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中国自驾游--广东省之广州

熬夜人lqw (厦门) LV.8
2016-05-04 07:18 943/5

4月15日,星期五,天气阴有雨。
    由于外地车牌在深圳限行必须早9:00后才能出城,所以比较迟才出发。2个小时到达广州市黄埔区长洲岛黄埔军校旧址,请了个导游讲解(100元),了解了黄埔军校建立历史。军校群英荟萃,名将辈出,在中国近代史和军事史上具有重要意义。周恩来当时军校政治部主任,革命家宋绮云、抗日女英雄赵一曼、文学家谢冰莹,都是黄埔军校武汉分校毕业的,郭沫若曾任政治部教官等职……旧址于1988年被列为第三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参观完军校旧址,我们还参观了孙中山先生故居、纪念碑、黄埔码头遗址,这几个景点都在黄埔军校旧址附近都是免门票的,参观时间要1小时左右。从旧址出来接驱车前往海珠区黄埔古港遗址公园。 黄埔古港见证了广州“海上丝绸之路”的繁荣。作为当时中国唯一指定开放贸易的港口,广州垄断海上贸易近80年。当年黄埔税馆作为粤海第一关, 在中西贸易和文化交流上独占鳌头。纪念馆是免门票的,里面的历史展示值得浏览。参观完古港公园,可以到西出口处品尝特色小吃‘姜撞奶’,姜撞奶味道香醇爽滑,甜中微辣,风味独特值得一尝,有花奶和水牛奶不同口味,价格不贵5~10元一碗。从古港公园出来赶到天河区的‘红专厂’体味城市中的’幽谷’,作为砖厂改造的艺术之地,在大城市里呆久的人可以到这里放松休闲一番,作为喜欢原生态的我对此地没有太好的印象,纯属到此一游!
    下午5:00到达荔湾区的沙面下榻鹅潭宾馆。正值春季广交会期间,宾馆收费翻了一倍且没有停车之处。我们只好还在附近有停车位的‘侨胞宾馆’。作为武警招待所,门口有武警站岗,楼下就是武警的活动场所,住在里面有和以往不一样的感觉——特别有安全感。
     到了广州,那是味觉的天下了,放下行李直奔文明路(文德路路口与越秀路路口之间的一段)品尝当地的特色小吃:地道肠粉、碗仔翅、双皮奶……吃到走不动为止。

出发前往广州上高速就遇到大雨!

路过虎门大桥

到达黄埔军校旧址,需穿过部队的大门,有大兵把守不然拍照!

黄埔军校旧址大门就在江边上

校训就题写在大门口两侧的墙上!

黄埔军校由小学学堂改建而成!

黄埔军校的创始人,伟大的革命前辈孙中山先生

黄埔军校学生的“三宝”:毕业证、同学通讯录、配剑

黄埔军校培养的一批批革命者

校徽

军校内部结构和机构

著名的正治部,周恩来曾任过部长

校长蒋介石的办公室

教官们的办公室

旧址码头

中山纪念碑,整体看起来像个“文”字

中山故居,是他在黄埔军校的办公起居的地方

到达黄埔古港码头公园

著名的哥德堡号模型,哥德堡号轮船是大航海时代瑞典著名远洋商船,曾三次远航中国广州

古港公园的西门出口处有一家小店“古港姜撞奶”,味道好极了,值得去品尝。

取车到达市区的红砖厂,原来是工厂经改造后变成城市中心的休闲地,保留工厂的本色。长期居住在城里的人周末可以来这里休闲。

晚上小吃是免不了的,肠粉、碗仔翅、双皮奶。。。。。。吃到走不动为止!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5-04 13:26

白天都在路上和景点,晚上逛街或吃小吃,基本都是九点多才回到宾馆,做攻略、写游记占用很多时间。而且所有的宾馆无线网络带宽都不够,传图片很慢。所以只能粗略上传照片,简单编辑文字就发表了,今后尽量详细些,谢谢您的关注。

2016-05-04 21:42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5-09 09:54

引用 熬夜人lqw 的图片:

楼主,黄埔军校可以免费参观的么

2016-05-11 13:46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5-11 13:46:3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