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4.16~24独行日本关西9天(一/二/三/四) CX

C.X (深圳) LV.7
2016-05-04 00:29 537/7
  • 出发时间/2016-04-16
  • 人均费用/12000RMB

前言
“旅行的意义在于让自己发现另一个自己,
也要在新鲜未知的目的地中,
感受、感知着生活与人生;
你可以什么都不做,
也可以什么都去做,
真诚就会有不一样的 收获”
——by LULU.卜卜口
人生第一个独自背包旅行,自立闯荡,自我突破。此异国独行9天在我人生留下深深印记。

前期准备
机票:香港快运,后换深航
酒店:京都5晚airbnb+奈良2晚angoda+大阪2晚angoda
签证:淘宝
日元兑换,随身wifi.
攻略:穷游

日记
DAY1 2016.4.16 多云
火车地铁都试一遍,问路都很热情,加上google map活活没走丢。急行线上抓拍摩天轮,民宿装备很全。房东米国人,妻子霓虹人(欧洲长大),房客台湾人(米国长大),英文基本是母语,我只能默默听着(听不懂)。霓虹厨浴装备好多开关。
----------------------------------------------------------------------------------------------------------
专车7点15就到宝安T3,办理登机手续免托运。本来9点半的飞机Delay了3小时,给房东发了whatsapp知会。在机上吃完机餐,下午5点顺利抵达大阪关西机场。 入境时检查官一翻护照,询问为毛这么多非洲签证,我答曾经工作过,结果被要求开箱检查。好在我就一小箱,除了衣服啥都没,检查官说了谢谢,然后入境。

问了地勤MM,上2楼顺利找到JR售票处,上2楼按预约买了ICOCA&HAKURA套票,售票MM讲中文,询问了我返程是从大阪到机场,建议买机场-京都大阪-机场,这样可以拿返程票直接从梅田进站,到天王寺转搭JR机场线,貌似便宜了500YEN。ICOCA是雷神卡(后来丢了重买的是普通卡)。下楼刷HARUKA票进站,日本一个火车站台好多趟车直接就看懵逼了。见停着一辆车是大阪环状线有些犹豫,在站台向火车司机问路说这车是不是去京都,司机瞅瞅票,被告知不是这趟车,要等下一趟。对了,JR特急自由席,是指看运气上车有位就坐,无位就站票,指定席是铁定有位票。终于等到车,6点多往京都方向人不多,放好行李选了个窗台位。火车开动,此时心里还是比较忐忑,毕竟天色已渐暗,开往未知的城市。期间急行线上抓拍到的摩天轮。

晚上8点终于抵达JR京都站,又一阵懵逼,找到车站服务站大叔求助,把JR票插入机器出站。按照事先房东的说明,找地铁“乌丸线”入口,用ICOCA刷了进站,坐到“乌丸御池”,再转“东西线”到“三条京阪”站。

出站后见到7-11速度进,买水买面包,刷ICOCA卡太方便了啊~出站,基本方位感出来了,经过两家family mart,再右捌左捌一直往前走,走到房子门口开了whatsapp,房东消息来了问到没到,我回了句已经在大门口了,AKEMI开着小车就过来了,哈哈哈领着进屋。屋里另一美籍台湾MM Sally已入住,她在一楼我住二楼大房间啊,房东太给力了,哈哈哈。东西放好,AKEMI介绍了房间设施,其实我只最关注怎么冲凉怎么用WIFI,统统解决。客厅和厨房都在一楼,3人聊起怎么走去哪景点比较好玩,其实我带着一份行程去的,景点名称用英文来讲完全一头雾水。先说下AKEMI,日本人在意大利长大,欧洲呆过好长时间,英文很好。Sally10岁就去了美国,英语完全是母语,居住在德州。闲聊到一半,男房东Anthony回来了,美国人,在京都好多年了,职业老师。结果四个人就在客厅里天南地北闲聊起来,完全是训练听力的节奏,有讲到生活成本比较(德州远高于京都),社会福利(日本教育医疗福利优于美国),经营airbnb的动机(多认识一些人多一些交流。Sally问有没担心这么精致的屋子设施被客人损坏?Anthony说他倒没想过房屋设施损坏会有多大问题,大不了就是摔个杯子,在日本很容易买到这些物资,所以不是特别严重的事情。重要的是体验和回忆,这些是买不到的,此处点赞),airbnb怎么经营(点赞,好评,首页推送等),喜欢住酒店还是airbnb(我说京都就住airbnb京都这么有底蕴的城市特意挑了日式屋子来体验传统文化,其它两城市就住酒店。不过airbnb相较于酒店,房东和房客彼此不清楚底细,可能会有信任和安全的顾虑,这个也是影响选择airbnb的因素),美国大选(他俩都支持桑德斯)等等,AKEMI还讲到过中国哪些城市,形容那个城市很恨日本,我和Sally都猜是南京,答案却是重庆。。。然后拿着小黑板写出来“広川”我以为是四川,结果是“广州”。。。总之挺好玩的对话。印象深刻的是他们家小女儿Anna在外头车里睡觉,夫妻俩大约半小时才出去看看小孩,我都惊呆了,大半夜啊一个小女孩在房子外头,真可见治安之好民风之淳。
夜了洗漱完毕,发现房东太贴心了,屋子茶水咖啡点心洗浴电器应有尽有,爽!房间特别精致,花艺小盆栽小饰物点缀很多,赞。安心睡觉,准备正式开启观光体验。

DAY2 2016.4.17阵雨转晴
体验电车+公交,喜欢叮咚叮咚的电车。京都多数屋外都有盆栽花卉,美之所在。穿和服妹子美炸,野宫神社新娘,仁和寺梅子,真心醉了。夜晚鸭川双双对对,哗哗水声伴窃窃情话,瞬间世界安静了。
早上8点出门,今天计划的路线西边岚山天龙寺仁和寺。出门发觉街道好干净,霓虹对美有执着。

认清周边方位后顺利找到电车站,按google map的导航,等叮叮叮叮的电车到站。

上车不用买票,每个站都有字母加数字标识,即使听不懂日文可以凭字母和数字辨识车站。到站时由司机位下车投币或刷卡,司机会半转过身对每位下车的乘客都会讲“非常感谢”。看着时晴时雨明暗变化的车前方,心情都轻快起来。差不多半小时到终点站“岚山”,出站好多饭店礼品店游人也很多。路上跑的车夫流利地用英文/日语给乘客介绍景点。跟着人流往左边走就到了渡月桥。其实我想去的竹林,地图直接导到桥那边的爬山路线。往里走了好一阵没看到竹林,倒是见到几拨欧美人。感觉不对,把地图放大了看,原来竹林在桥的对面。。。

往回走的时候已经快11点,这时天完全晴了,蓝天白云。

先爬小山坡,途经周总理诗碑,到观望台。

下山入竹林,竹林里头路还是湿漉漉的,只能朝天空拍。

再往前走到天龍寺西门,买票入园。花园太漂亮了,直接看图。

中庭处有一株大樱花,还有三个和服梅子。看到边上有一中国哥们上去求合影,我也不管了,让这哥们帮我合一张,出汗人丑莫怪,此处已作处理。

庭园人多,出园后再100YEN就可以脱鞋进去参观本堂。随拍一娃。

天龍寺美绝!

出了天龙寺,到边上寶严院。犹豫一阵后买票入场。其实应该枫季来才有看头。庭院很给袖珍,全场只有我一游客两位大妈估计都懵了。不用人挤人慢慢边走边拍,小桥流水,狮子吼。寶严院小而精致。

下山顺道到野宫神社,虽然很小传闻这是求姻缘的胜地,满满的绘马都是幸福的祝愿。这会我还不懂怎么拜,只能站一边默默看别人祈福。出来时在门口见到一对新人穿和服拍照,穿和服新娘很养眼,新郎也帅气。茫茫人海能够牵手真心不易,祝福。

继续搭乘电车到仁和寺下车,空旷干净的街道让人心生愉悦。仁和寺东边有小市集在卖各种特产,中间两株樱花抢眼。往回走时一和服梅子陪着母上逛庙,相当精致。我总觉得不经同意拍人正脸很不礼貌,所以只有背景献上,供各位想像。

继续往龍安寺走,其实一开始我看到路上指示牌“龍安寺”我以为是“龟安寺”的,后来才反应过来就是“龍安寺”。方丈庭园的禅意各自参悟,献上一张林中庵。

赶回到四条河原町找锦市场,时间已是6点多。

大部分店已关门,找到一家药妆店匆匆完成任务。实在已经饿得不行边上找了一家面店“锦元藏”吃了拉面补充能量。难得周末天晴,夜晚鸭川双双对对,哗哗水声伴窃窃情话,瞬间世界安静了。三条街头乐队表演,日系风格热血十足,听了两首未满足。
回到家洗漱,预习明天的行程路线,手机相机充电,睡觉。
DAY3 2016.4.18多云,阵雨
阴雨天,清水寺开运珠一动叮叮铛铛响,加上音羽瀑的白水和二条城的樱花红叶,人都轻快起来。金阁寺的梅子搀扶着爷爷登阶徐行,街边放学的小朋友独自玩耍,一切如此自然。
天气不太好,加上前一天太累,直接睡到9点多才起床。按计划是清水寺+东寺+二条城+金阁寺+北野天满宫。按google map导的交通路线等车上车,结果发现上错了公交,没睡醒的后果那个恨,立即下车并向司机买了500YEN的bus one day pass,直接冲下车被司机喊回去,刚买的卡也得刷一下。下车换车到“清水道”,下车跟着人群走往上走就到了二年坂三年坂,再往前就是清水寺大门。

进寺买票在门口立马买了开运珠,上面有 “音羽山清水寺” 吊牌感觉特别有灵气。由于来得晚人已经很多,第一次没有上去“地主神社”,直接往“音羽瀑”方向走。

中间路过“清闲寺”指示牌,立马跑进去,有点偏,大概走10分钟就到清闲寺,很小巧的庙,进门主动投香钱,枫季来应该很美。

跑回来时顺路到了三重塔,

再往下走就到三道清泉。特别温习了正确的喝水方式“右手舀水,洗左手,洗右手,左手捧水喝一口,洗左手,洗右手和勺柄”,选的最左边泉水,印象中是“财”。

再跑回山上逛“地主神社”,人多热闹,在这里第一次投币撞钟祈福J上面的“恋占石”,据说如果闭眼从一块石头摸到另一块石头就可得到幸福。门口看到自拍的梅子,晚上在三条的街上也遇见,世界真的很小。

下山继续公交转战二条城,下车才发现按路线应该先从清水寺往西走去东寺,再往北去二条城和金阁寺。纠结一番后,决定跳过东寺,隔天再补。二条款的花园相当大气漂亮,德川家康的府上尽是国宝。后山的樱花园还有好些樱花,可惜一直下着绵绵小雨。

继而北上金阁寺,拿着御守门票刷刷拍照。期间有一戴口罩梅子扶着老人估计是爷爷,拍照时除下口罩很漂亮,拍完照又戴上口罩。我想这难道是明星,然后看到她搀扶着老人慢慢登上台阶,感慨只许心灵美无形中让人外在更美。出园下单350YEN的抹茶冰激凌,确实好味,可能又热又累吃啥冰都特爽。

再后往回走绕到北野天满宫,人不多,比较大气的庙宇。

坐公车回到四条河原町,路上见到街边放学的小朋友独自玩耍,一切如此自然。寻了一家小餐馆吃饭,猪肉炒面。

DAY4 2016.4.19晴
去到光明寺时只一老者清修,我心未静,以后学会勿扰。东寺讲堂金堂的众佛像祥和,那一刻让人心清目明。东寺梅子笑得很美,银阁寺学生梅子眼眸抓人,哲学之道哥哥琴音穿心。阳光明媚,时光不老。
今天把昨天漏掉的东寺补上行程,所以6点钟出门,计划路线是伏见稻荷+光明寺+东福寺+东寺+银阁寺+哲学之道+平安神宫。早上5点半天就亮了,6点出门坐近铁,6点半已到伏见稻荷大社,人少猛拍照。

过了大门直接到千鸟居,一路有本地大叔大妈爬山锻炼。

往右手边逆时针爬,到一个平台人少,拿出八爪鱼尝试自拍。

然后一路小跑上山,不知不觉就到了233米的山顶。

在山顶拜了拜,继续飞奔下山。和狐狸君的自拍: )下山时才8点,旅行团还没来,大门口继续自拍。

坐一站到“鸟羽街道”,下车走一小段到光明寺。非常安静的小寺庙,里头有一本地游客老者正在静坐看书,互相点头问候。接着我走去他那边拍了几张,由于带着清水寺的开运珠走路叮铛响,开上相机快门声音,确实扰人清静,回头发现他挪了挪地,这时我还没发觉已经打扰到别人,等拍完才发现他已离开。这点让我很是内疚,从光明寺出来我都在想,如果时光重回,我一定默默离开不打扰,或者也静静参坐,不辜负这一片安静详和之地,以及这难得的明媚日光

离开光明寺,往北到东福寺。

景点都要9点才开门,通天桥和方丈庭园选择了后者,见识了萌萌的棋盘苔园和八相庭园的景致。

往西走到东寺,五重塔威武庄严。
纠结一番后买票入园才发现很值。国宝级佛像非常震撼,讲堂的五如来五菩萨五大明王,金堂的药师如来和日光、月光菩萨,让人心清目明。佛堂出来后的园林景色赏心悦目。

走到门口买个雪糕休息,发现好多人戴口罩,原因不明。见两梅子拍照除下口罩,阳光下的青春笑容真心迷人,让人只想定格在这一刻的美好。
离开东寺,乘车前往银阁寺。路上见到这萌萌的广告牌。

大多数人靠衣装提气质,而普通衣服穿在气质人身上也立马显气质。记得多多关注生活中的美好J。坐车只剩下两连座,快坐下时回头瞟见两欧美MM上车,干脆起身往前站着,后面的MM一直说谢谢“he’s so nice”哈哈,心里暗爽得很。当你能offer sth给别人的感觉是很棒的,这也是自我价值的体现。
银阁寺赶上学生郊游,人非常多。离开时一穿校服的梅子眼眸特别清澈明亮,定格的一幕如海报一般。

沿河边就是哲学之道,

今天最庆幸的是遇上这位午后阳光枫叶下的弹琴小哥,在合适时间合适地点弹奏合适音乐,最好听的曲子已彻底陶醉其中,听完我才想起应该录下来。所以录了一段,如果时间充裕,我想静静地呆着继续听演奏,走时对小哥点赞“nice”他腼腆地点点头“thank you”。阳光明媚,时光不老。

再往前走有好多流浪猫,懒懒地躺在阳光下嬉戏打闹,看醉了行人。

往回走到平安神宫,红绿庙宇格外鲜艳,果断买票入园。

晚上回到三条,选了这家寿司店,好饱。

引用 C.X 的图片:

这里很清静吗?一直好奇 为什么每次看所有人都去这个景点拍出来都是没有人的呢~

2016-05-04 11:01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5-04 11:01:50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去得早,地广,一般都能抓到人少的时刻

2016-05-04 11:45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5-04 16:25

引用 eaidson 发表于 2016-05-04 16:25:33 的回复:

回复eaidson:真心推荐 ,摸爬滚打了9天,如果我知道的都可以分享~

2016-05-04 19:19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5-09 09:53

引用 love_mimi 发表于 2016-05-09 09:53:5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