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重庆』拉着你撞进夏夜的晚风里

• 出发时间/2016-04-30

这次五一去重庆,得益于看了火锅英雄这部电影,喜欢电影里在洞子里吃火锅的场景,喜欢川话,所以就果断的决定了五一的行程,那就是重庆了!

计划行程

临行前查了很多攻略,就想让此次的重庆之旅饱满,不要有什么遗憾,但计划总是美好的,可是实际用起来,是有那么多的不切合实际。

Day1:4月29日-30日,出发
航班:PN6222,西安T2-重庆T2B(23:45-01:20)
住宿:格林豪泰,重庆市解放碑新民街快捷酒店
游览:解放碑——重庆湖广会馆——重庆好吃街——人民大礼堂——十八梯——朝天门——中山四路——洪崖洞
住宿:7天优品重庆红旗河加州店

Day2:5月1日
游览:渣滓洞——白公馆——歌乐山辣子鸡——游江——重庆刘一手心火锅(观音桥店)

Day3:5月2日
游览:磁器口——磁器口码头——磁器口美食
返程航班:GS7666,重庆T2B-西安T2(17:40-19:10)

29号晚上11点40从咸阳机场起飞,1点20落地重庆江北,顺风车到解放碑附近的快捷酒店住下,在这里要大概讲一下订酒店的事情,我大概出发前一周开始查看机票酒店,订酒店的原则是,地铁附近,临江最好,但是,那个火爆程度,重庆的瓦舍青旅等等等,剩下的也就只有什么6人间啊8人间的,所以临江是不能了,直接把目光转到快捷酒店,地铁口方便就好,第一天我主要是在渝中区逛,那么就住在解放碑最方便。后面几天又定在了观音桥,这样一折腾,基本每天都要背着沉重的行李转来转去。所以在这里最好不要再换酒店了,每天背着大包逛,实在太辛苦,只要有地铁,方便出行就好,不用担心路程。

Day 1

第一天,也就是30号,我们集中逛渝中区,原计划是解放碑——重庆湖广会馆——好吃街——人民大礼堂——十八梯——朝天门——中山四路——洪崖洞,这完全是自己的构想。但实际上...........根本不知道该转啥,由于半夜1点20才落地,我们到酒店已经2点半了,所以早上起来的较晚,就住在解放碑新民街的格林豪泰,很便宜,100+一晚,但是这个快捷酒店在一个很大的坡坡底下,不容易看到,司机师傅都走过了,又绕回来才看到,但是感觉还不错!

带着我的姑娘的的一个吻,开始我们旅行!

出来都10点了,饿的不行,问了酒店前台的小胖妹,才说吃豌杂面,走了一会儿就到了,又是排队......(我为什么要说又呢),但是真的很好吃,2两面12块钱,挺好!

吃面完,基本上一路步行导航,转了两个弯,就到了解放碑,就一个字,人太多咧!在这里照了一些照片,寻找一些街拍的感觉还不错,旁边都是商场么......

解放碑转完,突然不知道去哪里了,因为时间也才11点多,去吃小吃街又不饿,所以直接杀到了朝天门码头,一路上,上上下下左左右右,穿越了个什么卖凉席的批发市场,深不见底。

好多人挑着扁担再卖荸荠和丑八怪,卧槽这么漂亮的丑八怪,为撒我吃的丑八怪辣么丑!

路上经过了陕西路和以前的邮局,小姑娘很开心

天门码头因为在重新施工,所以并没有我们想像中那么美,但是走到江边的感觉还是不错的,非常有意境

本来想游两江,后来看到江上这雾,也没啥游江的欲望了。

从朝天门出来,已经1点多了,饿成,打了个车就往好吃街去,好吃街的好又来酸辣粉的队已经排到了百米之外,随便在里面垫吧了两口。

吃饱喝足,准备去坐长江索道,路上很堵,很多地方的流量都是深红色的,走到江边跟前,发现湖广会馆就在旁边,就顺路去看了一眼,结果并没有失望,是我们喜欢的调调,在这里拍了很多照片。

沿着路走,一路上坡,就到了过江索道,没能把人累死,到了上面一看,卧槽,人都不叫个多,排的队最起码在一公里外了,真的是因为单程10元这么便宜,所以这么多人么,也就是下午4点多而已,真是醉了。。。

我们就坐在队伍跟前,等着什么时候人能少一点,结果坐了一个小时,md,人都没动过几步,吃到奶棒也算有个安慰。。

心好凉,还是去吃火锅吧,步行到朱氏胖子烂火锅很近,但是,,但是这个破旧的火锅店,门口还在施工,可是人已经自觉的排了两队,各百米开外吧。算了,大众点评搜到洪崖洞边上有个洞子老幺火锅,听名字有点想去,反正想着,没什么名气的火锅,就算不好吃也不亏,好吃的话,就当赚了。不然这么久的队,拍到10点估计都吃不到,小丫头很给面子,一天都没有一句抱怨,一直跟着我瞎转,哈哈哈!说时迟那时快,我们就从洪崖洞往江边下,妈蛋,人多的电梯下不去,楼梯下不去,简直比前一天的人多了100倍啊。请看!

步履蹒跚,总算来到了洞子老幺火锅,我去,居然是坐在江边吃,心情一下子大好,而且是九宫格火锅,前面才排了4桌,心想管球他好不好吃呢。。结果同样没有让人失望,黄喉和毛肚特别赞,丫头一直爱吃她的莲菜和豆皮儿。

吃完火锅,来寻找和千与千寻一毛一样的那个洪崖洞,角度很好找,很容易就照出了我想要的那个样子。

至此,第一天行程结束,酒店又订到了观音桥。1w8的步数,不是特别多,但是挺累的,哈哈哈!

Day 2

第二天去武隆是我们在第一天下午临时决定的,是快车司机告诉我们来的及,我才敢去的,之前看攻略都说要2天,但是特别牛逼的景点也就是天坑和地缝,所以时间够了。在这里要特别强调一下重庆人真的是非常质朴,非常好,尤其是滴滴的司机师傅们,会给我们提供很多可以借鉴的经验,不厌其烦的回答我们问的无理的问题。为重庆人点赞了。。。

言归正传。。我们在头一天下午就定了第二天去武隆的火车票,一个人单程是24.5元钱,2个小时到武隆县火车站,去是早晨8点发车,回来是晚上9点的车。结果,好家伙,第二天一早7点20了,还在不仅不慢的吃小面,我居然忘记了换票,安检这些事情,更忘记了火车站的队伍。。我想着观音桥到重庆北站也就5站地铁,很快的,结果最终赶到火车站是8点03分,只能改签到9电32分的那一列火车,同时,还让我们同行的一对儿北京的学生情侣在武隆多等了我们1个半小时,非常抱歉。。。丫头也并没有埋怨我,她说只要跟我在一起,干什么都行。。感动呐

绿皮硬座,很久没坐过了。。。

从火车站出来,就有人围住你了,400块钱包车问你去不去,走到哪跟到哪真是够了,刚好有一辆出租车说是120块钱上山,我们4个人想都没想就走了,大约40分钟达到游客接待中心,依山盖了很多别墅,很漂亮,也足以说明这个武隆县这个仙女镇,确实有钱。

中午1点,正式开始购票,我们学生证买票还是很划算的,游客接待中心只能购买天坑的票,地缝的票需要在天坑的出口购买,买完票乘坐大巴车前往景点,接下来就是天坑地缝,欣赏美图+美妞,哈哈哈!人景合一了!

转完这两个景点出来已经6点了,和预估的时间刚好,准备下山,下山时候乘坐出租车,一个人是20块钱。结果大堵车,真的是,不得不再夸赞一下重庆的司机师傅,抓门绕远路把我们送下山,9点的火车,8点55到的车站,结果火车晚点了,有惊无险。结果,整个县城的人估计都在等这趟火车,看这人山人海,一天没怎么吃饭,就在火车上整开了。

到酒店也快12点了,相机早已没电。。。。

Day 3

说说最后一天,主要是沙坪坝区,磁器口,渣滓洞,白公馆。一大早起来,先去坐了轻轨2号线观赏了一下江边的美景,一定要站在第一节车厢,玻璃很大,可以看到很美的景色。

在这里还有个小细节,乘坐3号线去磁器口的时候,专门在烈士墓地铁站下来,看了涂鸦地铁站,挺不错的。。。

来到磁器口,时间紧,任务重,要坐下午5点的飞机回西安,一路奔走要去买陈麻花,所以也就算是走马观花的大概转转。

也许是这两天太累了,从磁器口出来,已经没有力气再走了,打了个车就往渣滓洞、白公馆赶,哎,并没有我期待的那样好,接受红色教育还好。

午饭时间到,应很多朋友的推荐,我们在重庆的最后一顿大餐杀到了传说中的洞子邮亭鲫鱼,跟火锅英雄一毛一样啊,1号线坐到较场口,美蛙和排骨超级好吃。上图。。。

The End......

此次的重庆之旅到这里就要结束了,但是这是我跟我的丫头第一次旅行,我觉得弥足珍贵,有些地方我的经验也不多,也安排的不是很周密,但是她也很宽容,从不计较,我想这会是一个非常好的开始,以后要经常带你去旅行,就是要拉着你,一起撞进夏日的晚风里!!!

本篇游记共含3262个文字,12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2016-05-04 14:16

2016-05-04 15:19

时间这么紧,跨度还这么大,安排是有些不合理哦

第一次游重庆,建议只在市区不紧不慢地来个三五天深度游度休闲游其实更好。

内容可以如下:

嘉陵江渔夫原创--------

游重庆主城区必做的24件事(每一件都是必须的,因为这些都是重庆独特独有的哦):

1、吃一次真正正宗的重庆小面
2、吃一次真正地道的重庆酸辣粉
3、吃一次真正巴适的重庆老火锅
4、吃一次真正的重庆江湖菜(一定要选正宗直营店)
5、买一袋磁器口古镇的陈麻花和火锅底料
6、坐一次轻轨(建议从临江门站做到动物园站)
7、坐一次两路口扶梯
21、在中国三峡博物馆了解下重庆和三峡
22、在观音桥及北城天街体会一下中国最大步行街区
23、在重庆这个全球唯一的世界温泉之都的任意温泉泡次温泉
24、在南山之巅的陪都抗战遗址博物馆游民国总统别墅区及远东反法西斯中心
。。。。。。

2016-05-04 15:20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5-04 15:26

安排的很合理也很充实,有吃有玩,建议都不错~PS:楼主秀恩爱啊😊

2016-05-04 16:39

看人看人快看人人人……哈哈,节假日苦吧😄

2016-05-04 23:07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5-04 14:16:15 的回复: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哈哈~吃的开心的

2016-05-05 11:28

引用 嘉陵江渔夫(重庆) 发表于 2016-05-04 15:19:44 的回复:

时间这么紧,跨度还这么大,安排是有些不合理哦

回复嘉陵江渔夫(重庆):太紧凑了~谢谢

2016-05-05 11:28

引用 dagonglu 发表于 2016-05-04 15:26:07 的回复: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回复dagonglu:这才是最真实的~哈哈哈

2016-05-05 11:29

引用 小米 发表于 2016-05-04 16:39:53 的回复:

回复小米:😂😂😂

2016-05-05 11:29

引用 筱灿 发表于 2016-05-04 23:07:41 的回复:

看人看人快看人人人……哈哈,节假日苦吧😄

回复筱灿:皮肉之苦啦~

美女哦

2016-05-05 20:20

楼主把重庆拍的好漂亮哦,妹子也好漂亮!

2016-05-06 10:40

好漂亮的妹妹

2016-05-06 11:37

哈哈 我好美

2016-05-06 17:54

引用 嘉陵江渔夫(重庆) 发表于 2016-05-04 15:20:36 的回复:

内容可以如下:

嘉陵江渔夫原创--------

1、吃一次真正正宗的重庆小面
2、吃一次真正地道的重庆酸辣粉
3、吃一次真正巴适的重庆老火锅
4、吃一次真正的重庆江湖菜(一定要选正宗直营店)
5、买一袋磁器口古镇的陈麻花和火锅底料
6、坐一次轻轨(建议从临江门站做到动物园站)
7、坐一次两路口扶梯
22、在观音桥及北城天街体会一下中国最大步行街区
23、在重庆这个全球唯一的世界温泉之都的任意温泉泡次温泉
。。。。。。

回复嘉陵江渔夫(重庆):只要点开关于重庆游记的评论,基本都能看见这只苍蝇在卖弄他的二十四条,来给博主添堵。谁怎么玩想怎么玩,是人家的自由,没有什么是必玩的。

2016-05-07 17:11

引用 Mckenzie漪 发表于 2016-05-06 17:54:52 的回复:

哈哈 我好美

回复Mckenzie漪:非常漂亮!

2016-05-07 17:11

引用 塔塔 发表于 2016-05-07 17:11:00 的回复:

回复塔塔:我没见任何外地博主添堵,人家反而都很有收获和启发。除了你长期攻击义务为重庆旅游的服务者,你除了丢脸还是丢脸

2016-05-08 09:25

引用 李大本事___☭ 的图片:

哈哈哈,好喜欢这张啊!

2016-05-08 18:24

后半部分的照片好喜欢。。。有修过的估计会好很多,楼主加油啊

2016-05-08 18:25

引用 曾帅的爸爸 发表于 2016-05-08 18:25:18 的回复:

回复曾帅的爸爸:哈哈~谢谢谢谢~😀😀😀

2016-05-08 23:56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5-09 11:03

引用 嘉陵江渔夫(重庆) 发表于 2016-05-08 09:25:35 的回复:

回复嘉陵江渔夫(重庆):一来就自以为是指责人家安排不合理,然后立马抛出自己的二十四条必玩。不是添堵是干嘛?人家楼主是不合理计较而已。

2016-05-09 19:05

引用 塔塔 发表于 2016-05-07 17:11:44 的回复:

非常漂亮!

回复塔塔:谢谢你

2016-05-09 23:16

引用 思的想 发表于 2016-05-06 10:40:16 的回复:

楼主把重庆拍的好漂亮哦,妹子也好漂亮!

回复思的想:谢谢~主要是给小妹妹照相去了😀

2016-05-09 23:21

引用 candyqq 发表于 2016-05-09 11:03:27 的回复: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回复candyqq:是的~用心感受的东西最真实~

2016-05-09 23:21

引用 Mckenzie漪 发表于 2016-05-09 23:16:23 的回复:

谢谢你

回复Mckenzie漪:小丫头你在客串么~~~~

2016-05-09 23:22

引用 塔塔 发表于 2016-05-09 19:05:04 的回复:

回复塔塔:我是建议,你有本事给出更好更周全的建议啊。什么玩意

2016-05-10 11:45

引用 李大本事___☭ 发表于 2016-05-09 23:22:23 的回复:

小丫头你在客串么~~~~

回复李大本事___☭:是的大本事

2016-05-10 18:57

引用 嘉陵江渔夫(重庆) 发表于 2016-05-10 11:45:26 的回复:

我是建议,你有本事给出更好更周全的建议啊。什么玩意

回复嘉陵江渔夫(重庆):必做还是建议啊?你改成建议做的二十四条要命啊?自以为是的苍蝇。

2016-05-11 21:04

谢谢你

回复Mckenzie漪:不客气,一是真漂亮,二是真拍得好。通篇都是对你的表扬和夸奖,哈哈。

2016-05-11 21:06

引用 塔塔 发表于 2016-05-11 21:04:41 的回复:

回复塔塔:傻儿,你坚持向与你无任何接触的网民挑衅,是脑袋长瘤还是屁眼长疮了?!

2016-05-12 12:35

小丫头你在客串么~~~~

回复李大本事___☭:是的大本事

2016-05-14 00:46

引用 塔塔 发表于 2016-05-11 21:06:0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