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多么美的一场樱花雨

2016.04.11——04.19
北京——静冈——伊豆——静冈——名古屋——北京

机票&hotel

机票是在穷游上订的,东航往返,去程在上海转机

酒店在猫头鹰上做功课、比价,然后分别在booking和携程订的

很多人问我为什么去静冈,呃,其实我们是在静冈鹿儿岛中决定了去静冈,是的,就是熊本旁边的鹿儿岛,一念之差,差点这篇游记的名字就要是“遇见一场大地震”了……

1 旅途开始~~

4.11  北京-上海-静冈富士山机场
早上5点多出门,上海转机,下午2点终于降落静冈机场,机场很小,游客也不多,可能因为有中国的航班,机场工作人员会简单的中文,一楼的information有中文工作人员

机场有机场巴士到静冈JR站

出机场的感觉,天好好,好干净~

等机场大巴的地方,能直接到静冈JR站

机场大巴上拍到的一片,应该是茶园吧~

下了巴士之后,问了N个路人(然而并没有什么用),终于找到了其实只有几百米远的酒店

酒店房间不大,但还蛮安静的,关键是:当当当当,朝食无料~~~~晚上6:00-8:00还有happy hour,各种酒畅饮,清酒、梅子酒、烧酒、brandy,也是无料

这个其实是酒店的立体停车楼,很高级的说

把行李放好,就出去觅食啦~
在附近的JR站的商场里溜达了一圈,选了一家小居酒屋
吃什么不是很重要,调调要摆正,普通的桌子是不要坐的,我们选了一间隔间榻榻米

点菜在日本真是超级痛苦的一件事情,很少很少饭店有英文菜单,虽然日文跟中文有很多字是通用的,但这无形中更导致了自以为是的点错

还好同行小伙伴来过日本,这顿饭总算点对了有“饭”

静冈吃的所有鱼生都很新鲜,而这家的米饭却是所有家里最好吃的

我说要有汤,于是有了味增汤~

我说要有炸猪排,于是上来是这个……不知道什么玩意儿的东西

看到它的一瞬间,我和小伙伴只能故作镇定,装着很懂我要的就是这个的样子o(╯□╰)o

好在人家也是个烧津特产,吃起来味道有点像鱼丸鱼饼之类的

吃完这一顿,我们又心满意足地视察了一下Shizuoka Station里的超市(主要是食品区),又帮助霓虹人民消灭了一些超市寿司什么的,心满意足地回到酒店洗白白睡觉~

2 清水港 小丸子博物馆 三保の松原

本次旅行信奉的是:

没有计划就是最好的计划~~

睡到自然醒,吃一个无料早餐,美美的出门~

今日目的地:清水港,传说中小丸子的家,一个能看到富士山的美丽港口

日剧爱好者巡礼的话,这里是《最完美的离婚》中妻子结夏的家乡,用她自己的话说,从小看着富士山长大,因此心胸特别开阔~

隆重插播推荐下面这个地方:清水鱼市场,就在清水JR站出来对面,我们从JR一出来就深深地mark住了这个地方

路上看到的小小老爷车~~

清水JR站貌似有免费shuttle bus到清水港,我们研究了一下没有看懂,就拿着google map腿着去的~

快到港口的时候,遇见了这一片此行最盛的樱花~~

我们到日本的时候,其实已经刚刚错过静冈这一片樱花的满开时间,这一小片还在盛开可能是因为离海边近温度低的原因,两天后我们再回到这里,就已经凋谢成一地花瓣了

清水港,天好的时候能看见富士山,据说是日本最美的三个港口之一,可惜我们去的时候有很多云

我爱的被偷拍系列~

看不见富士山,只好偷溜进港口看船

dream plaza的摩天轮

dream plaza三层的小丸子博物馆,很多人专程为此而来,个人觉得,还好吧……

这个教室很有feel,很还原的感觉

一不小心又跟大头生物合影了

小伙伴和她的明信片~

dream plaza出来,我们临时决定要去三保の松原,问了plaza information的工作人员,找到了bus stop,然后bus突然来了,小伙伴拿着地图咿咿呀呀地问司机大哥能不能到三保松原,司机点头之后,我们就跳上了bus,事后证明,我们是多么地无知者无畏……

bus上没有我们大帝都可亲的售票员阿姨,上车的后门处也没有可以投币的地方,只有司机位置的左上方有一个显示屏在显示一堆数字和貌似是价格的东西,价格每到一站都在变,而我们显然就是一脸懵的样子……车上一个老奶奶一直在跟我们比划去后车门那儿拿什么东西,但我们完全没有懂应该干什么,我跑去问司机,也是鸡同鸭讲,最后车上一个略懂中文的中年男人终于看不下去了估计,过来跟我们说了大概要投多少钱,然后结合司机大哥的咿咿呀呀,我们投了币,在三保の松原入口这一站下车了
不得不佩服日本人民的智慧,让我和小伙伴的智商在他们的公共交通系统面前,完败!!

这个就是我们当时乘坐的bus,左上方就是谜之票价系统

虽然下车的bus stop叫三保の松原入口,但其实离景点还有一公里多,多亏了画面中这位热心大叔的主动指路,我们才没有再花太大的力气找到地方

p.s 静冈虽好,攻略太少,日本人民的英语又太不灵光,所以能不能找到景点就只能靠!天!意!

清水应该是一个小县城吧,路边都是这样的独栋小房子,感觉这样的生活非常的惬意,令人向往~~~

腿了一公里多后,终于到达松原入口,这个是松原入口对面的一个小神社

神社里都会有这个,据说是要第一勺水用来洗手,第二勺水用来喝

同样的期许~

三保の松原入口

看到大海的一瞬间,还是有点震撼的

坐在海边的一对情侣,良辰美景,奈何天……

这是一片特别的黑沙滩,还有一整片松林,天气好的时候,也能看见富士山

后来到了日本平才知道,从这里沿着东海道的栈道,大概一个半小时,能走到日本平~

在回去的bus stop,终于看见了中文的乘车说明!

候总点评:怎么那么多电线杆子那么像紫金系列……

饭点时间,回到清水港鱼市场

各种鱼生……新鲜,量大,还便宜

鱼市场的另一半,一楼和二楼都是饭馆

吃完才发现这家小饭馆的名字真浪漫~~

吃完晚饭,回到酒店,赶上happy hour的尾巴,开心~~

3&4 伊豆半岛之旅~~

4.13-14 三岛-伊东-伊豆半岛 宿伊东

静冈先搭JR东海道线到三岛,三岛站一出来看到Lawson,来个冰淇淋先~自然是最爱的抹茶~~

我很无聊,不仅关注菜市场菜价,顺路连日本链家的房价也拍了下,日元乘以0.06就是人民币

三岛很小,最主要的景点就是三岛大社,从JR站溜达过去大概10几分钟吧

三岛大社,樱花季能观赏樱花,喂鸽子,喂鹿……

水中神龟谜之姿势

喂鸽子求合影系列

谜之小伙伴

其实喂鸽子不是太美好的事情,当它们发现你手上有好吃的之后,鸽子群,没错,是鸽子群向你扑过来,拍完这张之后,我立马弃面包而逃了。。。

永远游不出去的困境……

三岛大社南门出来对面,有一家鳗鱼饭,是此行的一大遗憾,当时因为看到很多人排队,我们就只买了一个饭团,后来事实证明,他家鳗鱼饭的价格比起名古屋的来,是多么的可爱……

三岛的邮局,小伙伴去寄明信片,说起来也是醉了,陪着她走遍了云南边境的邮局,又走过了伊豆名古屋的邮局,可是,我仍希望陪你走过这世界上更多地方的邮局

三岛市景点之一,名字忘了……

其实去日本旅游不做功课也不要紧,每次出一个JR站,就去看看门口的旅游介绍,旅游小册子,然后跟着走就ok了

三岛JR站门口关于伊豆半岛的旅游介绍

热海换成伊豆急行线到伊东站,然后到订好的K'S HOUSE入住,这家的房间都是榻榻米,据说房龄已有100多年,小伙伴幽幽地说了一句,那得死过多少人啊………………

窗外美美的河景

隔壁是东海

Wuli K House

晚饭出来觅食,在JR站附近一家小饭馆,老板是一对中年夫妻,妻子负责点单、结账以及做定食,丈夫貌似是大师,只有现点寿司才轮到他出手

晚饭后沿着伊东的海岸线溜达着回K HOUSE,吹着海风散着步,很舒服~~

K HOUSE是自带温泉的,有公共的,也有私汤,对入住客人都是免费,24小时(日本泡汤都是裸泡,男女分开)

泡个舒服的热汤,回去在榻榻米上睡个舒服的觉~~~

PS,榻榻米很好睡,可能也是我年纪大了,喜欢睡硬床吧,这是此行睡的最舒服的一晚

K HOUSE,100多年……

公共餐厅,大家可以在这里吃早饭

窗外的河景

日本给我的一个很深印象是,这个地方的老人都很自食其力的感觉,图中这位老奶奶目测都已70~80+了,但是依然和小辈一起工作,搬动鱼箱,很是让人敬佩

早上的伊东街道,安静无人

JR伊东

711的各种吃物~

伊东站买好伊豆急行线的one day pass,开启一天的伊豆之旅

tips:one day pass的价格因季节而不同,我们买的时候是1700,4月之前好像只要1000

第一站:城崎海岸

这个游记都少之又少的地方,却出乎意料的美,从火车站出来到海岸是一条1公里多的樱花道,路两边都是樱花和漂亮的房子,路人极少,是此行最美最意外的遇见

这张照片是我最爱的一张,当时一阵风吹过来,小伙伴惊呼好美啊,我回头看樱花雨的时候,小伙伴咔嚓了这张

拍了一路之后,到达城崎海岸

阴天的海岸,有种特别的调调

心中永远的魔障:吊桥

又走了一路樱花道,回到城崎海岸站

城崎海岸站有一个温泉泡脚池,我们回到车站时,车站工作的大叔热情地告诉我们下趟车还有半个小时来,让我们可以边泡脚边等车来,那半个小时是幸福感爆棚的半个小时,泡着温泉,吹着山风,看着景色,等车来……

伊豆急行线很多时候都是沿着海岸在开

貌似是龙猫展,某泡应该会很爱,如果在的话

下一站:河津

河津的樱花是早樱,2月底就开过了,所以我们去只能吃吃逛逛

抹茶大福~~

河津樱花满开时的样子

河津有巴士能到修善寺,就是伊豆舞女故事发生的地方,我们到的那天时间不够了,没有能成行

为了把one day pass用到极致,我们坐着伊豆急行线继续往南走,到了最南边的下田

下田站内有一只关在水箱里的大海龟~~

超市里的红颜,草莓味浓浓

我们对JR的速度高估了,晚上七点在下田买了一堆吃的,打算带回静冈吃的,结果一路换乘,回到静冈已是晚上十一点,不过不要紧,有美食美酒相伴,再晚都是美妙的夜晚~

北海道海胆

5 日本平

因为起床看见天气不错,决定今天去日本平看富士山

早上在餐厅看到的熊本地震新闻,bless……

日本平之前,先把一桩心愿给了了,今日第一站:抹茶ice cream~

店名是日文,我打不出来,请看图片,地址在青叶通路上,这家店的特色是拥有1~7度的抹茶ice cream,静冈是抹茶产地,作为一个抹茶重度爱好者,这里是必来的

下面一排,从左到右,1到7度的抹茶Icecream

7度终极抹茶

7度轻松pass

樱花搭抹茶,怕苦的人可以这么搭

静冈JR站有bus能直接到日本平,印象中是11号站台,在日本平酒店下车,溜达过去,很近

不知道是谁,背景就是日本平酒店,这家酒店有超级好观赏富士山的view

遇见日本的一个老年旅行团,也来看富士山

富士山,真的是一件很需要很需要运气的事情

我们下车时看见它还是万里无云的样子,等我们走上日本平山顶时,就已经有一小团云围绕在富士山
大家都在等那一小团云散去再拍照,我们、日本老年旅行团的爷爷奶奶们、还有一个一个人旅行的欧美小哥
可是,越等云越多,等了将近一个小时,富士山竟然渐渐不见了……

日本平山顶不光能看见富士山,还能看见清水港全貌,还有整个伊豆半岛

日本平山顶可以坐缆车到山下的久能山东照宫,是根据德川家康遗言所建

骑摩托的旅游

真正的 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

日本平下来,我们又去了清水鱼市场……

清水港是盛产各种金枪鱼的港口

还吃了一家很好吃的炸猪排~~~

猪肉好香,很有猪味

炸大虾

猪排店的名字

今日之鱼生

6 闲逛静冈&浅间神社

今天是在静冈的最后一天,我们决定慢慢闲逛到浅间神社,下午坐新干线前往名古屋

静冈的街道

小伙伴是个猫控,逛到一家老店,卖的全都是猫猫周边,她沦陷了,买买买了好多

浅间神社在静冈的偏北边,其实也不远,从JR station走过来大概3公里的样子

半路遇到的一个用来拍照很出片的神社

我们去的这一天,正好是周六,遇上貌似是神社的周末活动,有很多卖吃的小摊,还有演出

演出其实就是几个阿姨在跳舞,斗牛舞,还有伦巴,其实不太明白好看的点在哪里,但是观众好多,还饶有兴致的样子

小伙伴从神社往上爬,拍到了山上竖着这个牌子

爬上去其实还能走好远好远

小伙伴在山顶拍的静冈市貌

街头找了家小店,吃拉面~味道吧,我觉得其实不如北京有连锁的博多一幸舍

从浅间神社再一路逛回到JR station,准备搭乘新干线前往名古屋

日本是一个神奇的国度,不仅坐公交需要智商,买新干线的票也需要!(到现在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明明就是坐个高铁而已,一个人买票可以买一张,也可以分开买两张,一张叫乘车券,一张叫新干线特急券,当然,两张里如果你只买了一张是肯定进不去站的,不要问我为什么知道,我和小伙伴在没有人懂英语的Shizuoka station新干线入闸口处一脸懵地待了半个多小时才进站!)

这就是谜之两张票!缺一不可!

上车我就睡了,醒来时看到日落

静冈名古屋新干线1个半小时

名古屋的夜晚比静冈热闹多了,到的那天是周末,街上居酒屋门口各种站街的男男女女,灯红酒绿

7 名古屋城&德川园&热田神宫

名古屋的纬度比静冈高一点点,城市街道上还有樱花

停自行车的地方

从酒店一路溜达到名古屋城,又是一个好天气~

很多品种的樱花都终了了,好在还有两种在满开

名古屋

有各种钞票的捐款箱,我们仔细找了下,看到了RMB 1块钱

爬到名古屋城最顶楼,看名古屋

还在满开的樱花,叫八重

樱花开过结樱桃了?

名古屋城旁边的一个宫殿,好金贵的说,需要脱鞋进,女生还要把包包背到身前,因为怕碰到这些珍贵的柚木做的宫殿

其实整个名古屋城都是二战后重建的,因为原先的名古屋城在1945年的美国东京大轰炸中都烧光光了

名古屋城出来,准备搭subway去德川园,两个地方是可以一起买通票的,比分开买便宜一些

名古屋 subway和bus的onedaypass,周末及节假日买比平时买要便宜一些,而且要在特别的黄色机器上买

德川园就是德川家康给自己建的一个小私人花园,不大,园林倒是挺精致的

很大一朵的……牡丹

有穿和服来拍婚纱照的

德川园出来,我们准备继续搭subway前往热田神宫

热田神宫外有一排爱知县(名古屋市属于爱知县)的所有酒厂名字

热田神宫,据说住着一个什么什么神的魂灵

小猴几的许愿牌~

她下一秒钟就被工作人员赶起来了

偷拍的可爱小盆友

从神宫出来后,我们拿着地图找传说中有很好吃的鳗鱼饭的蓬莱轩,在googlemap上看到跟我们几乎重合,然后往前走了三米,惊现“蓬莱轩”三个字,原来我们在离它十米远的地方拿地图找了10分钟……

这家鳗鱼饭的特色是有三种吃法:直接吃、加佐料吃、加松茸汤吃

鳗鱼蛋卷,好吃!

我们两个人点了一份extra size的鳗鱼饭,现在想起来感觉都要流口水

汤里还飘着一片刻着“蓬”字的豆腐皮

拌入香葱和紫菜吃

吃完以后去名古屋塔看夜景~

塔的多少层来着,据说是求婚圣地

为了给我拍这张,小伙伴都快趴地上了

逛累了,路边找了一家居酒屋进去,吃手羽唐扬(炸鸡翅),喝点小酒~

8 四间道古街&买买买

攻略上鲜有人提及的 名古屋四间道古街

费了一番功夫才找到,这也没有什么攻略可贡献,还是那三个字:靠天意!

一排以前的老房子,保持着原貌,但现在大多是开成了饭馆和小店

我们去的时候是中午,大多数店都要到下午才开门

这家店是攻略上推荐的鸡翅店,我们为了找它花了很大一番功夫,后来才发现,在我们酒店附近就有两家……可是最后还是因为时间问题,没有吃成

在一个商场里为补充逛逛逛体力吃的一家荞麦面,意外地蛮好吃的

某家运动用品店内的陈设

日本的apple店为什么戴着一个绿帽纸

这天从早上10点逛到晚上10点,中间几乎没有停过,好在晚上饭店开得都晚,我们在松坂屋楼上又找了一家吃鳗鱼饭

9 灰肥家~~~

你见过清晨5点半的名古屋街道吗?我见过

半个小时,从名古屋JR站到中部国际机场,搭的是特急,最快的那种

这个机场建在海上,不知道是不是填海填出来的

在机场免税进行最后的买买买~~~

Bye bye, Sakura~~

p.s,背景音乐是伍佰的《再度重相逢》,我很爱的一首歌

本篇游记共含6353个文字,23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沙发沙发!

2016-05-04 15:12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5-05 18:25

引用 念慈谙 的图片:

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5-07 15:12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5-09 09:53
正在参与照片PK

2016-05-18 00:07

引用 存进照片 发表于 2016-05-07 15:12:3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