个小时 就是2 3 4个小时 我都不知道我的屁股该放哪里好了!

新加坡樟宜机场有3个航站楼 每个航站楼都有自己的特点 无论你是在哪个航站楼转机 其实都能找到自己的嗨点!因为这里简直已经打破了传统机场的理念。

如果你喜欢购物那你会爱上这个机场!
如果你是一个像我一样的吃货 你会责怪你的胃为什么这么的小 这么的不争气!
如果你喜欢泡吧 你会觉得时间怎么过的如此之快!
如果你是运动爱好者 好吧 这里的健身房 动作游戏室会让你大汗淋漓!
如果你是游戏爱好者 好吧 这里的网络游艺室会让你忘记转机的时间!
如果你是电影爱好者 好吧 这里的电影包厢内有着时下最热的影片!
如果你想遛弯 这里的蝴蝶园 仙人掌花园 向日葵花园 以及大大小小的各式的花园 统统随便遛弯!
最后 如果你对以上这些统统不感兴趣 只想睡觉  那么这里舒适的沙发床你可以尽情享受你的美梦!不过需要注意的是 记得上个闹钟哦~~

购物是樟宜机场最基本的服务了 有女人想要的 也有男人想要的一切~~ 而且都是免税的哈!这时你就又会责怪自己的箱子为什么只有区区的50寸!

吃 绝对是樟宜机场最闪耀的明星之一!新加坡多元化的民族文化汇集了全球各地的美食!真的是全球化的美食都聚集在这里~~中餐 西餐 日料 东南亚 意式 美式 韩式  印度咖喱 甚至传统的手抓饭 等等 还有许多叫不上来的各国传统民族美食这里都应有尽有 几百家的餐厅你可以尽情的随意挑选~~

不用出机场就能吃到新加坡最有名的肉骨茶~~ 以前给人们的印象中 机场的吃的又贵又难吃!但樟宜机场并不是 这里就像是一个全球美食的汇聚地 每一份食物都做到了精心!那天我还突然有了一个另类的想法 就是如果今后再去什么地方 假如有直飞和在新加坡转机的选择  我可能会更倾向后者!

最爱的烧腊啊~~~

海南鸡饭啊 这里竟然也有~~其实只要是你熟知的新加坡的美食 这里统统都有 而且花爺都一一试吃了 很棒!不用再跑到克拉码头去吃松发肉骨茶  然后再去牛车水去吃天天海南鸡饭了~最后在再去无招牌去吃胡椒蟹和上汤龙虾~~ 这里统统都有 都有!

让我没想到的是 在这里竟然还有日本博多一風堂拉面~! 这可是我的大爱啊~永远都吃不够!

骨汤拉面  我的天啊~~~我能吃两碗

说吃两碗 就吃两碗!!!

新加坡花园城市的美誉可不是随便叫的~~穿插在3个航站楼中 随处可见供人们休息的花园恨不得几步就能遇到一个~ 若整个新加坡是一个大花园 那么整个樟宜机场也可以说是一个建设在花园之上的机场了~·

这个酒好便宜啊  ~~~230000新币~!! 才合人民币110多万啊~~ 真的是太便宜了

据说它是全球仅一瓶 而且只有在这里才有!!别处没有 即使有 也都是山寨的! 按照我的喝法 我一口能闷了~~意味着我这一口能干掉一个北京2环以内半间厕所了~~~  不太喜欢厕所的味道~~所以还是换吧!  小二啊~   我要一杯新加坡司令! 清醒 清醒!

在樟宜机场T3航站楼 还隐藏着一个全球首个位于机场内部的蝴蝶园!这里是蝴蝶的栖息地  园内林木茂盛 百花争艳 还有一条 6 米长的岩洞飞瀑。   在一年中不同的季节里 可以在这里看到约 1000 只热带蝴蝶 种类达 30 至 40 种之多。此设计可谓堪称极其的细致和用心!无任何其它机场可比拟!

时间还早 上上网~~~免费哦

时间还早 运动运动!! 免费哦~~~  即使最后满身大汗 旁边就有可以淋浴的地方 简直太贴心了!! 免费哦~~免费哦~~~这就是人性化!

运动完 洗完澡 是不是饿了~~ 随处可见的美食 眼花缭乱啊!!!!

猪爪啊~~~~我的天呢  好吃到爆!!

吃完了舒服了 来向日葵花园溜溜弯吧~~ 这里的人很少 是在一个户外的平台上  如果觉得室内的花园比较封闭 那这里绝对是最好透气的选择~~~旁边就是飞机跑道 也是拍摄飞机的绝佳地点!

遛弯完了回到屋里 沙发前看个电影  困了就睡会 不困就玩会 总之有你想要一切的大保健~~~~最重要的一点 都是免费!!免费!!

从来没觉得10个小时过的如此之快!我只是逛了逛樟宜机场的一小部分而已~还有很多新鲜的地方我都还没有去~ 我是从来没想过会在一个机场里玩耍的如此的忘我!从来没想过机场也能这么搞!这让我以后还怎么面对其它地方的机场? 不一会我点的特调新加坡司令上来了~ 干了这杯新加坡司令 和我一起踏上龙目岛的精彩旅程吧~~~(其实我不想走……)

===========================

现在新加坡樟宜机场 有带转机时间长的旅客 免费游览新加坡城市之旅!可以近距离领略这里的美景、音乐与多彩活力的花园城市。如果在登机前至少拥有 5 个半小时的空闲时间(城市观光之旅需要至少6个小时) 则可参加樟宜机场为您提供的免费导览游 行程共计2个半小时 途中有两段短暂的休息时间。文化之旅每日 4 次  城市观光之旅每日 2 次。

更多玩耍 美食 购物 旅行详情 请浏览新加坡樟宜机场官网:http://www.changiairport.com

龙目岛の吉利群岛

不舍的终于要飞了  平生第一次有了喜欢上了一个机场而不想走的感觉~~这感觉很不好 从北京飞个天津啥子的 也不能说到新加坡转机啊~~~

龙目岛就在巴厘岛的旁边  直线距离也就30公里  但由于巴厘岛实在太火了 所以龙目岛往往会被人所忽略!巴厘岛现在已经经过长年的过度开发已经是非常有体系的旅游产业链并且饱和~ 而离它30公里开外的龙目岛现在仍然保持着巴厘岛20年前的那一份淳朴~ 因为去的人远远不敌巴厘岛 所以这里拥有更好 更美的海水 以及更好的原自然的生态环境!

飞在龙目岛的上空 就能感受到了这一片淳朴有宁静的气息~~

叻沙 是一道源于马来西亚的面食~ 后来成为了新加坡马来西亚最代表性的美食! 叻沙大致分为两种:咖哩叻沙及亚三叻沙。亚三叻沙就是用鱼熬出来、略带酸味的浓汤。正宗的新加坡加东叻沙讲究椰浆的鲜味、鲜虾的甜味和自制辣椒油的辛辣味。 除了上面这两种外 还有的就是娘惹叻沙    但娘惹菜的代表是因为它的配料种类众多 烹调细节烦琐 所需香料都是用纯手工捣碎 并用土锅炒制 这样才能保持原汁原味。

当花爺吃过以上所有种类的叻沙后 我是最喜欢的依然是新加坡的叻沙! 相当棒~~  我是不是太喜欢香料太多的食物~

这个是马来打卤面  和北京的打卤面那是完全不一样啊  也可以说是咖喱打卤面~

这次我没有租车 因为时间不长加上也犯懒了  就找了一个当地包车的师傅! 包车的老板是生活在这里的华人陈叔叔 特别的热情从下飞机的那一刻开始接机 然后给你介绍龙目岛的特色 好吃的 给你讲当地的风土人情 带你玩 到最后的送机 真的是全程无微不至的VIP服务!

陈叔叔也是一个摄影爱好者 每次出来自己也还带着相机 会和你一起拍照 就像一个慈祥的亲人一样 。这是在我出行中为数不多的几次包车玩又一次的完美旅程! 每次都能遇到善良可爱的人啊~~~陈叔叔把我就当他的孩子一样的照顾 后来一聊原来我和陈叔叔的女儿一样大 哈哈~ 真的是太巧了 !而且陈叔叔国语 印尼语 英语都会 在当地主要是用印尼语 所以陈叔叔也会给你做最棒的翻译 真的是太贴心了!  所以龙目岛包车花爺极力推荐陈叔叔。

这个是龙目岛的全景图  马塔兰是主要城区 往左上那三个离岛的小岛 是龙目岛的精华所在 也是最热闹的地方!这里就是吉利群岛 由Gili Air、 Gili Meno 和Gili Trawangan组成!曾被誉为散落在大海中的璀璨珍珠。

除了吉利三岛 还有就是著名的林贾尼火山  火山可以登顶  而且还有火山湖  它最大的特点就是火山湖中还有个常年都在冒烟的小火山 是名副其实的火中火!

中部是萨萨克原始部落村 这里居住着龙目岛最原始的民族 萨萨克族 现在他们依旧保持着最原始的建筑风格和生活习俗!

东部的Sunut就是龙目岛最著名的粉色沙滩所在地!当你看过白沙滩 黄沙滩 黑沙滩后 再看粉色的沙滩一定会让你大呼惊喜!

马塔兰驱车大约1个小时就能到渡轮的bangsa码头!从机场到码头需要2个小时~~ 渡轮有两种方式 一个是公共船 一个是快艇~ 区别最主要就是价格了 快艇的价格是公共船的好几倍还拐外  公共船比较慢 条件稍稍差一些!

当你在港口候船时候 会有好多人来建议你坐他们的快船 一下子就可以上岛 但是价格最便宜也要150K 心想就快10分钟的船程也太贵了。还有很多人会说服你提前买回来的船票 忽悠你说岛上订不到票。事实上岛上的快船很多 每天发船 不用那么早买票 万一你突然想当天不回来呢~~

知道公共船条件会差一些 但上了船后和我想的其实差距还是挺大的~ 感觉就是上了一艘偷渡的船  形态各异的人 黑的 棕色的 黑棕色的 戴头巾看的见眼睛的 带头巾根本看不到眼睛的 总之我这刚下了飞机 还完全没有缓过神来 就上了这条不知道开往何方的船 心情很忐忑~~~ 整艘船上除了照片中那个大白腿的姑娘 就我最白了~~ 我竟然还算是最白的  我的天呢!!

我是二白 我的脚是挺白的!买什么价格的船票 就上什么样的船~~ 主要你妹的上船都不能穿鞋 都是赤脚上来的!因为船在水中央 你得跨过沙滩上来!  上来后找了个能下脚的地方坐下 我这前面就是几包猪草啊 后来一想也不对啊 这里绝大部分人都是穆斯林 很少有猪的~~ 有猪出没的地方都不是一般的地方! 所以我默默的隐藏了我的属相……

我把自己安顿好了以后 无意向右一看~~我的天呢 所有的人都在朝我这边看 我这叫一个紧张 我赶紧戴上了我墨镜 生怕与他们对上眼~~~然后再仔细一看  这些人并没有都看我~~ 他们都在看我左边的那个大白腿的妹子~~

我的天呢  吓死我了  突然一下子踏实了! 和大白腿妹子在一起 好有安全感!  其实印尼人肤色比较黑 但其实绝大部分的印尼人都是很热情的  不用怕 不用怕~~ 只要你对他们主动笑一下  他们紧绷的脸就会松懈下来 同时也会露出洁白的牙齿 以及那很美的笑容。

公共船大约经过30-40多分钟的样子就能到达GILI的T岛  T岛也是最大和最热闹的岛 也是人最多的岛 当然也是3个岛中最精华的一个岛!

T岛的进出码头在岛的东侧中间位置 岛上最热闹的区域是东侧海岸 尤其由码头往南边延伸是最热闹的区域。整个东岸由北到南都是酒店旅馆 码头以北以中小型的旅馆比较多 以南则是大型的度假酒店比较多。再者各种餐厅、商店、旅行社、小吃店也沿着东海岸街道分布 所有生活所需都可以在这里满足。

中文向导和包车:如果对当地语言什么的不太熟悉,或者不想做攻略开车,需要中文向导服务和包车服务的话可以到丸子地球找找,朋友用过推荐给我的,据说他们提倡向导像朋友一样的接待,感觉挺有意思,下次可以尝试一下。www.wanzi.cc,他们家也有个app就叫丸子地球,各个应用市场也都可以下载。

吉利三岛是禁止汽车 摩托等一切机动车行驶的! 主要也是为了保护环境~ 所以岛上只有最传统的马车和自行车~ 这是一位有爱的大叔 大叔剥桔子给这些马吃~ 因为这些马真的是太辛苦了  天气热 为了让它们走直线 还给戴上了防散光的眼罩 吃不好睡不好的!坐这些马车不便宜 走一趟动不动就10W(50人民币)

因为这里是开发最早的一个岛  东海岸有各式各样的餐厅酒吧 而且汇集了各个国家的美食~ 当然这里的美食和新加坡樟宜机场的多元化是无法比拟的~ 想吃当地印尼特色例如烤鸡 炒饭 手抓饭 可以往岛中间的小巷子里面走走 都是当地人开的 很正宗!如果想吃新鲜的 那就沿着主路 找一家自己喜欢的进去就好~

还有人来到岛屿一定要吃海鲜 也有许多碳烤餐厅 他们会把海鲜摆出来 价格直接标上去 每间餐厅差距都不会太大 吃碳烤还送沙拉吃到饱 还有靠海的位置可以坐 所以想花大钱吃顿好的 来这种餐厅就好了。

在这儿不用特别安排什么活动 随时随地都有人在游泳、浮潜、骑单车、做日光浴…几乎就是一套泳装从早穿到晚 满街都是比基尼金发女郎。唯一一条街道就在海边 有各式露天餐厅、饮料店,白天恬静宜人,晚上摇身一变成为梦幻Pub重镇,大伙聚在一起喝酒抽水烟,各有不同风情,在此可完全放空悠闲度日。

据传当年古峇里王国统治着小岛 荷兰人登录并占领龙目岛后 信奉印度教的峇里人联合信奉伊斯兰教的萨萨克族人共同抗击侵略者的暴行 获得了胜利。接着峇里国王为萨萨克贵族兴建了这座王城 不同的宗教信仰在这里交汇、共生、不朽。

两个香蕉去逛街 第一个香蕉突然走的很快 第二个香蕉就问:我们要去哪里啊?第一个香蕉没回答 所以第二个香蕉又问了一次~第一个香蕉又没回答 所以第二个香蕉又再问了一次~ 第一个香蕉终于慢慢转头说:我们不是香蕉吗 我们会讲话吗? 女主人让我们去哪我们就去哪!

这个长腰大胸妹子 每天都随便让人坐 真的好吗?她的膝盖一定都不是红的问题 一定都是有茧子了~~~ 其实在很多时候女人不是喜欢男人为她们禁欲 而是喜欢为她们失身。

我的思想一直都很西化 包括喜欢的肤色也是一样~ 我不喜欢白的像面缸一样的姑娘 感觉很虚脱提不起来!一白遮三丑那是对长的不好看的人说的 若你长的好看 只要对的起自己 只要长的不像黑木耳一样 那也是美的!

很早以前刚刚走出国门的时候 看到比基尼的大妹子 我那小心脏那叫一个砰砰砰的跳 即使自己本身不是很黑 但压抑不住全身自充血的本能~ 搞的就像全身刚刚被晒红的一样~~  而现在呢 看的太多了 别说比基尼 就是在光天化日之下 裸奔的大姑娘花爺也是司空见怪了 哎…… 若真想让花爺多看上几眼的 不是没有 只是现在的眼光太挑剔了 不好 不好 这样很不好! 请把我最初的纯真还给我……

女票:"亲爱的,你知道吗 其实女人就像沙子,你握得越紧便会散得越快"
我:"那照你这么说,我是不是应该放手......"
女票诡异一笑:"笨,握紧沙子的最好办法就是...弄湿她!"

海滩上有许多餐厅让你可以一边吃吃喝喝一边躺在沙滩上看海 躺累的就跳下海去浮潜。Gili T岛虽然人多 但海景还是相当不错的 尤其是海水由浅色变成深色的交界区 各种颜色的软硬珊瑚跟鱼类到处看得到 看再久也不腻。路边有浮潜蛙鞋 蛙镜 呼吸管可以租 。

记住这个瓶子 很好喝的豆乳 真的是很好的!一天下来我喝了不下5瓶~~~其实当时特想来一碗冰镇豆汁 让这些老外看看什么叫做圣饮!!!

岛上各式各样的酒店很多  小小的一个岛居然有200多家各式各样的酒店!价位从150人民币—3 4千人民币的都有!

我这次来T岛是想环岛的  其实说是环岛如果不停的走 大约走2个小时也就环岛一周了 可见这个岛其实也就那么大了~~ 因为时间充裕就可以边走边玩了~~  走累了就在海边的餐厅躺会 喝点小酒 吃点。。。一天就过去了

这是我无意中看到的海鲜大餐  我噻简直出乎意料的好吃!!!

这个是炒面  也特别棒!!  说到吃饭教你几招撩妹的招数~~ 比如你带妹子去和哥们去吃饭 可以大声对哥们说:“吃慢点  我老婆吃的慢!”   若在和女票吃饭的时候恰恰说好不开心的事 女票让你滚的时候 你要说:“你在这 我还能去哪里?” 这招也适用于任何场合!

另外比如在和女票啪啪啪的时候 可以说:“现在我是离你最近的时候 但我还是好想你~”
还有比如在你微醺的时候 说:“你知不知道你真的很难伺候 但我就是喜欢伺候你 怎么办?”

而女票们喜欢的男人是 出门温文尔雅 谦谦君子 风度偏偏。进门如狼似虎 狂风暴雨 梅开二度!  撸侠们 你们知道不!!

吃着吃着就来了不速之客啊~~最开始只有1只喵 然后又来两只  它们明显闻着味道来的~~~ 让人费解的是它们都很乖啊 相当的乖 就坐在那不吵也不闹 你不喂它 也不叫 过一会坐着就闭眼了感觉就像睡着了一样! 你喂它 它就吃 也不互相抢 好一派欣欣向荣大团结啊~~

其实这里的无敌海景非常受到欧洲澳大利亚游客喜爱 岛上少见东方脸孔 几乎完全听不到中文。虽然看似遗世独立 但吉利岛其实颇嬉皮 它并非新开发的处女岛 西方背包客从80年代开始 就开始向吉利岛进攻 贪其随性的小岛情怀。

走到这里就是意味着你已经走到了岛的另一端 这里是看夕阳最好的地方~!海上秋千已经成为这里的标志性的建筑~~ 等夕阳西下的时候 海中的秋千会排起长长的队伍 就为了与海天夕阳秋千和一张影!

岛上虽然没有机动车 但这么多的酒店 餐厅创造出来的垃圾已经成为这里的首要的最大问题!陈叔叔说这里的垃圾处理处理主要是靠烧   但每天这么多的人 垃圾的增长远远比烧的要快的多~~~

现在整个岛主要的酒店娱乐设施都集中在岛最外面的一圈 岛中央原本的丛林已经被焚烧的垃圾场所占据 其实细想想 当你看到如此美丽的海滩时 它的背后却在滴血……

过了这里后不久 就到了人家花钱浮潜的地方。可以把浮潜装备带上 看见螃蟹船停着 好多人在船四周 就这里了。你可以不花钱,自己过去。老外经常这样做的。当然前提是你必须是会游泳的。你可以在凉亭要个饮料 以凉亭为“据点” 有下水欲望了 下下水 没有欲望就看看美景.....或者骑个自行车 看见有好地方就撩下妹子 完了继续.....

传说中的海上秋千终于看到了! 而且还有海上吊床呢!岛上的人可真会玩 荡完秋千就去床上浪荡~~~

终于在一个没人的树下我找到了属于自己的秋千 美美的荡了起来~只是旁边没有了床

然后谁知就在我从秋千上下来的那一瞬间  心里正在想念床的时候  床真的出现了~~!! 真的是床 真的是名副其实的大床 还是星空无敌海景大床!一切都来的那么的顺理成章 那么的自然而然!

这只羊很牛逼的!我过去时候它本来一直乖乖的 然后我伸手它竟然顶我! 顶完撒腿就跑!虽然我很爱吃羊肉 但是今天我确实不是很想吃它~~因为她的烟熏妆实在是太难看了  完全没有吃的它的欲望!

这个烤鸡就是印尼当地特有美食 印尼食物多为烤制 烤鸡 烤鱼 烤鸭~~ 这家就是陈叔带我来的  陈叔叔说他家就是岛上的原著民自己开的馆子~~~传统工艺制作  烤鸡用的火不适用的碳 而是用的椰壳~~

吃从来都是旅行中最大的乐趣 龙目在印尼语中是“辣椒”的意思 那就说明当地人很能吃辣咯~不过东南亚的辣和川菜、湘菜的那种火烧火燎的辣不同,而是用香料营造出的层层叠叠、口感丰富的辣味,通常会用到椰浆、各色咖喱、辣椒、黄姜、柠檬和其他一些芬芳的植物。

手抓饭是龙目岛的传统餐食之一 记得要用右手 受到印度教的影响当地习惯左手一般也都是如厕用得。将米饭和喜欢的蔬菜 肉食放进自己的盘子 和着酱汁搅拌后抓起来 再用拇指推进嘴里。偶尔不用餐具 是很不一样的体验 值得尝试。但有个问题是 我们都使用右手擦屁屁的啊~~ 我的天呢 别想太多 光吃就好了~~

这种传统且原始的吃饭对于现代人来说很难接受 所以现在为了适应大众都提供叉子和勺子了~~说起手抓饭想起当年在印度时 坐在从焦特布尔开往乌布代尔的长途汽车上 车上会有一些卧铺 但印度人的习惯可以想象那被褥的褐色的程度~ 所以我只选择了硬座!

恰好我对面就是一个简易床 因为是长途汽车时不时会有一些上来~~~ 当时有一个大婶在这坐着 刚开始还挺正常 手里拿着念珠 后来念了一会就不念了 开始抠脚皮和脚指甲泥~~ 花爺是个见过大世面的人 这没什么 反而觉得看她抠 自己也挺爽的~~后来大婶脚丫泥抠嗨了 时不时趁我不注意的时候还闻闻手指~~~

等一切前期劳动都做完了 累了 大婶从包里拿出一个饭盒 拿出一张油纸往带有满是褐斑的床铺上一铺 然后把饭盒里面的饭往上一扣 看的出里面有菜有肉 然后就继续拿着刚刚扣完脚丫泥的手就开始抓起食物就往嘴里塞~~ 我当时很淡定 但心里却很澎湃~~这样的场景你能见到几次?太牛逼了! 原来最开始抠脚丫泥都是前戏 那是在调味~~~ 不一会大婶就把饭给吃完了~~最后的收尾的环节让我更加心情澎湃到了极点! 就是大婶都吃完了 用嘴把手指上的油什么的唑了一遍 我能想象那味道有多麽的纯正!当时我早已经是口水满铺……

最后大婶唑完手指 在满是褐斑的床铺上蹭了蹭~~收拾好行李 不一会就下车 去另一辆车上吃下一顿去了~~

岛上特有的beruge凉亭 东边繁华区很多 但比较集中~ 西面也有很多比较分散 而且去西面去的人比较少 所有这里更加安静惬意  海水相对更清澈~ 整个沙滩就像是私人的独享! 至于吃喝更不用愁了~ 陈叔叔说 凉亭都是有主人的 只要你过去主人就会给你提供周到的服务!  在这酒足饭饱后逗逗二嫂是件多么惬意的事情啊~~

好了伤疤忘了疼 却忘不掉你幸灾乐祸的眼神。我要在哪里跌倒 在哪里骂娘~~ COME ON baby~~ 你比刚才那个烟熏二货感觉好吃多了!

后来闲的没事我玩了这个~~很刺激  只是最后着陆的时候给我直接扔到了海里 这个是我事先根本就不知情的!

其实现在很多时候拍片的欲望不高 只是喜欢静静的看!但是很享受步行环岛的感觉 日落时还特地赶到西面观看 可惜太阳与阿贡火山相隔甚远 没有我预期的壮丽美景。  船中间就是哪个火山就是巴厘岛的阿贡火山!就是离的太远了~

吃冰棍和雪糕一定要注意形象  你的无意中的吃法就很可能就暴露了你是否有没有男朋友了~~ 现在谁说女追男如同隔层纱?除非那男的本来就对你有好感 要不隔的不是纱 而是铁丝网还是带电的!

走着累了那就在歇息会吧~~ 在一个人少的地方 一座就是2 3个小时瞬间就过去了~~与陈叔叔吹着牛逼~ 陈叔叔给我看他之前出去拍的照片~ 陈叔叔祖籍是在广州 从小就在印尼长大  还没有见过雪 所以他很想去大东北去看看雪!手机里正好有雪乡 长白山等照片 就让陈叔叔看了看  这一看不要紧 感觉他老人家的兴致一下就上来了啊  感觉立刻就要抛弃我去大东北了啊 哈哈哈~~

牛排啊~~很地道!这是一家岛上很有名的餐馆 但具体的名字我给忘记了~~牛排很棒! 其实我相对于现代化的饮食 我还是喜欢上面那种用手大快朵颐的手抓饭的感觉  只是前期的调味的环节就不用了!

简简单单吃个不高兴的鱼…… 看到这个不高兴的鱼让我想起了徽州的臭鳜鱼 我大爱啊~~超级爱徽菜啊~~ 毛豆腐蒸臭菜、煮干丝、平锅炒面、地皮菜鸭血汤、糖醋排骨、小笼汤包(汤包的起源就是在徽州 不是上海)、红皮烤鸭、苦肠下酒、盐水鸭、锅贴饺子、糯米饭团包油条、渣肉蒸饭、梅花糕、赤豆酿酒、凉拌刨粉、琵琶鸭、梅干菜扣肉烧饼、鸭脚包、酱猪蹄、毛草鱼。。。要不这鱼不高兴呢 这里只有区区的烤鱼!

所以有一天 我刚下好一碗螺蛳粉摆上桌  我弟端着切开的榴莲在客厅坐下来了  我妹在吃法南的乳酪  我爹拎着一袋子炸豆腐回来作夜宵  我娘在厨房腌咸鸭蛋  姥姥在做徽菜臭鳜鱼  此时网购的瑞士臭鲱鱼也到了  而今晚的饮料是崂山花蛇草水~~~ 一派祥和的情景 谁家能有我家这么的有味道~~科科

如果有条件带一双涉水鞋(潜水鞋) 岛上的海域可以游泳的地方基本是珊瑚礁底 很扎脚。而且距沙滩都有近百米的浅水区  水只到胸口 会游泳的都知道 在浅水区游泳很没劲。所以我认为 吉利群岛很适合嬉戏、海浴!你可能会说 那走到百米之外去游吧 不妥!!!因为吉利群岛之间的水流非常强 安全第一要牢记。

夕阳无限好 终于等到了夕阳下的海上秋千! 好美腻!!真的好美腻!要不怎么那么多的人争前恐后要上去浪呢!

最后推荐喜欢安静的去A岛 喜欢热闹的去T岛 有时间2个岛都去住住。比较喜欢安静的先去T岛 后去A岛。比较喜欢热闹的就先住A岛后住T岛。如果喜欢安静 先住A岛后去T岛就有些不适应了。你晕了吗?我竟然觉得自己说明白了~~我的脑仁终于又回来啦~~~

龙目岛の林贾尼火山

第二天我告别了吉利三岛 我准备去登林贾尼火山~~陈叔叔把我带到了山脚下的一家酒店 就是这家新加坡金沙酒店无边游泳池的原型~~ 相当美丽的酒店~从酒店就能远观林贾尼主峰

酒店周围的景色已经美到了纯自然 相比前两天的吉利群岛的喧嚣 这里呈现出完全反差的宁静风光!相比海水我更喜欢山野 因为我喜欢一切绿色的东西

后来在这里和陈叔叔合计合计登山的情况~~ 登林贾尼火山有两条线路 一长一短~ 对应的是三天两晚和两天一晚~且都需要在山上扎营!因为时间上的原因 我选择了短线 就是到海拔2000米的火山湖~ 而长线是需要登顶到3700的顶峰~  短线是需要上8小时下7小时! 因为之前我有过无数次的登山经历 所以这山我感觉其实没有一点难度的 而且海拔只有区区的2000多点点。。。

因为我不想在山上扎营 想一天上下~ 但现在进山必须要有向导陪同 这也是为了安全着想~ 所以我问陈叔叔 向导能一天上下吗? 陈叔叔说应该没问题~ 如果向导没问题 那么我就没问题 我相信自己的体力 这小山真不叫事!

但今天的时间陈叔叔感觉可能来不及 因为已经快临近中午  所以最后决定明天再让向导和我去登山~~~ 下午陈叔叔说带我去这边很有名的大瀑布~~~

龙目岛上大多信奉伊斯兰教 而当地的萨萨克族人是不吃猪肉的 所以一定要尊重他们的信仰 不要问 为什么没有猪排、猪脚 这样的问题。 所以这里大多都是鸡鸭牛羊鱼肉多一些~~~ 但都很好吃!

这个炸鱼很赞! 确实很棒!

下午陈叔叔如约带我来到了大瀑布 其实是有两个瀑布 称为双瀑~~ 一个大一点 一个小一点 虽然不是想象的那么的壮观 但在这个小岛上也算是一个奇观了~~~

在瀑布下的水池里面竟然发现了一群小蝌蚪~~~

一群小蝌蚪
游啊游啊游
有一只说
“快跑啊!第一的可以当人啦”
另一个问
“那我们现在到哪儿啦?”
这只小蝌蚪回答说
“刚过扁桃体!”

这里是走到尽头的大瀑布 一年四季每天水都是这样 没有季节性~水很清澈 可以到瀑布下游泳嬉戏~~这个瀑布的景区不是很大 慢慢走大概用个2个小时能转完  只是从第一个小瀑布到最后面的大瀑布要经过好几条河 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的~ 但这不是湿鞋的问题 完全就是需要你在河中穿行 所以尽量穿凉鞋进来吧~~~

大瀑布下面的水里有个洞 洞可以深入到瀑布后面~~  因为落差等原因 曾经有一个小伙到瀑布游泳 一下子被急流给卷走 就卷到了瀑布后面的洞里~~给他吓的 最后他在洞里呆了3天才被人给救出来! 也就是他这个无意间的事故 才让人发现了这个瀑布后面的故事……

第二天陈叔叔建议我凌晨3点出发 这样15个小时下来 正好是下午5 6点 虽然是天没亮走 但不至于天黑才回来~~ 第二天陈叔叔给我安排好的向导 很准时向导3点就来敲我的门了 简单的准备了一下(4个面包 一瓶水 2块士力架)我就启程了……

其实陈叔叔给我安排的向导 他是有背着我们中途要吃的食物和水的  可能之前我没有问 陈叔叔以为我知道~ 所以你可以尽量的少带一些就事了~ 我是了解我自己的  爬山的时候我吃不多 顶多就喝点水。

攀登Gunung Rinjani 有几条路,但最为普遍常用的有两条,一条由东面Sembalun 村出发,另一条则由西面的Senaru 村出发,两条路各有优点。 Sembalun 村海拔1100 公尺,比Senaru 村高出500 公尺,很自然缩短了上山的距离。如果一路上遥望左边那三千多公尺的高峰是我们的目标,走这条路是最近也是最明智的选择。而由Senaru 村出发,路虽远一些,但多在森林里走,享受各种鸟叫,又不受烈日高照,到达Pelawangan 时,忽然眼前一亮,整个湖景呈现在面前,顿时忘记了疲劳。

很多人都是被《国家地理》杂志的这张照片吸引来的。2010年摄影师Lim Boon Teck, Aaron记录下了林查尼火山再度喷发的场景 上面这幅照片成为2010年国家地理全球摄影大赛大奖总冠军。

而我却不是 来之前我都不知道它长什么样子~~ 可能我的体验点和他人不同 登顶后看到的美景固然欣喜~ 但我更加享受的是路途中的艰辛和被虐的快感~ 人类无法征服自然!但在有限的环境下挑战自己的极限也未必是一件坏事~~ 我就这样一直寻找着被虐一路走来~~~

正如我前期预料的一样 这座小火山其实难度不是很大  之前陈叔叔一直和我说需要15个小时上下 所以我想的是前紧后松一些~ 跟着向导天黑就进了山 我在前面走 他在后面跟着 几乎一路就没怎么停 我一直像个驴似的往上爬~~

最终上山8小时的行程 我们用了5个小时最后登顶了~~如果按照我这个速度 那登3700的最高峰 也是一天的事啊~~

这就是藏在龙目岛山中的Gunung Rinjani火山 这座常年躲藏在云雾中的火山有月牙形的火山口和浩渺的绿色火山湖SEGARA ANAK。该湖里有一个二次喷发形成的小火山BARU,BARU最高处为2363米。最佳旅游季节是每年的4月到11月,龙目岛处于旱季的时候。12月到3月是龙目岛的雨季,禁止登山。

最远处就是海拔3726米 是印尼第二高峰 也是一座活火山 最近一次喷发是在2010年。登上火山,你可以俯瞰龙目岛和远处的蓝海,更能一睹火山口湖泊的美景 想想是不是很激动?!徒步爱好者和迷恋火山的旅人定会为之着迷 这也是许多人一生中少有一次的攀登活火山的机会。曾经喷发的火山口形成了一个湖泊,二次爆发的岩浆又在湖中“长”出一座小山 火山口尚未封闭 会有热气喷薄而出 大自然 太神奇了~~

向导给了我一个香蕉 在我嘚瑟的时候 不料却引来了一只猴子~~~哈哈哈~~它想吃香蕉啊~~ 你想吃就吃嘛~~ 干嘛冲我龇牙 真是的~~~最后我还是大方的送给了它了~~ 吃就吃嘛 拿了就跑~~然后向导小哥哥特逗~~ 立马又从包里拿出一大把~~ 我的天呢 他可真不嫌沉啊~~哈哈

这个就是向导了~~ 我问他多大 他说他23 ~~~我的天呢 93年的~~  我整整比他大。。。。。好了不说了 其实我们一样大

其实上山的时候 我走的过快~~最后把小哥累着了 最后小哥对我伸出了大拇指~~ 然后呢到下山的时候 他简直就像只猴~~~我的天呢 上蹿下跳的 一路小跑就下山了  他这是在明显的报复我………………

早上从这里走的时候还是天黑  最后我们用了3个小时下来了  全程上下一共用了8小时!  原计划15小时 我们省去了7个小时 中午12点多点我们就回来了~~~哈哈哈  我们最牛逼!

后来陈叔叔得知我8小时上下走了出来~大呼惊讶  然后问我看没看到林贾尼主峰 我说看的清清楚楚的~~陈叔叔说那真是太幸运了  因为主峰大多时间都会云雾所挡着~~能看到很不容易呢~~~

龙目岛の神庙

Pura Lingsa

其实我一直都很喜欢民族性的东西 比如宗教 比如信仰~~ 所以当陈叔叔问我还想去什么地方的时候 我说想去看看关于宗教方面的东西~~于是陈叔叔给我推荐了龙目岛上最具有特色的三个神庙~

Pura Lingsa 在龙目岛是很有名的寺庙 也是这里最重要的宗教场所。始建于1714年 其实当年印度教进入巴厘时是先来的龙目岛。然而Lingsar不是一个纯粹的印度教寺庙 它代表了印度传统与龙目岛的原住民实行宗教的混合。因为龙目岛的原住民信仰的是穆斯林 但他们不遵循许多宗教戒律 所以他们采纳了印度教和万物有灵本土传统的其他信仰。这种双重遗产是Pura Lingsar的信仰之间的团结的一个重要标志。

龙目岛主要信奉伊斯兰教 即使是有印度教的混合宗教 所以去到原住民较多的地方不可衣着暴露。

男土对女伊斯兰教徒(一般戴面纱者)不要主动伸手要求握手。
握手请使用右手。
不要触摸小孩的头部
切勿用硬币支付小费。

进入寺庙衣装要得体  如果你穿着短裤裙子是不能进入寺庙的 那是对神灵的不尊重!但也不用怕 一般在门口都有租赁纱龙的地方 价格也不多 意思一下就可以 切记不要给硬币哦~~  纱龙就像一个围裙只要把裸露的腿围住就好了。

进入寺庙里面 里面有九个喷泉从小池塘流出 这个地方是用来净化自己 以及人们认为喷泉可以治愈许多疾病。只要是在印度教的寺庙里都能看到这样用草编制的花篮 里面有鸡蛋花 稻米 和一些简单的食物~ 寓意是祈求降雨和繁荣昌盛~~基本上 这个仪式是巴厘的印度教的方式 但使用马来棕榈叶是伊斯兰教的人的特点。

这神庙低低映衬在繁茂的树丛中,与美丽的自然环境相得益彰 甚至不能用建筑学的借景来归纳。在我看来更为重要的是 无墙无门无门槛的神庙以一种开放式的形态 放低了身段 消解了宗教惯常的威仪感 彰显的是从生活中来到生活中去 与天地万物和谐共生的大智慧。

这样的神庙看似简单 其实并不好学 一要有推门可见的原生态环境 二要有淳朴民风和真诚信仰。前者自不必说 后者可对比我国南海同为海岛的旅游地。此处风景也算甚佳 但看那恶形恶状的巨大新立佛像 竟然被称为该地“佛教胜地”“旅游新地标”。人造景观门票数百 更怂恿游客烧上千元高香 便知道好端端一个海岛为什么会成为房地产奸商的圈钱胜地了。

在看看我们的周围 遍地寺庙 菩萨成堆 造像越修越大 却不知佛究竟在何方?说是拜佛,你细看去,那高台上供的明明是世人的贪嗔痴……)

寺庙中的环境就想一个皇家的庭院 高贵而气派~ 寺庙不大 环顾四周 如果你是那种热爱宗教旅游或文化旅游的人 那么这对你有好处。如果你是一个喜欢沙滩或冒险的人 那么就跳过这座庙 去海滩或去吉利群岛吧。在这你不必买任何纪念品 寺庙也是免费的。

Narmada temple

穿行在Narmada temple寺庙 你会被湖泊和灌木所环绕~~其实这个地方也算是林贾尼山的一个缩影~ 据称 这里是当时的国王所建 因为他的晚年 他不能爬林贾尼山了 所以按照林贾尼山修建了这里 并修建了寺庙来做祈祷~ 作为林贾你火山的替代品~ 这里也被称为Narmada公园和Rinjan微型寺庙。

想进入最高处的Kalasa庙 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 因为平时这里是不开放的 只有在特定的祭祀的庆典活动日才开~~这里是整个园区的制高点 在这里可以俯瞰看整个庭院~

印度宗教信仰包罗万象,素有“宗教博物馆”之称。世界各大宗教都可以在印度找到立脚点 许多独特的宗教都可以在印度找到家园。在世界各民族国家中。印度教涉及面积极其广泛:人人是信徒,处处有庙宇,村村有神池,户户有神龛。宗教从古及今顽强地支配着信徒的生活 大到国家的政治经济和文化思想 小到人们日常的衣食住行和婚丧嫁娶 无不与宗教密切相连 息息相关。

印度教的另一个显著特点是“男尊女卑”。印度教男尊女卑、重男轻女:生儿子是父母的功德,女大不嫁是父母的罪过;没有儿子是最大的不幸,一个人死后必须由儿子举火焚尸,主持火葬仪式,死者才能升天托生。印度教男尊女卑体现在方方面面,要者有:童婚制、嫁妆制、神奴制、寡妇殉夫制。

印度教盛行神奴制,又称神女或神妓。这是一种古老的宗教习俗,又是一种隐蔽的卖淫形式。父母把所生的头胎女儿献给寺庙的神,让她同神结婚。这些女孩在寺庙里为祭神专事唱歌跳舞,同时打扫神坛,焚香点灯,侍奉神灵。于是,寺庙里的僧侣以及达官贵族就把她们作为情妇,神的侍女成了寺庙的妓女,随着时间的推移,她们成为公共妓女,谁付钱就侍奉谁。

Pura Suranad

近日印尼苏拉威西省一个海岛上的边远村落 日前有一名21岁的渔夫在海上捡到一具漂亮的女性玩偶 全村的人欣喜若狂 以为是 天降神灵 每天为这个天使 精心打扮。由于事情刚好发生在日食奇景出现后 更让帕廷深信自己捡到了天使 从水中把它救起后马上带回家 帕廷的母亲还将这个天使如真人般对待每天将它供奉在椅子上不时地为它换头巾及衣饰。近日此事惊动警方调查 才发现原来只是个充气娃娃。

Suranadi寺 你会发现寺庙的特殊字符 这就是五岳泉水。泉睡来自Rinjani山 所以里使称为PANCA Thirta寺或五喷泉庙。suranadi神泉被认为具有治愈一些疾病和喝了就能生男孩的神奇功效~信徒们相信后为此而祈祷 每天来喝水的人络绎不绝 ~ 看来重男轻女的封建习俗无论在哪里都是这样~~~可悲

这个黄绿条的就是纱龙 如果你穿着短裤进入寺庙 就必须裹着这个方能进入 很有一种掩耳盗铃的感觉~~

进入这个领域 你会发现 Surandi寺分为三个部分:万达曼陀罗、Madya曼陀罗、Nista曼陀罗。万达曼陀罗是在这个寺庙中最神圣的部分 他们在这个区域做祈祷和祭祀!并不是所有的人都可在此祭祀~其他两个用语消除邪恶、疾病等~~

印度教的再一个显著特点是“种姓制”。印度教的种姓制无异于人间藩篱,与生俱来,世代相袭,等级森严,世所罕见。它将人分为婆罗门、刹帝利、吠舍、首陀罗4个种姓,此外还有一个等外种姓,即“贱民”或“不可接触者”,实际上是第5个等级。种姓制自产生后不断分裂衍化,每一个等级都分化成许多更小的集团,即亚种姓,今日印度教中已有上万个亚种姓。种姓制表现出职业世袭、内部通婚、等级区分和社会隔离等特征。

这里就是神泉的所在地 泉水不断的涌出~ 只要进来的人都在此喝上一小口 有的还带着桶打包带走~~其实生不生儿子和喝不喝这水没什么太大关系 生了儿子那是凑巧 生了女儿你怪了神泉你也怪不起~~ 那全是是要看天象 日食 和最重要的撞击的频率。

在我玩水的时候 正好有一个法会开始了 法师在小凉亭里面念着经 其他人席地而坐 我是听不懂法师在叨叨叨什么可能是在念叨:“生男孩 喝了水就能生男孩 旁边那个二货不信啊 你说怎么处置他啊 他怎么还不去喝一口啊 他再不喝 今晚我们可就又要饿肚子啦 我们可都好多天没开荤了啊~~谁快去引诱他去喝一口啊 喝一口啊 只要一口就好啊 我今天水里的药加量了啊 就一口就好啊 我们现在饿的都冒金星了啊~~”

离近了看看他们 发现了一个特点~~凉亭里面的法师肥头大耳的 底下的信徒哥哥骨瘦如柴~~~明显法师的伙食就比较好~~~我的天呢 难道底下的人真的是好多天没开荤了啊~~ 我就不喝!!

这个神庙里有很多猴子 也不知道他们是不是这里的神灵 总之他们肆无忌惮的在这里上窜下跳的~  他们吃着供奉的食物 这里的人也不会打扰它们~~

其实在这里印度教和伊斯兰教能够完美的结合在一起纯属不易~因为印度教和伊斯兰教是两种不同的宗教文化体系。印度教徒和伊斯兰教徒的宗教信仰、世界观和生活习俗截然不同,甚至完全对立。

印度教是多神教,崇拜成千上万的神,信仰无以计数的经典,伊斯兰教是一神教,信仰《古兰经》,只崇拜至高无上的唯一的真主(安拉);

印度教强调个人解脱,主张拯救来自“梵我如一”,即通过个人冥想和修炼达到与“梵”或“终极现实”的合一,伊斯兰教则宣称,拯救来自“先知”(穆罕默德)带来的安拉启示,人应服从真主的意志;

印度教相信轮回转世,伊斯兰教则相信世界末日审判;

印度教崇尚偶像、音乐和舞蹈,寺庙热闹喧哗,而伊斯兰教不崇尚偶像,清真寺朴实无华,环境安静。

寺庙看的我都饿了~~~吃点东西吧 呜呜呜

虾球~~好好吃~~

炸鸡啊啊~~~~不错

龙目岛の萨萨克古村落

萨萨克族是龙目岛的原住民 现在他们依旧保存着最原始的生活习惯~~ 所以萨萨克族的古村落怎能错过呢~~ 陈叔叔把我送到了这里  随后我也体验了一把传统马车的感觉~ 而且恰逢一个摄制组也在这里拍摄纪录片 我们就上了同一辆马车~~

左边的假发大妹子很热情 右边的英德混血大叔更是活泼的像个孩子~~其实没想自拍 但一看大叔如此的热情 那就来吧~~这感觉真好~~

萨萨克族传统建筑是尖顶草屋 巷道和门都很窄小 常常需要侧身和弯腰。萨萨族村以传统纺织布闻名 这里的村民依旧用旧式的纺织机 棕榈编织的盒子 垫子 小包等也很有特色。在这里还可以欣赏萨萨族舞蹈和现场演奏的音乐 热情洋溢!

村里的传统茅草屋,由茅草、木头搭建的原始草屋,地面由牛粪混泥土铺成,屋内分为外厅及内房,进屋时必须先低头以示尊敬,内房垫高、隐密式的设计可保护女性。萨萨克族女性备受重视 住家旁边会另建高脚草屋,屋顶里面放置米粮,是为了避免鼠辈偷吃食粮,中间则是挑高搭起的木造平台,成了最好的发呆亭。

龙目岛原住民就是前文提到过的萨萨族人,他们至今仍然保持着古老的习惯,没有因为外界的影响而发生太多的变化,所以在这些萨萨族村落里你可以去体验原生的民俗。

后来和假发大妹子聊天得知 他们是来这里取景的 这位酷酷的大叔的中文名叫八老爷~~ 和我十三爷原来是本家啊 ~~~哈哈

八老爷似乎发现了目标 其实他们是来这里找一个有缘人~~

萨萨克族妇女善于手工编织及陶艺品,其编织技巧极其深奥,复杂交错的织线、游走织布的纺梭,编织一条IKAT布需要耗费很大的耐心及专注度,龙目岛妇女织布时地淡定怡然和身后一布布美丽织布作品实在令人钦佩。

最终这位小姑娘被八老爷一眼看中 成为了他纪录片中的小明星~~当我看到她她时 我多年父爱突然涌上心头 真的是太可爱的  尤其是那天真无一点邪的笑容 真的是太美了 眼睛是如此的清澈干净~~

小姑娘现在努力学习英语 平时不上学的时候就帮家里做一些手工艺品 放在家门口来卖~ 小姑娘的梦想是以后长大后想当演员~~真太喜欢她了 看到她的第一眼感觉似乎就在哪里见过她 前世~今生~或许是来生……

简单的岛屿生活造了当地人诚实无心机的性格 猴群安于林间的恬淡生活 海鱼悠游珊瑚间敞徉清澈大海。岛上的人们 生态保有自己的生存法则 来到这里可以完整体悟原味岛屿的生活样貌 也释放了被禁锢在都市的每一缕灵魂 龙目岛的隔世秘密期待每个旅人替她保守 维持那再简单不过的美。

萨萨克族人风俗 婚娶前的‘偷’姑娘风俗也很有趣!”。萨萨克族男女的结婚方式也很特别:据说女子到了18岁 如有两情相悦的对象 需和男方商量好 让男方在某个晚上到她家里把她偷走 之后藏在男方的亲戚家里 第二天男方再到女方家提亲 不管女方父母同意与否 男方都决定和女方私奔终身了。当然 ‘偷人’需做到万无一失 倘若行迹败露 被人发现了 男方还得赔偿发现他的人。偷不到姑娘 这个男人就只能打一辈子光棍了。

我现在就想把这小姑娘偷走啊~~~呜呜 太喜欢了

其实早在十八世纪初以前 巴里人征服了龙目人 并视已于十六世纪末就皈依伊斯兰教的后者为次等种族。由于巴里印度教种姓制度从来都不曾公平对待萨萨克人 以至于后者沦落到奴隶的地位。

后来得力于荷兰人的介入 龙目人才脱离了巴里人的控制 但条件是必须要接受荷兰人对全岛的独大殖民。纵使荷兰人向穷困的萨萨克人课重税 但萨萨克族人仍对他们的救命恩人极为尊重与钦佩。

小姑娘叫AISAH 其实我和她交流起来不是很容易~ 但我们彼此之间却没有任何的隔阂 她的笑容是我这次龙目岛之行所见过最美的笑容~~眼睛是如此的清澈~我想她的梦想一定会实现 多年以后等我老了在电视前看到她的身影时 我依然会热泪盈眶 我会自豪的和我的老伴说:“她叫AISAH  我和她有过一面之缘~”

龙目岛の粉沙滩

龙目岛的粉沙滩作为我龙目岛之行的最后一个去的地方 也是陈叔叔极力推荐的~~ 全球有10来处粉色沙滩 印尼占了两个 而龙目岛的就近在眼前 岂能轻易放过呢?

粉沙滩位于龙目岛遥远的东方 从Kuta开车过去要三个小时 从马塔兰更是需要5个小时 因为路途的遥远很多人就把这里舍掉了~ 就是因为路途远的原因所以这里的人很少 自然风光保护的就更为出色!除了粉色的沙滩 更是浮潜的圣地~~在这里浮潜甚至比吉利岛还要棒!!而当阳光照射下来时 由于沙粒带有珊瑚碎片的缘故 整个沙滩是淡淡的粉红色 美丽至极~~

说起粉沙滩 人们会想起巴哈马才有性感的粉色沙滩 其实在Lombok也可以get到这种浪漫氛围!粉色沙滩是龙目岛东南角最边缘的沙滩 开发痕迹很少而人迹罕至 这里的海水很纯净 一小包面包屑能让鱼群围着你起舞。当然 最吸引人的还是淡粉色的沙滩 当金红色的夕阳在落山前洒下微光 沙滩的粉更加浓郁。

其实粉色沙滩中的粉色是红色的碎珊瑚导致而成 但如果真的想看到粉色是需要特定的条件的 一是阳光、二是海水的浸泡、三就是反射~~ 如果你去的时候阴天 那就真的很不幸了~~看到的只是感觉是普通的白沙滩而已~~~ 但如果你捧起一小堆沙子时 你会发现在白色沙子中间隐藏着无数颗粉红色的珊瑚碎粒。

粉沙滩这里很美 当阳光充足下 沙滩被海水侵泡后 那迷人的梦幻的颜色让你觉得驱车到这里5个小时是值得的~~ 如果能在这里住上一晚那是多美好的事情~~~此时再多的言语都是多余 大自然给予我们的我们无力去回报什么 只求我们去好好的保护 那就是最大自然最好的恩德了!

我手上这条艳丽的手绳是AISAH送的 当时AISAH递给我时我还有点不好意思起来~后来陈叔叔说她很喜欢我 这条手绳就当做是纪念好了!后来陈叔叔说 AISAH说这个颜色很适合我~~~哈哈哈  难道真的是这样吗?

对于龙目岛 有一种说不清 道不明の喜欢~它不同于我去过的任何一个地方 它虽然只是一个小岛 一个原生态的小岛 但给予我的却是无限的遐想和美丽~ 当要别离时 有点难舍 但不怅然;有点遗憾 但不悲观 因为还有相逢的希望在安慰。

AISAH的笑容一直在我的脑海里游荡 久久都不能逝去……不知多年以后她是否还记得这条艳丽的绳子和绳子后面的那个人~

最终 我不舍的又踏上了新的旅程~~~目的地是…………远方

龙目岛   花爺其实不想走

微博:@十三13爷
微信:nopa13
微信公众号:nopa1313

本篇游记共含20838个文字,28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正在参与照片PK

这是一个毫无含金量的沙发,我只想说十三爷威武,哈哈~

2016-05-17 14:05

十三爷威武~~~hoho~~~抢到第二枚沙发~

2016-05-17 14:11

引用 十三疯 的图片:

所以这图你到底哪儿来的....

2016-05-17 14:35

这姿势 这姿势!和上面那只烤鸡  一模一样! 为十三爷点赞!

2016-05-17 14:43

引用 小A 发表于 2016-05-17 14:35:06 的贴子:

所以这图你到底哪儿来的....

哈哈哈哈~~~ 我就不说

2016-05-17 16:26

引用 葉小梦是大吃貨 发表于 2016-05-17 14:11:43 的贴子:

十三爷威武~~~hoho~~~抢到第二枚沙发~

原来你也在逗比城~~  我也在

2016-05-17 16:27

引用 米怂怂怂怂 发表于 2016-05-17 14:43:22 的贴子:

怂妹的话总是耐人寻味啊~~

2016-05-17 16:28

十三爷,我来也等得好苦

2016-05-17 16:35

引用 枫珍丨Lee 发表于 2016-05-17 16:35:35 的贴子:

我的头发都快奶奶灰了

2016-05-17 16:37

引用 十三疯 发表于 2016-05-17 16:37:03 的回复:

回复十三疯:我是阿球,期待看视频

2016-05-17 16:40

引用 枫珍丨Lee 发表于 2016-05-17 16:40:19 的贴子:

我是阿球,期待看视频

哈哈哈 你换名了啊~~

2016-05-17 16:41

低调地做粉丝

2016-05-17 16:46

看着花爷的游记和美食照片,提提神,粉色沙滩实在是太美

2016-05-17 17:52

引用 Rainy2020 发表于 2016-05-17 17:52:46 的回复:

回复Rainy2020:来个烤全羊 大盘鸡 拉条子

2016-05-17 19:34

引用 十三疯 的图片:

就露三分之一,还不如不要露脸,影响整张画面感~

2016-05-18 20:56

引用 青空virginia 发表于 2016-05-18 20:56:20 的贴子:

就让你这个处女座变扭死~~哈哈哈

2016-05-18 20:57

引用 十三疯 发表于 2016-05-18 20:57:17 的回复:

回复十三疯:我不是处女座

2016-05-18 20:59

引用 十三疯 的图片:

那么便宜买了吧。

蝴蝶,骨叔也拍了好多只!!

2016-05-18 21:00

挺像煮熟的某蹄子

2016-05-18 21:03

引用 青空virginia 发表于 2016-05-18 20:59:13 的贴子:

我不是处女座

那你也有这方面的潜质了~~加油

2016-05-18 21:04

引用 青空virginia 发表于 2016-05-18 21:00:14 的贴子:

蝴蝶,骨叔也拍了好多只!!

骨骨是蝴蝶仙子~~

2016-05-18 21:05

引用 十三疯 发表于 2016-05-18 21:04:53 的回复:

那你也有这方面的潜质了~~加油

回复十三疯:稍微有点洁癖的征兆~

2016-05-18 21:11

引用 十三疯 发表于 2016-05-18 21:05:46 的回复:

骨骨是蝴蝶仙子~~

回复十三疯:你拍的好看

2016-05-18 21:11

引用 十三疯 的图片:

他只是年纪小,长相和你是一样大的,你应该高兴的。

2016-05-18 21:15

引用 青空virginia 发表于 2016-05-18 21:15:07 的贴子:

你现在说话越来越招人喜欢了 继续保持啊!!哈哈哈哈~~

2016-05-18 21:16

引用 十三疯 发表于 2016-05-18 21:16:28 的回复:

回复十三疯:您颜值高~~

2016-05-18 21:21

你在船里

2016-05-21 19:09

这张大床你都荡过了啊

2016-05-21 19:12

引用 迷路 发表于 2016-05-21 19:12:05 的回复:

回复迷路:是啊特女荡漏了

2016-05-22 10:20

引用 迷路 发表于 2016-05-21 19:09:49 的回复:

你在船里

回复迷路:就那 就那

2016-05-22 10:20

引用 十三疯 的图片:

好棒的攻略,帅气的十三。
来自:桂子

2016-05-25 18:36

引用 死於眼 发表于 2016-05-25 18:36:59 的回复:

好棒的攻略,帅气的十三。
来自:桂子

回复死於眼:哇塞 桂子好呀

2016-05-25 22:25

2016-05-27 14:07

引用 十三疯 的图片:

啊啊啊啊!一颗向往海岛的心又蠢蠢欲动了~~~~~~~

2016-05-30 13:14

引用 以梦喂马 发表于 2016-05-30 13:14:32 的回复:

回复以梦喂马:那。。。可以去了

2016-05-30 13:50
正在参与照片PK

花爷妹花爷妙 花爷呱呱叫~

2016-06-14 12:06

引用 泡泡小人 发表于 2016-06-14 12:06:03 的贴子:

听起来好像很有感觉的样子 哈~

2016-06-14 17:09

没想到还有粉红沙滩···

2016-06-25 15:40

2016-06-28 09:29

你好 文中的陈叔如何联系呀?九月准备去龙目岛

2016-07-02 13:08

假发的大妹子来访!

2016-07-06 12:09

引用 呓语喧 发表于 2016-07-06 12:09:26 的回复:

回复呓语喧:这都过去一年了快

2016-07-06 15:54

引用 十三疯 发表于 2016-07-06 15:54:33 的回复:

这都过去一年了快

回复十三疯:哈哈哈,假发大妹子很忙了啦~~~

2016-07-06 16:09

梦幻的粉色沙滩,太喜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