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秦暮楚,邂逅秦楚的青山绿水,我自驱身向君去。——五一商洛十堰三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4-30

题记

当五一将要到来的时候,我就为去哪儿发愁。去进的地方怕浪费了这三天小长假,去远的地方又怕花钱。想来想去,还是去一个景点相对集中一点的地方。于是我选择了离家相对近点,又算的上出省的好去处,那就是十堰。我住在西安,老家是商洛,虽然从小在秦岭最美的地方长大,但是商洛的景点没去过几个。想着反正要去十堰,不如把商洛也转一转。商洛十堰挨着,自古就有朝秦暮楚的典故,加之秦楚交接处是一个山青水秀的地方,于是我决定去感受一下朝秦暮楚的风采。

行程

我计划行程是这样的:第一天从西安出发,经沪陕高速到丹凤县棣花古镇,然后再从棣花古镇到金丝大峡谷国家森林公园,最后经呼北高速到十堰市区入住酒店。第二天从十堰出发到郧阳区九龙瀑和虎啸滩景区,然后到郧西县入住酒店。第三天去郧西县五龙河,后经福银高速回西安

费用

费用:油费400元多,行程900公里;住宿费440:门票两人564;餐饮费500左右;景区其他项目收费170.

棣花古镇

我九点从西安上绕城高速,十一点到棣花古镇。从沪陕高速棣花收费站一出高速就马上到了棣花古镇。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仿古的建筑,很是别致。这里不收门票。里面有宋金街、清风街两条小吃街,有点类似袁家村。这里的小吃不错,我在这尝了下擀面皮、酸菜魔芋、麻辣粉、炒红薯粉。还有贾平凹老宅和贾平凹文学馆。还能看到贾平凹的小说《高兴》里主人公的原型刘高兴。文学馆,里面有贾平凹的字画。还有荷塘。在清风街那有个驿站,里面有个白居易下榻处,感觉挺不错的。

金丝大峡谷

很久以前就听说金丝峡的大名,但一直无缘一见。这次趁着五一小长假一时兴起,终于见到金丝峡的真面目。2015年10月刚升成5A级,想着要大大的长票价,没想到还挺厚道,票价90,还可以接受。金丝峡有山谷、溪流、瀑布、小湖,感觉都挺好的,但这不足以证明它的与众不同,最让我震撼的是它的月牙峡。狭长的峡谷,两边高陡的山壁,给神秘而悠长的境界。也许是我见识浅薄,但这峡谷真的给了很好感觉。我到金丝峡已经两点多,买了票,听说可以做车到山谷的上游,然后再走下来能轻松一些。所以我们选择坐车,一人30元。真正进景区已经四点了,等我们从金丝峡出来已经八点了。在景区里赶时间没咋停留,准备下次再来好好感受一下。到十堰已经晚上十一点了。
    金丝峡如同山林中的少女一般,神秘而美丽,含蓄而清纯。来到金丝峡就想投入大自然的怀抱,你只需静静的感受,感受的她的美,她的秀,她的静,她的奇。无论是漫步在山谷,还是停留在溪水边;无论是穿梭在峡道,还是徜徉在湖水中,都是无比的惬意。真是快哉,快哉!为了她的美,我将会再次投入她的怀抱,感受她无穷无尽的美。

九龙瀑

第二天从十堰郧阳区,先去了九龙瀑,这里可以用旅游年票,原价80打5折,但到了之后才知道景区因水量不足一律40元,旅游年票没用上。工作人员说没水而且还有一部分路段正在施工,不能进去,很失望。但进了景区发现工作人员胡说,虽然水少但还是有瀑布的,这样反而有点小惊喜。

虎啸滩

九龙瀑从出来就直接去了虎啸滩,这个景点听说是私人新开发的,而且也不大。但进去之后才发现真的很不错,真不愧我不远几百里到这里来。里面的景点主要是浅滩,我很喜欢,还有瀑布,还有蝉鸣——这是特色。直接上图:

七夕广场

晚上我们到了郧西县城,听说这有个七夕广场,我们就顺便过来转转。广场以牛郎织女鹊桥相会为主题,感觉挺有特色的。这有霓虹闪烁的时空隧道,还有世界第一大铜牛。

五龙河

第三天我们去了郧西的五龙河,五龙河峡谷长10公里,我们按照金丝峡的套路先坐车到上游,然后再走下来,车费一人15元。景区很大,大部分时间是拼命走,到了有亮点的地方再停下来拍照。景区内有个动物馆,里面有娃娃鱼、鳄鱼、中华鲟、大青蛙等。这的娃娃鱼有80多岁,已经五代同堂了。进动物馆的门票是10元,就好奇想想看看,其实也没多大意思,馆里动物太少了。景区还是可圈可点的,尤其是那个人工瀑布很漂亮,虽然是人工,但看起来还是不错的。

记尾

经三天的旅行,我们已经筋疲力尽,浑身酸痛,但心情是美好!以的后有时间还要继续出来玩。我们经福银高速回西安的时候,路过我的老家山阳,就顺便在山阳吃了个羊肉泡,真是美美哒!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5-04 18:02

引用 chaizi 发表于 2016-05-04 18:02:03 的回复:

回复chaizi:谢谢,第一次写,以后还得多多练习

2016-05-04 19:26

非常好

2016-05-04 21:57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5-09 01:01

引用 myyuling 发表于 2016-05-09 01:01:43 的回复:

回复myyuling:第一次写,文字少,请见谅

2016-05-09 08:20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5-09 10:53

引用 dengting 发表于 2016-05-09 10:53:42 的回复:

回复dengting:谢谢,随后慢慢修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