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南自驾 揽黄山云海

2016-05-04 01:55 484/3
  • 出发时间/2016-05-18
  • 人均费用/2000RMB

西递村开往黄山市一路下大雨,打乱了计划的行程(歙县新安江唐模等)只好直接入住酒店。晚上步行至屯溪老街。数百年历史的老街是我国保存比较完整的,兼具宋明清三朝代建筑风格的商业街,被誉为“流动着的清明上河图”。老街的店铺文化色彩浓郁,体现出徽商儒雅的气质特点。雨中的老街仍然没用停止喧嚣,雨水淋湿的青石板映衬出各色霓虹灯彩的光亮,落座“美食人家”点几样可口饭菜,一边品味美食一边观赏窗外街景一丝惬意十分享受。
D3:当天消费:餐费135(西递早餐40屯溪老街95)、汤口镇过路费20、住宿284(142/标间X2),小计439

D4:今天4月21日周四,早7点起来开车上路,按计划路上如果下雨直接返京,车过呈坎雨慢慢小了过汤口镇完全停了,所以果断驶往黄山景区南门方向。(因为当地天气预报只有今天是多云转阴(唯一准确的一次),周五、六新的一轮强降水开始,因此担心返京路途的安全没有下定决心上黄山)不靠谱的天气预报却让我做出了正确的决策。

中华十大名山之一的黄山,世界自然、文化双遗,以“奇松、怪石、云海、温泉”为黄山四绝,有“天下第一奇山”之美誉。黄山的秀丽之美确实令人惊叹, 难怪徐霞客“登黄山,天下无山,观止矣!”的感赞。特别是雨后的黄山,雾色苍茫空谷松涛,乱云飞度云海变幻,云走你不走,你走山不走,置身其中八面云海甚为壮观。雨后丰富的负氧离子能够减少血液的耗氧量,所以在云雾中爬山观景拍照并不觉得累,而爬到高处特别是百步云梯手足并用上天都峰,累的按快门的手都哆嗦,所谓无限风光在险峰。黄山的美任何气候、天气都不会让你空手而归。看片子:

当天返回黄山市宿仙人洞北路如家酒店。隔壁黄山人家酒楼告别黄山的最后一餐,酒楼较有特色菜量实惠味道不错,推荐糯米粘糕烧排骨。
全天消费:黄山门票1125(含大巴、导游服务)、上山缆车320、西海缆车400、下山缆车360、停车费30、过路费20、加油250、晚餐190、住宿284,小计2979

D5:早5:40返京,行程1367公里,晚10:20到家。其中过路(桥)费470、快餐160、加油400,小计1030

小结:5天皖南自驾游共行驶2970余公里,总共消费7495元,人均1874。建议前往宏村西递村的朋友可以住在村外相比住村里便宜20%,选择客栈最好是新房,老房子防潮差除非你想刻意徽味体验。餐的选择各家口味、价格都差不多,比如臭鲑鱼基本都是88元左右、毛豆腐55元左右。自驾前往皖南建议住宿黄山市,周边古村景点都在几十公里范围内,而且酒店的选择多、逛逛屯溪老街不仅可深度体验徽州文化,老街上的餐饮也是丰富多彩。

本篇游记共含1077个文字,1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