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云滇·四季岭南】十天走过四季的云南

5·回丽江              27
6·在泸沽湖          49
7·返程                  2
这下一下就看出我的心头爱了~大家可以慢慢翻,但我感觉泸沽湖是最美的。
虽然照片大多是手机和长焦卡片拍的,但是也挡不住云南呼之欲出的美景呀,云南真的是值得一去再去的地方。

第一次在这边发表游记,全文纯属流水账随意记录这次十天云南自由行,给自己mark一下这次好久之后的旅行,当然也希望能对想去云南玩耍的童鞋们有所帮助~
这次能跟自己的死党凑在一起、真正实现这次好多年没实现的旅行,现在想想真的很随意,某天群里在聊代购,说着说着出现如下对话:
YAN:我老板四月出国半个月,我憋着偷偷溜出去呢
DA:我靠!出去玩么
YAN:我看行!
DA:预备往哪儿去
YAN:不知道啊,你们有啥备选么
……
DA:但我总有一种隐隐的不安
YAN:
——起因很随意。。。
起初定目的地的时候没出过国的两只竟然还定过国外的各种落地签。。。后来渐渐冷静下来开始翻国内的,看了一个帖子就开启了各种随意选模式,最后因为泸沽湖定了云南,而且我们一开始连泸沽湖是在云南丽江都不知道,可见:
——选择很随意。。。
起初说在虎跳峡住一晚,结果玩了一下午中虎跳就去香格里拉了;本来计划去丽江玉龙雪山,结果觉得反正都是雪山,就直接上了香格里拉的石卡雪山……这一路讲真:
——行进很随意。。。
所以说这么随意最后也能顺利圆满也是不易,路上遇到很多很好的人和事,回头真的感叹,我们运气不错。。。(我不会告诉你其实定下目的地后我“随意”翻看了许多游记攻略,心里谱儿其实各种大。。。)

1·关于行程&花销

因为行进非常随意,基本上接近随走随定了,所以和最初的差了不少,景点也有调换,这里就不赘述了。
大致行程
DAY1 早上北京昆明,下午昆明丽江,晚上抵达丽江
          宿 木家花园客栈
DAY2 早上客运站大巴去虎跳峡,中午上虎跳,下午中虎跳(只是下去了张老师家栈道,再从168云梯上来),然后和另外3个菇凉包车去香格里拉
          宿 藏吉王客栈
DAY3 包车上午玩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下午噶丹·松赞林寺,晚上去推了最大的转经筒
DAY4 包车上午去了石卡雪山,午后返回丽江
          宿 心灵驿栈客栈
DAY5 睡了一上午,然后在古城里晃荡
DAY6 睡。。。中午去了束河古镇,下午返回丽江,傍晚死党离我而去回京了。。。
          宿 古城国际青年旅馆
DAY7 早上直奔泸沽湖,下午跟车环湖、坐猪槽船、家访(下午吃烤鸡、坐船、跟摩梭菇凉聊天很嗨皮,但是晚饭和篝火晚会啧啧啧。。。)
          宿 里格陌上花开青年旅舍
DAY8 和青旅的小伙伴一起骑车大环湖!
DAY9 早上坐猪槽船看日出,在里格半岛晃了半天,然后回去收拾东西就坐车回丽江
          宿 丽江昆明卧铺
DAY10 昆明北京

大致花销
5k出头,包含本人犯傻导致的机票退票费五百多、各种纪念品近三百,总结来说,从北京出发去云南大半费用会花在机票一类交通费用上,如果再加上景点间交通就更多了,如果能赶在机票很便宜的时候去云南真的花不了多少。
如:北京往返昆明机票将近2k,昆明丽江机票抢到了200的,丽江昆明卧铺140,往返泸沽湖商务车180等
住宿吃饭很便宜,毕竟选择比较多,景点门票小贵,但好在都是大景点也玩不了很多个。

tips:
1、因为景点间距离比较远,海拔也不尽相同,关于当地天气真心咨询下定的客栈什么的吧,我们这回去香格里拉就是咨询了客栈,最后带了羽绒服否则真得冻成狗。。。而且做好带一年四季衣服的准备吧!光是丽江4月就会出现早晚穿厚外套、中午穿单衣甚至短袖的情况
2、不下雨真的挺晒,防晒墨镜帽子手套都备着点儿,去雪山墨镜,雪地看久了真心晃眼(虽然不至于雪盲。。。);泸沽湖骑车环湖戴手套吧,反正我的一只手晒脱皮了。
3、如果不是在网上看好评论啥的古城餐馆(包括丽江古城&香格里拉独克宗古城)就别去了,有的真的挺坑的
4、最好自己多备点儿现金带着,丽江古城还好说,atm就是有点儿难遇见,其他像香格里拉独克宗&泸沽湖真的没啥取钱的地方,或者人少天黑路不熟不敢去。
5、云南这边寄明信片很坑。。。除了邮局监制的(上边必须要有邮政监制字样且有邮政绿色标记的才算真正的邮局监制,其他都是假的,邮局菇凉告诉我的),其他要寄必须得单独买信封,我是单独买的明信片到邮局一问才知道的,所以想寄明信片的童鞋要不直接在邮局买了寄(较贵),或者在那种买了代寄的小店寄(不知道这种需不需要封信封),或者自己买好了再去邮局买信封(2元/个,贵而且邮戳还盖不到明信片上,不推荐)。

2·在丽江

第一天坐了3个小时飞机中午12点到的长水机场,下午飞丽江是16点40,我们就靠缺觉、pad、士力架、机场小推车度过了这4个多小时。

机场至古城有大巴,出了三义机场就能看见,直接坐到终点打个车就到了。
其实到古城不是太远,但是司机师傅开的好慢呀。。。感觉7点多才到。死党查了下地图觉得我们距离木家花园也不是很远,提议步行!但对于大包小包背着挎着的人来说真的很远,最后穿过七星街、上了狮子山还是放弃了,下山打车。
后来发现我们最后上去的观景平台有条小道直进古城。。。
之所以没有打车是因为死党觉得大巴到站外面拉活的看着都非常不靠谱,但是!
大家如果大包小包的还是打车走吧,一是刚赶远路来到云南最好节省体力,二是古城不能进车,所以你其实到古城或忠义市场后下车肯定还是得走路找客栈的,而且古城对于第一次来的人而言是很难找路的,所以直接打车吧。

那天晚上云积得有点儿厚,微雨。

木家花园在木府旁边很深的巷子里,黑咕隆咚一片,天亮才看到的好景致。入住完我们就出来觅食了,从客栈所在的巷子出来就是天雨流芳的牌坊,我们就在牌坊下一家稍贵的馆子随便吃了碗米线,还有丽江粑粑等。

吃暖和了感觉相当幸福,遂大晚上快十点的时候开始在古城晃悠。

第一天晚上住进木家花园这间石榴开,客栈老板一直跟我们说我们屋推开窗户就可以看见木府里面的花花草草,非常漂亮,早上起来推开窗户确实。这家算我们此行除青旅外最便宜的住宿,屋子比较小,不过设施还不错,也干净,电热毯和暖风在第一天这个温度里是必备。

第二天一早就出发去了长途客运站,坐大巴去虎跳峡。很幸运,天放晴了,阳光耀眼和煦。
客运站基本是客满就走,一般可能9点不到的样子,如果你不想提前联系司机师傅或者提前过去预订的话,当天早上就得早点去买票,所以建议大家可以通过跟想去的目的地(虎跳峡or香格里拉等)的客栈老板联系,要一个客运站司机师傅的电话以更好地确定第二天出发的时间,同时让师傅帮忙预留下座位,这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3·在虎跳峡

长途客运站的师傅再加20可以继续带你进中虎跳,而且还先在上虎跳停了1个小时,让我们有时间去参观下旅行团必到景点,照了点儿”到此一游“照片。
跟这种司机师傅搞好关系,去下一个景点的包车什么的基本就搞定了,因为他这一辆大巴上基本上会有那么几个跟你行程相似的人,可以一起拼车去下一个目的地,好运的话到了以后还可以继续拼,我就属于比较幸运的那一种

中虎跳我们本身计划住在张老师家,结果司机师傅说只是张老师家栈道和云梯基本上3个小时就能上下一个来回,没有什么其他徒步打算的偶们就这样愉快的玩完了中虎跳。
过程中基本上是阴天,谷里风大,而且越往深风越大,站到谷底河道巨石上,除了轰隆隆奔流不息的江水外,那骤紧的风扑打到脸上,又在耳边呼啸不停,突然想起听说这里也有极限运动漂流出过人命。
中虎跳比上虎跳更震撼一些,但是只看张老师家栈道下去这一块儿会感觉微微有点儿小,不过对于没见过这种气势的人来说也已经足够。另外,如果没有太多徒步打算或者看玉龙日落的话,在虎跳峡建议可以不用过夜,直接去下一个目的地就好,这样行程会非常高效紧凑。

168云梯其实不怕的话,爬起来比栈道要快许多,只是云梯都被挡在山壁长出来的草木间,看不见太多外面的景致,不过上去后取道的小路却有许多漂亮的取景点,下面这张其实感觉点睛的是那个穿着玫红色外套在收拾田地的姑娘。
如果是来张老师家的话,云梯建议爬一下吧,会快很多,而且爬起来很刺激,上来的风景也比下去的时候好。

4·在香格里拉

拉我们到中虎跳的师傅帮我们联系了一个香格里拉的藏族开车师傅,恰巧在大巴上我们俩遇上三个姑娘也去香格里拉,所以我们就搭伴儿一起了,后面两天在香格里拉的日程里我们也是一起包车走,那个藏族师傅人还不错,我们五人一起包车非常划算,去香格里拉一人40,之后在香格里拉包车一天150(5个人哦~30每人一天!)。
在去香格里拉的路上,师傅在大峡谷和一片野生杜鹃林都停下让我们参观了下,云南这边的杜鹃长得都跟小树一样高,山路泥泞难行,但为了开盛的杜鹃林我们也爬了上去。
但是我们也遭遇了从单衣单裤温暖如春到淅沥小雨冻成狗的过程,听说香格里拉至我们抵达那天为止,已经连续下了6天雨雪。
P.S.杜鹃林拍毁了,实在是冻哭了给。
香格里拉拼车还挺便宜的,但是得找到足够的人,如果没有的话坐公交也不错,从县城去各个景点都挺方便的。
香格里拉的天气因为海拔高吧,比起丽江什么的地方会更极端一些,所以一定要提前跟那边客栈的人确定下天气和穿衣。

当晚到香格里拉后,我们住的是在网上预定的藏吉王客栈,在曾经烧毁的独克宗古城里面。来了以后才感觉出来,这里自火灾后一直都未恢复过来,到处都是尚在建筑中的木质藏式房屋,街道上人烟稀少,尚且比不上一个稍稍繁华些的小县城,一个可能是4月尚在淡季,一个可能是连续6天的雨雪。
我们到客栈后关门立刻开始换衣服呀。。。秋裤毛衣外套羽绒服啥都往上招呼,基本上把能穿的都套上了。客栈老板正巧不在,是帮着看店的老板家亲戚帮我们开的房间,后来推荐我们去他们家在旁边开的另一家老树居客栈去吃牦牛肉火锅,50一位,我们又是冻得不行就直接过去了,不过还是不错的,一锅牦牛肉(其实我们也分不清是不是牦牛肉。。。不过炖的挺香的)加四个涮的素菜和米饭。
屋里烧火用的是藏民家那种黑色金属制的灶,塘里面直接拿木头烧,灶上烧上几壶水,主人家的人就围在灶周围,有个姑娘在绣一大幅十字绣,已近完成。
当晚我们虽然担忧明天的天气,但还是老老实实先睡了。
因为已经和包车的师傅和另外3个姑娘定好时间行程,第二天我们起床根本没注意窗外天气。
出得门来,街道一如昨天一般冷清,基本上一个人也没有,我们走去约定地点发现远处天边朝霞满映,薄薄的云烟般飘在天上,竟然让我们碰上如此好运——天晴了!
香格里拉下雨的时候真的很冷!不要以为自己不需要羽绒服,真的需要!

普达措国家公园海拔3500到4100之间,这边也是我这次云南之旅中唯一一个有了点儿高原反应的地方,脑袋有点儿疼。。。就在碧塔海周边爬上爬下的栈道上犯得,幸好不是很严重没影响到玩耍的兴致。
已到春天,但是遗憾的是花都还没开,整个黑黑黄黄绿绿的,黑的是山上的各类杉类植被,黄的是大片的高山草甸,绿的就是到处都是的湖泊了,其实还是很不错的,对于两个天天在高厦林立茂盛中吸霾的娃来说,这里遍地的牛粪牛马羊和挂满枝桠的树胡子都是别样的美妙体验。

死党为了看这头牛走过旁边栈道下的桥洞好跟它近距离接触,在这儿呆了一刻钟。。。

普达措最多的除了牛马外就是松鼠了!一路看到至少两种,一开始还兴致昂扬的跑去围观,后来见多了看两眼吼两嗓子也就直接路过了。
这是一个小哥在湖边喂松鼠,被我逮到拍了张近的。

非常出名的碧塔海,只可惜湖边大片大片的杜鹃都没有开,这里海拔高,不比进香格里拉时那片开的那样早。

离开前最后一片大草甸,牛马稀稀落落低头啃着草,大片的牛粪照样大喇喇的堆在草甸上。

不论是湖边还是草甸都有许多被砍下来废置的树木,也是道别样的景致。

不知道这棵小树过段时间会不会茂盛起来。

最后的栈道上碰上的一对儿非常有爱的父子,老人非常调皮的晃动道旁的果皮箱,儿子一直拉着他的手走着。

包车的师傅来接我们回去县城,路上艳阳高照,云朵飘过一片村落,缝隙间正漏下些许阳光。

车子快速驶过这座白塔,风刮过褪色的五彩经幡,幸好阳光正好。

师傅绝对不是赚我们钱的因为他中午带我们来他朋友的小铺子吃了15块钱一份的砂锅饭。。。

下午来松赞林寺,讲解的是个非常幽默帅气的小哥,给我们讲了许多藏传佛教的事情,包括让我挺吃惊的僧人们的学习生活:天文地理、乐理艺术……还得天天考试考学历,也是不容易呀。

小哥说我们今天来的所有人都是幸运的,因为这是6天来第一个艳阳高照的晴天,所以……让我们好好听他讲解!

艳阳蓝天下的金幢拍起来格外耀眼华丽。

康参屋顶上的金幢,金光闪闪。

这个貌似叫胜利幢,那个飞过去的黑色鸟类小哥说真的真的不是乌鸦,,,查了下学名叫做红嘴山鸦,是吃寺庙供奉长大的吉祥鸟。

看着这个金幢,总隐隐有种里约热内卢基督像的感觉。。。

松赞林寺前有一片水叫拉姆央措湖,讲解小哥说晚上6点半前在那边可以看见日照金顶,连带着倒映到湖中的松赞林寺倒影,是这里的最佳取景点之一。可惜的是那天风太大,倒影也都不甚清楚,但隐约约可以看见些许,等了那么久也算值得。

“最佳取景点”那边其实看不太出来倒影,这个还是换了好几个地方才拍出来一点点。

最后从湖边绕回广场时,太阳正好躲到一大片云后面,掩住了所有阳光。

湖边有好多猪猪,这边的猪都是放养,它们自己在湖边拱土找吃的,看看湖边的土地吧,真的是松土小能手。

晚上在古城里一家挺坑饭馆吃了饭,只有两个菜不错,一个是什么奶渣还是奶酪做的甜品,好像是店家自己的菜式,但吃多了会腻,还有一个青稞面等了好久,因为是现和面擀面做的,非常新鲜好吃。
吃饱喝足去旁边的大佛寺推了一下这个超大的转经筒,有好几个当地人和僧侣也在,人们都非常豪爽就跟着一起转呀转,虽然感觉巨喘但非常痛快。

香格里拉的第二天,又是个艳阳天。一早上了石卡雪山,海拔4500,不算很高,自己吓唬自己买了两个氧气瓶根本没用上。。。
石卡雪山景色很不错,说天气好的时候是可以看见玉龙和梅里的,不过可惜那两个地方天气貌似不怎么样,没看到,不过石卡附近环了许多座雪山,季节性雪山虽不比积满雪的山顶纯粹,但白雪夹杂着山顶褐色土地也是斑驳好看。

山越高,离飘渺的云也越近,抬头见到的云都像烟一样快速飘过,近的不可思议,想想要是登上更高的山,云朵在眼下面漂游那又是另一番滋味了。

上了一次雪山就对那里别样的留恋,以后可以把徒步梅里定做目标之一了。

山顶修房子的小哥在屋顶上跟我说扎西得勒,开心的大喊着回应他,走前还跟他道了别。

上石卡的索道分两段,中间换乘索道旁有片草甸,黄色的小花儿正在依递盛开,旁边还是一大丛灌木似的植物,总怀疑是还没盛开的花朵,上来之前就看到索道两旁的山上净是大片的大棵杜鹃,真是注定看不见了。

这里真的到处都是经幡。

走前吃了一个叫木瓜鸡的锅,木瓜酸酸的,跟平常我们吃的木瓜感觉完全不一样,但是很下饭很好吃。

5·回丽江

丽江古城也不早了,因为觉得这几天吃的太多,晚上直接在下车的忠义市场买了一大堆草莓桑葚啥的水果当晚饭,小草莓真的不错,5块一斤非常甜。买了水果直接找去了心灵驿栈客栈入住了二层超大的一间家庭房,够我们造两天的了。
晚上又出去瞎晃荡,最后俩人highfive一下,终于成功把自己逛迷路了!客栈老板在我们办入住的时候还给我们联系方式说要是找不着回来的路可以打电话给他,他来接我们。。。不过最后俩人死撑着又溜达好久竟然也让我们找回去了。
不过丽江古城这片地方我们感觉就是要没有计划、没有目的的瞎晃才有意思,譬如下面这张,在一个僻静的小巷子里遇见的,第二天逛了好久也没再见到这里。

我们住的就是这家了,真的好难找。。。藏在巷子里面的巷子里,但是性价比比起临街的高很多,而且干净清净,屋子也很大,不论是屋里还是院子都装扮的非常漂亮,是那种让人想住很久的地方,老板人也好,我们来的时候他正在厨房刷碗。。。
那天晚上回来我就坐在二楼这里写明信片。

他家的汪超热情,毛也超好,就是照我死党的话来说“只萌了一个脑袋”。。。为什么剃成这样呢?答:怕他热。那为什么还给穿了个衣服?答:怕他冷。
噗噗。。。

丽江的两天中午吃得最多的一顿都是在这里解决的,强烈推荐唠叨访~虽然是隐在小巷子里,但是在大石桥那儿的路口一站,转个360度你就能看见他家了~
我们去的时候都不算特忙的时候,一次11点到的,一次10点多。他家的所有素菜蔬菜、米饭馒头、火锅汤全部自助免费,吃多少拿多少非常方便。
他家酸梅汤很好喝,里面有梅子肉,我们还吃到了泡开的菊花,也是从冰箱里自助拿取,就是因为他家都自助导致我之后去88号小吃的时候特自然地想自取酸梅汤。。。丢脸
第一次吃了他家比较有名的腊排骨火锅,火锅味道很赞,还有菌类豆腐土豆啥的,很好奇那个水性杨花所以一起点了一道,味道不错但是有点后悔,建议大家如果吃这种火锅可以涮菜的就不要单点什么菜了,除非你胃口超大或者人多。
第二天点了纳西烤鱼,有点辣但是鱼烤的酥酥的,很入味儿,还有茉莉花摊鸡蛋(还行)、纳西烤肉(比较一般,感觉是腌的腊肉和青色辣椒炒在一起)。

本来我们在香格里拉的时候还动过去大理的心思,后来听人说大理花都谢了,于是作罢。
最后两天就逛古城,有许多小景非常漂亮,花也开得正好。
而且这两天古城有点儿阴,还有小雨,整个古城便别有一番韵味。

红墙上的花花草草虽然只是假花儿

坐在路边歇着避雨的时候随意拍了,一个放学的小盆友正好闯进来。

石缸水面上倒映出当地的纳西文字,一直觉得这种文字就是一张张简笔画。

4月丽江古城繁花尽开。

丽江的店家都极尽所能把自己的不论是小店还是客栈布置的或有特色或小清新,虽然明知是商业化的行为但是正因为这么多商家的努力才把这里打点的这么有滋味。

第一天抵达丽江的时候拿着所有行李,又累又饿又冷,就是上到这个观景台,这回就是从上回没有敢走进去的那条路上来的,觉得颇为无语。
这次仍旧是看见厚云压顶的丽江

长长一条小道通向另一边能看见古城全景的观景台。

古城全景,夜景一定不错,可惜晚上没上来过。

丽江的第二天,上午吃完饭直奔束河古镇,建议大家到古城大水车那边去坐公交车过去,我们坐得还是那种双层观光车,虽然下车要走好远到束河,但是坐在二层最前面一路上一直可以看见远处的玉龙雪山,对于没上去的人来说远远看看也是不错的。

束河最喜欢的就是在路边摆摊的大妈阿姨们了,卖的吃的喝的看着就很可口,土豆很好吃,推荐!

束河的汪都跟大研古城的不一样。。。

束河深处有个景点叫九鼎龙潭,虽然小但是非常美,湖水清澈碧绿。

束河回来死党拿着东西直接回京了,我则继续一个人走完最后几天,感觉有点寂寞诶。
先找了个有二楼的咖啡馆点了一杯最便宜的饮料坐窗边把明信片儿信封封了,里面坐的都是些外国人。。
晚上住的古城国际青年旅馆,没有锁的屋,洗手间潮的长霉菌了。。。其他比较一般吧,不过从他家订的第二天去泸沽湖的往返商务车还不错。

晚上一个人去吃的88号小吃,尝了尝远近闻名的鸡豆凉粉,死党没吃上。。。对不住了!味道不错,还点了一个他们家自创的纳西炒饭,外加一杯酸梅汤,撑死宝宝了。。。吃完了继续出去溜达。

6·在泸沽湖

青旅前台还没起床就过来退房走了,大水车那边有好多推着三轮车卖早点的小商家,买了一大堆吃了才对7、8个小时的车程有点底。
商务车虽然比大巴贵些,但是还是很值的,不仅人少、速度快(我们其实6个小时就到了),走的和大巴不是一条路(这边路比较窄大巴没法走),有好多景点呀,司机师傅会停下来给你休息+观景,比如这个雪山观景台,而且沿途风景也很棒,没事儿可以和师傅唠嗑儿。

坐在副驾上拍的,感觉左右两边有点反光。

应该算第一个观景平台,我们到的时候正有一个领头样子的摩梭导游在说一些注意事项和建议,听听还是挺有用的,不过他说的逆时针环湖我还是没有照搬,仍旧顺时针走的,贴着湖边,看见漂亮的地方直接停下来不用过路也不错~
湖边浅滩的地方就变成黄色了,近处绿色,远处深蓝,层次分明煞是好看。

真的非常美,感觉连山都是蓝色的。

我们那个司机师傅是位长得很精干的小个摩梭汉子,感觉还挺年轻的,最后车上的人都熟了就直接让师傅载着环湖+坐船+摩梭家访+吃烤鸡下午茶+晚饭+篝火晚会了,150每人,感觉还是很充实的!环湖坐车真的没什么感觉,只把几个大景点转了下,烤鸡下午茶吃的比较爽,毕竟饿了一天了,但是烤的确实不错,晚饭和篝火晚会一般般。
下午风比较大,我们几个坐船到湖上疯了一圈,横在浪里的时候晃得就像要翻了一样,逆风的时候就有一种乘风破浪的感觉,能生出坐快艇的错觉来。

相机过水了,幸好机子坚强。。。

开心的和远处那艘船的人打了招呼。

泸沽湖拍船+湖是个超赞组合。

泸沽湖第二天,起的不够早,出门时天已经透白,从里格出发上去了好几个观景台,还拦了一辆好心人的车往更远走了走,日出没看到特棒的,倒找到不少僻静的观景点。

前面就是里格的码头了,没想到初春的柳树颜色也那么艳丽。

泸沽湖拍照最佳组合。

大环湖,上午9点出发!小伙伴的衣服配车是不是很酷炫!

里格附近景色真的非常漂亮,这段路走的非常慢,咳咳,当然也是因为上坡好多骑不动。。。

里格的心形弯~

这边的山都好柔美。

大横幅被截成这样,跟水墨画有点儿像。

再往前面一点好像是情人树,这个地方的路是个下坡,飞奔下去差点就错过了这片镜水天,淡淡的蓝纯粹透净,突然觉得泸沽湖三个字里就该是染着这种蓝的。

好像是情人树把?我们骑过去以后看照片的时候才发现的。。。

泸沽湖的各色野花也开得正好。

格格不入的一张,没有泸沽湖的颜色呀。

泸沽湖畔有许多零零希希的这种树。

决定骑车绕去女神湾那边其实是鼓足了勇气、下了不少决心的,因为大环湖本身就很远,去女神湾还要从正路上往里拐好几公里,去完再原路返回。但是真的想去尝尝好人小吃!

鱼汤喝的非常爽!老板每次端鱼汤上了都给人一种超级虔诚的感觉。

来的时候问司机师傅现在草海的草是绿的还是黄的,他说黄的,,后来一看发现绿了好多,原来好久没回来了。。。当时草海的草黄黄绿绿还是很有滋味的。

我在旁边看了好久,小鸭子们下水了,排排队好整齐。

农民伯伯们在这片蓝天下耕作也心旷神怡把。

狂奔中路过一条小溪。

感觉云与云之间裂的那道缝就在那条山脊上面。

前面那几条船漂游的刚刚好。

因为在草海和小伙伴走散了。。。后面就只有我的坐骑了。突然发觉自己今天的车和泸沽湖的颜色好搭。

有只在天上飞。

遇到一对儿情侣在花丛里拍照。

我还在开开心心拍天空和湖水,但是你们发现没有,云彩变得好厚。。。

昨天在里格的时候听人说我们环湖那天会下雨,但是一整天除了中午后一段时间有点儿多云外,直到过了大落水都没有什么事情发生,但正如上张图所见,就在我还有5公里左右抵达里格的时候——下雨了!
看看远处,依稀可见另一边的白云日光和蓝天。
这最后5公里我大约走了1个半小时,一个是都是上坡,另外就是一直下雨刮风。
雨不是特别大,但是拐过弯去的时候都会有大风,我还要推车,路上除了不时驶过一辆车外没有一个人影。
现在想想其实都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不害怕,山路旁边都是茂密的树,刮风,下雨,没有同伴。
当时其实是动过拦车的念头的,每次有车过去的时候都会天人交战一下,但是总想到今天一天环湖的努力,只有最后一点儿了,就自己走吧,后来的经历证明了我的坚持是对的。

再拐过一个山头就能看见里格了,结果先看见了这片桃源。那时候其实还有微雨和大风,但是一路盯着伞下面那段路走,骤然看见这种世外桃源的美景还是激动不已,觉得淋的雨吹的风都值了。

结果欢欢喜喜转过山头的时候,看见里格的同时还看见两条彩虹!
当时激动得,突然想起一句特别俗气的话:不经历风雨,哪能见彩虹。

雨后的里格一片宁静暖融。

第二天早上坐猪槽船去看日出,照样是起晚了。。。

看完日出吃完早饭就去里格半岛晃了晃。

红衣服的姑娘给我当了免费模特,不错。

里格半岛顶的景色也很不错。

我很少拍到鸟,不知道是哪一种,配上旁边的梅花(?)刚刚好。

中午在里格天下小吃吃了一碗土鸡面,真的很美味!碰上两个也住青旅的男生,昨天也环湖了,不过是骑的电动车,这时候瞬间自豪呀!

7·返程

为了这篇游记的完整性,我还要再哈喇两句返程的故事。
卧铺到昆明是早上6点多,到机场离登记还有好久,我就找了个咖啡馆买了杯香草拿铁,坐那儿充电。
这杯48的咖啡最后让我吐了一天。。。在人家机场吐了,飞机上看了《陪安东尼度过漫长岁月》撑住了,到北京了坐公交车吐,回家继续吐。。。

于是这趟注定成为我此生旅程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云南之旅到此圆满完结!

真的真的真的很美哟!

2016-05-04 12:17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5-04 12:26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5-04 12:17:01 的回复:

真的真的真的很美哟!

回复我是七号:同感!秋天有机会得再去一趟

2016-05-04 12:27

2016-05-04 16:12

引用 塔塔 的图片:

要么读书、要么旅行,灵魂和身体,必须有一个在路上。旅行,让我们更懂这个世界。丽江龟兔驴友欢乐群 91508041

2016-05-05 10:37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5-09 09:53

引用 塔塔 的图片:

哈哈,好有爱

2016-05-09 11:11

引用 Elizabeth 发表于 2016-05-09 11:11:27 的回复:

回复Elizabeth:为了吃不顾一切的松鼠。。。

2016-05-09 16:00

引用 湖北康辉国旅 发表于 2016-05-09 09:53:52 的回复: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