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两日行

了了 (唐山) LV.5
2016-05-04 08:40 1041/8

去年的大概这个时候,去了山东泰山
今年到了山东济南,同样是两天的行程,这次的心情不是很美丽,去的时候心情就不咋地,回来也没有好转多少。
不希望给大家带来负面情绪,只希望能给想去济南的朋友一点参考。

山东的印象一直比较好,可能与它深厚的文化底蕴有关系,也可能和传说中山东人的义气、热情好客有关系,去了两次,对人们的热情确有体会。问路的时候,一般都能热情解答;治安感觉也不赖。但个人认为,济南是一个没有被后世人养育好的城市,当然我只呆了两天,对其认识也不深刻,没有权利发表任何评断,我只是说说我的感受。
先说环境吧,天灰蒙蒙的,各景点的垃圾处理的也不及时,垃圾随处可见,甚至趵突泉里边的水也不是清澈的,这个我非常失望。我觉得游客的素质是一方面,但是当地人对它们的保护也是一方面,当地人都没有环境意识,如何要求外地人能够重视呢?对吧。

我们是从唐山出发的,凌晨3点40的火车,因为唐山世园会的原因,火车站东广场没开,打车到的西广场进的站,不过据沧州一弟弟说从地下可以直接从东广场进来,白搭了10块钱打车费。这其中还有一个小插曲,弟弟以为我们刚毕业不久的学生,至少90后,没想到姐姐已经30了,这或许就是大龄剩女唯一的好处了吧,显小。
另外,因为决定的有些匆忙,所以买的票没有座,到早上的时候,在餐车上吃早饭弄了个座,如果买到没座票的朋友以后也可以这样吧,比补卧铺合适。我是那种穷游的人,吃的了苦,要舒适的话此方法不适用。

快中午下车,直接去的旅舍,同学在美团上团的。个人还比较担心,怕不安全或者什么的,幸好同屋的都是大学生,感觉还行,就觉得现在的学生真的都挺有想法的,比我们上学那会强多了,他们好像特别知道自己要什么,不管是学业还是爱情,再看看自己,真是被拍在沙滩上了。
住在洪家楼一个叫小巷的青年旅舍,小两口开的,地方不大,环境也不是很干净,不过还挺安全的,老板娘人很好,有问必答。

休息了一会之后,大概12点多出发去吃饭。在我们住的附近有一处教堂,本来想去里面感受一下,奈何关着门不让进,就在外边看了一眼。旁边有吃的地方,不过粉啊或者面皮的比较多,当时很热,实在是不知道吃什么好。就沿着街道向站点走,同学不吃开封菜,我不想吃面,我们就为吃又耽误了好长时间

坐公交车先到了趵突泉,满怀期待
人不少,但比我想象的少,我以为会没办法走路
泉眼没有喷水,门票40。
逛了会就坐船到五龙潭公园(体力充沛的可以走着),门票5元。环境还可以,不过在济南,公园还要门票我不能理解,在我们唐山,所有公园都不要门票,好傲骄的感觉
因为这两处的照片让我弄乱了,所以就放在一处发吧,说实话趵突泉门票真心不值,都没看着喷。据说10月去的话雨量充沛,效果可能会好一点。

步行走到大明湖(大概下午5点左右),看攻略说有一部分不要门票,但是我们没找到,在南半部吧我们从西南门进的,门票30。这个我需要多说两句,唐山有个南湖,比它大多了,平时都不收门票的,大明湖胜就胜在它是天然的,还有就是琼瑶阿姨的广告,建议各位 亲可以来唐山的南湖看一看。
我们实在太累了,大明湖也就走了三分之二吧,也没逛出什么特别有意思的地,剩下的就不走了。

晚上去的芙蓉街和曲水亭街,出了大明湖南门,(直走就是坐船到的南门)。吃了油旋,给大姚、小强、自己寄了三张明信片,发现都不会写信了,想写什么也无从下笔了。有一个舞木偶的,感觉还不错。
个人觉得这个芙蓉街真是一般的很,也不知道我们走完了没有。

总结这一天的行程,就是特别累,走了好多的路,去了好多的地,但是因为趵突泉和、五龙潭、大明湖、芙蓉街都挨着,所以也挺充实的。

到了旅舍,倒床上就睡了,第二天不到六点醒的,可能和生物钟有关系,起来洗洗,又继续眯了会。10点多吃完的早饭,到千佛山都11点多了吧,我们从东门进的,人很少,后来我们就绕到正门那走去了,人果然多,不过有意思的东西也多。

佛山顾名思义,如果你有相关信仰,一定要来看看,如果没有,来看看石雕也不错,有些说是隋唐时期的呢,古人确实了不起。

下面这张图片,我的重点是隋唐时期的石雕与现代广告(旺旺)的碰撞。

同心锁,不知道锁到了谁的心里

出来旅行,有一个志同道合的旅伴是相当重要的。

如果我能白三个点,我的人生就完美了!!!

下午又去了黑虎泉和泉城广场,这里要特别说下下,人真的不能绝望,也许生活在下一个转角会给你准备惊喜。同学不打算去黑虎泉了,但是我从咱蚂蜂窝的攻略上看到的图片,觉得挺漂亮的,就坚持要去。结果,我们还发现了宽厚里,一个很有调调的商业街,在那里还吃了把子肉(比我们的片肉厚一点)。宽厚里纯属意外的惊喜,很漂亮,所以人生有些事,还是得坚持啊~~~~~
泉城广场的音乐喷泉只有晚上8点喷一次,想看的亲一定要在8点之前赶到哦~在那看到电子屏有人求婚,各种羡慕~

PS 黑虎泉也特别漂亮,还在那里喝了泉水,好多市民都在那里打水。

晚上11点20的火车,打道回府。
像我这样做攻略再出门的人应该不多了,不过线路有临时变化的时候就比较麻烦了,所以电子地图更靠谱了,但我习惯也喜欢这种感觉。
感谢在我问路时,即使不知道也帮我查询的大哥,你提升了我对山东人的好感度。

本篇游记共含2100个文字,8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引用 了了 的图片:

楼主好用心,趵突泉好看么?小学语文课本上出现过就是没去过

2016-05-04 11:16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5-04 11:16:39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我只能说很一般,十月份去据说能有泉涌,现在什么都没有,就是个公园

2016-05-04 11:39
正在参与照片PK

手写的功略

2016-05-04 15:04

引用 沉沦 发表于 2016-05-04 15:04:44 的回复:

回复沉沦:

2016-05-04 15:47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5-04 20:25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5-09 09:54

引用 外贸淘衣库 发表于 2016-05-04 20:25:49 的回复: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回复外贸淘衣库:谢谢您的肯定

2016-05-11 17:36

引用 wuqianyong 发表于 2016-05-09 09:54:02 的回复: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