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在樱花的街头流浪

• 出发时间/2016-03-25

看标题你以为进了一片文字浪漫,满是诗情画意的游记。NONONO,你错了。LZ这么汉子,憋出这么个矫情的标题洪荒之力已尽。后面只有实用tip。

LZ旅行情况简介

LZ在日本玩了29天。大部分时间在东京。在关西玩了5天4夜。东京住宿是在朋友家。关西住了酒店(后面会介绍下住过的酒店的情况)。签证LZ是从美国签的,所以对国内的小伙伴应该没啥帮助。LZ就不提了。LZ在东京玩的比较细致,所以东京的相关景点会详细点介绍。

衣,食,住,行。

旅行时间:3.25---4.21 (樱花季)
衣:今年据说是天气有点反常,首先是暖一天,冷一天,抽抽的很。我本身不是很怕冷,去的时候东京的温度基本每天都在10-20度左右。所以说,基本上建议:1.厚点的呢子风衣,或薄棉袄 2.正常的风衣 3.薄的小毛衫 4.长袖卫衣(小衫)5.牛仔裤(秋冬的那种,穿夏天那种薄料子的风大你就死了)
食:吃生的:必然就是各种生鱼片,各种回转寿司。LZ没吃什么特别贵的店。回转寿司基本上200日元左右一盘,一盘两个。有个别的会贵,比如大阪的大起水产(后面会说)。 吃生的还有一个推荐就是温泉蛋,一些店的早餐定食里面会带,再不然就是丸龟制麺,我真的是爱山药泥温泉蛋面爱飞了。
                不吃生:不吃生来日本真的少了很多乐趣啊。。基本上就是各种猪排饭,拉面,鳗鱼饭等等。日本街边有很多出和式定食的店,看着差不多推门进去,口味都不会太差。
                和果子&抹茶:和果子太甜太甜太甜,我吃不来、、抹茶倒是不错。主要是抹茶冰淇淋真的在景点周围都有。
                便利店:你们别说我有病,我真的要重点说下便利店。日本有三家7-11,FamilyMart,Lawson,便利店。里面有各种小零食,真的是太好吃了。。还有饭团,一般加税108日元,刚去的时候我真的是迷上了。。推荐 1.方便汤(我不知道他学名叫啥。。反正就是像方便面似的,不过是汤,味噌汤,猪肉汤什么的都有)2.牛奶寒天(就是牛奶冻,里面带橙子的比较好吃)3.饭团推荐鲑鱼的
住:在东京住的朋友家。酒店的话,建议住在山手线沿线,任何一站都可以。方便的飞起。(附山手线地铁图可以参照)
                 京都住了两家酒店:1.smile hotel 微笑酒店。在乌丸站附近,走路到乌丸站大约5分钟。离二条城,祗园,鸭川等景点都不算远,公交几站的样子,有中文服务员,卫生条件非常好,缺点是网速真的很慢很慢。看个视频都费劲。
                                                 2.Kyoto tower hotel 京都塔酒店 酒店有点旧,不过就在京都塔下面,对面就是京都站,位置基本不能更方便了。酒店很干净,但是房间特别特别小。
                大阪:Best western 不干净,清洁员都是外籍,他家也不参与全球连锁管理(就是独立经营的),虽然房间大点,位置也还可以,但是我不推荐。
行:去了就买一张Suica卡,俗称西瓜卡,是充值卡,基本就相当于国内的公车卡一样,是充钱的,用它不会有什么优惠,就是方便。一次冲个3、5千日元,可不可以退我是记不住了,我用到最后就剩了200来日元。就那么放着了。日本地铁分两种,地下铁和JR线,一卡通用。值得一提的是,一般换站的话,JR和地下铁就算是在同一站也会分开点,比如说一个在地下一层,一个在地下二层,有些站可能要从一个里面出来走几步到另一个。  另一点我要说的是,日本的路标真的是全的不能再全了,东京的都是中,英,日,韩四国语言标示,基本上知道怎么换乘都不会丢。(反正我平时是路痴,在东京坐地铁一次没坐错过。。)
既然说到语言,顺便提一句,日本人英语并不是特别好,问路的话就直接拿出手机指地点。吃饭的话很多是自动点餐机,很多上面都有中,英,日三国语言。不用太愁。基本上也说不了几句话。

东京景点种、除草

推荐:浅草寺,目黑川,东京塔,三鹰美术馆,千鸟渊,新宿御苑。
不推荐:皇居,上野公园
着重推荐:丰田汽车馆,都电荒川线

着重推荐两个热度不是很高的景点。丰田展馆在台场,如果有去台场的计划,不妨留出2个小时时间去逛逛他的古董车展的部分。这部分展是在一个商场里面,商场叫Venus Fort,也很有看头。仿古欧式建筑,里面有个女神群的雕塑喷水池。很漂亮。都电荒川线:东京唯一一条地上有轨电车,自早稻田至三丿轮,沿线很多人少却文艺的小景点,但是如果不是樱花季就算了。

除草两个景点:皇居:除非你可以提前一个月预约进到里面,不然外面说真的,就是一堵墙以及一片草地。。。真的没什么好看的,在外面拍下护城河以及宫墙就好了。     上野公园:人太多太多太多了,没办法好好拍照,樱花也并不是特别壮观,基本上是白樱,我是觉得挺一般。很多小公园不知道比上野强出来多少倍。 但是,上野公园里有三家美术馆,倒是可以过去看看,特展门票1500-2000不等,却是很值得这个价钱。

关西景点种草、除草

推荐:京都的景点都推荐。
            祗园每天6点和7点各有一场京都文化艺术综合表演,一个小时里会表演7种日本传统文化包括文乐,雅乐,花道,茶道,琴艺,京舞以及狂言。门票一个人3000日元,要提前一个小时过去排队。不然就只是在最后面的站票。
          大阪造币局(樱花季去),梅田蓝天大厦
            梅田蓝天大厦一定要上去看夜景!上面的空中庭院是有夜光灯的,适合情侣上去浪漫一下!
关西玩的时间比较短,京都总体而言是个很复古,或者说文艺的小城,有时间的话,建议沿着岚电两条线坐上一天,收获真的会很大很大。另外就是京都很多神宫,寺庙的庭院都会收门票,500日元的样子。真的要进去,有好多庭院真的可以用惊叹来形容。
大阪造币局,每年四月只有一个礼拜,樱花通道是开放的。所以如果有计划要去,一定要提前查好日期,LZ纯属是幸运赶上了。
          奈良东大寺不错,建议在门口买500日元的门票进到里面参观下,春日社和奈良公园都没啥,还要走好远好远。如果你是想看鹿的话,出了奈良站就已经全都是全都是鹿了。。鹿饼150日元一摞,大概5/6块吧。记不住了。很大的一块,可以掰开两半喂。然而就算你不买的话,小鹿实在太多太多,也不用担心拍不到或者摸不着。。。再然而,你买了鹿饼的话,基本就像要被抢劫一样。。别问我怎么知道的。。。。

一句话概括其他景点

首先说都是还比较推荐的景点:
横滨 三溪园 古朴,庭院美。
横滨拉面博物馆:一个做旧风格的大拉面馆子。
江之电:图片上是七里之滨,可以远眺富士山。夕阳很美很美。
                    镰仓高校前,灌篮高手的名场景,天儿不好就别去了,真心是吹成傻子还没啥景色,等电车来还耽误时间。除非你有情节。
镰仓大佛:大佛本身就是。。。真的很大。后面的庭院很静谧,倒是值得坐一会。

啊,突然想起来有个事情要说,去日本一定要搞到网,不管你是在机场租WiFi还是怎么样,基本上没什么公共网络,就算有的时候写有网络,也是连不上的。建议下个百度地图。据说很准确。我用的是google,准确度还挺高的。

如果还有什么想咨询的,欢迎随时留言,私信。我会勤上来看的,尽我所能回答。

The End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5-04 11:02

好美的春花。

2016-05-04 16:32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5-09 01:01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5-09 10:53

引用 jjcao 发表于 2016-05-09 10:53:44 的回复:

回复jjcao:谢谢~

2016-05-09 12:18

引用 天津spirit舞团 发表于 2016-05-09 01:01:46 的回复:

回复天津spirit舞团:其实都没什么文采的,就只是趁热打铁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