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康莱德港丽岛(伦格里岛)5日,详细吃喝玩乐攻略,附超多写真美照

兔小梦 (深圳) LV.6
2016-05-04 00:26 1758/12
  • 出发时间/2016-04-27

酒店住宿:马尔代夫港丽岛/伦格里岛(Conrad Maldives Rangali Island)
      港丽岛位于南阿里环礁,这里距离马累飞行时间大约是40分钟,当时选择这家酒店也是冲着康莱德这个品牌去的,而且港丽作为旗下最高端的一个酒店,是一个荣获全球最佳水上别墅的六星岛,还包含世界独一无二的水下餐厅,几大元素都已经秒杀其他酒店。之前很热的白马庄园和JD岛也在考虑范围内,但是处于价钱和综合考虑,最后还是选定了康莱德港丽岛。事实证明的确没有让我失望。
      酒店价位偏高,但是相对的住宿和服务配套都非常好,这次订的2晚豪沙屋 2晚豪水屋,包含接送机和早晚餐,午餐需要自理。住宿总价人民币7W左右,含税。早餐和晚餐有指定餐厅,如果不在指定餐厅吃,就有人均75刀不含税的标准,可以去其他餐厅吃饭(餐标肯定是不够用的,想吃的好必须贴钱)具体哪家餐厅好吃,稍后会具体分析。

航班:香港或者广州马累都可以,提前订票的话往返在4000-7000左右,视航空公司不同而决定。香港港龙和美佳都有航班,广州有南航直飞,飞行时间6小时40分钟左右。

通讯:全岛都有WIFI覆盖,信号非常好!但是为了以防万一,我们在出发前还是在淘宝上买了电话卡,事实证明这是一个明智的决定!因为把房卡跟手机放一起,被消了磁,所以我俩半夜辛苦走路回到水屋的时候发现三张房卡都打不开房门的时候是崩溃的!还好可以用手机给前台打电话,找了人来送新的门卡。

娱乐设施:水肺潜水、鲸鲨浮潜、MANTA浮潜、玻璃船、喷射什么(我都管他叫钢铁侠)、摩托艇、海钓等等,太多太多选项了!因为有潜水执照,所以必须选一天水肺潜水!水肺95刀不含税一潜,高氧不加价,很合理。第一潜去了沉船,第二潜看Manta,都很满意。玻璃船是因为妞不会游泳,又对水下很好奇,所以抽了一上午去体验了一下,下面会上照片,100刀两人不含税,体验一般(也许对于一个潜水员来说真的太一般了。。。跟浮潜有什么区别嘛!就是不用踢脚蹼而已。。。)最后一天去参加了鲸鲨浮潜,200刀一人不含税,去的时候还心惊胆战怕自己运气不好,看不到,200刀打了水漂。结果开船出海各种追、各种拍鲸鲨,好痛快!虽然周围全是浮潜的人,不停有人踢你,挤你,但能看到鲸鲨还是一切都值得的!

私人物品:岛上很多都是蜜月情侣或者新婚夫妻,要么家庭出行,像我们这种俩女的一起去住大床豪华别墅太少见了,所以必须拍拍拍。前期就准备了超多花裙子,泳衣比基尼,墨镜,太阳帽等等。不太需要驱蚊水,不知道为何岛上就是没有蚊子!防晒霜需要带,但是我觉得意义不大,反正涂不涂都会晒
       摄影方面,带了一部单反,大光圈定焦镜头,拍人像适合,还带了一个拍立得,还有一部水下运动相机gopro3+,基本可以满足所有拍摄需求了,最常用的其实是手机,哈哈哈因为带到哪里都方便不管拍照还是录视频,而且相机都配备无线传输,可以直接导出照片到手机各种方便!为了我俩的合影我们自带了轻便的三脚架,唯一可惜是忘记带蓝牙遥控快门,所以每次只能用倒计时拍摄,虽然费劲,也算按了几张满意的合影了。
      为何我一直强调含税不含税,因为马代当地的税真的很高,一般200刀含税会变成240刀左右,所以亲们自行权衡。
      岛上的插座是港版插座,但是酒店会配备一个免费的多功能转接头。
      还需要特别提醒的是一定要带齐各种药物,虽然岛上有小诊所,但是当地的医疗条件真的不敢恭维,上岛第一天就扁桃体发炎然后感冒发烧了,多亏了妞带齐了各种消炎药感冒药,出海之前可以去小诊所配晕船药,各种贴心。如果可以,备一点液体创口贴,这样即使有伤口也不怕下海水,干净卫生又不会痛。

岛上时间跟马累有一小时时差,跟国内就是两小时时差,马累跟国内是三小时时差,记得要调好手表,以免错过早餐和水飞时间!

吃吃吃:岛上餐厅一共有11家,可以提供抵扣的是8家餐厅。上岛前台就会给地图,并且介绍每家饭店的特色,地图反面也有餐厅照片,可以看哪个顺眼就去哪个。

下面,看美图吧!

吃吃吃!

16号和18号餐厅是提供早晚餐的(包含在房费中)16号餐厅是自助餐厅应该叫ATLO MARKET之类的(名字完全记不住啊啊啊。。。)位置比较好,就在大堂旁边,早餐基本那里解决,品类繁多。
      13号餐厅是水下餐厅Ithaa undersea,需要提前几天预定,最好去之前就跟酒店邮件沟通好,一般比较难定,有三个时段可以去吃饭11点鸡尾酒一小时59刀一位(这个基本就是去拍照)然后是午餐12:30两小时午餐198刀不含税一位,最后一个是晚餐,时间不记得了,价位跟午餐一样,但是试想应该比较凉快,而且晚上餐厅周围是有灯的,不怕黑但是拍摄效果应该没有中午大太阳好。一天有两个时间会有投喂活动,为了吸引更多的鱼过来给你看,别错过。推荐没下过海的朋友去吃一下拍拍照还不错,但是对于潜水者好是折磨,大中午各种晒,各种热。。。水下餐厅是这家酒店的招牌,因为世界上一共就三家水下餐厅,当然他们说只有他们一家是真正意义上的水下餐厅,因为是在水下5米的。安娜塔拉度假村是水中餐厅而已,就是穹顶没有鱼,只有墙壁。
      14号餐厅没记错的话是SUNSET GRILL ,日落的时候去吃就美呆了,餐厅在水面,晚上可以看见很多鱼亲柱子。人均80刀左右。
      17号餐厅印象很深刻,叫Mandhood restaurant,主营本地有机食品,吃下来这家最好吃了,环境也很棒!在副岛上,需要过去可以前台订车
      18号餐厅Vilu restrurant是副岛上可以吃早餐的,晚餐也非常棒,就在海边,看落日极美。
      20号餐厅是日式KOKO GRILL 周六晚有烧烤龙虾自助,去的人挺多的,含香槟畅饮250刀不含税一位,不含酒精饮料175不含税一位,基本吃的都是中国人,感觉中国人都特别土豪
      21号餐厅是the quiet zone 这个地方真是完美,因为NO KIDZ!哈哈哈!
      23是Rangali Bar,在大堂旁边,靠近16号餐厅,旁边就是水上活动中心,位置很好,看沙看水看别人玩钢铁侠。消费也相对比较便宜,晚上会有现场乐队唱歌,很浪漫又悠闲,推荐。
      15号是中餐厅,虽然我们没去吃,但是岛上遇到的国人都说味道不错,毕竟只住四天,天天不重样也吃不了所有餐厅
      其余的餐厅都是没有去过的,大多是以红酒为主,俩女的就不去凑热闹了。

写真照来一组先

豪沙自带一个SPA浴池,特别爽!

岛上的确很私密,私密到我们拍合照只能用三脚架知道两个妞你们会傻傻分不清楚,所以先上合影

DAY 1 晚上一点到达酒店

入住有免费送香槟,记得要喝!

忘记拍淋浴的地方,非常有情调的露天花洒。。

其实落地是当地时间晚上1点了才到达酒店,所以第一天相当于都在坐飞机。。。

DAY 2 探索日

SUNSET GRILL和海底餐厅

DAY2首先预定好了水下餐厅的午餐,还有预约了水肺潜水和鲸鲨浮潜,非常建议大家提前预定,因为浮潜每周只有两次,水肺虽然天天可以去,但是去的潜点都不一样,事先咨询都没有坏处。
第一天对一切都很新鲜,所以一路拍拍拍。

DAY 3 DIVING DAY 潜水日

DAY3 今天早上8点就出发去沉船潜水非常棒,两潜回到酒店也就12点半,刚好赶上午饭。

复古的Dhoni潜水船

第一个潜点名字叫 KUDHIMA WRECK,距离酒店开船大约一个小时

沉船的体验还是非常不错的,看见狮子鱼各种小鱼,第二潜MANTA POINT也看见了Manta,还有black-tip reaf shark黑鳍礁鲨,海龟,BOX鱼,海鳗

萌萌哒BOX FISH

潜水回来之后少做修整,然后在RANGALI BAR的咖喱午餐

今天下午就换住水屋了!各种兴奋!

这种大鸟在这里叫 George
反正一到水屋就迫不及待去浮浅了,水屋下面还趴着一条RAY,照片暂时找不到了

太阳下山就去吃饭,这种生活太惬意

18号餐厅 Vilu,推荐这里的大虾芒果沙拉,很棒的味道

晚上从副岛散步去主岛的Rangali Bar听歌喝一杯鸡尾酒,在桥下有幸可以看见MANTA在进食

一般22:00会出现

就是第三晚,看着星星,喝着鸡尾酒,听听歌,回去一路还看了MANTA,觉得好幸福!走到房间门口已经累趴下,竟然房卡打不开门。。。然后妞拨通了酒店前台电话。。等待的过程中我们躺在门前的木板栈桥上看星星,对着sky guide辨识天上的大熊座和木星,虽然一直抱怨木板搁着骨头,却都不愿爬起来,直到小黑给我们送来房卡,看两个傻B躺在地上看星星。。。我想,就这样看银河,看一辈子都不会腻,总觉得那些闪闪的星星有好多故事要告诉我

DAY 4 玻璃船娱乐日

DAY4 今天预约了坐玻璃船出海,100刀两位不含税。又见George...

一个不会游泳又爱大海的妞就这样看海底

17号餐厅吃的午餐,MANDHOOD 特别漂亮!东西也特别好吃!性价比超高!超级推荐!去到一定要去吃这家!!!中间还会遇到一次投喂鲨鱼,别错过

副岛前台旁边的水上SPA馆,在这里拍了这张照片,把相机忘在SPA前台,虽然折腾了一阵,但最后找到了好开心,当时妞就是怕里面的照片不见,一点都不心疼相机!

晚餐在20号餐厅的烧烤龙虾自助餐,餐桌就在沙滩边上,不含酒精饮料175刀每位。期间几个小黑都来搭讪,我吃生蚝都不太好意思。。。不过最后福利是送了我们两杯免费的香槟,算是助兴。

我最爱的芝麻菜!

弥补没有做SPA,我带了泡泡浴给妞享受一下

才不会告诉你我的脚已经被烤熟了。。。白天出门记得穿拖鞋啊!!!

随便拍都是桌面壁纸!

DAY 5 鲸鲨浮潜+水下餐厅 离岛日

DAY5 最后一天的鲸鲨浮潜,200刀不含税一位,虽然很辛苦!但一切都值得!!!!

已经晒成一个当地小黑妹

最后一餐的午餐定在水下餐厅

就要坐水飞离开这里了,舍不得!

光脚开水飞的小黑机长,特别帅!!!不仅愿意跟我在驾驶舱合影,临下飞机还要求跟我用他的手机再自拍一张受宠若惊

看着这些漂亮的环礁!真的词穷了!

高楼林立的首都马累
飞行中途,小黑机长看我全程举着手机在录视频,他非常友好的示意他可以帮我在驾驶舱录一段!真是!太!爽!啦!开飞机视角有木有!!!!

附上水飞上的马代地图,需要查找自己酒店位置可以看看

水飞机场的飞机模型

依依不舍的离开了梦中的天堂

第二次来马代,但是已然很爱很爱!!!这里温度常年33度左右,反正室外就是巨热!没有空调的地方穿什么都热!比基尼都想去弄湿才痛快。但是有空调的室内很舒适。马代也有分雨季,但是总觉得这里的雨下不长,也就一阵一阵,住宿影响不大,也许海上风浪会大一点,出海时间久记得吃晕船药。最后留一个简单的联系方式,如果真的有很多疑难问题可以微博给我留言 微博名字:兔小梦kiss,但我不保证一定会回复,麻烦留言的时候写马代游记上看到的,谢谢,各位看官看我啰啰嗦嗦打这么多还经常跳跃性思维。。。再次感谢!

本篇游记共含4440个文字,15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正在参与照片PK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5-04 19:25

身材棒棒的美女~ 拍的也棒棒的~ 大片

2016-05-05 21:11

两个大美妞

2016-05-08 18:25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5-09 09:53

2016-05-10 12:50

健身可以保持很好的身材

2016-05-10 12:52

引用 winter_nana 发表于 2016-05-09 09:53:53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winter_nana:基于岛上消费比较高,而且岛不大,也不至于人满为患

2016-05-11 15:02

太美了 楼主  我又忍不住盗走了 当然您更美

2016-05-13 15:24

不错的地方,人间仙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