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源 ------小九寨沟

开心 紫兔 (上海) LV.40
2016-05-04 07:08 5486/96

4月23日,24日和朋友一起去大明山。上次去大明山是2007年9月。

23日早上天上飘着毛毛雨,6,45分我们准时从人民广场出发,9点在长安服务区休息。11.点在临安大世界酒店吃饭。在12.45分到达小九寨沟---太湖源头。

太湖源======小九寨沟

太湖源头位于杭州临安太湖白沙
太湖源,顾名思义就是太湖的源头。太湖之水正是发源于此地海拔1271米的主峰马尖岗。太湖源是临安开发最早的生态旅游区之一,环境典雅幽静,风光秀美,因此也被俗称为“小九寨沟”。因景区的崖壁上长满了龙须草,当地人又叫“龙须峡谷”。又因此地自古就有野生猕猴出没,又被叫作“猢狲沟”。

在这个天然绿色长廊里,植被覆盖率达98%,植物种类繁多。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光照充足,雨量充沛,空气清新湿润。近九十度拔地而起,直插云霄的龙须壁、千仞崖等两相夹峙而形成的峡谷,幽深神秘,其间卵石遍布,溪瀑飞跌,碧潭环串,矮树斜倚于半空,龙须草悠飘于崖壁。水是太湖源的灵魂,太湖源的水至清至纯,可亲可近。

现在的照片,9年前的照片

虽然下着雨,我们还是兴致勃勃上山。

15点来到神龙川风景区。

神龙川

龙川地处于浙江临安太湖源生态示范区,距临安市区二十五公里,景区内群峰叠翠、清泉长流、金沙遍地、神药满山、崖壁万丈、苍翠如龙。辟有怡乐园、卧龙溪、清凉界、神农台、小华山五大景区和神农度假山庄。

龙川出口处的蝴蝶标本。

晚上在临安市大大线南杭州临安大明山山水湾农家乐吃饭休息。农家乐门口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