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4.16~24独行日本关西9天(五/六/七/八/九)

C.X (深圳) LV.7
2016-05-04 03:01 931/7
  • 出发时间/2016-04-16
  • 人均费用/12000RMB

DAY5 2016.4.20晴
永观堂千佛图很Q,佛堂紧挨着永观堂幼儿园,诵经混搭卡哇伊音乐想像。午间街头干净详和,小饭馆大叔大妈日剧即视感。圆山公园学生鸽子乌鸦齐热闹,八坂神社附近讲中文和服梅子不要太多,高台寺美术馆有南北朝南宋文物。大爱京都
----------------------------------------------------------------------------------------------------------
计划路线南禅寺+知恩院+八坂神社+石塀小路+宁宁之道+高台寺。早起先到永观堂,超漂亮的园林,多宝塔的上方有朝西俯瞰京都的观望台。

由于永观堂紧挨着幼儿园,园区里一直都是很Q的动漫热血音乐,和寺庙的安宁诵经声形成混搭风萌萌哒。
永观堂到南禅寺路上经过东山高中,学校里广播好high仿佛瞬间回到学生时代。各种横幅“剑道部”“棒球部”立刻联想到灌篮高手樱木花道第一天报道的场景。

南禅寺上了三门俯拍几张后进了方丈庭园。出门口时见到一对传统服饰的夫妇,很有感觉。

中午的街头,干净详和。遛进路边一家小餐厅,先店内拍照以防无法沟通。但是店主大叔还是会一些英文,下单没问题。我进去时只有另一位大叔在吃饭,两位大叔闲聊起来,这种只听语调只看表情变化不懂对话内容的感觉也不错。终于在霓虹吃到正宗和风牛肉饭J大叔吃完付款离开时,原先在里头忙活的大妈步履蹒跚地出来送客道谢,很有日剧即视感。

往知恩院路上经过青莲寺,大门很低调,内里庭园很美。出园前可撞大钟祈福。

知恩院人超多,好像在举行法事,看完大钟就离开了。

往前走一段是圆山公园,学生游人鸽子乌鸦齐热闹。

往前走一段就到八坂神社,撞钟祈福。这些白灯笼位置代表黑白社会各路企业和个人捐赠者的地位。

祈福完毕往南走去石塀小路,可能时机不对,基本没人。

进高台寺看园林,顶上是丰田秀吉的庙,边上是竹林,底下有龙头。

继续参观美术馆,文物多是桃山时代,也有中国的南北朝南宋朝代文物。
回程再次路过八坂神社,听说夜景更美,无奈手机快无电,需尽快回屋。

回到四条河原町,选中一家餐厅在2楼,进店脱鞋,服务员领到一个小隔间,座垫与地面平行,餐台下方留空用于放脚。
牛肉厚切,剪78分熟,肉香扑鼻。

结束回家,准备明天前往奈良
DAY6 2016.4.21雨
雨天奈良人少店少,商业街一半店营业。奈良公园一阵暴雨,环顾四周空旷无处避雨,淋湿无奈。赶上小学郊游,听被鹿追尖叫不断。春日大社藤浪之屋万灯笼震撼,小道石灯青苔清幽。若草山花草鹿眼前一亮。萌物小鹿会点头讨食?折叠扇极少见,餐馆不催客下单。
早上check out,临走前把被窝收拾整齐,钥匙放好。这屋子住得真心舒服,瞧这飞翔的兔子,噢不,是耕作的农民。

从三条京阪坐到东福寺,再转JR奈良线。出站导航,步行10分钟就到酒店。

天阴小雨,拿出reservation confirmation给老板,被告知check in在下午3点之后,老板先帮忙把行李拿回房间。开始撑伞背包靠手机导航四处逛,奈良民宅。

往东边走就是兴福寺方向,路上经过左手边的JR近铁站,还有右手边的食街。可能是雨天缘故,奈良人少店少,吃饭也不算便宜。最后在拐角处“面厨庵”吃了面条,这家墙上满满都是食客照片,还有各种留言,店小而精致。

点了“奈良名物No1”的布巾面条,外头是豆皮,里面是乌冬面,好大一碗。

全店只有老板娘一人在招呼非常忙,进来的有讲粤语讲中文的,另一半是本地人。
吃饱先逛兴福寺,园里人多起来了,开始见到鹿。雨天不好拍,主要先认认路。

再往前走是奈良公园,开始见到鹿群,大小鹿都有,看到大鹿如袋鼠般会追着人要饼干,一点不萌。

游客被鹿追赶着尖叫不断。期间遇上一陈暴雨,环顾四周空旷无处躲雨的无奈,全身湿透。再往东走是奈良国立博物馆,北面是东大寺。东大寺前庭好多鹿,甚至商店里都有鹿。东大寺前面还有站立不动的鹿群感觉专供合影。

往里走是大佛殿,西边是东大寺事务院和驻车场附近,这片人少景美鹿温驯。小鹿上来就点头鞠躬卖萌,让人忍不住掏出鹿饼干。

接着顺路去二月堂。

去春日大社路上经过若草山,花树草鹿搭配亮前一亮。

再到春日大社,门口小学生摆拍,再往里走看到门口的紫藤花忍不住买票进园。

藤浪之屋的万灯笼初看比较震撼,里面很暗灯笼效果不错。

往回走的石灯小道清幽,傍晚的商店开始亮堂起来。

晚上吃的餐厅份量很足,步行街的民族音乐很有味道。
回到酒店check in入住,简约精致,性价比高。和老板闲聊,提起遇见的日本人英文都不错,老板腼腆回应说中国人说得更好,多亏中国旅客拉动了日本经济。虽然已付了两晚钱,但明天就会check out去大阪。 晚上冲个热水澡,看着本地频道在播熊本地震消息,奈良也在板块上,心里隐隐一一颤。
洗个热水澡睡觉,计划明早天晴早出门再转转。
DAY7 2016.4.22晴
Timing很重要,昨天淋成狗今天离开时大太阳。东大寺鹿比奈良公园温顺,车也比较萌。见识大阪中国团,天守阁道顿堀耳边基本是中文也是醉了。赶上周五下班高峰地铁,男女装扮普遍养眼。几台湾人说现在台湾道德沦丧,我只能呵呵了。
天气预报早8点后为晴天。按原计划今天天本来要去佐保川和唐绍提寺,临时改计划还去东大寺拍鹿。果然天公作美,虽然有时没有蓝天白云,却也不下雨了。去到东大寺,掏出昨天买的鹿饼,开始各种诱惑小鹿拍照^o^

边上这墙这花,随云开云卷变幻不断。

往回走发现的东大寺图书馆和佛手。

中午12点,找到一家餐厅尝试了奈良口味的小火锅,各种蔬菜肉炖一块。菜单上把原材料都画成卡通标识,清晰明了。豆腐好滑好甜,吃完热锅再用豆腐收尾,perfect.

期间抓拍的奈良街道和萌车。

吃完午饭回到酒店check out,交了钥匙就可以走人。2点回到JR站乘车去大阪,出站时正好有一票旅行团,站台人工开了闸口,听不懂乘务MM说啥跟着人群就过去了。结果感觉不对再返回去问服务台,我刚出站直接过来没刷卡,MM让再刷一次就O了。天王寺转大阪环状线到福岛下车,走10分钟就到酒店,时间是下午快3点。快速check in放好行李,带上ICOCA坐上往大阪城的地铁。

出了大阪城地铁站有个啤酒节,纯路过。

公园里环境很好,很多人在跑步,应该是和大阪马拉松有关吧。

在天守阁楼下听到广播,已经关闭上楼观光,拍完几张照后走人。

出大阪城公园听到几台湾人说对比日本现在台湾道德沦丧,如此对比天朝我只能呵呵了。
按导航坐去道顿堀,赶上周五下班高峰地铁,看着上班族男女装扮普遍养眼,不过坐错了一次反方向。道顿堀人爆多,中国团把天桥都站满了,食街都是人挤人。

挑了家人少的店,门口点好餐买好餐券就入屋了。有一对中国人,其它都是本地人。生鸡蛋盖牛肉饭真心鲜甜。最后把烫倒入面碗,赞。

吃完往心斋桥方向走,没想逛,但看到各种促销还是心痒痒的。坐地铁回梅田,十几个出口差点找不着北,试错多遍后靠着手机地图走回酒店。

回酒店3楼整理照片,准备明天早起的环球城之旅。
DAY8 2016.4.23晴转小雨
环球影城太high啦!每次纠结钱该不该花时结果多数超预期。好莱坞过山车先醒醒神,然后惊喜连连,哈利波特禁忌之旅+蜘蛛侠好赞,侏罗纪恐龙音效加上头顶翼龙女生尖叫,小朋友都吓哭了。好莱坞区3男神路边小提琴演奏好正,2点半开始的花车游high爆全场!如果排队去玩游戏就统统错过了,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湖边看左边翼龙右边好莱坞尖叫声此起彼伏,真是放松好去处。最后故意放弃和公仔合影,留点遗憾好。正好“多得有缺陷美,身边景物越明媚,越要习惯无常的天气”
看攻略说环球城8点半到9点才开,去到8点半大门口已排满人准备入园。

入园后顺路去到好莱坞区,9点不到排上过火车的队,放好背包后坐稳出发。说实话好久没玩过山车,早上睡意未散,结果第一个项目直接来精神,我老觉得自己太瘦随时会溜出去,佩服能高举双手的人。下来时发现旁边小情侣MM都吓懵腿软了,哈哈哈。接着去哈利波特区,人超多,门口问工作人员可以用快票进,速度进到城堡里,放好包,带上3D眼镜,排队体验4D飞行。可能是刚坐完第一个过山车,禁忌之旅很奇幻,但没有太多刺激感。经常在想,以后这种巨资打造的园区,会不会让VR头盔取代了?

接着逛到侏罗纪区,恰逢恐龙即兴表演,工作人员恐怖的播报,警报声,头顶飞天翼龙的过山车尖叫声,现场还是挺带感的。

再玩侏罗纪水上游船,最后一个26米近乎垂直滑落比较刺激,湿身也心甘情愿。再玩回到未来,感觉一般。接着去找蜘蛛侠,逛到湖边有2*1可乐机,投币孔和按键估计有近2.5米+,需要双人配合才能成功。几对情侣是GG扛着MM坐肩上,还有长腿偶吧直接跳起,只要成功取得可乐现场就有掌声。

突然被音乐吸引,发现身后3男神在演奏小提琴,都是能跟着哼的名曲。现在人还不多,越听越high,忙着欣赏忙着抓拍。我觉得蓝衣长得像不赖的皮特。本来在纠结要不要玩翼龙,single排除也要2小时。才发现不排队的日子也很美,才能欣赏到3男神的表演,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接着玩蜘蛛侠,4D体验相当棒。接着是终结者,除了180度全屏,怪物触角环绕感觉逼真,其它则一般。饿了点了850YEN的烤火鸡腿,吃完路边早坐满了人,都在等2点半开始的花车巡游。

工作人员热心都路边乘客怎么做庆祝动作,到处喜乐洋洋。2点半的巡游开始,没怎么拍照和录影,因为太enjoy其中了,此时不分老少,挥动手臂,跳动脚步,彻底地感受最纯朴发自内心的欢乐。花车绕园区游了1小时,全场high爆。

坐湖边看左边翼龙,右边好莱坞彩车,惊叫声此起彼伏。5点多开始下小雨,在门口的萌物公仔好多人合照。

纠结好久后决定离开,留些缺憾才会回忆和珍惜。“多得有缺陷美,身边景物越明媚,越要习惯无常的天气”晚上回家,在酒店边上的小饭馆点了乌冬面+炸鸡块,香炸了。回家洗漱,晚上整理相片,收拾东西睡觉。
DAY9 2016.4.24晴转多云
Checkout前酒店客厅,边上马来西亚发哥闲聊起来,发现还是粤语和英文交流方便。停车场大叔对路上经过人都会鞠躬。Google map在手天下我有,步行地图总是导些小路,得以穿梭在民宅小巷,喜欢每家每户的那种详和。总体上,安全,礼貌,干净。
 早上9点已全部收拾完,来到3楼吃早餐闲坐休息。边上是来自马来的发哥,带着爸妈妹妹出来玩。闲聊中还是用粤语和英语交流比较顺畅。

交钥匙,出门。大阪的街头别有一番风味。

停车场大叔对每个经过的人都鞠躬,暗暗佩服。来了梅田刷HARUKA返程票进站,绕好久才找到大孤环状线,坐到天王寺。再转JR到机场。JR上抓拍的云翼。

3点的飞机,我11点半到机场还没开始check in,系统显示要13点才开始。四处逛逛,吃了个旋炒面。

再回到柜台还没到1点人已排N长队,想到还没买手信心里着急。2点30登机,过完安检都2点了,剩下争分夺秒完成交办任务。旅行团的各种大包小包充分体现天朝人民强劲的消费力。

结束语
本次旅行完满结束,必是回忆厚重一笔。安全,干净,礼貌是理想的社会生活状态。喜欢花草喜欢阳光,喜欢京都古蕴与现代并存,喜欢奈良萌鹿清澈无邪,喜欢大阪欢乐夹伴奢华。回到最初,旅行的意义在于让自己发现另一个自己,在新鲜未知的目的地中,感受、感知着生活与人生。让你明白什么是自己想要的,什么是自己不想要的。有了勇气,懂得取舍,明晰方向。

本篇游记共含5130个文字,16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5-04 20:25

引用 archuchan 发表于 2016-05-04 20:25:46 的回复:

回复archuchan:心动不如行动

2016-05-04 22:10

拍的很棒!

2016-05-04 22:12

引用 Gawen-Y 发表于 2016-05-04 22:12:32 的回复:

拍的很棒!

回复Gawen-Y:下次再去,看看能不能遇到

2016-05-04 22:15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5-09 09:53

引用 betterwdd 发表于 2016-05-09 09:53:57 的回复:

回复betterwdd:当天会有几个印象深刻的瞬间作为支架,回来看图再慢慢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