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日和

• 出发时间/2016-04-13

2016年4月13日,从上海出发,期待已久的东京的5日游开始!!!!

浅草篇

浅草。
不仅仅只是浅草寺,还有满街的pachiko(弹子房)和传统的商店街。
如果愿意多走几步,还会看见寅次郎——渥美清哦~~~~

街区的近期的活动海报,也算是日本街头特色了

下图是tokyo deep中介绍过的“世界上最小的剧场”,一个观众也会现场演出哦~~~~

上野篇

谷中篇

谷中最有名的当属谷中灵园,周围的街区也很安静,时常会有乌鸦飞过。

通向JR日暮里站的天桥,非常复古。(其实东京只要有JR的地方,都很有老日剧的feel~~)

谷中银座,小小的商店街,都是小小的店铺,也是由当地人经营。

三之轮篇

各种原因,临时在第二天换了旅馆,从月岛的民宿转移到了三之轮的背包客栈。折腾贵折腾,但是也因祸得福来了荒川区的三之轮,清静的居民住宅区(除了边上一个工地),晚上走走也很惬意。

下面这个半完成品每天都会经过。来东京也没空去东京塔逛逛,这个半成品也算是小小讽刺~~~

第一次住青旅,做了100分的心理准备,结果还不错。
店员挺nice的,也不会热情过头,房间也ok。

东京的老式住宅区时不时就会出现个神社什么的,大半夜一个人经过这个还是有点惊悚的。

旅馆附近的Y‘s market是大型24小时的超商,晚上过了21:30很多寿司什么的都是半价。晚上逛回来的时候,可以买一点当作宵夜。

每天走得累死,晚上看看没有字幕的岚当作调剂,苦中作乐感~~~

镰仓篇

未至镰仓,觉不知道人世间有如此美丽的日子。此次旅行——东京日和——镰仓负责的便是“日和”。

导演小津安二郎也是镰仓人,据说有不少慕名而来的游客会到圆觉寺边上的墓地寻找大导演的墓碑。

日本空气很干净,但是也有很多人戴口罩,下图应该是某某“妇女会”办的茶道活动,穿着和服也不忘戴着口罩……
个中原因思考良久,大概是天气干燥怕感冒吧……

来到镰仓,却不小心跑又去爬山了——源氏山公园的Hiking walk。算不上艰险,但是对缺乏运动者也是挺累的。全程3.5km,但却花了不少时间,最后来到所谓的源氏山公园——下图的源赖朝铜像——哈哈,却也没什么兴趣。
再次证明旅途的终点不重要,重要的是路途中的风景。

妈妈的一身碎花连衣裙,奇妙得和这地上的落花产生了共鸣。
btw,日本人基本上没人穿带红色的衣服,碎花更是少见了。感觉所有人都接受了无印良品的穿衣美学。

源氏山公园的道上零星住着几户人家,阡陌野田,林中小宅,仿入桃花源。

下图其实是个停车场,虽然只停留一辆小小的铃木。
PS,东京镰仓也是)开私家车的人不多,除了高档小区,大多数都开的日产车。

下了山,过了转角,又回到了现代。

小町通上充满“古早味”的理发店。

穿着和服游玩的年轻人。

“山路家”的艺廊,家徽的旗帜风中飘荡。

通往八幡宫的路上,终于出现了四轮车~~~~

因为樱木花道而大热的车站——镰仓高校前。

南海

不停地在盘旋着的,是海鸥吗?

感觉很多年后都会让人回忆起来的黄昏。

脚走废了的人到了江之岛,果断选择乘坐电梯登塔。
虽然登顶这件事突然变得轻而易举,但好像也让这一切变得太“轻”了,果真应该保存脚力亲自一步一步登上塔顶的。

塔顶的夕阳配着人工播放的音乐和天然的海鸥叫声,很惬意,如同电影进入了最后一幕。

镰仓除了江之电,还有单轨电车,轨道在车顶的那种,乘起来很像在游乐场~~~

城中园林篇

东京都得园林除了“驰名海外”的明治神宫外,还有一个静悄悄的六义园。

这不就是镰仓的山上看到的房子嘛~~~到了东京就成文物了~~~

相比六义园安静得让人会生一点点忧郁,明治神宫会让人完全忘了自己的存在。

高大严实的树林幽深得像是隧道。

恰逢有人家结婚行礼,拍全家福,感觉穿梭至山田洋次的电影桥段。

热闹都市篇

东京的热闹,无非涩谷,新宿,有乐町……所谓有钱的捧个钱场,没钱的捧个人场。
没事瞎逛逛也是挺费脚力的。
PS以下照片大多出自手机,渣像素,仅作留念。

看到喜欢的偶像海报,还是忍不住拍一下。
你问喜欢的是瑛太还是妻夫木聪。
我说都喜欢。

看到东映两个字又忍不住拍一下。

幸福实现党的大楼,能起这么个名字,实在是敬佩。

东京的涩谷,联想到香港铜锣湾。

连自动贩卖机也在督促你,shopping,never stop!!!

打扮靓丽的女生在涩谷109的二楼露台,无聊地抽烟,看着这个城市的流动。

涩谷JR站的后面,一间一间被蓝色防雨布包裹的大箱子,走过听到里面传来电视机的声音,才猛然发现是流浪者之家吧。
其中一家门口摆了好多旧的娃娃,亲眼目睹的那一刻,虽然会觉得一丝丝诡异,更多的是好奇里面住了一个什么样的人,经历了什么样的人生。

这楼貌似是在新宿看到的,是干什么的,始终没明白,有人能告诉我吗?

国人很红的uniqlo在日本也都是外国人在买买买~~~

所有游客看到“歌舞伎町”这块牌子都忍不住驻步拍照,这才是我们“传说”中的东京一夜。
我之前走得那么多路,也无非是来膜拜一下这条欲望街市。

btw,边上的唐吉可德,真的就是一间杂货店,东南亚的游客比较多,但东西绝对不算便宜。

没有那么热闹的都市篇

没有那么热闹的……浅草,六本木,神乐坂。都是惹人喜爱的东京角落。

浅草给人莫名的空旷感,很自在的街道和很自在的行人。

六本木不是只有“六本木金鱼”,美术馆三角洲,还有可爱的街道和怡人的阳光。

可能觉得神乐坂这个名字有点陌生,那如果说《敬启,父亲大人》的话,日剧粉应该明白了吧。

经隈研吾设计的神社,和传统的神社很不一样

藏在小巷中的料理店,安静等待开业时间。

还有很多匆忙经过

旅途总是贪心的,有太多地方想在有限的时间去伸手触摸,但又敌不过时间和体力限制的框框。
只能举起相机,匆忙留下当初感动的风景,待未来有缘,再次相见。

下一次再来见你,东京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5-05 16:25

引用 rexong 发表于 2016-05-05 16:25:39 的回复:

回复rexong:谢谢呀~~~东京游真的不止是“爆买”哟~~~

2016-05-05 18:25

开朗的日本街头摄影,让人憧憬东京的大街小巷!!

2016-05-05 20:17

引用 stoneatcat 发表于 2016-05-05 20:17:50 的回复:

回复stoneatcat:希望能对你的东京游有帮助,虽然压马路的旅游方式挺要命的,但是值得~~~

2016-05-05 21:02

引用 hamotala 的图片:

喜欢这张图

2016-05-06 19:31

竟然还藏着一只招财猫

2016-05-09 11:09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5-09 17:53

引用 细雨霏霏 发表于 2016-05-09 17:53:24 的回复:

回复细雨霏霏:第一天:
浅草(浅草寺及周边街道)---上野公园(西洋美术馆,国立美术馆)---谷中(谷中灵园,谷中银座)--有乐町购物
第二天:
镰仓(北镰仓下车——圆觉寺——源氏山行山道——小町通——八幡宫——镰仓高校前站——江之岛)
第三天:
六义园—表参道(有MOMA NY的艺术商店,超级赞)——原宿——明治神宫——涩谷
第四天:
葛西临海水族馆(这个纯属“阿信粉丝”情节,可以不去)——六本木(新城的森美术馆,中城建筑很赞,但始终觉得六本木的精髓在街道)——麻布十番街——新宿
第五天:
上野阿美横町及周边——皇居(不定期休息,去之前wiki查一下)——神乐坂(可以参考二宫和也的敬启,父亲大人,超级由日本特色地方,记得不要只走主要街道,要穿巷子走)
我始终有暴走情节,有些地方不用都去,写得很简略,希望有用。

2016-05-09 18:45

2016-05-16 01:19

引用 hamotala 的图片:

从这个角度拍出来特别好呢

2016-05-20 14:41

引用 matechen 发表于 2016-05-20 14:41:31 的回复:

回复matechen:谢谢,我还自觉得有点手抖,糊掉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