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奇画风~蜜汁奇遇】 西雅图+波特兰+奥林匹克+雷尼尔雪山国家公园-晴天的翡翠之城与你相遇

• 出发时间/2016-04-23

旅行背景

人物: Rebecca & Cecilia                     时间:2016.4.23-2016.4.27

人均费用机票$200+租车$250+各种票票$100+吃饭$200+纪念品买买买$150+油费$50 ≤$1000

本该是一场放弃真爱寻找备胎之旅-却发现备胎出乎意料的带给你惊喜并且美的不像话~~~
这里的真爱的波多黎各,没错本来打算去波多黎各的.结果拖延症使得机票涨了200多刀,当时只好"退而求其次"选择了遇见翡翠西雅图.
4月23日是宝宝cece的生日,于是促成了这次旅行,宝宝生日快乐,希望今后你的每一个生日都有我
但愿宝宝过7月生日的时候能成行波多黎各

机票+租车 tips

机票
机票选的LAX 6:00am起飞的spirit.对于网上关于Spirit种种差评,我想说一下自己的乘坐体验:
1.机票是不包含carry on的大件行李以及任何托运行李的,如果有小提箱最好提前给自己的行李买票,否则!!---前方高能预警---机场托运行李$50+ 登机口托运行李$100+
2.由于是廉价经济航空,提前check in包括提前选位置都是要加钱的
3.出行之前一定要时刻关注邮箱里航空公司发来的update,呵呵我会说收到了五六封 gate update的邮件吗

租车
我们是在priceline买机票的时候一并定好的Herz的standard size的车,一共五天 rental fee才$170+ 当时觉得好便宜好便宜→呵呵
1.有条件的话保险要买最高级的!买保险!买保险!→→→此处有伏笔
2.保险真的很贵呵呵哒,我们买的basic的 保险费将近$300, so total 租车花了小$500.
3.工作人员心情好了可能会免费帮你update,比如在提供了我们各种付费update都被我们拒绝之后,善良的姐姐offer了我们免费gps并update到JEEP SUV(因为我们要去国家公园,JEEP的高底盘绝对是不二之选).还有一个原因,它!够!硬!→→→我又是伏笔的小箭头

住宿
这是我们第一次选择了AIRBNB,主要是想省钱→对没错,我们就是如此耿直的girl. 第一次AIRBNB的体验相当不错,由于选择了免押金,退款条件相对宽松的房东,确实省了好多事儿呢! 请看图↓↓↓

接下来就是轻奇欢快的行程啦~~~~

DAY1 西雅图市区遊

景点:机场(迷之微笑)+派克市场+口香糖墙+第一家星巴克+奇胡利艺术馆+太空针塔

在机场等了cece两个小时,吃了一个又贵又难吃的沙拉后终于看见我的宝宝了.黑喂狗!做了shuttle去租车,见到了我们的可爱又霸气的大吉普,黑喂狗!
一路导航到了派克市场,满目的鲜花走不动道了一下就暴露了宝宝们的少女心.排队20分钟进入到了第一家星巴克买了S'more Frappuccino 还有纪念版的杯杯作为礼物,满足的开始寻找传说中的恶心巴拉的口香糖墙←其实并没有很想去.趁着没关门火速驱车来到奇胡利玻璃艺术馆,由于曾经去过美东尼亚加拉大瀑布附近的康宁玻璃中心,绝对奇胡利真的就那么回事儿不过照相还是蛮美哒~~~

tips:
1.停车费基本上都在$8/2hr, 个人认为街pa更方便,不过首先你得记得路名,不要像我们一样找不到pa在哪了差点赶不上飞机.呵呵哒~

2.奇胡利和太空针塔可以买套票会便宜个百分之三十,当然如果宝宝们想在太空针塔旋转餐厅来个浪漫晚餐,就可以不用买太空针塔的门票啦,美好的愿望没有实现哭丧脸

3.大可不必参考别人的游记来决定自己参观景点所用时间而选择停车的时间(停车都是prepaid),比如说网上建议奇胡利需要两小时,呵呵于是我们只花了40分钟就该照的照了该看的看了,剩下的一小时parking果断送给了下一位停车的cp.不用谢嘻嘻,一路上真的送了太多停车票,积攒了人品导致后来蜜汁奇遇.

DAY2 马特诺玛瀑布-波特兰国际玫瑰实验园-波特兰

景点:马特诺玛瀑布,波特兰小镇,波特兰迷之有名巫毒甜甜圈

马特诺玛瀑布(英语:Multnomah Falls)是位于哥伦比亚河峡谷南岸(俄勒冈州方向)的一个瀑布。瀑布主要分为两段,其中一段在542英尺(165米)处,紧接着的一段在69英尺(21米)处,两段瀑布中间有一段9英尺(3米)的斜坡,因此一般认为整个瀑布的落差为620英尺(189米)。马特诺玛瀑布是俄勒冈州落差最大的瀑布。瀑布附近有一个标志,上面标记着该瀑布是美国第二高的全年性瀑布;---维基百科
励志劈遍所到之处的我终于在全美第二高的全年性瀑布留下了芳踪→→→有图有真相!
西雅图驾车2个多小时能到达瀑布,向我们这么随意的girl的温馨提示就是:哪车多停哪!往往GPS不能信! 呵呵~~~
再从瀑布驾车一个小时左右到达波特兰,在此我要感慨一下俄勒冈州人民的淳朴!!!只要是在高速最左侧驾驶,你前面的车肯定会自动变道到右侧车道好方便你超车,百分之九十九都是!!!相比于常年生活在加州的宝宝,真的感动哭了呢

波特兰国际玫瑰实验园
波特兰国际玫瑰试验园号称是全美国最佳玫瑰园,建立于1917年。这里是国际玫瑰花栽培的试验区,因此每年都会有约50种新品玫瑰花来此进行栽培,此外,这里也是国际玫瑰的评选地,人们都以自己的玫瑰品种能在此栽植感到光荣。成立至今,玫瑰园已经有了近550个品种,1万多株的玫瑰。玫瑰花开花是在4-9月,最佳赏花则是6月份,每年此时都会迎来不少游人,年访客量更是超过50万人次。玫瑰花竞相斗艳,芬芳四溢,让这片花园成为了最浪漫的旅游景点。----我们四月底去的哦,半朵玫瑰花也没看到呵呵哒,不过还是美美哒

迷之有名巫毒甜甜圈----连维基百科都有呵呵哒
巫毒甜甜圈(英语:Voodoo Doughnut)或译巫毒多拿滋,是美国波特兰一家独立经营的甜甜圈店。它自2003年开始营业[3],原店址位于波特兰西南区第三大道22号,即伯恩赛德桥南边、“丹与路易斯蚝酒吧”的转角处[1]。巫毒甜甜圈以千奇百怪的甜甜圈和不拘一格的店内装潢著称;此外,上方印有店家标志与巫毒祭司图案的粉红色装盒也是其特色之一。-----维基百科
味道呵呵哒-如果你很爱吃甜食----你还是会觉得卧槽好甜!

旅途小插曲→two cars 砰砰→蜜汁奇遇从天而降目击证人

总结来说就是撞车了呵呵我们在one way上左转被左边道上直行的撞上,殊不知谁对谁错之时,从天而降一个当地大叔说:"我看到了所有发生的一切! 他(对方)闯红灯了! 这是我的驾照,这是我的电话,这是我家地址,如果需要witness,请一定找我!! "

爱你热心可爱的大叔!

最后还车之时,租车公司说由于你有保险,对方有保险,且有witness,你不用付任何钱,填好事故报告就拜拜吧您内!
对方是honda civic,我们是美产大吉普,我们侧门被撞凹了一丢丢,对方前保险杠整个估计都得换

DAY3 雷尼尔雪山国家公园

景点:雷尼尔+crab pot+DT小酒吧+DT飞行员小甜品店(迷之微笑)

雷尼尔山国家公园是美国最高的火山,拥有除了阿拉斯加以外最大的单一冰河以及最大的冰河系统。由于太平洋吹来的东风湿度较高,地球上有史以来全年最大的降雪量就出在这里。

这里更新一下蚂蜂窝有关门票的描述哦~~~门票机动车$20/辆.

山下绿油油,山顶暴风雪+冰雹,但是并不能阻挡我们雀跃的小心灵.在加州的海滩阳光呆久了,看到雪山大冰雹居然迷之兴奋呢!
在公园中经历了一年四季春夏秋冬,但是由于4月底去山上降雪量比较大,公园内有十分之九都封路不能走呵呵哒~于是我们开心的只去了一个景点就驱车回家家咯,回西雅图吃了传说中的crab pot, 喝了粉红色儿的Margaret, 喝晕了去买了超赞的weed cookie!!!OH! AWESOME SEATTLE !

DAY4 奥林匹克国家公园

景点:Hurricane Ridge(road closed 没开门)+Hoh Rain Forest+La Push+Ruby Beach+Forks town

前一晚提前查好了ferry的schedule,可是现实往往很残酷,早上一路堵车. 10分钟的车程开了快四十分钟,但是到了轮渡码头发现居然刚巧赶上最近的一班 好兴奋哇!!第一次开车上轮渡,真的是开这车上了大船,我们还在雀跃之时就发现大船已经开动啦!
在船上要记得引擎熄火,either可以留在车上听听歌欣赏海景,either可以上船上的休息室里吃吃东西还有免费的各种小地图.忘记说了票价大概$20+ (按车和人头收费)

到了隔岸码头驾车大概一小时就能到达visitor center啦,兴奋的我们错过了赫然road closed的大牌子开到了Hurricane Ridge飓风崖发现关门了嘻嘻.
anyway,倔强的girl从来都相信一切都是上天最好的安排

沿着101公路一路走就可以来到热带雨林啦Hoh Rain Forest,重点是拍照永不及眼见的美.到处都是绿树碧草,繁华如星星点缀其间.两旁全是雄伟的巨树,树身上都长着厚厚的黄绿色青苔,非比寻常之美

La push Beach 和 Ruby Beach更是让宝宝们觉得眼前一亮,停好车穿过绿树丛林远方顿时万道光芒袭来,俨然来到了另一个世界!!!前方是太平洋,后方是大森林,美不可言.满海滩的白色巨木,迫不及待的跨过层层枯木一种前所未有的震撼涌来,天低低的,云厚厚的,汹涌而来的无际的太平洋.这跟任何海边的沙滩都不一样,完全是另一种与众不同的感受, 宝宝们请一定去亲身体验!不言而喻的美感~~~

晚上想吃拉面,于是Yelp了ramen,结果出来的都是彼岸加拿大Victoria的日料馆. Google map发现这也许就是西海岸最靠近加拿大的地方了吧. 吃个跨国拉面也是醉嘻嘻嘻

DAY5 华盛顿大学+摩天轮-LA

最后一天的行程啦,依然觉得so far so good

airbnb退房后给超级nice 的房东发了感谢,开始了最后一天的美妙之旅.托UW毕业的可爱的yan宝宝的福,来到了离UW不远的Morsel吃brunch.别看他家真的真的不起眼,门面小,店面小,选择少. biscuit真是好吃的不要不要的呢! 但是咖啡就呵呵哒~

吃完满足的步行到UW, 一路上去上课的宝宝们成群结队,感受到了上学真好啊~~~然并卵,再也不愿回到校园去考试了 校园真是挺美的,各种欧式建筑,虽然没有看到樱花,但是景美美哒怎么拍都好看

行程最后一站,摩天轮啦门票$15+ 绕一圈真的好快好快,本来觉得很坑,没想到一下绕了五六圈哈哈. 居然吓死宝宝了,最大的海上摩天轮还是值得一坐的.

美好的结束也是开始

感谢一路有cece宝宝的陪伴,我们一路神经病一样的疯玩儿疯笑.
感谢airbnb房主热情的招待提供我们温馨舒适又干净的小屋.
感谢波特兰叔叔热心的帮助.
感谢半夜来LAX接机的宝宝.
依然相信一切都是上天最好的安排.
感谢有你们!

太厉害了吧

2016-05-04 12:12

每次去西雅图都去CRAB POT吃锤子帝王蟹,今年1月去西雅图的时候连吃三顿

2016-05-04 12:24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5-04 12:26

引用 黄虫 发表于 2016-05-04 12:12:44 的回复:

太厉害了吧

回复黄虫:谢谢哈哈~~

2016-05-05 01:24

引用 黄虫 发表于 2016-05-04 12:24:24 的回复:

回复黄虫:我还是觉得加州的boiling crab更好吃 嘻嘻~

2016-05-05 01:24

引用 guangxidingding 发表于 2016-05-04 12:26:59 的回复: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回复guangxidingding:世界那么大我们要去看看~首篇游记,请多指教~

2016-05-05 01:25

引用 我是布丁 的图片:

LZ身材好棒啊!

2016-05-09 11:08

引用 我是布丁 的图片:

我们4月初去的,开了2个小时到paradise才发现道路还没开放... 一气之下直接返回了

2016-05-09 11:14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5-09 18:53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05-09 11:14:07 的回复:

回复ZYM:哈哈我们也是的!!!paradise没开放还下大冰雹 我们也是一气之下会西雅图吃好吃的啦

2016-05-10 07:50

引用 Elizabeth 发表于 2016-05-09 11:08:35 的回复:

LZ身材好棒啊!

回复Elizabeth:谢谢美妞~~一起加油

2016-05-10 07:52

引用 kelenvhai 发表于 2016-05-09 18:53:16 的回复: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回复kelenvhai:多具体呢?嘻嘻 不好意思首篇游记请多指教~

2016-05-10 07:53

就要这样靠谱又有爱的游记,谢谢楼主分享好东西。

2016-05-22 11:16

引用 精卫填的海 发表于 2016-05-22 11:16:25 的回复:

就要这样靠谱又有爱的游记,谢谢楼主分享好东西。

回复精卫填的海:好的呀

2016-05-25 08:01

thank you share!

2016-06-20 03:17

喜欢你的游记,谢谢楼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